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的东京镰仓北海道8天7晚夕阳红自由行~

Fiofio考拉姐 LV.2
2016-10-05 14:27 143/2

之所以称此团为夕阳红,是因为这次的团员是麻麻外婆干妈,加上领队我🐨
这因为是第二次来日本,所以才有了这次的自由行夕阳红~
上一次来日本是14年,和两个漂亮妹子走了关西线,主打京都~ 而到了东京就由在东京的发小带着我们几个少吕开启买买买模式,从一个箱子去变成了两个箱子回~
而这次带家里人来,基于是带着夕阳红,我又主要充当领队角色,更多的就要考虑可以尽可能将行程安排宽松点,但景点要经典一些,同时再去一些上次没有去到的地方。因此就有了此次Fio领队带大家走的夕阳红路线哦~

我们的行程从9月17-24日,前后算起来共8天,但17和24日都在转机中,所以真正游玩的时间也只有6天。

主要的行程大致为 东京-镰仓-东京-北海道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一日游)-东京

【签证】我们是找当地旅行社办的,价格会比某宝贵一些,但感觉比较有保障~ RMB800/人,出发前1个月办的。

【住宿】主要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公寓为主,东京的最后一晚是在Booking.com上预订的离羽田机场只有7分钟车程的Haneda Mystay Hotel.全程7个晚上下来,平均每人花费RMB1775.5.

【机票】 说起机票,要感谢一下港龙的小伙伴~ 在他们的告知下,才知道港龙做活动,放出从福州东京香港中转)往返特价票,就是因为有这个特价票的出现,才有了夕阳红团的完美出团呢~ RMB1370/人,福州-香港-羽田 往返。
 而从东京札幌的往返机票,我们搭乘的是廉价航空Peach,虽说廉价航空,当然因为我们不是很早就开始抢票的,所以也不算便宜啦,RMB1020/人左右(含托运行李一件)

东京札幌的交通、包车游、景点门票、吃吃喝喝等,每人约RMB3000。
这就是本次的花费哟~大约人均RMB8000(不含买买买)

前面提到了,机票是在国泰做活动的时候抢的,非常优惠,从福州东京羽田,香港中转,往返费用RMB1370/人,缺点是转机时间较长,到东京时间太晚,飞行时间也被拉长了~不过国泰的服务,真心喜欢,香港东京这段,餐食也不错,所以真心觉得划算~

说到住宿,这次夕阳红之行,考虑到带老人家,又是四人为家庭出行,订公寓是最方便的。因此选择了在airbnb
因为第一次用Airbnb,选房的时候简直是把眼都看花了。各式各样的公寓,房子,从图片看很多公寓都装修的很温馨,地点也都看似不错,看得出很多屋主都花了心思呢。最后经过看评论对比,在东京,订了一处靠近目白站,步行约7分钟的公寓。房东是上海妹子,在日本呆了好多年,现在两国飞。房东很热情,尽可能将我的需要和疑问都给解答了。而房子周边也特别方便,超市便利店很多,离车站又近,因为在住宅区里,很安静。
房子本身在一楼,有三个房间,一个客厅、厨房一干湿分开的卫生间,还有阳台和小花园。
房子装修的很温馨,也很干净,其中一个房间是榻榻米,很日式,对于我们四个人来住,真是刚刚好呢。
厨房里配有厨具,碟子,碗以及一些基本的调味料,可以做饭,对于我们这种夕阳红,真是最合适不过呢~

东京,考虑到外婆年纪大,不太喜欢坐车,担心晕车,因此整个行程我们几乎靠地铁出行~ 这8天勉强把东京这复杂的地铁给初步攻克了………

因为17日飞机抵达东京都已经当地时间近23点了,到了住处,已经凌晨1点多。之前担心如果在网上找包车,虽然价格便宜些,但担心的是找不到咱们的住处~
因此好在提前找房东帮忙,订了一部7座商务车来接机,因为司机熟悉房东家的住址,不费劲就找到住处了。
不过机场离住处还是远了些,车程约50分钟。😵

【Day2】
因为前一晚抵达住处太晚,一整天的路程让我们所有人都好累,因此第二天的行程就安排的轻松些,逛逛公园、博物馆和百货。
我们的第一站是上野公园和东京国立博物馆。

