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江南——陪老爸去杭州

大中 (威海) LV.22
2016-10-05 13:41 375/16
  • 出发时间/2016-05-03

和周庄一样,杭州也是去过几次,这次是陪老爸们去游玩。

五月三日,从周庄出来沿周庄景区外围一圈抵达莘塔汽车站,坐上了前往上海虹桥的大巴。
        约一个半小时,抵达虹桥后午餐,然后上了直达杭州站的高铁,一小时后,抵达了杭州站。
        坐地铁一号线两站到达龙翔桥,下车后D1出口沿延安路步行约370米,抵达了我们在艺龙网上预定的环湖大酒店。酒店总台在二楼,没有电梯,还要拎着包上二楼,但反过来从知味观绕路进后门,虽然多走几步路,但是,一楼就可以坐电梯上去。标准房两间两晚合计1192元。
        从酒店后门出来右手边就是知味观总店,晚上很晚都可以听见知味观的剁馅的“铿铿铿”的声音。
        出来后就是东坡路,再往前就是西湖步行街了。这里有音乐喷泉,但是就没见喷过,广播里解释说是为了安全——不解!

先沿湖左行走到一个亭子,然后右行,一直走到了断桥。
        西湖有两座桥非常出名,一座叫断桥,一座叫长桥,断桥是许仙和白娘子定情之地,长桥则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定情之地。
       有句俗语“断桥不断,肝肠寸断;长桥不长,情深意长”,这两处和“孤山不孤”合称西湖三绝。

远望可见保俶塔。

垂柳如帘

将近一个小时,我们沿湖滨右行,终于抵达了“断桥不断”的断桥,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断桥残雪”。
        断桥,《白蛇传》中说,白蛇娘子与许仙雨中在此相逢,借伞定情。因这段传奇的爱情,使断桥蜚声天下,此桥也是湖上第一情人桥,是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由于断桥所处的位置背城面山,处于北里湖和外湖的分水点,视野开阔,是冬天观赏西湖雪景最好的地方。每当瑞雪初晴,桥的阳面已经冰消雪化,而桥的阴面却还是白雪皑皑,远远望去,桥身似断非断,“断桥残雪”就因此得名。还有,断桥又是白堤的终点,从平湖秋月而来的白堤到此中断,所以是“堤断桥不断”。

我愿用家财万贯,买个太阳不下山。——黄安《样样红》。
       可惜,我没有家财万贯,即使有,也买不来太阳不下山。

太阳下山了,往回走了。

从断桥出来,在北山街打车去了外婆家湖滨店,门外排队取号。
       中桌B224号,前面还有110桌客人在等待。

等待了约一个小时,才叫到了165号,真希望能马上听到小朋友稚嫩的声音喊:“B224号,外婆喊你吃饭喽~~”

又半个小时,8点钟,终于听到小朋友稚嫩地喊:“B224号,外婆喊你吃饭喽~~”
       我已经饿得没力气了~

加酒一共点了八样,才172元,真真的便宜啊~怪不得这么多人来吃呢!
       强烈建议想来吃的话,先取号,然后去玩,一个小时后回来绝对不晚!还两不耽误!

外婆红烧肉

杭州卤鸭

梅菜笋丝——这个菜和想象中差别最大!

桂花山药

杭州春卷

绿茶饼

宋嫂鱼羹

最后又加了一个龙井虾仁。

当天晚上,在酒店入口处报了个西湖一日游的团,第二天早上在知味观解决了早餐,个人特喜欢他们这里的虾肉小笼包,一个人能吃整整一笼!

吃完早餐,在路边等车,上车后第一站是虎跑梦泉。

虎跑梦泉位于西湖之南,大慈山定慧禅寺内。虎跑之名,因梦泉而来。传说唐代高僧性空住在这里,后来因水源短缺,准备迁走。有一天,他在梦中得到神的指示:南岳衡山有童子泉,当遣二虎移来,日间果见两虎跑翠岩做穴,石壁涌出泉水,虎跑梦泉由此得名。

这里水杉树很多。

下面就是虎跑泉了,合个影。

跟老虎也合个影。

有小朋友说这三个字叫“泉跑光”!

第二站,从柳浪闻莺上船穿越半个西湖到三潭印月。
       柳浪闻莺处要穿越钱王祠,可以看到钱王的雕像。

钱鏐(liú),少年时迫于生计,以贩私盐为业。唐末,追随唐将董昌,任都指挥使,参与镇压黄巢起义军。
        公元893年任镇海军节度使。
        公元896年击败董昌,占据苏南和两浙(浙东、浙西)一带,形成割据势力。
        公元907年5月,受后梁封为吴越王,立国,定都钱塘,用唐哀帝年号为“天佑”,第二年建年号为“天宝”,曾命人重建梵天寺木塔。
        公元932年4月,钱鏐病重。他将部下将领、官员召入寝宫,流着泪说:“我的儿子们大多愚蠢懦弱,只怕难以担当大任。我死后,请你们从中择贤而立。”
        部下有人建议说:“元瓘跟随大王征战,功劳最大,其他兄弟都不及他,可以立他为王。”钱镠同意,将钱元瓘召来,取出印玺、钥匙交给他,并告诫说:“将士们推举你为主,你要好好守住吴越,子子孙孙都应当事奉中国(中原王朝),即使中原改朝换代,也不能失礼,切勿忘记!”不久,钱鏐病死在钱塘。
        钱鏐死后谥号武肃王。因为他着力兴修水利,主持兴修“捍海石塘”,民间又称他为“海龙王”。

雷峰塔——新建的,原塔被老百姓拆砖回家而倒塌,鲁迅还因此而写了一篇《论雷峰塔的倒掉》,中学的时候学过。

三潭印月岛是个田字形,中间是小瀛洲岛。景色十分优美。

2016-10-08 13:10

2016-10-08 13:42

顶一个,很好,有孝心!

2016-10-08 14: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8 20:25

引用 大中 的图片:

西湖江南,萬頃碧波,清波曼舞,殷殷醉人~

2016-10-08 21:33

精致美拍

2016-10-09 08:47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08 13:10:39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大牌!

2016-10-09 09:5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42:1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支持!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08 14:37:23 的回复:

顶一个,很好,有孝心!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10-09 09:55

引用 ninaland 发表于 2016-10-08 20:25: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ninaland:我也是拖了很长时间才决定发上来。

2016-10-09 09:5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08 21:33:23 的回复:

西湖江南,萬頃碧波,清波曼舞,殷殷醉人~

回复秀京山:谢谢喜欢!

2016-10-09 09:5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9 08:47:15 的回复:

精致美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喜欢!

2016-10-09 09:59

四季风景不同的杭州!

2016-10-09 10:49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0-09 10:49:12 的回复:

回复taotie:对!四时景色都不同!

2016-10-10 08:5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13:51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10-10 13:51:35 的回复:

回复jhcsmic:杭州西湖四时景色不同,各有特色,考虑到太热或太冷还有人多,建议朋友春天或秋天去,最好能回避一下法定长假。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