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我和你

• 出发时间/2016-10-02

#这不是一篇按常理出牌的游记,不是一篇攻略
仅仅为了纪念,这一路上不想忘记的点滴#

一.大连第一夜

10月2日 5:00pm 走出飞机,一阵清凉的风袭来。
哇哦,这是大连的温度。

拿到行李走到出口,一眼就看到坤坤和他的朋友。

Local带我逛逛逛,吃吃吃生活,马上开始了!

来之前坤坤就总是在微信里炫耀他的撸串喝啤酒的生活,作为一个“中国最南方”长大的孩子,还是非常羡慕的。

所以来大连的第一站就是撸串!

吃完之后,我们去到东港看音乐喷泉

一路上,看到马路上张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高楼的楼身也是灯光闪耀的,倒是很浮夸嘛。

喷泉蛮壮观的,但是配乐特别搞笑:好日子,爱我中华,难忘今宵。。。

这曲风,也是跟国庆节这喜庆的日子蛮搭调的。

广场上站满了欣赏喷泉的看客,小孩搭坐在爸爸的肩膀上伸头张望生怕错过一秒钟的精彩,情侣醉翁之意不在酒地手牵着手低头絮语,大妈操着大嗓门在评论这“拿银”的秀,整个广场充斥着叽叽喳喳的大连话,那画面,就是一副附带语音的大连众生相图。

曲中,秀罢,人散。

赶往下一场,东方水城威尼斯

这里据说是以意大利威尼斯为蓝本,建造的一个人工景区。

以前去过威尼斯,这次要看看这大连威尼斯有何特色。

一走进东方水城的街道,就看到一排排精致的欧式建筑上搭着一排排有序的灯光,把原本在黑夜里黯淡的房屋又点亮了。人工运河、大连的贡多拉船、拱桥。。。这块地方真的颇有几分威尼斯的味道,但是建筑上张结的灯光又让其有所不同。

同也不同,东方水城的夜景是美的。

游罢,坤坤说东港值得去的景点就这两个。

坤坤开的车一路驰骋,窗外呼呼的风声搭上空旷的街道,道路两旁的灯光依旧流光溢彩。

本以为要回酒店了,坤坤来了一句:去喝点东西吧。

嗖的一下,就来到了一家Jazz bar

点了一杯无酒精的饮料,好酸的味道。

右边是是海风嗖嗖,左边台下的几个妹子跳舞跳的正欢,我静静地观察着大连人民的夜生活。

这次,一阵风吹来,我打了个寒战,大连的夜,有点凉。

二 金州区一日游

坤儿叫我们中午后去金州区找他,他带我们去玩快艇。

所以我们早上的时间自由安排了。

九点钟磨磨蹭蹭起了床,梳洗后晃晃悠悠地走出门。

在路上随便找了家大连老菜的店进去吃早餐。

我点了一碗茄子肉丝盖浇面,本来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但是却惊喜地发现,手擀面特!别!好!吃!

大连的物价也不高,那么大碗才12块钱,吃了一半不到就撑了。

然后顶着大太阳步行到俄罗斯风情街。很短的一条街,商店也是各种看起来批量生产的手工艺品,没有激起我们任何进去逛的动力。所以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慢慢地散步走完了这条街。

然后,坐上的士,我们开往了吃午饭的地儿。

没错,我们又去吃了!

这只是开端,事实上,我们吃吃吃了一天。

我们去到胡同里菜馆,一家当地蛮出名的餐厅。

我觉得生海胆和鲍鱼泡饭很不错,酸汤肥牛很多人推荐,但是我觉得不好吃。

饭毕,我们打上了的士去金州区。

半个小时后,到达金州区,坤坤和他的好基友小黑带我们去玩快艇。车开到海边,一阵海腥味袭来,岸边的工人正在辛勤地打理着刚打捞上来的海鲜。

颤颤巍巍地爬上了快艇,我们就出发了!

随着快艇速度的增加,风越来越大,我的齐刘海瞬间飞上了天。

驰骋在大海面上的感觉真的很爽,想要张开双臂拥抱大海上咸咸腥腥的空气,但是奈何重心不稳怕一下不留神葬身大海了,所以我还是怂怂地地抓着栏杆好了。

晚上,我们吃了海鲜大餐

大连的海鲜真的是又多又美味。

还有比较特别的是三鲜焖子,以前都没见过,味道也很不错。

还有,东北菜的分量真的是超级大,每一盘都是满满的,就跟东北人一样豪爽!

