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韩文怎么在济州岛顺利坐公交攻略

laila1222 (杭州) LV.10
2016-10-05 15:09 339/6
  • 出发时间/2016-02-13

前言

在开始正文之前先写一点废话,恩,宝宝去济州岛是什么时候呢?2月份,拖延症患者,请原谅,最近突然爱上蚂蜂窝写写画画了,哈哈。
       两个人出行济州岛,包车游方便是方便,身边朋友好几个都是包车游的,但是只有两个人还是有点不划算,而且有个陌生人一起总觉得有点小尴尬,打车呢有时候比较贵,而且有时候路边打车还真的不容易呢,轻微强迫症的宝宝出行语言不通的地方都喜欢把公交查的彻彻底底,了然心中。几天下来亲自验证了不会韩语在济州岛也能轻松坐公交,哦,就是某一天遇到突发状况出了一点小问题,其他都很顺利。
       工科出生,文字不好敬请谅解了。

准备工作

需要准备点什么呢
首先出发前如果要查公交路线的蜂蜂们,需要用到两个网站。
NAVER地图 http://map.naver.com/ ,韩文地图,不用担心看不懂,我们只要用到几个功能就可以啦。
韩巢地图 http://map.cn.konest.com/,韩巢地图可能大部分蜂蜂都用过,但是在济州岛有个缺陷,恩,不能查公交啊,唯一能查到的只有神奇的600路,但是可以和NAVER对照着看。
当然手机上要下载好这两个地图的APP,随时在济州岛查路线啊。
前提是要租一个随身WIFI。10元一天也不贵啦。
好啦,有了这些就可以了。

网页的使用

打开韩巢地图的界面,可以看到左边会有一堆的选项,选到济州岛那里就会显示出济州岛的界面啦。这个时候在上面搜索对话框里输入你想要去的地方的中文,大部分都能找到搜索到了。

打开NAVER的界面是这样子,出来默认是首尔,那么怎么切换呢,毕竟我们要去济州岛了,济州岛的韩文总要认识一下下,제주。好了,就看着样子让我们找到济州市的界面吧。

在页面中间有一个天气预报的地方,对了,就是有太阳和温度的那里,边上会有一个下拉菜单,点一下那个小箭头,就会出来三个菜单,第一行,我们找到济州打头的那个,对,红色框里那个,那个就是济州岛的韩文全称,济州特别自治道了。点一下,至于右边两栏,可以随便选。然后点一下黄色框里的那个,那个就是确认的意思啦。

这个时候界面就会跳到济州岛了。这里我们主要用到的时候公交搜索的功能。
最右边选到这个折线的箭头,然后选到第二栏公交车那里,这个时候就会有出发地(上面)和目的地(下面)的两个对话框。
这里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你已经明确了这两个地方的韩文名称,OK,从韩巢或者百度什么的复制,粘贴过来,回车,就有公交线路了。一个是你只知道大概的地方,搜了半天也不知道这个鬼地方叫什么,也OK,看到下图右边的两个倒着的水滴了么,前面那个是出发地,后面那个是目的地,点了以后可以直接在地图上定位这两个地方,也能搜索出来路线哦。这个本宝宝当时也是瞎猜的,试了一下果然是的。

比如说我们要从乐天免税店到hello kitty主题公园去,把地名复制进对话框,然后按一下绿色的放大镜搜索键,确认好地点以后,按确认键搜索路线,公交路线就在下面有显示啦。

那么怎么看明白搜出来的都是些什么内容呢,一个个来分析好了。第一排是所需要的时间和所需要的费用,第二排黑体字是你要坐的哪路车,后面括号里是指的车行的方向,再后面一个括号就是你要上车的地点。箭头后面就是下车的站名了。通常搜索会出来好多路线,我一般就选第一个或者靠前面几个都不会出错。不过有几次出来的价格可能会有些出入,这个就不知道了为什么了。

再说一下如果是有换乘的情况。大致的都一样,就是多一个车,这个时候最好点进去看一下,有时候不是同一个站点上下车。下图距离从hello kitty 出来以后再到雪绿茶博物馆的换乘路线,其中下车点和上车点是不通的。

到这里都是没有出发的时候可以在网页上使用NAVER的情况。下面说一下APP的使用。方便在济州岛实时查找线路。

APP的使用

首先说一下韩巢,打开界面后点击左上角的三条横线的按钮,在中间段找到人气地区,点进去后选择济州岛,直接会有很多重要的景点出来,或者在上一个界面点击搜索的部分,基本上都能搜索出想去的地方的韩文以及这个点的所在位置。APP上韩巢好像复制功能不太好用,大家也可以通过百度搜索出地名的韩文,然后复制到NAVER去。

再说NAVER,打开NAVER的APP后,默认的应该是地图的界面,因为他是有记忆的功能,所以宝宝打开后就是上一次看过的界面啦。点击右上角三条横线的标志后就会出来下级菜单,依旧选择折线箭头的标志就会出来可以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界面了。这个时候知道韩文的话就直接输入到对话框里面按确认就会出来公交线路了。默认是第一个有个bus标志的界面,当然如果你想打车,及可以选到第二个小车的界面,会出来公里数,时间以及打车的大概费用的。

下图为搜索的公交线路,使用方法和网页版是差不多的,比网页版好的是,你在岛上可以用手机进行定位,这样车开着的时候可以一直看着一个小蓝点移动,这样就不会坐过站了,宝宝一次都没错过。换乘的时候要走一段的话也可以根据导航走,就不会错了。下面图搜索的是帮别的蜂蜂解答怎么从中文区到涉地可支,出发地和目的地用的是定位搜索地名的方法,出来的搜索结果,话说真的挺远的。

下图就是你万一想打车会遇到的状况,会显示公里数,时间等等。

如果不知道地名但是知道在地图上的位置也能快速的进行搜索的。在出发地或者目的地的空白对话框里点一下,就会跳到下面这个页面,这个时候点一下右边倒着的水滴状图案,就可以在地图上进行定位,拖动蓝色倒水滴就可以了,拖到大致区域后,点下面那排字就是确认了,这个时候出发地的对话框里就出现了你出发地的地址。当然,如果你是在济州岛,出发地一般会自动默认你的当前定位的,你只要选下目的地就好了。

好像写的有点糙

tips

我记得APP还能显示大概公交车的位置还有大概要等待多久的时间的,找不到了,可能和不在济州岛有关?
        另外市外巴士站一般车站上会有时刻表的,如果玩好一个地方要接着坐车或者回程要对面坐车,都可以看一下大概的时间,这样不用在车站等太久。记得我在雪绿茶和山君不离的时候都事先看了回程车的时间,这样可以根据车到站的时候控制游玩的时间。有些车站的二维码,扫一扫也是能显示下一班车来的时间的。

闻着窗外的桂花香,准备去喝杯奶茶,悠闲的上个蚂蜂窝,恩,杭州最美腻的季节,是的美腻,桂花的香腻。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8 17: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01:02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10-08 17:24:0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calleigh:

2016-10-10 08:34

引用 liuxing 发表于 2016-10-10 01:02: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uxing:

2016-10-10 08: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20:52

强强强,正打算去济州岛呢,想说要不要包车,因为看到易途8他们有送2888的红包,感觉蛮划算了,没想到楼主的攻略这么详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