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班牙、法国12日巴萨球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意大利签证申请

首先要选择办理哪个国家的签证,有这些原则:
1. 行程中在哪个国际逗留时间最长,办哪个国家的签证
2. 如果多个国家逗留时间相同,选择首次进入的国家

我们最长时间是去意大利,而且首入国是意大利,自然而然就去办意大利签证了。

第一个想到的是去淘宝办理,之前听说淘宝如何如何省心的,咨询了一通发现有以下问题:
1. 淘宝只是提供翻译服务,却要收费300-500不等
2. 还是得自己去跑签证中心送资料。如果是第一次要按指纹,完全可以自己指纹+送资料一起。
3. 淘宝的行程单应该都是随意做的,不会符合你自己的要求,万一签证中心抽中面试回答都回答不上来。
上杭州这边今年刚开了意大利签证中心不用跑到上海,果断自己办!

意大利签证中心:
地址:杭州万象城旁华润大厦A楼7楼
工作时间:工作日8:00-15:00
目前不需要预约,直接上门即可
备注:目前办理签证的费用需要付现金,不能刷卡

准备资料:
1. 护照原件
2. 2寸白底彩照2张(3.5*4.5cm)
3.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 结婚证复印件
6. 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
7. 在职证明英文版
(1) 提供打印在有准确单位地址、电话的抬头信纸上的英文在职证明,加盖公司公章或人事章并有负责人签名(如申请人本人是负责人,请公司其他高管签名,不可以自己签名)。
(2) 在职证明内容包括:申请人在公司的职务、月薪,在现在工作单位工作时间、此行目的、行程日期、准假天数、说明谁承担费用并保证其遵守当地法律以及按时返回中国,公司保证申请人回国后保留其职务(具体内容和格式详见样本)
(3)出行日期建议在16天以内,实际旅行日期在申请范围之内
8.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9.资金证明
近6个月的对账单、信用卡对账单,对账单上须能显示持卡人姓名及卡号,建议余额至少3万元以上(分多次补齐)
10.资产证明
以下财产证明,请尽可能多提供,有助于出签:(可以是配偶名下的资产证明)
(1) 房产证复印件;
(2) 购车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3) 股票交割单、存折复印件或其他资金证明。"
11. 医疗保险
旅游医疗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须是电脑出单,手写保单无效)
(1) 保险金额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须有进行保险索偿的可能性
(2) 旅行医疗保险须适用于所有申根国家和逗留全程( 因申根国家多有时差,建议保险回程多买1-2天)"
12. 机票预订单必须与行程保持一致(携程可以提供预订单)
13. 酒店确认单(booking)
必须与您的行程单保持一致,并能显示所有入住人姓名,预订单即可
14. 行程规划(要英文的)
15. 个人资料表
填写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表一份并本人亲笔签字。确保联系电话真实有效、保持畅通便于领馆联系。

准备资料时,有几个时间一定要注意:
1. 在职证明要写上请假时间,假期一定要包含在这个时间当中。如果刚开始行程时间不确定,允许的条件下可以申请长些
2. 保险时间,需要前后多预留2天
3. 行程单时间,做行程单时要特别注意,尽量比实际的做长1-3天,预留点应变时间。因为签证中心会原原本本地按照你的行程单时间给你逗留天数,且开始时间是你提供的去程机票时间。

我申请的12天,为了给后面预留几天,按照签证中心办事员给的建议,写了加长逗留天数申请。结果确实加长了,但不超过保险时间的最后一天。

之前有人说先做一份送签单去送签,但我实际做起来发现最好把行程时间都确定下来,先拿去送签。后面做细节调整大体时间就不要变了,同时做两份行程单比较浪费时间,不会去想重复定酒店、机票这些的。

送签当天去意大利签证中心,排队的人六七个但1个人要办比较长时间,大概等了2个小时才办好。
末了办事员问我选自己过来取还是花60元/人从上海快递。我想离签证中心这么近当然自己取,不料对方来了句自己取要比快递慢很多哦,因为快递直接送上海发,到这里取要先转到杭州,大概慢个3-5天吧。
神马快递要60元。。。算了,咱多给他们点赚头,尽快办下来,不在乎这点小钱了。

