终于来见你,十一前约会云南!

人的一生究竟会有多少段旅程,空间远的或近的,时间长的或短的。我珍视每一次旅程,因为无论旅途发生什么,晴天、雨天,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笑容,每一次交谈,都可能成为唯一的一次定格。也许在若干年后,你有幸重访故地,当时的心境、那人、那水都不再一致了! 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团,也许参团也是人生一种经历,但原本旅行的意义之一不就该是自由的亲历嘛?旅行之前的旅程安排,酒店选择对于我而言就是和旅行一样的乐趣啊!
云南行从计划到出行其实就几天时间,前一阵子朋友圈被各种海外海岛游刷屏了!于是我心头里魂牵梦绕许久的云南行很自然就落实了!
2016年2月    泰国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407826.html
2015年3月   来过,便爱上——烟花三月苏州   http://www.mafengwo.cn/i/3336992.html
2015年11月  天津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349055.html

9月23日 DAY1:哈尔滨飞昆明

8:45起飞 经停徐州 16:00才到昆明飞机坐的好辛苦!

一到酒店我家‘吕总’(我太太)就着急出去吃东西。蓄势待发的状态!

酒店提前订的全季酒店翠湖公园店,酒店的充电插座和开关好评,就在床头一侧,触手可及!更好的一点当初只为了离翠湖公园,云南大学近,没想到它还是机场1号线巴士终点站所在地。省去好多周折!

文林街红豆园,一家云南菜馆,不少当地人也来光顾,小小的等了会才有位子!味道尚可,初到云南东北人不是很适应云南菜。

一种烤肉,名记不得了。

香水牛肉

‘吕总’继续执着的摆弄手机。

9.24日 DAY2.小清新的昆明

清晨的翠湖公园,有大妈大爷跳健身操,有人晨跑。

气温跟来之前的哈尔滨无缝连接,到9月30号去广州竟然还是那个温度,广东省工作的朋友都说难得赶上这么凉快。

湖边自拍

翠湖湖畔的“吕总”

翠湖公园后沿着文林街往东走到云大,会泽楼的台阶是拍照的好地方。

假装在清迈

云南大学不很大,半个小时差不多了。

下午去了金马碧鸡,之前是有典故的,说一年中某一天两个牌坊的影子会交汇,后重建就再没有发生,这里也是昆明最繁华的商圈,都大相径庭!

9.25日 DAY3 一夜火车去大理

下火车在下关火车站门口八路公交2元终点就是大理古城,一早的大理古城,八点钟了很多商铺都还没开业,真是潇洒!

玉洱公园新民路的云上四季,在古城里,反正古城也不是很大,走哪儿都方便!

我们住的三楼,有个平台,上面种的花!

古城到三塔,距离两公里,不想走打车公交都挺方便的!

三塔倒影公园和崇圣寺的票是通票!中午的缘故吗 一进门唯一的一个游客不久就走了 座了半小时,公园一个人都没进来过,好像我们的私人花园了。进去的时候售票大姐睡觉,出门才发现我们,出示了蚂蜂窝买的崇圣寺三塔通票。

美入画卷,蓝天白云碧水,静谧而美好!

中午在酒店胡同斜对面的餐馆吃饭,一个四合院摆的餐桌,板凳。很惬意!大理黄焖鸡

米饭用桶上

空心菜,去过泰国喜欢上的!

烤乳扇,有种酸奶奶片的味道

她家是客栈,餐馆一起的。

晚上到古城好好转转,楼主虎背熊腰照。

酒吧不是我的菜,咖啡控终于在云南喝了小粒咖!冰岛咖啡馆,应该是蚂蜂窝和LP书里都有推荐。味道浓香醇厚!

晚上吃的洋人街沧洱春,木瓜鸡和炒茼蒿!

9.26日 DAY4:我魂牵梦绕的洱海啊

一早租了smart小白,在洱海环海路翻修而要走街串巷的情况下,也就小白可以胜任了,你要换一中型车试试。兜圈去吧!

喜洲古镇(注意⚠️正经的喜洲古镇是没有门票的,打着古镇名号收60块钱门票的就不正经了)

没有找到杨顺宝喜洲粑粑,吃了家杨氏的,甜口咸口烤烧饼感觉。倒是正对着的小胡同里大树下普通话不标准老奶奶卖的这个大概称之为米糊的东西还不错!

喜洲镇出来驱车前往海舌公园,一路路况都不好,去过不是特别青睐此地,大可不去了!

海舌公园,顾名思义,就好像舌头伸向洱海。

这里洱海边的歪脖子树是各种长发飘飘裙摆飞扬女主角的御用拍摄取景地。

海西路最北边,好美的。离目的地双廊越来越近,洱海也越来越开阔的样子!

海东路了

这个后备箱分段开启方式讨人喜欢!小到smart 大到雷克萨斯570都是这样,很实用!

双廊山居度假海景别院,他们的前台服务特别好,因为环海路多处封路,早晨前台四川美女便主动联系我们告诉我们环海公路封路!一路开过去也没少电话麻烦他们,到了半山腰,一个帅哥还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美女前台又给我们免费升房!

整个酒店设计风格都是我喜欢的风格,和这片海,这座山完美融合在一起。

洗漱用品:欧舒丹的 规规矩矩的放在玻璃容器里!

