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行❤️)之Hi,巴厘岛。

candy (大理) LV.3
2016-10-05 12:52 466/2

蜜月之旅开始啦啦~期待ing~

虽然这些年去过很多国内城市,但是出国还是第一次,又是蜜月之旅,跟团感觉太赶,而且很少8天的团,都是5,6天的居多,于是一咬牙决定自由行。收集了很多攻略,然后在9月初定了机票,订的亚航,每人往返3000多,加上亚航各种其他开支大概3500一人。从吉隆坡中转,去时是联程机票,中转时只需要逛免税店,很方便,而且吉隆坡中国免签,时间长的可以出去逛逛。在淘宝买了SimPati电话卡,70一张,12g的流量加30分钟打中国国内时长通话。感觉划算,不过流量用不完。然后过去的游玩项目几乎都是淘宝订购,酒店则是携程提前定好。打印了转机行程单和酒店入住单,16号结完婚就匆匆踏上了旅途。必带药品:感冒药,降火药,肠胃药,晕车晕船药,创可贴,过敏药膏。(那边的药品质量一般价格还很贵)必带物品,长袖外套和长裤(机场中转时有可能用到,具体看气候),其他全部夏天短裤裙装,泳衣两套换着穿,墨镜,太阳伞,防晒霜,晒后修复,内衣裤带薄点,那边潮湿闷热。最后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备点泡面和能代餐的零食~尤其不喜欢咖喱和奇怪香料的同学,我们这次没有准备,过去那边真的好惨,超市买到的印尼泡面真的吃不惯,好不容易买到辛拉面还算安慰~如果英语不好又想自由行,就要私人订制路线行程旅游项目,下载好谷歌地图,谷歌翻译软件,很好用~大家如果有什么不了解的都可以咨询我。

行程安排

9.19-9.20从成都出发-马来西亚吉隆坡中转-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库塔酒店(住宿)

day1.包车一天库塔出发-海神庙-水神庙-草莓小站(吃午餐)-gitgit瀑布-罗威纳(住宿)。

day2.包车一天早上5.30就起床看海豚-8.30回酒店吃早餐-京打马尼火山(吃午餐)-圣泉寺-梯田-乌布(住宿)。

day3.乌布逛街-圣猴公园-脏鸭餐-乌布spa-闲逛

day4.包车一天乌布-情人崖(路上午餐)-karma kandara酒店下午茶-金巴兰海滩-金巴兰(住宿)

day5.蓝梦岛一日游-蓝梦岛浮潜-红树林-吃午餐-海边喝咖啡发呆-库塔(住宿)

day6.库塔spa-逛超市-吃饭

day7.南湾水上项目-水明漾(住宿)

day8.水明漾逛街-吃饭-下午茶-spa-打车到机场(晚上21点的飞机到吉隆坡

大概开销

此次蜜月之旅原本准备了3万块,最后花下来大概2.6万的样子,还包括了免税店购物,是不是很划算?最初的打算是每晚都住泳池房,价位大概1000左右的,本来巴厘岛就是一流的酒店嘛。不过后来行程规划出来之后,选的酒店就变成了高端夹杂中端的了,因为那边的各种民宿真的是性价比太高了,每家都那么漂亮,浓浓的东南亚风情,我喜欢很有特色的风格。携程还是很方便的,提前订好了机票,行李托运,(如果定亚航的飞机,一定要每人买20kg的行李托运哈,我们这次两人只买了20kg,来时10kg的行李,回去变成了25kg,多出来的5kg多出了200多人民币,在网上提前购买行李托运20kg也才90人民币,血淋淋的教训。)酒店以及各种包车,游玩设施,带了几百美金,两千多人民币以及一张存了6000人民币的华夏卡我们就出发了。华夏卡还是很方便的,巴厘岛随处可见Atm机,华夏卡可以直接取出当地货币,并且每天第一笔取款免出手续费。
具体开销大概:
机票7500两人往返
酒店8晚4000不到
吃饭简单的混合着去各种攻略里推荐的餐厅大概每天2~400两人。
包车三天1000,游玩项目南湾水上项目定了5个项目,一共726,南湾的项目网上提前预定绝对比自己去划算很多,我们遇到几个人,互相询问发现巴厘岛的旅游项目提前预定很有必要。蓝梦岛海陆一日游916,乌布脏鸭餐200,karma kandara下午茶330,乌布热石spa480,罗威纳坐船看海豚100。(以上花费都是两人的价格)
关于小费:其实巴厘岛除了旅游最繁华的地方,其他地方并不是特别盛行给小费,而且从来没有强制,只是欧美人给的多了,逐渐有了这种风俗。不过我们这次给出的小费大概也有2,300,因为一路过来几乎提行李的,司机,服务员,spa我们都给了。因为觉得那边劳动力比较廉价,(乌布最繁华地段餐厅服务员月工资1000人民币左右)别人赚钱不易,而且我们一路玩下来遇到的人都超好,很有礼貌。