行程计划

总共休假12天,头尾都得在飞机上。很早就定了2016.09.21巴萨VS马竞 @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的球票,必须安排到行程中。申请的是意大利签证,所以头一站就选定了意大利,经巴塞罗那,最后从巴黎回杭。
Day1 杭州->阿姆斯特丹->罗马
Day2 罗马
Day3 罗马->梵蒂冈->罗马
Day4 佛罗伦萨  (早上从罗马坐italo去佛罗伦萨
Day5 The mall
Day6 威尼斯 (早上从佛罗伦萨坐italo去威尼斯
Day7 威尼斯
Day8 巴塞罗那 (早上坐伏林航空飞机去巴塞罗那
Day9 巴塞罗那
Day10 巴黎 (早上坐伏林航空去巴黎
Day11 巴黎
Day12 巴黎->阿姆斯特丹->杭州
这次行程交通全部选的早上,其实是比较赶的。因为想着白天逛街可以不用操心必须几点回去赶晚上的交通,所以选在了早上。但早上交通其实是比较累的,如果能放心控制自己行程计划的话,建议还是晚上交通。索性所有交通都比较准点,一向100%延误伏林航空也都是准点,因此没有耽误什么

城市间交通(飞机&火车)

1. 【飞机】杭州->阿姆斯特丹->罗马巴黎->阿姆斯特丹->杭州
提前1个月在荷兰皇家航空KLM的官网上定的,阿姆斯特丹转机,去到罗马,回程从巴黎出发。两人往返9500都不到,很便宜。
特地查了它家的机型和座位,是789机型,1年不到的新飞机,今年年初才开通的从杭州往返阿姆斯特丹的航线。
飞机可以提前选座,有4种座位:特选经济座位,腿部伸展空间较大,680元;靠近安全门的座位,前面无遮挡,470元;首选经济座位,和普通座位比就是靠前点,200元;普通座位,150元。这些都含了提前选座费150元,而提前24-30小时选座是免费的。注意,仅有24-30小时这6个小时时间内可以选座,这个有点恶心,因为时间经常是早上6-8点的样子开始。起先以为非节假日时间上座率应该不会很高,但实际是几乎座无虚席!幸好都提前在规定时间内选了座位。
关于选座是靠走道还是靠窗,也纠结了很久。看了绝大多数攻略和新闻,加上朋友之前的经历,都说靠走道好,脚部空间容易伸展。但因为我们想看下风景,所以相反选择了靠窗的座位。事实证明,靠窗也挺好的,风景值得一看。至于腿部空间,因为我全程基本都是看电影度过的,所以没有太大感觉。

2.【火车】罗马->佛罗伦萨
火车可以定意铁或新兴高铁italo,两个都差不多,意铁的班次多些,而且如果提早两三个月定据说可以抢到9欧的票。因为我定的稍晚了些,而当时意铁的票已经涨到25欧,而italo大概15欧,于是定了italo。
这里要注意下意大利火车的乘坐流程:
(1) 提前打印电子票或车站买票
(2) 火车出发前20分钟到达车站等候,注意提前20分钟到已经来得及了,因为一般要火车开车前5-10分钟才会显示是哪个platform出发的
(3) 上车
意大利火车据说会抽票,抽到罚30欧。但是实际乘坐下来,所有坐过的大大小小十几趟意大利火车,没有检过票!!!!!当然作为一个有素质的国人,还是买票吧。

3.【火车】佛罗伦萨->威尼斯
也是提前订的italo。

4.【飞机】威尼斯->巴塞罗那
提前订的伏林航空,据说临时订价格会很夸张。欧洲廉价航空,缺点就是提前选座要收费,且默认没有托运行李,要买行李票。为了使行程都能够确定下来不生枝节,就提前选好了座位,50/人左右。
威尼斯过去早上7点的大巴20分钟左右直达马可波罗机场,巴萨罗那到市区在淘宝定了接机。

5.【飞机】巴塞罗那->巴黎
也是订的伏林航空,不过注意下伏林到巴黎的大多是到奥利机场,老机场,比较少到戴高乐机场。
巴塞罗那过去是淘宝定的送机,到了巴黎后火车转地铁去市区。索性巴黎的交通还算发达,到市区大概12.5欧/人。

