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步广东第一峰

亜紀元 (广州) LV.6
2016-10-05 13:57 816/6
  • 出发时间/2016-10-01

踏着凉爽爽的秋意,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背上那厚重的行囊说走就走!或许这样的旅程充满期待与冒险,或者是满心失望,一切都是个未知数,然而人生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在不断地冒险中前行,但这都是人生一道道的风景,也是一个一个美好的回忆…
        吵杂的人声,喧嚣的车站广播,或许带着不同的期许,在人流涌动的车站回响!或者是第一次出门的喜悦,或者是情真意切的归家心情!一切又陌生又熟悉!在这假日里最浓情最温暖的氛围。1日8.50车站

遇见是最美的等候,也许那些不经意的曲折总会让人烦恼,但是总会有一些让你有一些云开见日的等待,或许会久一些,或许会快一些,或许出现时很短暂,但终究他还是出现了!
        本想安静睡一觉到阳山,有点小不惬意,旁边的人一直打着电话,还很大声。尽管心情舒畅的旅途,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出现,只能醒着看看沿途的车流,国庆出行总是有许多在计划之外的事情发生,谁知道呢,就像堵车!或许人生也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飘然而至,毫无防备的,也许下一秒就有!1日10.50往阳山车上。

不经意蜿蜒曲折的高速公路上,也尽是美景,一步一景,或峰峦如聚,或低岳连绵,山脚下的村民或许是最幸福的吧!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还有满田的稻浪都让人心旷神怡!15.20车上。

终于到了阳山县城,小县城四面环山,非常潮湿,或许是我不太习惯吧!县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没有美食,粗糙白水煮的粉都没有方便面好吃!如果没有让人怀念的东西的话,或许也没有来的必要了!避开热门景点的国庆,安静,伴着形形色色的人或许这唯一觉得陌生的原因!或许是经常独自旅行的原因,去到哪里都似曾相识,毫无畏惧!这里唯一让我觉得舒心的就是,坐在车站的候车室里都能看到对面山峦的云雾缭绕!16.52阳山车站!坐上了17.15分的最后一班往秤架的班车.

大概一个多小时蜿蜒的山路摇摇晃晃又饿跟着又陌生的一车人,摇到了称架,已经七点多了,秤架基本上已经休市了,三三两两的人,晃荡在安静的小镇路上,市场边上找了一个牛杂摊随便吃点填肚子,也算过了晚餐吧.因为我不再对这个地方抱有美食的幻想,因为一路过来煮个粉都是没有底汤的,白开水直接煮,真的是一点食欲都没有,不如泡面来得有味道.关于住的问题,镇上倒是有几个地方可以住,随便选择路口一家旅店,因为节假日有点小贵,差不多两百大洋一个单人房,不过我去的时候基本上都住满了,还算运气好,有一个暂时落脚.不得不说当晚买的几斤桔子真的皮薄肉甜,这也为我第二天的漫漫长路提供了裹腹的粮食,因为镇上实在是没有吃的,徙步的当天早上又看到是白开水煮粉,吃了两口青菜吃完基本上就不吃了!这个镇上第一峰实在交通不便,从秤架上的真的只适合自驾,因为路途不是一般的遥远,我坚信自己的体能与毅力.于是在找不到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决定徒步前行,如果你们想尝试15小时走六十公里路的徙步挑战那就从秤架走向第一峰吧,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要羡慕车呼啸而过的感觉,也不用感伤这漫长的公路上只有你一个人。然后路上的鸟语花香,醉人风景,淳淳流水,满眼翻飞的稻浪,身后的蓝天白云,清风细语,这种美好的感受也只有行者才能拥有的!2号8.00在往第一峰的路上!