好玩的行程开始啦,我要记录美好时光

9.20,熬了一天终于到了,一下飞机感觉进了蒸笼,不过那边的车子冷气都很足,第一天由于到的比较晚,就找的定游玩设施的淘宝店主帮我们订的酒店(库塔阿斯顿酒店),离库塔机场不远,酒店包接机,200多人民币,作为中转,还是不错的,除了设施有点旧,卫生什么都挺好,出门就有饭吃。

9.21,早上9点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今天的行程是库塔出发-海神庙-水神庙-草莓小站-gitgit瀑布-罗威纳。我们去时正好赶上当地的祭祀活动,应该是某个重要节日吧,每天都有当地民众放的贡品在路边。海神庙挺漂亮的,作为标志性景点,我觉得很有必要去,由于之前不知道,只留了40分钟游玩,后来觉得太仓促了,这个景点可以玩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还有里面的步行街上有家人气很火爆的冰淇淋球,真的很好吃,比我之后吃的几家都要好,两个球20多人民币。

在海神庙时还蓝天白云,去到水神庙就瓢泼大雨,草草逛了一圈就去草莓小站吃午餐,东西真心便宜,草莓汁非常好喝,7块一杯,喝了两杯打包了两杯,还点了炒饭和炒面,味道一般,一共花费50多吧。

gitgit瀑布就比较一般了,就像国内某座不知名的小山,中间隐藏着一个并不壮观的小溪流瀑布。照片几乎都没拍,性价比一般

上车就是睡觉,醒来都到罗威纳了。罗威纳订的民宿(kubu beach)也是淘宝店主帮忙预定的,人民币才100多,性价比超高,在国内起码要4,500块,带阳台,民宿的泳池很干净很漂亮,就在海边。酒店还有自己的餐厅和spa,(一百人民币一小时的全身spa放松,手法一般)炸春卷和炒饭还不错,服务小哥态度也很好。

9.22,一大早5.30就起床去看海豚,船夫接了我们又去另外的酒店接了两个香港妹子,话说还是开了很长距离,差不多40分钟才到,日出真的超美,去到一看已经有很多船在往那边开,不过我们的船夫经验比较足,总是甩开大部队带领我们到海豚必经之路上去等,看海豚的人太多,前行的海豚一路被打扰。回到酒店已经8.30了,非常棒的体验,罗威纳还可以浮潜,可惜我们没有浮潜,建议去的朋友可以浮潜下,水还是很清澈的。看海豚性价比超级高,极力推荐~

看完海豚,朝着火山出发,照例包车一天,去(Lakeview restaurant)火山餐厅吃饭,吃完去圣泉寺,梯田,然后到乌布。之前做的攻略派上用场了,餐厅非常棒,位置超级好,吃的很难吃,不过如此美景其他都不重要了~

圣泉寺也比较推荐,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千年古寺,里面的泉水千年依然清澈,据说可以治病净化身体,很多外国人直接下去沐浴,我们就捧了点水洗脸,希望可以带来好运。很多信徒,都很虔诚,进寺庙要围纱笼。出寺庙遇到卖水果的大婶,10块人民币买了一串小芭蕉,金黄色的小芭蕉超级甜,国内是吃不到那么好的口感的

去到梯田又下起了大暴雨,匆匆欣赏了就准备直奔乌布休息。今年不止国内气候反常,巴厘岛一样,我们这次去,经历了多次暴雨,真是花了旺季的钱经历了一个淡季的巴厘岛科普下:巴厘岛全年只有旱季和雨季,旺季旱季是每年4月到9月,淡季雨季则是3月到10月。如果时间充沛,想要好好游玩不妨淡季时候去,因为淡季酒店会比较优惠,而且那边的雨都是一阵阵的,而且多是局部,很少所有地方一起下雨。