城市内交通(地铁&公交)

1. 罗马
基本靠暴走,景点集中的地方基本从南到北、从东到西30分钟足矣。如果走路累了,可以乘坐地铁,罗马有红/黄两条线,大部分地区还是覆盖的,1.5欧/人次。
关于盛传的roma pass,考虑到网上订票到了后还得换票,兑换点又只有那么几个不方便。到罗马第一天是晚上,一早就要去罗马斗兽场,没时间去换票和买票,就不考虑了。2天在罗马,地铁也坐得不多,景点间都是联通的,逛逛街道也好,roma pass没什么必要。

2.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都是小道!!!基本连汽车也开不进去的小道!!!所以基本也是靠走,汽车什么的就别指望了。

3. 威尼斯
住在梅斯特,定行程时为住在主岛还是梅斯特犹豫了半天,考虑再三还是定在了梅斯特,虽然往返主岛需要坐火车,但1.25欧/人次的车票、10分钟即到的车程,也是蛮方便的,而且酒店就在火车站门口。如果住在主岛,不可避免地要拖着行李箱在威尼斯石头路上走半天,而且主岛给我的感觉比较乱。
主导交通基本水路+走路,买了24小时的水上通票,20欧/人(之前看攻略说有12小时的但是现在没了),基本囊括一天主岛到玻璃岛、彩色岛、中间行程的水路,足矣。

4. 巴塞罗那
地铁还算发达,可以买10次票(t10),9.95欧/人,可乘公交。主要景点都能到达。

5. 巴黎
火车+地铁结合的城市,很多都是地铁接火车,也可以买10次票(t+),14.5欧/人,同样可乘坐公交。相比于地铁,在巴黎更建议坐公交,地铁通道因为比较老旧连来连去地经常迷路,不如坐公交。公交速度快、座位空,而且也可以看看路上的建筑、风景,很是惬意。

酒店清单

因为是度蜜月,所以基本定的4星酒店,平均1300/晚。之前听说欧洲酒店都没吹风机、洗漱用品,实际我们定的都有,而且巴黎酒店还非常考虑中国人,还有新的烧水壶。。。房间大小除了威尼斯的相对小点外,其他和国内住的酒店差不多,都算宽敞。

罗马酒店  13/09/2016 - 16/09/2016 (含早餐)
AtHomeTownHouse
地址:Via Emanuele Filiberto n.109 - 00185 -Rome
邮件:info@athometownhouse.com
*****评价*****
因为是度蜜月,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头一晚等我们到零点,而且还赠送了一瓶红酒,非常Nice。房间很干净整洁,空间很大,而且还带个小阳台,冰箱里的饮料也全部免费。
第一次见到那种木质的电梯,挺新鲜的。

佛罗伦萨酒店  16/09/2016 - 18/09/2016 (不含早餐,早餐6欧)
La stella d'oro
地址:Via Santa Reparata 1, 50129 - Firenze
邮件:info@lastelladorofirenze.com
*****评价*****
酒店在二楼,火车站走过来500米大概6分钟,没有电梯不过也就二楼所以拉起来还算方便。房间相对于罗马的小了点,不过还算干净,布置得也挺有味道。

威尼斯酒店 18/09/2016 - 20/09/2016 (含早餐)
hotel plaza (广场酒店)
地址:Viale Stazione, 36 | 30171 Venezia Mestre
邮件:info@hotelplazavenice.com
*****评价*****
威尼斯梅斯特火车站出门口正对面就是,非常方便!!去机场的大巴也在酒店不远处200米左右。房间比较整洁干净,国内三星级酒店水平,标的4星但还实际达不到这个水准。

巴塞罗那酒店 20/09/2016 - 22/09/2016 (不含早餐,早餐18欧)
h10 art gallery
地址:Enric Granados, 62-64, Eixample Barcelona, 08008
邮件:h10.art.gallery@h10hotels.com
*****评价*****
酒店的装饰很有艺术气息,非常不错。蜜月给我们免费升级了1楼(实际是2楼)带大阳台的房间。房间很大很干净,洗漱用品很全,且每天会更换。

