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First

[ K (闵行) LV.4
2016-10-05 14:09 328/5

引子(也就是些跑题的废话)

探索好像是人类天生的本能,只不过在我身上暴露的更没有遮挡而已。有些人好像生来就没有根,定不下来,只会在四处游走,居无定所,四海为家。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生存,会挑战自己,不怕别人鄙夷的眼神,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他所追寻的是人类最原始的渴望,他所寻找的是自然最原始的面貌。他,是疯子,更像未开化的野兽。他不懂世俗,只会凭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去行动,会犯错,但他愿意承担。他会害怕,但他更怕遗憾。他好?不!他坏?不!他就是他。一个最原始的生灵。愿我能永远不忘内心这团火,永远这样的活着。

而这次行走,更像一种逃离,逃离一座有着各种记忆的城市。这个假期漫长的让人回忆不起。从12.27下午就开始了。很多事情很多人,有点手足无措,想恢复以前的平静却无从下手。暑假工让手足无措添了一些无名烦躁。那是一种把一天重复无数遍所带来的无奈和怒火,想逃离却无法迈步,但是这是过程,这是旅行的积累,这样才完整。当背起行囊,身上的疲惫还没有散去,但是灵魂已经打开了关着的门。是一种内心最深处的呐喊,出发吧,释放吧,找回真实的自己,做回真实的自己。

Day 1

南京,从历史上说是一座老城,从我来说像半个故乡,从小到大,妈妈带着我来,我自己来,我带着别人来。我不是南京人,却会来两句南京话,每次到了南京就像到了家。这是一个沾染了童年的地方。不管是满街金色的梧桐,还是儿时路边廉价的鸭血粉丝,我都可以和你喋喋不休的说上几小时。
这次来,只是为了赶飞机。晚上和朋友喝上几杯,聊聊往事,只觉得时间好不经用,高中大学,毕业工作。每个人的轨迹都有了自己的颜色,每个人都有着开心难过,只是更多学会了自己承担,我们都在长大,也都在学着独自承载一切,好的或者坏的,好在我们之间没有变,最纯的友谊。不管在世界哪个角落,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位好友,一碗美酒,我喜欢这样。四海之内皆兄弟,这是浪子的浪漫。这种纯粹的友谊,是任何东西无法比拟的。越纯粹越可贵越让人珍惜。

Day 2

南京深圳转去曼谷
一大早起床,赶飞机,坐飞机已经是六年级的记忆。第一次一个人略微紧张。果然突发事件,自助机甩不出来,咨询后去了柜台,揣着一颗后怕的心。因为第一次网上订票还是中介,之后网上对中介褒贬不一,刷不出的那一刻,我是满心的fuck。然而终于开始弄好了。取登机牌,等机,上机,一切顺利。飞机起飞,感觉自己莫名的就笑了。想睡却睡不着,结果喝了南航的一杯咖啡,我居然睡着了,尴尬…到了深圳,就一切从容了。过关一下那么严肃,小心脏乱跳。又是等飞机啊等飞机,本来明早的车船,在和泰国那边确认时发现对方时间忘记更改,所以L的车船时间是今晚的,立马取消宾馆,今晚连夜车船杀去涛岛。算是省了宾馆钱,只祈祷自己不要晕车。旅行的小意外就像蛋糕上的裱花,总会让行程变的更有新鲜感。enjoy it。BTW,帽子真的是懒人必备,头发随性只有我知道。

下午到了曼谷,实在不想折腾,打车去了考山路,这里吐槽一下泰国英语,一万点伤害。找到L的店,确定好7:30集合后。开始初步逛考山。椰子冰淇淋,香蕉煎饼,泰式炒粉,果汁。实话,我觉得味道好,但是不是网上说的那么惊艳。果汁好评,酷热难当,来一发酸甜的果汁,感觉倍儿棒。逛了一会,去和裴姐姐汇合,一个素未谋面,一起学潜水的女孩子。第一次在异国与别人见面,谁知道见面了,一点不生分,自然就熟了,可能都有同样的爱好吧,在泰国,置身在欧美人和泰国人的海洋,归属感是很低。能碰上一个国内的人,一下子就很满足。聊的很开心,一直笑,这就是旅行的魅力。一直上了L的车,坐在一起,早早的睡去。他乡遇伙伴,很开心。话说后来也就莫名其妙成了我表姐,我也就顺着她,成了她表弟。缘分

