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只为完成你的一个心愿

国庆的前一天才确定去梵净山,这或许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是心爱的人想去,何乐而不为了。我们三人行,二号从遵义出发到印江,然后从印江再到江口,因为我们计划从江口上山然后从印江下山。这一个过程看起来轻松,其实太虐人。最主要的是交通不方便。从印江到江口的班次太少。我们在印江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坐车三点半的车到江口遵义到印江是到西环客运站,然后印江到江口或是去梵净山是到东客站坐车。印江传说中的八卦城,城很小,从这上山的人少,因为从这上山道路平坦,风景没有从江口上山那么优美。

下午五点到达江口,然后去了下云舍看看,朋友接待。然后找了个农家饭店吃饭,吃饭过程中发现网上定不了门票,最大的遗憾,可能是人太多订完了,吃完饭到处找住的地方,慢慢的发现小旅馆都快满了,平常四五十的旅馆瞬间涨价到两百,越来越晚一房难求的地步。害怕票难买,所以第二天六点起床赶车到梵净山《被告知七点开始售票》从县城拼车到梵净山门口,八十,也不算贵,六点四十左右,来到门口,要坐一段车,五块钱一次,其实完全没必要,可以走路走到售票点。不到七点售票厅和进山口就排满了人。还不到八点就被告知暂停售票,还好我们刚买到。然后开始排进山的队,我们是两边排的,结果进山的人还是太多,足足等到十一点多才进山!

人山人海…售票估计也就是一万左右。据说他们五点开始接待游客,我们进去那时已经接待了八千人,如果国庆怕人多,还是从印江上山吧,人少

这边是步行上山,八千多个台阶,如果不想爬,可以选择索道因为上面还有段需要爬。

最有标志性的

这个爬上来真的很刺激,武陵山脉最高的山峰,曾经的海洋,值得一去。

这个就是印江的出口了

坐到这里,中间要转一次旅游观光车,然后从这里可以坐车到印江县城,二七元,路远这个很值。只是那个班车的时间不定,有时候有有时候无,看人品吧。如果不行就可以坐车到永义然后再转车。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21:53

看来印江这边交通不太方便。

2016-10-15 10:04

引用 Owen 发表于 2016-10-15 10:04:34 的回复:

回复Owen:印江那边目前不那么方便,还在修,那边路容易泥石流

2016-10-17 09:19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10-10 21:53:39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