巴黎酒店 22/09/2016 - 24/09/2016 (不含早餐,早餐10.5欧)
ibis Paris Tour Eiffel (巴黎埃菲尔铁塔宜必思酒店)
地址:2 Rue Cambronne, 15th arr.Paris, 75015
邮件:415612080-yddn.hh8z.ct4t.pmek@property.booking.com
*****评价*****
因为要购物临时更改的酒店,四星,还不错,也是说免费升级的。房间还是比较大的,洗浴用品查了下还是法国老牌子nuxe(欧树牌)。酒店就在老佛爷附近,周围治安不错,在大道附近。

出发前准备

提前把做好的行程单、各种机票、门票在几个地方备份:
1. 有道云笔记-云协作,这个非常好用,纸质的没带手机直接看电子版
2. 纸质打印,打印了2份以防1份丢失
3. 百度云,上传好提前下载到手机上
4. 穷游行程助手,基本以excel为主,把大致的安排同步到行程助手上
后面基本用的有道云笔记,非常非常好用!

手机app:
之前浏览了很多攻略推荐各种各样的app,实际发现有作用的是以下一些。
1. google地图,所有需要去的景点,都提前在google地图上标注好,地铁公交google地图还是很精准的。
2. 大众点评/携程攻略,注意不是猫途鹰。猫途鹰上是全世界的水军,大众点评/携程攻略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基本是看文章推荐、图片,无图无真相。
3. agoda、booking,之前习惯用booking,不过agoda价格相对便宜些
4. italo官方app,意大利火车都在italoapp上定的,意铁的没有app不过在safari上开意铁官网订同样方便
5. vueling官方app,app上定的机票、座位、行李票
6. 飞常准,所有国际飞机行程都可以,之前国内用航旅纵横输不了国际行程
7. 有道翻译官,查单词用
8. 诺坎普球场官方app,买了9.21巴塞对马竞的球票,用来看时间和接收信息
9. klm荷兰航空app,用于提前24-30小时选座

出行前把所有app都整理到手机第2页上,方便浏览

Day0 零晨到达罗马

乘坐的KLM班机,晚上22:45到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FCO)。预定的酒店接机,临行前再三确认是否已安排好。也是挺大胆的,定的不是淘宝接机,也没有提前微信联系,只能到机场后找举我名字牌的人。索性罗马机场出口很小,一出来就看到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绅士举着我的名字。互相确认后引领我们去停车场,主动给我提行李。

从机场去市区大概40分钟,沿途经过卡拉卡拉浴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罗马斗兽场,最终在一个还算宽敞的大道停下。

我们定的住家酒店,司机载我们到了后陪我们一起等店员过来,还送了我们两瓶矿泉水,非常nice!入住,整理好后大概2点钟了,因为定了明天早上9:30的斗兽场门票心想不能迟到,所以赶紧睡觉!

Day1 罗马暴走一日游

第1站:古罗马斗兽场
秉着不累着的原则,直到早上10:00才起来。于是赶紧收拾出发,步行到斗兽场,索性距离不远。预约票上并没有写时间,因此虽然预约的9:30,但迟一点其实也没关系。
斗兽场共有3个队伍,团队、个人、个人快速通道。个人的队伍排得非常长,我们拿着预约票进入了快速通道,大约10分钟就入场了。
在这里提醒大家,所有欧洲旅行的门票最好都提前买好并打印电子票,事实证明能节约非常非常多的时间,当你望着身旁长长的队伍而自己走快速通道的时候,幸福感油然而生

第2站:古罗马遗址
斗兽场和遗址是联票,连在一起,斗兽场逗留了近2个小时里里外外看个遍后,出发去对面的古罗马遗址。遗址区域很大,虽然整体看是废墟不起眼,但是仔细到面前看了后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下的

在古罗马遗址里游荡的时候,抬头看到了前方高耸的白色建筑,很漂亮。参观完遗址后就径直向它走去

威尼斯广场的路上,路过了图拉真柱,街道旁有许多身体涂了颜色的街头艺人,在路边摆各种奇特造型,挺有意思的。到威尼斯广场看到白色纪念堂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很漂亮的建筑。