为了搭乘地铁,这次用的软件主要还是“东京地铁”、“换乘案内”中日文版一起上。还好大学的时候学过一些日语,至少片假平假还知道怎么拼,对于查交通是派上了用场。

上野公园Ueno Park, 其实大部分游客应该是在樱花季的时候会过来赏樱。不过我们来的那天正好是周末,公园里人也很多,而且貌似还有什么祭~不过我们实在是还没进入状态,逛了下公园就奔向东京国立博物馆了~

逛完东京博物馆已经1300了,我们从上野公园走出来,就见到一兰拉面了。
一兰的人气真的是很旺。老远我就看到上野店的门口已经排了几圈的人,而更惊奇的是,即便在东京有那么多分店,在海外也有直营店,也完全不影响他们家在日本的生意啊。
选择一兰,是觉得一是我真的是很钟爱他家,每次去香港出差都会去光顾一次,他们家的汤底特别浓,特别喜欢;二是觉得家里老人肯定没试过这么特别的一人一个小方格的面铺,试试绝对没有错。于是,我们四人就加入排队阵营了哈哈…

东京的一兰和香港的一兰唯一不同的就是,东京的店里配了个点餐机器,进店后先通过机器来点餐,再将自己之前圈好的纸及餐票交给店员~ 味道可是妥妥的一模一样哈哈

东京的持续阴雨天让我们午餐后只好去百货商店逛街了。因为晚上约了发小在新宿见面,也为了专门去高岛屋买三宅一生~所以就前往新宿逛逛了。

此行最满意的就是收了这个三宅一生~ 看攻略说高岛屋要排队之类的,但到我傍晚去的时候完全没有在排队哦~ 建议大家可以傍晚去哈哈

晚上带着家人和在日本工作的发小见面晚餐,她带我们去当地的居酒屋,尝了特色的茶泡饭~烤物等。不得不说,最近咱们内地的居酒屋越来越多,其实在味道和环境以及价格上,已经和日本做的越来越接近了,只是在食材方面,不知道是否也是一致呢?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镰仓,可以说是我非常期待的一站。根据之前看的许多攻略,查好如何前往,沿途景点等,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灌篮迷都想去感受一下的镰仓高校前站。
因为前一晚终于早早补眠,所以终于不再头疼,状态也是不错,所以镰仓的行程就此开启啦~

由于事前做足了功课,前一晚还在新宿站被发小带着去小田急站踩了个点😜早上就很顺利的到达新宿,在小田急买了优惠的One day pass,前往镰仓啦。

从新宿到镰仓往返的一天小田急周游券是JP1470,人手一张券就可以玩遍镰仓

搭乘小田急电铁,55分钟抵达藤泽。因为我们买了一天的周游券,所以出站后,不要去搭JR,而是往小田急方向走(记得大约是出站后往回走,有一个天桥,过了天桥会看到一家小田急百货,再往前走就是车站,这就是搭乘江之电前往镰仓啦~由藤泽前往镰仓,全程大概34分钟。不过我们选择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

第一站,就是镰仓高校前站

来怀念一下我们的青春哈哈 灌篮高手

离开镰仓高校前站,继续坐上电铁,继续沿途前进~

到了饭点,原本想去尝试攻略上提到的一家出名的烧玉子店。但跟着导航走啊走,感觉就是在附近,但始终就是没找到。路边问路,和日本妹子一个英文问问题,一个日文答问题,还是没搞清楚店的位置。于是,只好放弃了…但没想到偶遇一家烧肉店,食材、味道意外的好赞,夕阳红团员一致好评~

镰仓回来东京,大家都累坏了。回到住处附近的一家大超市,爱做菜的干妈立马露一手,买了新鲜的食材,美味的家庭餐走一个~

【Day 4】
东京的几天真的很不凑巧,遇上了马勒卡台风。天天都是阵雨,但第四天的雨直接下不停了。
原本计划上午去浅草寺,下午台场,也只能把台场的计划取消…

为了弥补上一次来东京的小遗憾,在东京历史最久的古刹浅草寺还是一定要来的。即便下雨,人气香火还是旺的不行。

到了饭点,再次不知道要吃什么,在麻麻的随便选择下,又吃到了好吃的定食,荞麦面~

东京塔是上次没有来的一个小遗憾。所以这次早早的在网上订了当天的门票。
不过提早订票的坏处就是无法更改时间了,所以即便当天大风大雨,我们四个还是依然坚持登塔看夜景了~所以奉劝大家,下次不要提前把这些票买下来,不然行程被框住,其实价格跟现场买差不多,有的时候按照汇率折合可能会更贵哦~唯一方便的是可以省一些排队的时间

