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坚信青春永驻 友谊万岁的地方

@简称cj (深圳) LV.4
2016-10-05 14:15 47/1

我国庆选择避开景点 来到了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沿海的一个小镇叫“惠城”隶属于揭阳惠来县,广东人第一感是属于“惠州某区”,潮汕人第一感比较野蛮的地方,新闻人第一感假钞毒品泛滥的地区,在这里澄清一下,某些村子部落的违法行为不能代表本地素质,其实惠来是个吃货的天堂,这里最突出的文化是“食为天”,宁愿穿少点住差点都不愿吃省点,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作为沿海小城这里的海味丰富新鲜,很多写不出名字的海鱼海鲜(叮咚鱼、面鲑、伍笋、猴霓、红目良、老鼠鱼、白鱼红鱼等),做法和吃法虽然讲究但都是建立在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把新鲜发挥到极致,令在外的游子重金都寻不到味,还有各种小店小吃选材讲究工艺古早(隆江猪脚、虾枣、墨鱼丸、鱿鱼粥、惠来肠粉、莲藕汤、姜薯汤等),街边小食更是数不尽(菜头粿、鳌粿、薯粉粿、油锥、饭仔、豆干角、绿豆饼、益母草等),太多太多的美味能代表这里的人们对美食的执着与追求,无法一一解读,选几个有代表性的:例如闻名珠三角大街小巷的“隆江猪脚”,隆江是个地名 位于惠来县隆江镇,在这里吃猪脚饭相当于在香港深井吃烧鹅饭一样地道,隆江猪脚饭和台湾的卤肉饭文化及发展史其实很像,也是由最初的平民快餐慢慢流传成闻名全国的美食,我的父亲就是隆江人,他说现在城市里大街小巷所谓的“隆江猪脚饭”都是用冻肉 甚至是僵尸肉做食材,根本都是在打隆江的脸,正宗地道的隆江猪脚必须用本地家养的大肥猪,结合祖传秘制的卤水经过多种火候熬制而成,地道的猪脚皮肥厚深色带透,胶原蛋白特别丰富,每次吃完之后上下唇都会特别黏,必须用水清洗方干净 有胡子的还需要用上洗洁精,一个快餐起步价30元,一句话概括:在外地10-15元就能吃到的隆江猪脚饭统统不正宗,模仿了味道模仿不了食材。
每次回到老家我都有几个必吃的美食:例如本地肠粉,只是现在的肠粉都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质量,主要是淋肠粉的卤汁添加了很多香料和勾芡,失去了我记忆中的美好,在东门头的一家肠粉店还保持了当年在第一中学肠粉店的味道,现在的门店上还保留着后街服装店的招牌,每天生意特好 从早上7点到中午1点客似云来,老板娘一如既往的带着扑克脸像招财猫机械般收款,两台四层的肠粉机和两个师傅从开机到下班不停歇的出品。家乡的美食还真可以说几天几夜,不待续了,总结几句:来惠来玩的朋友记得吃:手工虾枣,墨鱼枣,东门头肠粉,益母草,老邮电甜汤

引用 @简称cj 的图片:

在惠州吃过一次海鲜!
而且是在海上,特别特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