纪念堂对面就是威尼斯广场,从纪念堂顶部看位于罗马的中轴线上,有种从广州中信大厦望小蛮腰的既视感。

纪念堂上可以登顶,7欧/人。登上去后还是值回票价的,可以俯瞰罗马景色,背面是罗马古建筑,正面是现代建筑,整个罗马城尽收眼底。

威尼斯广场顶部待到下午4点,慢悠悠地起身前往万神殿,穿过各种罗马式建筑,走了十几分钟到了万神殿。正面是由8根巨大石柱组成,整个建筑非常宏伟壮观。广场旁边有个很有范的老年人在弹吉他,契合着万神殿的背景,很有一番气氛。

万神殿没进去,驻足了一会儿前往沃纳沃广场。广场上人挺多的,有人在玩杂耍一群人在围观,有人在街边拉小提琴。

赶到许愿池已经是傍晚,逛完后在附近吃了晚饭。找了猫途鹰上比较有名的一家,可是意大利餐并不吃得太习惯,我老公倒是吃得喷香喷香的。

Day2 梵蒂冈

早上9点出发,乘坐地铁前往梵蒂冈。到站后走了十几分钟,便到了梵蒂冈门口。因为提前打印了电子票,所以直接从快速通道进入。
起初进入梵蒂冈的时候以为就是个博物馆,进去之后被屋顶各种精致的雕塑折服了,金碧辉煌,很多像是现代的3D图像,栩栩如生。我们后面去的几个博物馆,甚至卢浮宫,都没有梵蒂冈这样精雕细琢。这里完全值得花四五个小时细细地逛。

博物馆逛完后径直去了圣彼得广场,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异常宏伟。

教堂登顶过程中,在教堂内上方俯视下方。

经过很长一段窄窄的、螺旋状上升的台阶,到达教堂顶部。往上走的过程中眼睛都转晕了。在顶部拍了经典的广场照。

广场左边这片,就是刚刚逛过的梵蒂冈博物馆全貌。

下来后在教堂门口看到的守卫,像尊雕像一样,很是帅气

圣彼得大教堂参观完毕后,顺着前方的协和大道,去网圣天使城堡。

打算尝试下米其林餐厅,就预约了这家号称“罗马屋顶”的米其林餐厅,位置不错,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在座位上可以看到远处圣彼得教堂,风景极佳。就是价格有点小贵,一顿下来总共350欧。
菜是一道一道上的,吃完后服务员会过来帮你把盘子撤走,餐具也都收拾掉,然后继续给你上下一道菜。菜点很精致,刚开始还觉得量太小了会吃不饱,往后上的时候完全已经撑到了。一顿饭吃了整整2个多小时。

吃完饭走路回去,天也黑了,路过了一个叫不出名字的有持枪视频把手的教堂,随手拍了一张,也是很气派的。

Day3 佛罗伦萨

提前订的罗马佛罗伦萨italo票。第一次坐意大利火车有点未知感。天不作美,早上下了暴雨,也只能拖着行李箱去地铁站,坐地铁到termini火车站。索性到了后是联通的,就是出发点其实在上面,我们在楼下绕了挺久差点耽误时间。在这里吐槽下意大利火车,出发前5-10分钟才显示在哪个platform坐车。

佛罗伦萨很小,到处都是石头小道。拖着行李箱走了5分钟后到酒店安顿,马上启程去圣母百花大教堂。圣母百花的外观是挺震撼的,雕刻得比较精细,不过进到里面去后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可能因为在罗马看了太多的教堂,尤其看了梵蒂冈精致的顶部雕塑后。于是没有选择登顶,进去转了一圈后就出来了。

佛罗伦萨之行很大的看点是大卫的雕像,提前让酒店帮忙电话预约,拿上预约号去学院美术馆的一个窗口换票,换完直接从快速通道进入馆内。看着外头下雨,其他人还排着长队,觉得提前预约是非常明智的。
对着大卫的雕像,各种正拍、侧拍、背拍、视频拍,足足在雕像下观赏了1个多小时。

来之前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去乌菲兹美术馆参观,听说会有很多人排队要提前买票。考虑到我们没啥艺术细胞,决定还是不去了。后来goole地图实景图片直接可以看到美术馆里面的全景,细到每幅画,就更加没兴致了。所以就看了下外观就走了。