让你们感受一下铁塔下的大风

【Day5】今天我们要暂时离开东京,前往北海道札幌

国内线从东京札幌的机票,是下载了一个“天巡旅行”的app上抢的廉价机票。app是我在日本的闺蜜推荐的,只要输入你想前往的地点和日期,系统会有记录,只要有优惠的机票,都会跳出来提示。
其实如果早买的话,东京札幌廉价航空有可能买到往返RMB300-400的票,但我们决定的太晚,所以最后选择了Peach,加上一件托运行李,每人人均约RMB1000左右~
Ps: 廉价航空嘛,没有配套的机餐、托运、选位,但如果都需要就都提前要收费,但如果单纯搭乘飞机,近距离还是可以的。至少我觉得peach 和airasia 比,不知道要好到多少~

因为是从成田出发,所以提前一个晚上将如何从住处去成田空港先在换乘案内上查好

我们先搭JR从目白到日暮里。再由日暮里搭成田快铁到机场。买的是1030这种普通的,大约要坐50分钟到成田。如果赶时间也可买贵一些的特急券,大概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即可到机场。所以我们普通的票从日暮里到成田机场就是JP1030/人

大约1小时40分钟,从东京抵达札幌的新千岁机场~

照旧翻出两个语言版本的换乘案内查如何坐地铁~ 好在札幌的地铁线少,总共三条,在克服了东京地铁后,来这里便得心应手了-

因为我们要去的是平岸站,因此也是先在机场买了从机场到札幌站的JR。接着再在地下铁转南北线。

接着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在札幌的住所。同样也是在airbnb上定的房子,位于平岸站,离札幌站也很近。公寓离车站步行约4分钟距离,对面就有便利店,再往车站方向走一些有个很大的超市。
札幌公寓是个旧公寓,但装修的很温馨和雅致。房东是一对非常好客热情的日本姑娘和帅哥,他们在我们到车站时还来接我们~
房子是错层的,虽然面积不大,但装修的十分温馨可爱。
同样,房内的设施都可以用,厨房里的东西也都俱全,一样可以做饭,正符合了我们家三位老人的心意

来一餐丰盛的homemade hotpot

【DAY6】 来到札幌,总算天气放晴了。难得的好天气。因为在札幌待的时间很短,想去的地方公共交通也不要方便去到,因此通过朋友介绍,找了一位在当地生活了30年的中国车导带我们玩。
车导姓关,约40多岁,人特别和蔼,因为我们的行程里包含了北海道神宫,小樽富良野美瑛~路途较远,所以前一天晚上约好了早上8点钟,便非常准时的在我们住处楼下等我们了~

札幌特色 味噌拉面

小樽吃完午餐后,便向富良野出发~虽然已经是9月,闻名富良野的薰衣草已经没有了,不过农场内还有鼠尾草以及其他被当地人悉心种植的花儿,拼接起来,仍然美的不要不要的呢~这也是此行咱们夕阳红一致认为最赞的点~
小樽开车到富良野,车程近2小时,虽然远,但你看到的景色、田野绝对值了。

薰衣草蜜瓜冰淇淋

富田农场到处都是紫色的,非常可爱呢

【Day7】要从札幌返回东京了~ Peach的boarding pass简洁明了~ 一个多小时后又返回东京了。 因为次日要搭飞机从羽田回国,所以在羽田附近订了一间酒店,价格环境交通都很不错,叫mystay连锁的。
但从成田到羽田由于路途实在遥远,所以在网上订了一辆车来接机,优惠后的价格其实和我们去做电铁应该也不会相差很多~

回到东京,只剩最后一个下午了,是时候完成买买买的任务了~于是,前往银座,弥补上次来东京的另一个小遗憾。

【Day8】
愉快的和东京说Bye Bye啦, 虽然旅程还是有些累,不过提前做好功课,又可以住在类似住家一样的公寓里,每天不用将行程安排的太紧,家人又不会太累,总体感觉,我很满意😬😬😬😄😄😄😀😀

想去北海道! 先看看过过眼瘾

2016-10-14 15: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4 15:48:3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