Day 3

去春鹏的路上,一路意外的睡的很好。2:40到了一个休息站。喊起裴姐姐,下去休息一下。上个厕所,她突然说难道不吃点什么。好吧,吃。一碗鸡肉鱼丸生菜粉。味道还不错。就是不知道她放了什么料,酸酸辣辣。暖暖和和的上车,继续赶路
5:20到达春蓬开始换船票
听着海水声,坐在海边,看着天空慢慢变凉,大家都在休息。很安静,大家都笑着,看着,等着

Day 4 - n

涛岛
来这里就像来到了故乡,心底最原始的召唤。看着海吃着早餐,晚饭后在海边散步。每天出海都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慢慢的就变成一个岛民。本来的清迈之旅也因为舍不得走放弃了。在这里可以无拘无束的活着,和海风一样。话说,传说中的污教练真的是一级棒,潜水技术棒,教学方式棒,感谢你的照顾,也谢谢你给我的机会,First Leading in Junkya,话说下次要带我崖跳啊~  还有帅哥林,要不要教我打水泡泡。还有好多好多,数不过来。这几天的生活太多故事,就不冗长的描述,生活总是在回忆里,而这样我觉得就是旅行的真谛了。想听故事的可以加我微信。PS :这里推荐一下Ban‘s,想学潜水的可以来一发。需要联系的也可以加我微信。有机会我会另外写一篇涛岛游,不能说游吧,涛岛生活更贴切。

Day n+1

回国之前主要就是曼谷了。
晚上快十点到了考山路。饿死鬼立马转了一圈考山路,这一次轻车熟路,祭一下五脏庙。考山路不是我的菜,我觉得考山路适合三五好友一起来,喝着啤酒说着话。太累了,去了宾馆倒头就睡。
第二天,背上70L的行李,7:30开始景点打卡,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一直走到1点多,路上全靠水果和果汁补给,累到爆炸。怎么说呢,本来不想去的。但是来了不看不太好,看了的话,的确很壮观,但是just so so,就像以前看兵马俑,看了一个坑就想走了,可能我境界太低。这下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都是中国人,btw,中国人的聒噪我是体会到了,就像柏杨老先生说的一样儿。下午打了辆toto去青旅,cubic hostel。第一次青旅,非常不错,国外的青旅文化比国内完善很多。也在这儿认识了Joey。人永远是旅行的一大元素之一,而且极具魅力。在旅行途中认识小伙伴是旅行最大的魅力之一。晚上去了siam central 和discover,女人的天堂,各种牌子各种delicious,啥都没买,但是近距离观察Ducati也算没白来(土鳖脸),做了个massage,吃了一路夜市回去,难得如此清闲。

新的一天,青旅的第一夜。一觉起来神清气爽。但是莫名想到一句话。喜欢流浪的人适合独居。不知道为什么,一醒来,脑袋里就浮现出来。悄悄的来到一个地方,再没有声音的离开。停留多久,去哪里,干什么全凭自己的感觉。这样的话,另一方要么是following要么就是waiting。无疑这对对方而言会有些过分。因为永远不知道下一步,永远不知道会在哪。虚无缥缈,像风一样摸不透。好像是很喜欢这样的不确定性。因为喜欢那种不确定性,让生活充满色彩,maybe。不想失去这份自由。so~还是要自由吧。单身狗走天下,不误自己,更不误别人,一切随缘。好了,感觉想清楚很大一件事,太伤脑细胞,去吃早饭。(不是立flag,只是说说想法。个人观点了,couple走天下的到处有,希望大家找到soulmate,羡慕脸`~)

Day n+2

剩下的两天一起说吧。
主要就是逛各大广场,吃路边摊,中国城到暹罗广场。我觉得跟北上广差不多,下次再来觉得曼谷可能就会减去一些日子。不是我喜欢的style,岛上更适合我吧。但是这两天体现了青旅的魅力,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吃宵夜,生活乐无边。临走的那天,偶遇了三个中国姐姐,一起去机场,一路有说有笑,坐着天铁去了机场。在异国偶遇国人同胞,给供点帮助,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Over-- 总结&联系

额~大概就是这样。照相真的是短板,,照片大家将就看吧。
以前在国内也玩过一些地方。倒也不是大家说过的必去之地都去过。我更喜欢在大概的计划下随意行走。该看的不该看的,一切随缘吧。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包涵咯,有什么可以问我。向党组织保证绝对知无不言。
微信:czk-940131  (  名字叫 [ K   )         QQ:403069018       (最好还是微信好啦`~)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5 14:48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10-05 14:48:05 的回复:

回复vvbaby:谢谢,我会继续写下去

2016-10-05 14:49

以前懒得写啊,不过觉得分享更有意思。以后会一直写下去

2016-10-05 14: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21:53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6-10-10 21:53:43 的回复:

回复chaaaaa:好啊,随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