路过市政广场来到维琪奥桥。

暴走近2公里到了米开朗琪罗广场,天色已经渐暗。

晚饭是在老桥附近的一家猫途鹰推荐餐馆吃的, 点了龙虾面和鸡排,味道不是太习惯。

Day4 The mall

一大早到佛罗伦萨火车站前的The mall班车站等车,到了之后第一站是去prada店,因为是第一班所以没什么人。冲着杀手包去的,但是并没有像攻略所说,很多人冲过去抢杀手包,一些韩国妹子拿了很多子母包,前面带一个小袋子的。也可能现在不是假期旺季吧。
prada买完后到附近的店一逛,觉得都是白菜价啊,赶紧mk、coach的包包也来几个。
到了中午,基本上各大店都没多少人了,但是prada还是很多很多人在排队结账,而且20分钟一个人效率真心低。。。

午饭到gucci二楼吃的,性价比非常高,东西也很好吃。下午随便逛了逛后就坐班车回佛罗伦萨了。

Day5 威尼斯

前一天晚上收拾后东西,第二天一大早就拖着箱子往火车站,去威尼斯
如果打算购物的mm,那么意大利最好列为最后一站,因为拖着包包到处走到处飞,还要加航空行李票,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就在主岛随意逛了下,各式各样的面具还是挺有意思的。

威尼斯其实是个挺小的地方,我们留了1天半时间。赶行程的话,完全可以留1天即可。

Day6 威尼斯

今天主要是离岛游,买了张24小时的水上巴士票20欧,出发去玻璃岛。在这里有个小插曲,意铁机子上的火车站看不到站台,加上买的票时间比较紧张,结果坐错了方向,辗转了一番才回到主岛,索性耽误的时间不多。

玻璃岛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各式各样的玻璃制品也很有意思。对于我们这种喜欢小玩意儿的人,玻璃岛比彩色岛好玩些。

在玻璃岛逛得太久,去彩色岛还要坐半个多小时的船,有点犹豫要不要放弃彩色岛。想了想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来,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彩色岛其实就是威尼斯政府为了发展旅游,将各个房子涂成各种各样的颜色。拍照是不错的,但是岛上东西不多,店面开门的很少,也没啥特色的东西。就拍拍照吧。

逛完后回主岛,要坐1个小时的船,回程路上有点累都快睡着了。

回来后直奔圣马可广场,主导景点多集中于此处。傍晚广场上鸽子遍地,和着旁边钢琴、小提琴演奏的声音,氛围很舒适。zu'ao

游荡完回到主岛火车站,在车站旁的餐馆解决完晚饭,回去休息。

Day7 巴塞罗那

此行的最重要安排就是去巴塞罗那看球。早早地出门去梅斯特火车站附近的机场大巴买票,20分钟左右到机场。坐的是伏林航空,我们托运了1个大箱子,提前买的行李票15欧,据说现场买会比较贵。
飞了2个小时左右到达巴塞罗那,提前淘宝预约了华人司机接机,到市区酒店大约30分钟,差不多中午的样子。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去逛逛。

路过了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对建筑内部没太大兴趣,就没进去逛了。

逛完一些奢侈品店,店里的款式确实比the mall的要新不少,价格也还可以,比国内那是便宜至少1/3了。

在附近的Tapa tapa解决的午餐,比意大利餐好吃太多,或者可以说更符合我的口味。

吃完去兰布拉大街溜达,路过佛罗伦萨主教堂。在意大利见了太多这样子的教堂,比较无感了。

兰布拉大街上挺多街头艺术家,cosplay成各种好玩的角色,蛮有意思的。

兰布拉大道尽头是巴萨罗那港口,停泊着很多小船。在港口边闲坐,几只鸽子会飞到脚边觅食。

本来想去海滩,但是连续几天有点累了就不去了,坐地铁回酒店休息。

酒店的装饰挺文艺的,我们比较喜欢现代风格,特地挑选了这家,结果挺符合我们期望的。

晚上太累了不想出去,就点了酒店里的pizza和三明治,非常好吃!

Day8 巴塞罗那

最激动的一天到了!!晚上要看到梅西啦!!!