去到乌布订的(乌布埃维特尔度假村)酒店位置不错,就在coco超市旁边,离乌布最繁华的街道以及皇宫,之类的地方步行大概10多分钟,出门左边步行5分钟不到就是圣猴公园。酒店有点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不是特别大,比较现代化,比较干净,热水也充裕,300多人民币一晚,定了两晚,酒店顶楼有泳池。到乌布的第一顿晚餐本来打算去(Melting Wok)吃饭,结果运气不好碰到她准备歇业两天,只好去了(Fair Warung Bale),(友情提示:这几家餐厅都不远,都在乌布比较繁华的街上,随便一打听就能找到,当然下个谷歌地图输入餐厅名字也很方便寻找。)不过也算去对了地方,他家的泰式酸辣鸡肉饭非常棒,而且他家有中国菜单,终于不用拿谷歌翻译自带相机对着菜单一个个研究了。乌布的感觉非常好,有点类似丽江之类的古城,文化气息浓厚,街上的店铺装修都非常精致漂亮,吃完饭慢慢逛街回酒店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一路风格各异的店铺看得我眼花缭乱,也佩服当地人的用心,细节之处都是美~

9.23,上午逛乌布市场,吃脏鸭餐,然后去做spa。上午因为贪睡起来已经比较晚,就出去随便逛了下,买了辛拉面,那边的食物真心不好吃,主要是因为有几味香料吃不惯,加上咖喱我也并不喜欢。所以吃了大名鼎鼎的脏鸭餐,我很失望,只吃了一点点,老公点的猪肋排还稍微好一点。不过餐厅比较漂亮,卫生间也很漂亮,不是乌布最著名的脏鸭餐,而是(Cafe Wayan,大名鼎鼎的死神蛋糕就是他家的,不过我们没有品尝)老板经营的,餐厅位于圣猴公园里面,我们之前逛完街太累,走到Cafe wayan,服务员打了电话,于是他们派了摩托车来接我们,一路坐车顺便游览了公园。

吃完饭稍微逛了下,跟spa约的14点,还不到几分司机就准时来餐厅接我们了,选了两个热石套餐,服务很好,很多中国团队有去,档次中上,比较大,手法比起之后的只能说马虎过得去。友情提示如果出国经验少,英语一般的朋友,如果选择了自由行,最好选择私人定制,可以找人把行程安排好,各种游玩享乐项目过去只需要报名字,会非常省事,过去纯粹的玩,不用再费心,避免产生尴尬不愉快~

做完spa买了水果去喂猴子,圣猴公园就在路边上,猴子到处可见,那边的猴子和人非常和谐,猴子会跑到电线上,还有居民屋顶上,非常可爱。晚上去了另外一篇攻略里推荐的德国餐厅(Warung Schnitzel)这家离第一天吃的Fair Warung Bale很近哦,就在一条街上。点了鸡排,香肠,西瓜汁,蛋糕。不过非常失望,首先鸡排虽然分量足,不过味道很一般,甚至比不上国内的豪大大一类~香肠也是不好吃,最奇葩的是点的西瓜汁里居然给我加了姜,而且他家菜单的字不规范,无法用谷歌翻译的相机翻译~随便吃了几嘴带着饥饿和失望准备重新寻找吃的,一天没有吃好,甚是怀念我大中国的菜,觉得只要摆脱难吃的印尼黑暗料理就好。临时搜乌布攻略,发现乌布大多是外国菜,几乎难以找到中国菜。而我当时只想吃熟悉的食物。

此处隆重介绍

无法搜到有用攻略,临近绝望之际突然想起头一天晚上逛街回酒店时,coco超市对面有家饭店门口貌似在挂的牌子上写着中国字饺子两个字~带着疑虑快速走去,缘分就此开始~去到门口才确定来对了地方,是中餐素食馆,进去之后有个正在吃饭的大哥问我们,中国人?我们点头答是,没想到他是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特色菜,我们点了饺子和铁板面,老板送了我们中式菜汤,还送了一盘他们自己做的腐竹炒笋。由于去之前很多攻略都推荐牛油果汁,然而我去的时候并不是牛油果的季节,老板大哥听到我的遗憾立刻吩咐服务员去对面超市买了牛油果榨汁给我们喝,简直感动的痛哭流涕好嘛?这就叫做出门在外遇贵人之后吃完饭他还跟我们闲聊,得知他是越南华裔,现在在巴厘岛,餐厅才开业不久,去巴厘岛的瑜伽修行人很多,于是他经营了素食馆,去吃饭的老外很多哟~虽然是素菜,味道很好,做出了食材本身的香味,对身体也很健康~我们告诉了他行程之后他不建议去蓝梦岛,说是蓝梦岛旁边有个更加美丽的小岛,无论风景还是浮潜都更胜一筹。看了他手机上的照片我当时就想马上飞奔过去,然而遗憾的是我们由于之前淘宝定好了,不能退,所以只能遗憾放弃了~不过好消息是老板大哥继餐厅之后准备着手私人定制巴厘岛旅行,想要不费力玩转巴厘岛美景,吃美食的一定要联系他哦。喜欢海鲜的也要联系大哥,他都是直接跟渔民购买,价格美丽,做法都是我们喜欢的国内做法,不是印尼那种破坏海鲜口感的烧烤油炸,景色以及路线他推荐的除了大众化有的,还有很多没有被旅行社及国人所玩烂的美景哦,简直棒棒的,打算下次再去就叫他帮我们规划行程以及给建议。而且最棒棒的是老板大哥的女朋友也在,她是印尼华裔,给我们推荐了库塔的美食,稍后我会介绍。

