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an,amazing!醉美庐山!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中秋佳节,约上三五好友,登庐山

前序

在暑假里就已经买好的火车票,订好了酒店,一切万事俱备,只在等候这一天的到来。

真到了这一天 ,万分激动 !早上五点多就醒了 ,然而又睡着了…这一睡还差点睡过头了,三下五除二收拾了一下就跑去公交站,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火车站,谁知取票的队伍排成了长龙…机智的我让先到这里的小伙伴先来排队,最后终于在列车开动前几分钟上去了…⊙_⊙

交通&住宿

我们事先约好了包车,按时来接了我们到酒店。
Tips:1.事实证明包车还是比较方便划算的,毕竟我们六个人,而且是在庐山站下车,从庐山站到庐山景区的大巴一天只有两趟,而且我们到的时间段还没有,事先了解了下就预约了包车。
        2.去庐山玩肯定是要在庐山里的牯岭镇上的酒店住一两个晚上的,庐山很大,一天转不完的。
        3.我们住的是五悦连锁酒店,还不错,环境很好,性价比高,这个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每次回酒店就要爬二百多个台阶ヽ(・_・;)ノ不过锻炼身体啊!)
        4.住的地方大多都在牯岭镇上,离各个景点都挺远的,所以买个坐观光车的卡还是十分有必要的,观光车卡是七日之内不限次数可以坐的,在各个站点之间。
        5.在山里坐车大多走的都是盘山公路,所以晕车的人一定要自备好晕车药。

如琴湖~花径~锦绣谷~仙人洞~好运石

Tips:庐山游完一般分西线、中线、东线三条线,分别游玩这三条线需耗费的体力和时间依次递增。因为我们是中午到达庐山站的,所以在牯岭镇里吃了饭就决定去离镇上比较近的景点转转,选择了西线。

第一天到那里,天空飘着细雨,本来不下雨的话庐山雾气就很大,加上雨天,整个世界感觉都雾雨蒙蒙的……

雾气太大什么都看不到啊,趁着雾气小一些拍的。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

秋天的味道……缓缓掉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极光掠过天边,北风掠过想你的容颜,我把爱烧成了落叶,却换不回熟悉的那张脸…

如琴湖,有没有仙境的感觉(ง •̀_•́)ง

走进花径

最爱那一抹绿…

古人作的诗。

在花径里转呀转,转到了这个挺有趣的桥,弯弯曲曲,兜兜转转…

到达锦绣谷,看峭壁,览怪石…

小伙伴拍的标识(「・ω・)「后一天真的有见到猕猴耶!🐵萌呆了(。・ω・。)ノ♡

在锦绣谷拍的一座山峰,貌似叫做铁船峰。

回去的时候再次路过如琴湖…

回到镇上吃饭,这雾气…不过这可不是雾霾哦~(^0^)/十分干净的呀,赶紧多呼吸两口╮( ̄▽ ̄)╭大氧吧

芦林湖~三宝树~黄龙潭~悬索桥~龙首崖

早上拍的,依旧朦朦胧胧,像是在梦中…

吃完早饭,雨依旧下的很大(。•́︿•̀。),没有办法,只能待在酒店里,等雨停…哈哈哈扑克走起~

等到中午雨小了些,我们一同去吃饭。奔石牛酒家去,听说是个好吃又不贵的饭馆。其实我们昨天晚上就到这家店看了看,可惜排队等候的人太多,只好放弃,不甘心啊,今天我们又来了!(๑• . •๑)

Tips:1.在庐山吃饭挺贵的,不过石牛酒家真是名副其实啊,实惠又美味,当然来的客人也非常多,所以尽量早点来免得排队。我放的这图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几道菜…庐山各个饭店里几乎都有一道称之为特色的菜:石鸡,注意它不是鸡而且蛙类,个人不太喜欢…
        2.我们的早饭是在酒店解决的,10元一个人管饱,其实也可以自己带些牛奶面包什么的当早饭。

芦林湖,快饱饱眼福啦

拍摄所感受不到的震撼,还是用双眸来亲近大自然吧!

黄龙潭,沿路流着的溪流原来汇聚到了这里吖…

清澈见底

路过的小瀑布

鹅卵石铺成的山路,曲径通幽~

树木挺拔,直入云霄。

必须坐缆车才能到对面的悬索桥及龙首崖。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坐缆车呢哈哈,当时还有些害怕呢\(//∇//)\

庐山的天气让人琢磨不透,一不留神又下起了雨…

悬索桥,可以说是晃晃桥么('◇'`)

走在上面心惊胆战的,,毕竟不稳定,下面还是万丈深渊.._:(´_`」 ∠):_ …

乌龙潭,听说的拍西游记的取景处呢

又爬了很久很久的台阶,终于登上了龙首崖!

很锻炼身体呢!

“一览众山小”

傍晚了,回到镇上吃点东西…

天气终于晴了些,在镇上的街心公园拍哒~看到远方天边的那一缕蓝了么?是忧伤蓝还是绅士蓝呢(ღ˘⌣˘ღ)

天空中的云朵☁缠缠绵绵,好似棉花,好想摘来一朵…

本来说时间还早,去离镇上不远的美庐转转,结果到那里已经关门了( •̥́ ˍ •̀ू )只好乖乖地去吃饭了。

好喜欢这不规则的淡淡绿淡淡蓝的鹅卵石…

三叠泉~五老峰~庐山会议旧址

本来计划着第三天把东线(三叠泉含鄱口五老峰植物园)转完,结果一上午就去三叠泉看了看,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想说三叠泉very very far …坐观光车到三叠泉站,那里有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坐缆车,不坐的话得走好几千个台阶才能到,小伙伴果断的拒绝了,我们年轻力壮,不怕的。事实证明如果坐了缆车同样也得走好几千个台阶,因为它缆车到的地方离三叠泉还是很远。所以还是自己走着去吧。累的气喘吁吁,感谢在我快要走不动的时候等着我拽着我的小伙伴♡ 想想我们来回都没有坐那个缆车好厉害呦!

再次路过芦林湖

山清水秀

到了三叠泉 累到不能行 想想回去还要再爬那好几千台阶可怕(ノ ○ Д ○)ノ  不过团队的力量还是伟大的 坚持再坚持 就在不远处

转完三叠泉已经快中午了,所以剩下的时间只能转一个景点了…得知爬完五老峰也需要很长时间,但我们还是想去,于是把吃饭放在了一边…

爬完了一峰,二峰,三峰,四峰…我们加快了脚步,时间还够。

不枉此行,还望到了远处的鄱阳湖

美得就是一副山水画…

还剩最后一点时间,干脆不吃饭了,去庐山会议旧址转一转…

老房子,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

庐山,是我爬过最美的山。一生中必来的避暑圣地。这一路走来,有欣喜,有失落。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日出日落,最好观看日出的地方就是五老峰,因为那几天天气一直不确定,时不时有雨,而且去五老峰观看日出需要前一天订好包车早上送过去,所以没能看成。不过开心还是远远大于失落的,很幸运有这样一群朋友可以一起游玩大好河山!还有一些有意思的照片就不放了啊因为有小伙伴的私照…它的美等待你们自己去发现吧!

引用 爱旅游的菇凉•月 的图片:

虽然 高度很高,但是景色很美,真的很美

2016-10-11 17:41

对吖~( ̄▽ ̄~)~拍摄所感受不到的震撼

2016-10-12 07:54

楼主拍照水平好好哎,照片都拍的很有意境呢,攻略也很详细,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8 14:00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8 14:00:39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们毕业旅行去黄山住的山脚下的民宿,非常有当地特色,以后再也不住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