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梵蒂冈 十月一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4

罗马

我由于种种原因行程开始得晚 买了固定时间的票 不得不走了一条迂回的线路 不过建议以下线路 一气呵成 不走回头路 一天完成 要记得买Roma pass和梵蒂冈skip line门票(下午三四点的)这样早上从罗马斗兽场出发 一路步行北上至人民广场 再坐地铁A线去梵蒂冈博物馆 然后去圣彼得大教堂 参观完刚好五六点 可以趁六点半天黑前吃一顿露天的意餐(梵蒂冈城东面有好多家看着不错的 相信Yelp评分选一家就好)

开出机场 阳光灿烂

罗马进城的道路都很窄 两边是高墙绿树 房子都在墙上树后 不知为何道路地势都很低

梵蒂冈城门外的PIT auditorium取了网上订的Roma pass

Alice Pizza和旁边的pasta快餐店
被量大震惊 十欧买了三个味儿六大片 虾仁比萨罗马很流行 卖相好口味淡  底薄香脆 推荐 另两个香肠和土豆馅儿偏咸 pasta五欧左右一盘 也是偏咸

偶遇罗马的中餐馆广告 很亲切

罗马斗兽场
用Roma pass可以skip line排个短队进入 建议进门后直接登顶 可以拍摄到最佳角度 再沿着最高层走半圈 可以无死角的感受斗兽场的雄伟 并且居高临下的拍摄周围建筑的外景

罗马斗兽场前的广场

罗马遗址方向

斗兽场外景

左边是君士坦丁凯旋门 右边是古罗马遗址

罗马遗址
延斗兽场广场roundabout西南面的小路上去 可用Roma pass进入 以为是个小景点 其实里面很大 移步换景 处处有惊喜

图拉真遗址
罗马遗址出来往北走一点点就到 街边小景点 无需票

图拉真圆柱

威尼斯广场
图拉真遗址出来转个弯就到威尼斯广场 是个roundabout 每个方向都有美轮美奂的建筑

太阳太好 十月也有三十几度 热得一身汗 在威尼斯广场前的一条巷子里喝了一杯鲜果汁

万神殿
西北走个十分钟到万神殿

在那个小广场吃了个gelato 罗马随便一个不知名小店的冰淇淋都超好吃

梵蒂冈

由于定了三点的博物馆门票(4欧skip line, 16欧门票)罗马玩儿一半赶去梵蒂冈
梵蒂冈罗马的城内国 不是申根国 只对申根区开发边界 不能直接进入 只能从北门进入看博物馆 或从东门进入看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博物馆
博物馆很大 馆内也是移步换景 建筑和艺术的惊喜不断 不过也是人山人海 大批旅行团 只能寸步前行

梵蒂冈大教堂
免费参观 但要排队 不知什么团才能skip line 好在下午四点半的队已很短

梵蒂冈城外的一家果汁店 要了草莓香蕉牛奶smoothie 很便宜超好喝

罗马

人民广场 和 人民圣母教堂
梵蒂冈博物馆坐地铁往东两站回到罗马 从人民广场开始南下

沿街常见糖炒栗子 看着挺诱人的 不过听说没有国内的好吃就没尝试

西班牙广场
因为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在这里吃了一个冰淇淋而著名 纯白色的 一面阶梯一面喷泉 比我们想的大 很漂亮

许愿池
比我们想的大 在意大利少见的纯白色建筑 很圣洁很漂亮 在人群熙熙攘攘中想照全也是不容易

Giolitti
大名鼎鼎的百年冰淇淋店 很大很古老 买了水果味两球冰淇淋和一杯冰沙(意大利语似乎叫granite)很便宜 吃的开心

Osteria spaghetti
吃完冰淇淋天色渐晚 去了离冰淇淋店最近的餐厅吃意餐 点了著名的海鲜意面和牛排 很好吃而且便宜
当时我和大懒的手机都没电了 老板让我们坐了一个靠近电源的桌 还借给我们充电器 主动告诉我们wifi密码 无比感动 充分感受到意大利人的热情

要不是手机没电 真想这样在街边吃啊

Marriot
罗马印象真是好极了 市内风景大气磅礴 充满阳刚之气(个人觉得比阴柔的巴黎更漂亮)晚上来到酒店 发现连酒店都这么壮观 而且非常贴心 都说意大利人不靠谱 可是我们接触的出租车司机饭店老板都超好 在没遇上小偷之前真的要对意大利印象改观了

早上起来就在这个漂亮的lobby码了这篇游记 网速很好 就要离开了 谢谢你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