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大连游

漫雪 LV.1
2016-10-05 14:40 41/0

第一次来大连,这个城市很干净,我今天只想写一篇短短的游记。
第一天,入住在星海广场附近公寓酒店,提前10天在网上订,要500多一晚,怎么说呢,其实性价比不是很高,除了能看见大海,其他什么都指望不上,吃饭贵、没商场、没超市,也没什么人,感觉有点偏,从星海广场打车去老虎滩要30元,去火车站要25元左右,建议住在青泥洼桥附近,吃喝出行都非常方便。
第一天,棒棰岛,在星海广场18路然后转404路到迎宾路下车,全程20来站,迎宾路下车打车12元直接到棒棰岛景区门口,景区门票20元,1.5米以下儿童半价,然后景区观光电瓶车单程20元每人儿童无优惠,直接送到海边,海边快艇80元每人儿童无优惠,其实棒棰岛没什么玩的,就看看海,水质还好,岸边不是沙滩是石子滩,想挖沙的朋友就算了。
第二天,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之前档了攻略,前面景点没玩头,只玩了核心景区地质公园和黄金海岸,早上从星海广场直接打车到火车站轻轨站25元,轻轨票8元每人儿童无优惠,然后直接进站坐车,10分钟一班跟地铁一样多又快,坐10几站大概1个多小时抵达终点站金石滩,出站直接右手边游客中心买了20元的观光车票去景区,这个一定要买,太方便了,然后直接坐到我要玩的核心景点,也就是终点站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千万不要在车上买票,也不要听导游说什么14周岁以下免票的废话,因为导游的票还是要在公园售票窗口激活,反正我是被坑死,来回上下跑2趟,导游价格和售票窗口一样,成人70元,1.3以下免票,1.3米~1.5米半价35元,然后进园开始游览,边走边看,景色非常美,全程大概1.5小时,中间有卖鱿鱼的,20一条味道不错,海鲜面又多又鲜25元一大碗,走到一半没路了,这个时候可以坐车或者乘船带过这段路去下一段继续游览,那个之前买的20元观光车票可以免费坐车,坐船要另花20元每人儿童无优惠,大概也就1、2分钟的船程,反正我是继续坐免费车,然后继续游览,完了以后终点站博鳌园那里继续免费车坐到黄金海岸,玩了会,最后再坐免费车直接回到游客中心也就是轻轨站门口,然后再花8元坐回大连轻轨站,如果不想打车,可以在火车站旁边坐有轨电车201路到兴工街,再转有轨电车202路到会展中心下,然后走回星海广场酒店,反正我是直接打车回去的,大概20~25元。
第三天,从星海广场打车沿滨海路到老虎滩海洋公园,打车费30元,在大连,我们没坐那个循环巴士,太坑,因为我们有3人,那个单程收费一个人要20,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打车的,而且司机都比较规范,没看见有不规范的,老虎滩那个索道一定要买来回的,船票不要买了,没意思,网上买的票,都是散客拼团的,也就那样,都要等,不存在网上买了直接进园的,反正想便宜就要等,想走去就玩就不要在网上买了!老虎滩那个鸟语林很有意思,全是放养的,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鸟儿,带点面包去喂食,它们都爱吃!
晚上去了东港威尼斯小镇,音乐喷泉,小镇有船可以水上游,过去可以坐地铁直达,小镇船票25元每人,儿童无优惠,每船4-6人,人很多要排队~
海鲜我在火车站后面买的,龙虾80元一斤,我撑了一只300元左右,虾爬也就是皮皮虾38一斤,鲍鱼5元一只,大花嘎4元一斤,回来司机说我被宰了,火车站后面给当地人和游客是2个价,给当地人是给我们的半价,建议去别的地方买,去当地人的菜场买!
其他木有了,总体觉得不错,大连还是值得一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