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上海之行,一个人的未知世界。

l LV.3

10.2  上海
10.3  上海
10.4  上海---西安✈️  💰520

就这样一大早就赶去机场,背包 单反 我自己 就出发啦👅

害怕镜头行李托运会损坏,又想在飞机上拍天空,还专门查了,单反在飞机平稳飞行中可以打开使用😈一路各种拍而且出发那天的时候天气很好风景超级美

写在前面,我很喜欢杭州这座城市,我从北方来,这里的所有都让我觉得新鲜,城市街道满是参天大树,树上布满青苔,前五分钟还下着大雨,后面就停了,15分钟后又开始下雨了,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有意思。杭州人说话的柔声柔气,热心为我指路的杭州阿姨带着口音一遍一遍的告诉我走的路线,还有离开杭州去城站,我以为是摩的师傅结果把我送去还帮我吧沉重的行李箱拿上天桥的不收我钱小哥,最后我执意给钱还调走就走挥手跟我说再见!这座城很美很漂亮!

杭州 高银街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到达萧山机场,发现窗户外面已经下雨了,以为只是小雨自己也没在意结果忘了自己在南方啊…后来才知道杭州受台风影响这几天都有雨而且都不小的风也很大😅

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去汽车南站的。结果自己下了大巴等公交车的时候因为太心急了,汽车做反了,后来才发现从终点站开始往回坐的……😅那个雨那个风我拎着行李箱打着伞的背影一定很酷吧😅😅

下雨的🚌

最终到达了动物园站 虎跑路,我觉得这条街的路名很有特色啊❗️

到了住的地方,放了行李突然站起来感觉要晕了🙄才想起来自己饥肠辘辘的立马决定去吃饭!我冒雨打车去了河坊街。河坊街附近还有一条街叫 ❗️高银街❗️,结果我以为吃饭的地道在高银街,就往里面走,发现都是杭州特色的大排档?还是餐馆? 但都让我觉得看起来就是糊弄外地人的店😑但是往里走我发现了         😘高!祖!生!煎!😘

好吃啊!北方没有生煎只有水煎包😹 而且价格也很亲民啊!推荐

好好休息 决定第二天养足精神逛西湖👊🏼

杭州 西湖

一大早出发问路中,还被一个超级热心的杭州阿姨带到一家附近的包子铺 ❗️甘其食❗️还告诉我问玩西湖的路线 :
九溪烟村-乾隆道-龙井村-杭州花圃公园-西湖

在甘其食店内拍到的街道,杭州的绿化都很胖街道绿油油一片,很美!

坐车到达,下了马路对面就是钱塘江

九溪烟树的入口,是一步一步走上去的上面有个小瀑布

乾隆道入口

最后会走到龙井村,会有热心的人带你去家里问茶……还说是什么风俗啊什么的看起来很热心善良……但是他们的目的是让你去买龙井茶叶!龙井一般采摘都在清明节前,和清明节后。所以我估计现在9月10月买到的应该不太好🌚希望有懂茶的小伙伴科普一下给我,谢谢啦

我们是在龙井村找了个人把我们拉去杭州花圃那边,穿过杭州花圃就到达苏堤。其实是有公交车的到的,只是我们不想走那么远了。

杭州花圃的风景

漫天的荷叶

西湖

这是我自己做出来的西湖景点分布图

在西湖边见到costa 买的时候才知道 costa南北方是不同的公司在管理,难怪外观都不一样哦🤓

到达白堤

远方的雷峰塔

其实后来逛到这里,才发现西湖其实不是一个独立的景区,它的周围就是商区。

立马决定做个公交车去吃饭

我最后去吃了新白鹿,味道还可以很经济实惠呐!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这些足够咯。是微信扫码网上点菜。三样菜花了20,感觉自己赚到了,毕竟只是想尝尝盼望特色菜

话梅花生👇🏼

糖醋排骨👇🏼

账单

从餐厅出来以后有转转商场发现了 西西弗书店 🤖我们那边貌似没有,是书店也可以喝咖啡静静的看着书感觉很好。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浙江美术馆 河坊街 上海火车站

