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七狼户外成功登顶阳城南部高山--大罗岭

山西河南交界,有一座海拔1800余米的高山,与河南省王屋山风景区的天坛山遥遥相对。山顶呈平缓地带,数百平方米内无乔木、灌木,只有排列有序的像花卉苗一般的草本植物,这就是大落岭。在这晋豫两省边界的深山里,流传着这样的民谣:“金秋铺,银七林,跑马射箭大落岭。木沐坪,小阳城,好地样,赛北京。”这里所说的秋铺,原是河北镇的一个行政村,包括十几个小山庄,现在因为居民外迁,和原来的石板、桃树并为一个村,称石桃铺村。七林、好地样则是河南省界内的两个小山庄。它们和桃树村都是大落岭下的村庄。当然,除了它们以外,山脚下还有水沟、绳沟等数十个自然村(庄)。如今,我们从阳城出发去大落岭,要经过河北、西交,到秋川河后,还要再走20多里,才能到石桃铺村。我们的目的地—风景如画的大落岭,就在石桃铺村。

引用 海阔 的图片:

2016-10-10 20:1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