球赛因为晚上22:00才开始,所以白天安排还是照旧,到四周转转。先去了奎尔公园,地铁到,走了一段路后就是长长的上山电梯,倒是挺方便不费力。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有个长者在弹琴。

公园其实有2个入口,我们约了9:30其实应该是从正门进去的,但后门进来反倒节省了上山的体力。山顶这里可以俯瞰巴塞罗那的全景。穿过整个巴塞罗那是一片海,这样的城景倒也别致。

接下来去圣家堂,路过街边的一家海鲜饭餐馆,点了份海鲜饭和鸡翅,味道还不错。
照片上看圣家堂觉得soso,但是实际感觉非常赞!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可以说是这次行程以来看到的最震撼的。尤其是内景,感叹设计惊为天人,驻足了很久,各种角度各种姿势拍了很多照片。虽然照片无法表达出现场的震撼,留作纪念吧。

逛完圣家堂后,去诺坎普球场“踩点”。先去了博物馆逛逛,看看巴塞罗那球队历史

博物馆尽头是巴塞罗那官方球衣店,上下两层挺大,买了件本赛季的球衣165欧,还有一些围巾配件等等。之前逛逛。

买完球衣离球赛开始还有三四个小时,先回酒店休息下。
晚上9点左右到的球场,已经很多人在球场外拍照流年。第一次现场看巴萨比赛气氛的确很不一样,很多各地的球迷。

比赛开始前,一些球员到场地上热身。

MSN入场了,球场中心圈右侧的那3个白头发

球赛开始了

上半场1-0,巴塞占了上风。可惜下半场梅西开场不久后受伤换下,瞬间被马竞扳平。(左下角白发是梅西)

现场顾着看比赛,就没拍太多照片了。比赛结束后坐地铁,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5分钟左右就进到站台了,比国内乌压压的人挤人效率太多。

Day9 巴黎

一大早起来,还是接机的司机过来送机,很准时地到了。提前2个小时出发,到达机场40分钟左右,时间刚刚好。巴塞罗那巴黎实际路程只飞了半个小时,其他时间就是起飞降落总共1个多点小时就到巴黎了。
巴黎机场后,在机场买的票,选择的是先坐orlyval到antony,然后转到市区,总共花了1个小时左右,不过行李不多地铁还算方便。

酒店在Madeleine站附近,交通挺方便,附近治安也不错。在酒店先休息了下,然后去巴黎圣母院。

圣母院侧面的雕塑也挺壮观的,以往见到正面居多。

圣母院门口就是地铁,坐地铁去凯旋门。在巴黎,能坐公交建议就坐公交,地铁里头改造得太乱了,容易转晕。

好像正在进行送葬仪式。

凯旋门附近能看到埃菲尔铁塔,去铁塔的路上路过塞纳河。

等到晚上8点闪灯,很漂亮。

看完闪灯,因为欧洲菜吃不习惯,特地找了当地比较有名的火锅“重庆森林”,坐公交过去挺快的。

Day10 巴黎

最后一天,随意逛逛。先去老佛爷转了一圈,马卡龙味道还不错。一楼是化妆品和包包,包的款式还可以,但因为之前买了比较所以没什么动力再买,加上老佛爷LV店排队的人太多,就改到去了香榭丽舍大街的LV总店。

香榭丽舍的LV排队的人稍微少点,大概20分钟左右进去。

LV是一对一服务,一个客户要服务到底才能换另外一个。进去之后半天没人理稍微有点不爽,后来到二楼找了个人,除草买了speedy。近几年lv涨价厉害,speedy的价格也涨了近一倍。
买完后在楼上等刻名字。

买完包包后,去卢浮宫。卢浮宫周三、周五晚上开到21:45,这样可以白天逛景点、晚上逛卢浮宫,然后看卢浮宫夜景。

找汉莫拉比法典的时候,一位博物馆工作人员老爷爷,怕我们找不到,亲自走了很多路带我们过去,非常热情。
卢浮宫四大镇馆之宝:维纳斯、胜利女神、蒙娜丽莎、汉谟拉比法典。

出来后已是夜晚,正好可以看到卢浮宫夜景。

Day11 启程回行

最后一步,准备好退税的资料,到海关处敲章、退税。
欧洲之行结束,启程回行。
飞机上还是建议坐靠窗的位置,窗外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