终于进山门了,踏着路边厚厚的针叶,闻着腐败的气息,这时才真正的感受到离死亡是这么近这么自然!看着婉娫的山路,不知道前方有多远有多少艰辛,但是那你必须前行,只为完成旅途定下的目标,因为只有坚持没什么不可以!遇上不认识的骑行者,还和你打招呼,一个加油就能让人瞬间温暖!这或许就是人与人那种微妙情感所在吧!这个是终身难忘的旅程吧从早上八点开始徒步到晚上11.00,路上只有不停的汽车,自行车,行人基本上很少.没有强大的体能根本是爬不到顶峰的,50公里的山路,需要不停的上下坡,没有人在乎你是谁,你累不累.需不需要帮助,只有一个人默默前行,你不得不走,也不能停下来,你的目标就是第一峰,就是山顶,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必须前行,不能退缩,因为你的目标在终点.一路真的只有呼啸而过的汽车,偶尔有热心的朋友跟你打招呼为你加油,你也只有报以微微一笑,自己选择的路就算再苦再累也要自己想办法去完成.路上有卖吃的,只是第一个六百多米的点,我到的时候只剩下鸡蛋了,一口气吃了六个继续前行.一路行走一路美景.到达下洞天龙饮泉景点时,终于有饭吃了,炒了一个快餐,一碗饭也没有吃完,虽然饿但是真的一点胃口也没有.继续往前过太平过上洞,前进着.一个人的旅程需要忍受强大的寂寞还需要强大的体能与毅力,天黑了,当天的星空很美很美,在越爬越高的山路上,那点点繁星几近伸手可及.没有月亮的夜晚,只有繁星流淌在银河里,那种美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经过下洞也是最后一个补给点了,不管你饿不饿,下洞到山顶大概步行还需要四个小时左右,我也不太记得准确的数据了,只是记得一路不停地走不停地走,因为到这里我已经感觉脚已经不是我的了,只属于大地,每抬一步,就回应一下大地.其实你一点也不用害怕,因为时不时会有上下山的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在你身边经过,还时不时远处传喇叭鸣叫声,还有那如琉璃的车光,以至就算在荒郊野外,你也不会觉得过于孤独.路上遇到一个抽筋的骑行客,一直陪着他走了一段,人与人的距离或许一下就可以拉得很近,以至到山顶他还下来看我到了住宿的地方没有.2日早上11.00-夜里11.00在山路上!

拖着一身的疲惫,终于在湘粤瑶家租了个帐篷过夜,风很大,雾也很大.因为实在太累了,在善良的老板一家的通情达理下,我安心的在营地住上了帐篷.湘粤瑶家住宿点的老板真的是太好了,因为现金用完了,那个山顶没有信号,无法微信支付,一直说没关系,还好第二天在路上稍微找到一个有点信号的地方,给他转账了,不然下山的路途也将是千辛万苦的,和老板约定好下山坐摩托车从另一边下去,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相对于再走十几小时的下山路,我觉得那个价值是存在的.在老板一家的帮助下,我睡到了早上六点多,因为营地里都是来看日出的,四点多就开始吵了,我一直醒着,到六点我索性起床,穿了件冬天的外套,带着手机就往第一峰山顶前行,脚还是一样,不属于我,属于理想中的目标,一步一抬地往上走着,雾很湿也很大,能见度五六米,但是抱着幸运的心态还是登顶吧.说不定有不一样的惊喜,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所以遇见都是最好的等待,等待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当四点多起床的人们都扫兴而归的时候,我却在前行.雾还是很重,太阳最后若隐若现在雾里发白,发光.那是一种别有风味的日出,不灿烂,但是平静,然后平静中又带着一点点让人感叹的美,没有突破云层的那种美,但是却有守得云开见日明,云雾缭绕,峰峦漂烟,玉带飘移,雾中光影交错,变幻多端.雾里看山,犹如待出闰的新娘,轻纱遮面,却又妩媚万种,时而明亮,时而朦胧,时而如玉般透亮,时而如海般湛蓝......到这里我或许已经词穷了...3日早上8.00

3日早上九点多下到南岭森林公园的车站,坐12.30的车往韶关东站,这个车是直达的.在车站对面吃了早餐,买了一点特产,大概下午三点到东站,赶紧买票,上车.火车还晚点两小时,这里就结束这个极限徒步之旅行.
        我想每个人都要做一次一生都没有做过冒险,也许有希望,也许也有失望,但是只要享受了过程,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抬起脚,走向我们的计划中的目标,再多的苦难也许都可以忽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5 18:25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10-05 18:25:51 的回复:

回复gaoyangzhi:向往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过我觉得吧.人生有得有失,得到一些的同时需要付出另一些代价.

2016-10-06 09:0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0:04

你好。请问上山的路是阶梯还是斜坡?

2016-10-14 17:54

引用 随喜 发表于 2016-10-14 17:54:26 的回复:

回复随喜:大马路从这边上的.从那边上的也是大马路.

2016-10-16 13:08

我10.6去的时候 早上全都是雾  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日出  只有下山了才看到太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