柏舍这间客房在酒店二楼,酒店本身就位处双廊镇最高位置,二楼的视野更好的一览无余!俯瞰夜晚的南诏风情岛。

晚上没吃东西,九点多下楼宵夜,看着洱海月,吃烧烤,喝当地的风花雪月!

DAY5:9.27 洱海的早晨,清新!

清晨的洱海,水碧蓝,天朦胧!

俯瞰清晨的南诏风情岛,酒店离码头很近。不过我们并没有坐船过到岛上,而是在双廊镇走了走。

不是软文,就是真心喜欢这家酒店。始于颜值,陷于服务! 来回出入酒店服务生都会提前安排好三轮摩托并给付车费!还帮着提行李!

早餐免费的,特别丰盛,有一屉包子,是在太多吃不了,提前让服务生撤掉了。

门头照

再见大理,再见双廊

下午把车在下关火车站还了,中途加了97的油100元,火车挺快的,不到两个小时到的丽江,要说云南是旅游大省,差不多60%财政收入仰仗旅游,定的古城的云尚倾城酒店提前一天打电话询问用不用接站,第二天派suv来接的,而且到了古城内还派有人接应!

晚上也别闲着,夜晚的古城游客熙熙攘攘,感觉商业化色彩比大理要浓郁许多!饰品,鲜花饼,酒吧,餐馆,手鼓店比比皆是。

还有边打鼓边直播的,大体上店的人气旺不旺跟打鼓水平关系不大,都是颜值撑门面,大街小巷反复听一首《小宝贝》的手鼓曲。好在旋律还算优美,否则太可怕了!

一早沉浸在洱海醒来时刻的朦胧美,夜晚混迹于嘈杂热闹的古城商业街!这就是旅行的美妙吧,一座座城的差异、个性一股脑儿的塞进你的瞳孔。让你应接不暇!

丽江的晚餐在四方街小吃街‘解决’的,真的是贵且难吃,而且据客栈的伙计小西说,那个地方东西不干净,丽江这几天几乎天天晚上和客栈的两个伙计在大堂喝茶,聊天。俩人都叫小xi,一个西,一个溪。给我们讲了很多丽江的故事!当然我们也讲述东北黑龙江

除了古城的青石板路和潺潺的流水,和几处民居,这座活着的世界文化遗产已经被商业吞噬了大半。各种叫卖、酒吧的音乐此起彼伏,可能这样的丽江也是游客们慕名前来的原因吧。

DAY6:9.28 最慵懒的丽江一天

大水车是丽江的地标之一,在它的斜对面有家黑山羊火锅,我们点的丽江三文鱼,一条鱼三吃法,炸鱼皮,生鱼片,其余的下锅涮。味道尚可吧。

午后安静的走在巷子里比晚上要舒服的多!

是三角梅吧,在云南,尤其大理丽江古城里常有出现。

走到了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上次记得是去年春天在苏州平江路,如今在丽江五一街又相遇!似曾相识的感觉!书店和咖啡的结合最近很风靡啊!而且顺带着卖些小而美的东西。

云南就是小粒

留言簿也留个印记。装文青谁不会呀

晚上找小西和小溪喝茶,昨天喝的滇红和清肠胃的这次喝的橘普,就是把普洱塞进陈皮里吧。对茶没研究,之前也没听说这个茶,不过口感很棒,喝了不少,都算安神茶,丽江几天都睡的挺好的!

DAY7 :9.29 玉龙雪山蓝月谷

雪山一日游,我们昨日晚上购了精品小车团,早晨9点一个江淮商务车接的我们,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到了雪山!刚出上山索道车集体来一合照。手机自拍像素比较渣!

先是商务车,再是缆车,最后需要徒步登观景台,海拔4506米!一日游费用包含羽绒付,氧气瓶,来回车费,门票,喝午餐。其实九月末上雪山温度对于北方人来说挺好的 帽衫就ok,羽绒服套上后,爬山真出汗啊!

这照片主要是因为图中空中的那只鸟。

登到最高观景台的大家合影,其实是分批次抵达会师的。海拔4506米。

下午蓝月谷!

参观时间基本无限制,随心所欲,反正只有7个人,吃过当地火锅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开车到蓝月谷!下车徒步游览,蓝的泰纯粹,大的旅行团和婚纱摄影好多人已抵达。我率领我们得小分队西线突围,一路景色都很美!

和同行的宁波母子合影

回到丽江古城换好了的景观房

落地窗看出去的风景!

丽江的最后一晚

走了之前没有走到的酒吧街

品尝了包浆豆腐,我觉得味道很赞!再见了云南

Day8-13.9月30−10.5转广东

我能说10月1号几乎一白天都在平时3个多小时的路程中嘛?

2号,海滨小城阳江品地道广式早茶!吃早茶是每个广东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国庆期间所有酒店早茶时间都是一家人围坐一起享用早茶,而且一吃可能就是一上午!

闸坡的落日,这里的游客大多是广东省省内的!

敏捷-黄金海岸公寓

设施齐全,观景阳台,地中海风格。

3号

南海,我们来看你啦!

和10多年的‘好基友’阳江之行全程都是大包大揽,我们就只是吃喝玩睡啦!

10月4日,广州一日游

在沙面附近品尝了风靡广东的喜茶

沙面老街

太古汇的方所,很有调性的书店,柔和了咖啡,精品陶瓷等等

10月5日 返回哈尔滨
~ the end ~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0 11:52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10-10 11:5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