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在人间的伊甸园—毛里求斯,比你想像的更多彩

总概括

时间:2016.8.30-2016.9.6
出发地:成都
交通方式:成都直飞毛里求斯,飞行时间9个小时
酒店:2晚洲际+2晚半岛+1晚公馆(酒店含早晚餐)
方式:半自由行

回来快一个月了,趁国庆到处人山人海的时候,我一个人独占100平米的地方安静的完成这篇游记。
         毛里求斯地理位置就不介绍了,去之前:东非、南半球、蜜月、岛国、原始、人黑……,回来后:美、好美、真的美、美到窒息、美到不想回家…词穷了已经,当形容到极致的时候,越简单的词越能体现她。
          目前国内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不少,基本上都是旅行社包机直飞,不然就要去香港或者中东转机,相对比较麻烦和累人。

毛航的座位很宽阔,提供的东西很齐全。我最满意的毛航的餐食,我敢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飞机餐。阿提哈德航空也没有这么好吃,而且阿提哈德还是点餐的可以。

看过一篇介绍毛航的机餐的报道,评价还蛮高的

晚上12点过的飞机,刚好飞机上睡一觉,早上就到了。出机场,20多度的气候舒服到爆,这时候正是毛球的冬季。好心情从成都上飞机一直伴随到成都下飞机。

接机,入住酒店,这两晚都是住在西北海岸的洲际酒店。吃完早餐,洗漱完以后短暂休息了一下。因为14:00酒店的船屋有浮潜的项目,准备出去了。(哦,对了,这边基本4星级以上酒店很多海上运动和设施设备都是免费提供的,具体的可以咨询酒店)

住在西海岸只能看日落,日出后面几晚住东海岸就看日出了

这时候此景此情只有拍拍拍………哈哈哈哈哈。拍完后赶紧去鸡尾酒会(每周三晚,洲际酒店都有免费的鸡尾酒会)我们刚好赶到。

喝完差不多,吃晚餐,有些特殊餐厅需要预约,提前一天定位置就是,都是免费的,哦对,酒水付费。(酒店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每个住的都不一样,但是提供的东西大多差不多就是了)

第一天到所以基本就是熟悉地理位置和休息为主。明早主要玩北部和西部,住这边方便。南部和东部后面两天在玩。

北部最先发展,算是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而首都路易港偏西一点,经济发达,所以今天可以算是市区一日游了。著名的红顶教堂和最大超市SuperU都在这边。

路易港全景

我忘了毛里求斯除了是一个岛以外,更是一个国家,高楼商场林立,商业也比较繁华。主要经济来源是贸易。忘了是一个贸易港。不过这里的人们节奏比我们还慢。更悠闲

西北部主要商业区为主,景点其实也不少,不过岛太小,很快就可以看完了……看完以后去超市买点东西回去继续躺着看日落。

明天换酒店,住东部的酒店,东部就是出海活动啦

来到毛里求斯,快艇出海追海豚这个项目少不了……毛球是世界上野生海豚量排第二的国家,基本上上午出去都能看到,中午以前。以后海豚会回深海去了。

今天酒店换了一间,海水更好,沙细水蓝的…而且躺床上就可以直接看的。简直性价比超高这个。

这个酒店是一个半岛,只有一个入口和出口,也只有这个酒店。距离蓝湾肤浅圣地不行也就10分钟吧。东部整体海水都不错。最后一晚的酒店更赞。

明天去自然桥和南部四驱车跨过山河大海

吃个午餐下午南部四驱车酷

穿过甘蔗地,山地,泥泞路,海边……

差不多累了,回去休息准备吃晚餐了……我们其实每天最多两个项目,刚好,不会很累,不会很赶,有非常充实。
明天蓝湾浮潜去

今天酒店刚好换到了距离鹿岛10来分钟的船程的酒店,就在对面~~不过我们没有去,想在酒店呆着晒太阳。

这个酒店的沙滩不是盖的,长长地白沙滩,连着几个星际酒店都是这个沙滩,微风、阳光、白沙、碧水、蓝天、椰林……

跟咸鱼一样晒了一个下午和第二天上午~都快出油了

晒完就该退房去机场,真的不想回家……以后结婚一定要来这里,甩巴厘岛几条街,巴厘岛又贵、海水又差、又脏搞不懂那么多人去干嘛,除了酒店达到水准意外没有一样达到一个该有的高品质海岛度假水准。

走前再看了一眼,好舍不得………现在写的时候都感觉又经历了一次别离。
在这里,没有无聊,每天都可以很充实,终于知道为什么老外喜欢来呆一个月半个月~给我一个月我也能呆下去~不说了,感觉又要上飞机了没有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