9.23包车一天,情人崖-karma kandara下午茶私人沙滩,金巴兰沙滩(住金巴兰)。情人崖风景很好,可以在石头边好好吹吹海风,感受下海浪。

隆重推荐karma kandara的下午茶,这个酒店的风景,奢华,沙滩各种都是巴厘岛排名前几的哦。每天限制餐厅接待人数,如果不是住在酒店的客人,需要在酒店消费300人民币才能去私人沙滩玩的哦。而且去的当天还赶上别人办婚礼,超级浪漫~🌹(失望的是当天又是阴天,无法拍出网上别人发的那么美丽的照片)私人沙滩需要乘坐观光电梯下去,几十米的距离,欣赏着大海缓缓下降,去到沙滩瞬间就超有感觉,有现场dj打碟,很好听的音乐,就着眼前美景,真的很大冲击~很多外国人悠闲的躺着喝东西,有人游泳,遗憾是当天天阴,没有欣赏到落日~

在酒店待到快5点才恋恋不舍的走了,还要去金巴兰海滩,心里只想下次再来一定要在karma kandara住几晚,虽然贵但是真的超值。去到金巴兰天就完全阴下来了,乍一看甚至有科幻大片的感觉~本来在淘宝定了金巴兰海鲜餐,不过那两天一想起那边的菜的味道就觉得没胃口,于是扣了90人民币取消了,不过有在沙滩买烤玉米吃,味道还不错~

金巴兰定的这家酒店(金巴兰莉拉羌马斯酒店,定的单卧室泳池别墅,携程价688)他家一般的房间也是超值,必须强烈推荐,因为是新开的,所有设施都非常新,价格也是不能再美丽了。可惜由于行程没有考虑好,第二天一早就要去蓝梦岛,没有好好玩,只在晚上游了个泳。

9.25蓝梦岛一日游。早上8点多司机就来接了,之前没有考虑好,应该多在金巴兰住一天的,那样就不用提着行李箱去玩啦~友情提示:大家去蓝梦岛一日游一定要吃好早餐,我们那天因为太早,只吃了两块饼干就去坐船了,那边的船是烧柴油或者汽油的,开得很快,开出了快艇的感觉。然后船一路颠簸,又有很大的油味,导致我那天晕船了,还好没吐,只是真的很不舒服~如果本身就会晕车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备好药。淘宝定的海陆一日游,如果喜欢浮潜的建议全部定浮潜套餐,因为水下真的太美~

浮潜完坐船游览了一圈红树林,觉得很一般,然后导游带我们去吃饭,大概因为饿了,所以觉得那家餐厅的炒饭味道还不错~吃完饭本来安排的坐车游览蓝梦岛,不过因为觉得累,就选择在餐厅喝咖啡欣赏海景,同船的很多人都没去~

下午游览完毕准备返回库塔,由于我们定的民宿(巴厘岛阿跨奥克塔维亚纳巴里别墅酒店)接近水明漾,导致加了车费,本来是包接送的。这家民宿位置微微有点偏僻,不过也很安静,适合时间宽裕的朋友,价格很美丽,带私人泳池的一卧室套房加税只是300多,400不到。

晚饭要给吃不惯印尼菜的朋友推荐下,库塔很多中餐厅,不过我去的这家好好海鲜是在乌布认识的餐厅大哥的女朋友(印尼华裔)给我们推荐的,据她说好好海鲜基本都是当地华裔去的多~中式海鲜做法,价格公道~服务员会说简单的中文,龙虾很新鲜,不过那边的一斤是100克哦,龙虾45人民币100克,之前由于不清楚结账时还以为被宰了…点了700克的龙虾,两吃,一半煲汤一半清蒸,汤非常鲜很好喝,咸蛋炒软壳蟹也很好吃,这一顿花了500多人民币,不过吃得很好~

