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青岛出发自驾天津之旅

小杰 LV.4
2016-10-05 12:17 183/2

关于车程

大众高尔夫,青岛直达天津南开区,单程500km左右,耗时6.5小时。单程油耗约150元,油价5.91/L。平常天津市是要限行的,而且限制外埠车辆,但是国庆期间不限制,可以随便开。除了景区以外,天津市的交通状况还是很好的,比青岛畅通多了。

住宿费用

10.1日、10.2日都住在这,第一天256,第二天279。国庆这几天价格一天比一天高,这家如家环境一般,位置在天津西南角,胜在地理位置比较方便,距离大悦城、古玩城、食品街都不远。而且到天津之眼也都有公交,到意大利风情街有地铁。

10.3日住这,位置在丽水区,宜住快捷酒店。离市区比较远了,大概25公里。因为第二天返程之前要去宜家买东西,所以住在了这里,美团上找的,是新开的宾馆,设施很新。价格也不贵,138元。

行程安排

Day1.下午6点抵达天津,提前在美团上找了如家,停下车后就近吃了饭就去天津之眼拍夜景了。遗憾的是票已售罄,请您明日再来……

Day2.意大利风情街-滨江步行街-瓷房子-五大道-西开教堂-天津之眼(前一天没坐上不死心,又去一次,还是没坐上,工作人员说要提前4小时来排队……WTF)-南市食品街-大悦城看电影

Day3.南市食品街-鼓楼-古文化街-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位于丽水区的宾馆-天津宜家

Day4.天津宜家(问我为啥来两次,因为一次根本买不够)-返程

天津之眼

包子城地标性建筑,必去景点,但是没坐上很遗憾。仰望一下,留点念想,不然下次来天津干点啥呢?

意大利风情街

没有开车,坐地铁去的,很方便。个人觉得白天去没什么大意思,就是一片商业化的西式街区,咖啡馆门前有驻唱不错。在这没拍什么皂片……

滨江步行道

意大利风情街走过来的,本来想去瓷房子,中途走到这里就停留解决了午饭。位置在瓷房子和意大利风情街之间。人不少,但是就和青岛台东苏州观前街等步行街是一样的感觉,就是商场加小吃。

瓷房子

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瓷房子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用他自己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修材料,让洋楼华丽“变身”,披上“中式外衣”,变得古色古香,珍贵的用料也让房子堪称价值连城。以上出自百度百科……
门票50,学生票需要出示身份证,人很多排队进

共4层,每一层都有一些箱柜、桌椅、汉白玉石雕、字画等藏品,相当于一个小型博物馆。游览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吧。

五大道

有点像青岛大关的感觉,是近代许多政客及达官显贵曾居住过的地方,如果你对什么人感兴趣不如去看一看他曾经的家。五大道区域内有各式英式建筑、意式建筑、法式建筑、德式建筑、西班牙建筑、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等……反正我是看不懂,喜欢建筑的朋友可以去研究一下。
在这里建议租自行车游览,省时省力,私人的租借摊位参考价格20元不限时。

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整个建筑为法国罗曼风格,教堂可免费参观,也可对外承办婚礼。我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新人在举办仪式。

这里我们是骑着五大道租赁的自行车去的,骑车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很方便。但是!租借的时候忘记要自行车锁,像停车在哪看看都不方便…很痛苦…大家要借的话记得要车锁

南市食品街

里面很乱,号称游客食品街…不建议在这里买当地特产,比如麻花之类的。一方面人太多,一方面不知道真假。
但是这里的一家“炉炉香”烧饼做的不错,很多当地人在排队,但是2号晚上我没找到……3号早晨又去了一次吃早餐

大悦城

就在食品街旁边,很近。二号晚上因为摩天轮没坐上,炉炉香也没找到,一怒之下去逛商场。买了大悦城电影城的电影票,看了一部湄公河行动,电影很赞🎬

鼓楼、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是AAAAA级景区,跟故宫一个档次。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卖文玩、字画、剪纸、古玩的。有摆摊的,有开店的,档次不一真假难辨。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

离开大学已有几年时间了,去别人家的大学感受一下,顺便解决午饭。

天津宜家

东西很多也不贵,3号晚上买了一堆,4号上午又去买了一堆。

3L提供餐饮,价格也不高,味道还可以。饮料咖啡都是免费续杯,但是看到很多人拿着自己的水壶去打饮料…很不好…

写在最后

从餐馆老板到滴滴司机,天津人民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素不相识却能热情为你介绍天津的景点,下车时一句“祝您在天津玩的愉快”让你感到宾至如归~
天津再见,下次我来坐摩天轮
最后附一张吃煎饼果子的小朋友

天津好像有个美食...叫做什么粑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