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宁波—三门—临海—玉环}四日海边游

1,萧山汽车站—宁波汽车南站

耐不住祖国母亲生日的期盼,提早翘班一下午跟男朋友坐13:10的大巴到宁波宁波前前后后去了好几次,路上出奇的一点都不堵 换成轨道交通到酒店 “宁波天港玺悦”宁波地铁还是很不错的。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 小伙伴来接我们去吃饭  类似于我们杭州的妈妈菜,叫“春天里 ”其实宁波的特色应该是 贴阁碧 还有宁波汤圆。
吃完饭无聊,在港隆广场看“湄公河行动”只觉得黄赌毒确实应该人人远离,更希望世界和平
看完电影去宁波大学边上逛逛 边上的一条小弄堂 类似于我们杭州的垃圾街改版之前 有吃有喝还有美甲纹身,有ktv。价格适合于学生 会是大学时候的好回忆。
看完逛完已经12点多了 回房间休息,房间挺好的 推荐居住 酒店的早餐也还不错。

附上早餐一张

2、宁波—三门,蛇蟠岛、木勺景区

早上八点起床 但碍于网上订不了宁波三门的票 不开心了一早上 然后滴滴顺风车 ,吃完早饭刚好司机也到了 做好了堵一上午的准备 但也还好只堵了一个小时

到了三门车站先把第二天去临海的车票买好 同学带我们去把酒店定了 琴江山庄  跟宁波的酒店比差了一点 但是十一的关系,房价贵的惊人 平时100多的房间 十一直逼380!不值得。
中午吃了一顿肯德基 去三门有名的蛇幡岛

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坐渡轮 第一次看到海 第一次看到海边的夕阳 很美 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喜欢海滩 总归是有道理的。反而岛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阵阵的腥臭味 和满地的青蟹 就好像每个当地的村民每个人都在摆摊在卖青蟹 而且价格不一 绑的很实在 。
蛇蟠岛上两个景点一个是野人洞 一个是海盗屯 没有见到野人也没有见到海盗   可惜了。

岛上回岸上最后一班轮渡是5点半 车渡的话估计就是渡完为止 但也有陆路回市区的
 回岸上以后开车去木勺海滩 第一次踩沙子 本来是有点犹豫要不要下去 但想着都来了 为什么不下去呢  很软 涨潮时候一阵阵打上来的浪 好舒服 感觉脚边的沙子一点点少了 只有脚底下的越来越坚实。可惜到的晚了一点点 只玩了十分钟就上岸了 吃晚饭在边上的一家农家乐 优点是海鲜很新鲜 对于我这种生活在小城市的人根本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海  三门有名的是青蟹。

吃完饭, 回市区看电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古城温暖的风,但我只希望是你。已经买好了去临海的车票
行程还未知

三门汽车站—临海

10.2 早上八点起床 酒店吃完早饭去三门汽车站 到临海 10:15的车 走的不知道省道还是乡道  有各个站点停一下 到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
还是按照习惯先把下一站玉环楚门的车票买好 然后去酒店

不得不承认酒店很好,提前预定 贵的也很有价值。放下行李把衣服晒下,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 附近就是汽车站和银泰 去银泰解决温饱问题 然后出发括苍山

我们是开车上山的 20多km的盘山公路 真心是不好开 但景色真的很美  山上有民居 还可以租帐篷 但是温度很低 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刚好赶上日落,好美的咸鸭蛋  风车慢慢开起来,起雾了更美,很仙。下山路上遇到小堵车 开了一个小时  到紫阳古街和长城 听小伙伴讲江南长城的小历史  买了海苔饼 不长的一条老街 两边有小店 卖一点小饰品 出奇的不像我们江南的古镇一样卖扯白糖和臭豆腐  不长 但还不错

4、临海—玉环楚门

10.3 最后一天的行程 早上九点吃完早餐到车站坐车到玉环楚门  高速堵了一下 到已经11点了 去酒店 住喜来登边上的思都酒店 据说跟喜来登的格式一摸一样 确实很好

说是山景房 但是一开门就是坟 但当地人说这是运气

在酒店楼下吃饭 很贵 但性价比一般啊。伯爵红茶➕一份猪扒饭。
本来说好下午去出海 但碍于国庆人多 所以选择了一个小众的湿地 旋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建议开车进去 因为不然需要走12km的堤坝路段 我们是开车到停车场然后再坐游艇 但实际很贵又很不方便 三个人来回630块的游艇 然后到了码头还需要走 还好小伙伴堤坝上遇到熟人带我们一程 有大风车 景色确实很好   很美

回来在当地的一个大排档吃了一顿小海鲜 很多原本就没见过的 而且吃法很新鲜 跟我们本土不一样的吃法 望潮和鱟

结束大部分的旅程了。只剩下归程。

第二天醒来小伙伴送我们去乐清做高铁 但是轮渡码头排队太长了 后来就改了路线 去温岭做高铁 小伙伴很给力 特地送我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