9.26一觉睡到9点半,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餐,又在房间待到1点,做了个spa才打算出去逛街。酒店自带的spa真的给了我们惊喜,手法很好,价格不贵。本来中午打算去试试(bamboo corner)顺便逛街,不过spa出来又下起了大雨,然后只好告诉司机带我们去kfc,库塔其实不大,只要出去几趟就会发现很多地方都很近。我们去的kfc在一个商场的一楼,那边的肯德基比不上国内,但比起当地食物还是好很多~吃完之后就去逛商场,商场的二楼有家奶茶超好喝,我点的他们的招牌好像叫日出奶茶,人民币15一杯,但是真的很好喝。商场的4楼是大超市,品种很多,很值得一逛~尤其推荐的是Max tea,人民币20多一大包,是印度拉茶,不过味道很像奶茶,而且不像国内那些速溶奶茶,此款奶茶冲泡之后味道跟奶茶店买的很像,非常醇厚浓郁~我第一天买了个小盒,当晚泡过之后第二天又来买了两大包。

晚上又去了好好海鲜,点的小虾,不过一样新鲜好吃~

9.27上午南湾水上项目,我们两个人,定了双人降落伞,飞鱼,老公还玩了滑水。最推荐的是飞鱼,时间很短,不过很好玩,降落伞也还行,可以感受微风,就像空中秋千。滑水就不建议了,难度很高,喜欢刺激的可以试试摩托艇。一定要在网上定好,现场定价格很贵,其次玩之前一定要补好防晒,那边的太阳实在太厉害,我是云南大理人,在大理出去可以不打伞,不过去到那边都被晒黑,老公四川人,直接被晒伤。后面两张图是转的在那边认识的四川姐姐拍的,因为我们没带手机~

水上项目结束已经1点多了,那里的餐厅看起来很简陋,于是想出去再吃,等了半个小时司机才来接我们。都快饿扁了,出去遇到了kfc只好买来饱腹。最后一天选择住在水明漾(赛亚斯套房酒店)小型套房别墅,价格876,之前不知道,其实这家酒店离我们之前两天住的那家并不远。而且这家酒店网上图片很美,不过因为装修比较早,设施已经有些陈旧了,早知道就不换了,所幸服务态度不错,而且包含早餐。去了八天一直在搬行李~建议大家以后去,一家酒店至少住两三天,不然每天收拾东西真的很累~晚饭照例在好好海鲜,点了清蒸石斑,很不错。本来打算去毛家菜,不过那个价位简直没有优势,还不如吃海鲜,一个刀拍黄瓜要40,不如回国去吃。

9.28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9.30酒店送早餐过来。赛亚斯提供不同的早餐类型,头天入住时会让客人选择和告知时间,选好第二天就会在预约时间送过来,味道一般,水果和可颂不错,吐司烤的太干,不过在自己房里的餐厅吃,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吃完早餐休息到了中午才出去,飞机是晚上9点的,我们把行李寄存到了酒店就出去逛街,中午就在附近的88面解决的,不是很标准的中餐,味道一般。吃完饭又逛了逛去做了最后一次spa,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一小时肩颈按摩50人民币,手法也是非常棒,很舒服,建议大家过去做spa可以多些尝试,贵的不一定就是好的。最后喝了个下午茶,然后随便解决了晚餐,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头天打车遇到的司机,跟他说第二天送我们去机场,5点就准时到酒店了,服务非常好~再见了~巴厘岛,有点不舍,毕竟美景太多,不过想起很快可以回国吃美食又激动不已,吃货果然没救了~

吉隆坡中转,一定要逛逛免税店,来的时候没有出关,以为只有里面那些店铺。回程时因为不是联程机票,需要出关重新再办理托运登机,谁知道出去才发现,吉隆坡的klia2真的很大,各种餐厅店铺一应俱全。如果要中转过夜,时间长的可以选择机场的酒店,也就100多人民币,时间短的可以在机场里找个地方将就解决下,一定要带u型枕,还有穿长袖衣裤,因为冷气真的很足。在巴厘岛没有带咖啡,因为我比较喜欢马来西亚白咖啡,胃不好又有咖啡瘾的也推荐白咖啡哦~还有巧克力,化妆品,化妆品和香港的价格差不多,有的还没国外代购便宜,不过我还是买了一套雅诗兰黛的红石榴套,还有小棕瓶的眼霜和100ml两瓶装的精华,以及科颜氏的高效保湿霜,雅诗兰黛买满1000好像打9折,我买了4000多,送了两套小样和化妆包~行程到此结束,仅以此纪念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同时也是蜜月旅行,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1:52

没有处理哦,只是有几张人物和风景是用的美颜相机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