去美术馆要带上身份证哦,是免费参观

那一天正好有一个剪彩活动 关于书画之类的

从美术馆出来,决定去河坊街转一转,因为到杭州的第一晚下着雨而且只去了高银街,不想留下一点遗憾呐~

葱包烩 还可以味道 可能不正宗吧毕竟是美食街里的。西安有个回民街,上海有个南京路步行街,杭州就是河坊街了吧

在大众点评里搜到的一家面馆,听说很好吃

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阿姨过来擦桌子的时候,我问她有没有茶水啊,她说你自己拿杯子倒那个白茶壶里的…我愣了一下就想问她茶杯在哪里啊,她说小姑娘我逗你玩的白茶壶里是醋啊😧

还有入镜的阿姨奶茶,可我觉得我可能买的不正宗🙁因为我在河坊街买的

猪肝拌面!好吃

片川儿,杭州特色。还好我觉得就是汤面。

在里面桌子坐着的时候听旁边一桌的人在聊天,说国庆节假不想在杭州呆了无聊,想去西安吃吃玩玩!当时就觉得所谓旅行就是从一座你呆腻了的城市去一座别人呆腻的城市吧😦anyway  杭州我在这里

下午就晃晃悠悠出发去杭州站做动车啦!因为我一路跟着导航,结果导航显示已经到了,但是我所在的地方跟杭州站硬生生隔着一堵墙死活都过不去,而且那天小巷子有点偏往来人口我觉得很复杂🙁还好有一个小哥带我出去还不收我钱我给他钱他还生气了😅总之我到啦!并顺利的坐上了20:00去上海火车站的动车

晚上十点做到达上海,拎着行李去了住的地方,晚上实在好饿去吃了碗麻辣烫🙄等待着上海第一天国庆第一天的暴走😂

田子坊思南路 新天地 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上海的公交车,普通话报一遍站 上海话再报一遍❗️

田子坊的猫咪

听说是一个有名的雪糕?

田子坊呆了不到30分钟,出来觉得这个地方很无聊啊😦,田子坊对面就是日月光,而且你们继续可以看到 ❗️桃源眷村 ❗️就是油条豆浆里的爱马仕……人排的老多了,我决定去附近好看的街道看一看,误打误撞就走到了思南路上,还发现了 ❗️周公馆 思南公馆❗️

满街的法国梧桐 很美

周公馆是免费参观的 周公馆一角

是当时周总理身边警卫坐在这里监视特务的地方

周公馆旁边就是思南公馆,那里有吃饭喝下午茶的地方,但是很贵🙁非常贵上万的贵呐😂我一露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新天地地铁站🚇然后 发现了 Line friends 咖啡店!🤓🤗

简直少女心爆棚😊 价格还高就是正常的价格 性价比不高,毕竟来这里大部分都是拍照的🙂所以我觉得很值得来哦

可爱的

在这里呆了大半天就去新天地转了转,老外很多啊,又去附近的商场都转了一下

我的小伙伴 栗子小白 🍬为什么叫她这个呢,因为我们后来吃了红宝石家的 奶油小方和栗子杯🤓

奶油小徐 我

去人民广场,上海地铁起步3元

到站就去买了什么 超级鸡车 炸鸡 ❗️不是因为有名买的只是上去了突然想起,要买炸鸡啊 因为 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 然饿 并不好吃 难吃 ,想喝一点店奶茶,人也暴多。
出发南京路步行街!

看下那天南京路步行街 白天的 人流量!

周围的建筑都很有老上海的感觉啊,名字什么的都好听复古!

沈大成的糕点,我买了那个青团,我是吃不惯😐

南京路步行街上有m豆的店!一定要去!虽然人很多但是好可爱啊啊啊,全球只有五家,中国只有上海有,所以来吧
糖豆 衣服 杯子 冰箱贴 浴巾 护照夹 所有能做周边的他都有,就算不买来转转吧,但我觉得除了糖豆以外的东西,质量都很粗糙🙂

今天我们完全没有想到会逛这么多的地方,也没想到田子坊那么无聊🙂也没想到会走到周公馆会去逛Line friend 🙂所以我们决定今晚就夜游外滩了!👏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决定,因为我们都忽略了那天是10月1号🙂也见识了武警叔叔都来限流交通,10点多还困在外滩回不去的场景🤗

外滩的人流量……

辛苦的警察叔叔武警官兵 为了我们的安全出行牺牲了自己的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