然后尝了大连凯龙,味道怪怪的。

吃完了后,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坤坤带着他的众好友,带我们来到了星海广场,号称世界第一大的城市广场。

夜晚,游人纷纷扰扰,无论是对于本地人还是游客而言,这确实是一个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远眺海面上的星海大桥,灯光绚烂。

左转,是一个游乐场,游客纷纭。大部分都是常见的游乐设施,大家都玩得很欢。

最让我开眼界的是颠大米,游客们坐在一个大圆盘上,圆盘由主持人控制,或快或慢地抖动。形象地说,游客就像圆盘上的大米,漫无方向地抖动。如果没有抓稳背后扶杆,可能整个人就会被抖到盘子中央,好糗🙈

(网上找的图)以前从来没有见识到这个,这次体验了一下才发现真的是蛮有趣刺激的。

后来,坤坤和他的朋友们开车到星海大桥,冒着寒风只为了带我们在桥上看看大连的夜景。说实话我们挺感动的,这心意比夜景更加美。

远眺星海广场夜景

坤坤说,今晚要开鲱鱼罐头。作为一个混迹于知乎的人,我对于这世界第一臭已经早有耳闻,但是却没有想过要亲口尝一尝。

我们的车开到一个没人公路旁,开始了鲱鱼罐头初体验。

开罐头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花了半个小时都没打开。

打开的那一瞬间,风很配合地迎面吹来,臭气把我熏得恶心了一下。这是腐烂的咸鱼混搭榴莲和臭豆腐的味道,一股非常丰富的臭味。

感觉发这张图都会污染了我的游记哈哈。

打开之后,已经忘了谁是第一个尝的人,也忘了他说了什么,只知道大家陆陆续续地吃了以后说,吃起来没有想象中的臭,就是咸。

我信以为真,鼓起勇气尝下了一小口。

还没有尝到咸味,整个腐烂的臭气充满了整个口腔,来不及吞咽下去,全吐了出来。

那时嘴巴里全是臭味,不停地干呕,直到漱了口吃了块口香糖后才好了。

大家闹腾了一阵子,终于把罐头吃的差不多了。

11:30pm,驱车赶往夜宵场。

一群人来到了一家小龙虾店,餐厅里的顾客一打一打地拼啤酒,也是真的很豪爽。

我们点了一堆烤串,不得不说这边的小串中真的很便宜,羊肉串才7毛。

一个晚上,体验了大连老司机的生活,吃吃玩玩吃吃玩玩,也是很潇洒的。

坤坤和他的朋友们都很有趣。

三 漫步金石滩

第三天起的也不早,早上先到酒店附近去逛劳动公园,正好赶上了菊花展,门票20元。
由于是国庆假日,公园里人声鼎沸。
由于没有吃早餐,本人虚到没啥心情欣赏风景和拍照了。

迷迷糊糊地逛完了公园之后,找饭吃。

依旧是找了一家看起来很local的面馆,面依旧是那么的有嚼劲和美味。

东北的手擀面真的很赞!

午后,坤坤带我们去金石滩。

今天阳光甚好,海滩边人挺多的。由于十月的天气已经凉了,不太适合下水,我就脱下鞋在沙滩上走。

但是与很多沙滩不同,金石滩的沙很胳脚,走的我的脚很痛。蹲下去仔细一看,沙滩上并是不细软的沙子,而是一颗颗的沙砾。

而这胳脚的沙砾,竟然还是颜色丰富,被海水打磨得很美。

盯着手掌上的沙砾,我突然所有注意力都被这些参差却相似大小的迷你石头吸引了。

看着拍打出沙砾的海浪,煞有规律,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疑问“如果大海也有生命,也有脾气, 也会不耐烦,那么它是否还会日复一日地,敲打着海岸,用千百年的时间,将石头拍成沙砾?”

其实我知道,这并没有答案,因为这个假设并不成立,因为潮起潮落只是大自然的规律。

想毕,拾起岸边一块顽固逃避的鹅卵石丢入海中,数十年或者百年后,或许它会因为我的这一小小行动,而变成一块更光滑的石头。

这里的每一粒沙砾或石子,都是属于这片海滩的专属时间沉淀。

看过那么多海滩,大连金石滩是难忘而特别的。

晚餐,吃的海鲜饺子。

最特别的是海肠子饺子,脆脆的肉搭配韭菜包裹在饺子皮里,口感和味道皆很有吸引力。

以前从来没见过海肠子,特别喜欢。

夜晚,散步市区街道上,热闹却不吵闹,节奏刚刚好。

本次旅程最后一个晚上,心中有着无可遏制的舍不得之情。

舍不得这城市浮夸的灯光,舍不得身边吵吵闹闹的大连话,舍不得这凉爽的天气,舍不得坤坤和小白。。。

但是人生总会有重逢和分别,这么多次旅程,我已经学会了要坚定勇敢地说再见,然后努力变成更好地自己,准备下一次充满惊喜的重逢。

PS: 有时候觉得缘分是种很奇妙的东西。Vivian是我一开始不熟,后来由于一次阴差阳错的荷兰之旅熟起来的同学。
如果没有Vivian,我可能也不会想到去摩洛哥
坤坤和小白是当时准备去摩洛哥时,网上找的旅伴。
一开始真的没想到彼此会那么搭,却没想到,在摩洛哥的一路上我们会越玩越搭调。
缘分就是那么环环相扣,少了哪一次的巧合,我们都不会认识。

真的好喜欢你们!真的很幸运认识了你们!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0 11:52

引用 CJ_柯洛瑞诗 的图片:

美哦

2016-10-10 16:22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10-10 11:52:0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dodole:大连还好,相对于其他城市,没有太多的人,不会太拥挤

2016-10-10 17:34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0-10 16:22:53 的回复:

美哦

回复小羊:谢谢啦!大连的灯光确实挺美的

2016-10-10 17:35

这会儿看海鲜大餐 肚子都开始抗议啦

2016-10-26 21:10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6 21:1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