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和发小的港澳行

淡~焱~ (成都) LV.3
2016-10-05 12:48 487/4

一直说写游记,拖了这么久终于开始写,一开始,其实最想去的是澳门,却没想到在香港待的时间占大半,不经意的开始,随口和发小提了一句,没想到刚好促成了这次旅行,去澳门必然要去香港,于是发小匆忙去办港澳通行证,8月4日我们踏上了去香港的飞机!

写在前面:
1、淘宝真是很好的地方,这次我们的八达通卡、手机卡、船票、门票基本都在淘宝上解决,很方便,值得推荐
2、没有去迪士尼、海洋公园,我们两个人选了些自己想去的地方,默契的没有这两个地方,所以排除在外喽!星光大道要修到18年去了。
3、香港空调真是开的太冷,建议逛街是带一件衣服哦~超市的东西不能在其他咖啡店里吃,这一点我们亲身经历啦~
4、香港交通真的超方便,下一个地图基本不会迷路或走错,像我这么路痴的人都完美的没有走错过路。
5、澳门真心是我心头的朱砂痣,奈何匆匆只去了一天

1香港

坐的七点半的早班机,可是飞机还是晚点了,到达香港已经12点,换上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迫不及待的发了第一个朋友圈,之后匆匆吃了点7——11的快餐,坐机场巴士去了铜锣湾找酒店,不得不说八达通卡非常方便,而且很多地方都能用,省去很多麻烦!

我们运气很好的是还没弄清地方,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铜锣湾迷你酒店,房间很小,但是胜在干净而且装备齐全,一进门没找到前台,跟着别人走才发现酒店前台在负一楼,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卖豪车的,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个酒店对于我们两个而言已经是非常好了

放下行李我们去找到了我超想去的一家寿司店,我男神吴彦祖的店monster sushi,听说是彦祖和朋友一起开的,慕名而去,旁边是baby咖啡店,在这家酒店很好的一点是交通非常方便,出门走几分钟就可以找到地铁站,电车站,公交车和巴士也非常多,查好路线,我们就出发了,非常满足

酒足饭饱的我们去了铜锣湾附近逛街,发现诚品书店就在不远处,上去之后直奔8楼,诚品书店一共有三层,第三层大多是时尚书籍和喝咖啡的地方,但氛围真是不适合看书

2香港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第二天到了浅水湾,有名的富人区,山上全是别墅,很多人到香港不会去海滩,但是我觉得浅水湾真的很不错,人不多,风景也很不错,很适合放空,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上午,踩水,休息,感觉很放松,身心都得到了休息,去的时候最好买一些零食和水,非常享受

从小就看TVB,怎么可以不去油麻地警署看看,下午就出发去了这里,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找,躲在一堆建筑物中,不过还是被眼尖的发小找到,也是圆了我的TVB梦,不过没碰见阿sir

3香港

第三天早上去了太平山顶看香港全景,不过那天真心热,而且人巨多,在淘宝上买了票去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在等缆车的时间和外国友人们尽情聊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上到山顶是真心美,但是太阳太大,晒到不能自拍,晚上来也很美妙,刚出缆车口有许多卖小商品的和做手膜的!

下午基本是在逛街,发小的目的就是要狠狠逛狠狠买,前两天陪我走了各个景点,今天就陪他好好逛街,我们基本从铜锣湾逛到中环在到上环到旺角,第三天基本逛到腿软,不过晚上我们还是去了维多利亚港看夜景,顺便去了金紫荆广场,不过金紫荆广场真心很小,就一个金紫荆在中间,而且跟团的游客真心多,没有什么期待

这一天也算是在香港暴走了,居然还不是第一,略微心塞

4澳门

本来我是想多在澳门玩几天的,可是澳门酒店实在太贵,综合考虑,我们没有在澳门住,用了一天时间草草逛了澳门一圈,早上订好船票出发,不用等时间,进去了就走了,本来订的8点35的票,没想到8点05就顺利出发,但是船没出发时真的有点晕船,出发后海景真的很漂亮

到了澳门,基本没有花过交通费,港口外面有各家酒店赌场的巴士,我们基本从这个赌场到另一个赌场就走完了全程,不得不说,澳门买东西感觉比香港还便宜,大三巴外的手信一条街真是爆挤,钜纪手信开的一条街到处都是,店外有免费品尝的样品,从街头走到街尾,我基本已经吃饱发小也是一路买到尾,还后悔没带个箱子来!

我们去渔人码头时那里正在翻修,所以到处都围起来了,旅客也很少,不过里面的店铺都还开着,我们也去转了转,可能因为旅客少的缘故,餐馆服务很好,基本一人一桌的服务,而且东西很好吃也不贵,我们两个人才吃了160港币

本来我最初的愿望是一定要去澳门塔蹦一次极,奈何蹦极费用也太贵了,好吧!我只能和你默默错过,等我赚到了钱在来和你相遇,相遇默默立个flag,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澳门是绝对要去威尼斯人逛一逛的,高大上的天幕,而且商店东西很好看,很适合闺蜜一起逛,商场下面便是赌场,我们也只能看着别人赌一赌了,不得不说澳门所有的赌场酒店都很高大上,新葡京的车票是需要去赌场里拿的,所以借由这个机会,我们也亮了身份证进了一次赌场

5香港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退房,所以我们迎来了在香港最慵懒的一个上午,差不多11点我们退了房,酒店很好的告诉我们可以免费帮我们看行李,于是我们完美的解决了行李问题,出门逛街,准备逛吃逛吃的过完今天

我们去吃了了池记的云吞面,味道还不错,我们点的A餐,两个人120港币,因为是下午去吃的,没有排队,饭点路过那里是真是人山人海的

运气还不错的是逛街时刚好碰到twins剪彩,顺便拍两张,继续逛街

后记

其实算有一点小遗憾,就是本打算去石澳,那个拍喜剧之王的地方,但是到最后也没去成。直到回来后也一直念念不忘那个地方,或许旅行就是要留有些遗憾,才会让我心动又牵绊。

原来本打算一回来就写,没想到拖到今天,不过也算是补上了,具体赶哪辆巴士和线路没有写,因为有些也想不起来了,体验了自由行和跟团游,发现真是两种感觉,有这样一次和发小的旅行很感动,旅途中发生的小插曲也是我美好的回忆,人生太匆匆,我要把美好的景色留下和我爱的人一起共享

哇,看的我很心动,小编很用心额^O^

2016-10-05 21:3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14:52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6-10-10 14:52:39 的回复:

回复mathda:玩的开心~

2016-10-11 18:30

引用 刘 发表于 2016-10-05 21:37:37 的回复:

哇,看的我很心动,小编很用心额^O^

回复刘:嘻嘻,快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