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公司旅游之】初识日本-冲绳看海

2016-10-05 15:12 139/0
  • 出发时间/2016-06-18

终于可以去日本买买买了

每年的公司旅游,都是几位要好的同事相互抱团,看看大家想去哪里,然后开一条路线出来。因为去年有同事去过冲绳后向大家展示了各种美照,所以今年大家第一首选就是冲绳,几个人一拍即合,然后轻而易举的就拉拢够了成行的人数(最后因为想去的人多还另组了一批次),最终在途牛以4099/人的价格团购下来,然后就等着出发了~

关于机票和酒店

因为公司规定必须走旅行社,所以只能跟团,机票和酒店就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了。
这次来回都是吉祥航空,空姐都很漂亮,最重要的是准时啊!!!回程我们延误了一小时,但隔壁登机口的东航比我们先的延误了我三小时还在等,眼睁睁的看我们先走了……
酒店其实有段小插曲……说来心塞……
旅行团的行程说明里,酒店部分在网页宣传是写的是第一晚在那霸市区,后三晚是残波岬皇家酒店,就是看中了第一晚可以充足的逛吃买,后三晚可以悠闲地看海看灯塔,我们才定下这个团啊(当然网页行程上总是会写上会根据情况调整到同等酒店之类的)~结果临行前两天,幺蛾子来了,途牛发来的通知单上面,两家酒店通通换掉了,第一晚要跑去名护湾住临海的度假酒店,后三晚全在那霸机场旁边的快捷酒店!!我靠!这下大家炸了锅,这差别也太大了吧,况且,大家都已经抱团租好了后几天的车(中国驾照在日本不能租车开,只能租带司机的车),行程大变,损失谁负责?组织旅游和负责联系旅行社的小姑娘急的都哭了,把大家叫在一起商量怎么办?这个时候,我才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做人多力量大……开始途牛一再搪塞,还假惺惺的要退部分团费(开始说100最后妥协到400,但是酒店差价远不止这些),我们当然不妥协了!这个团购其实本身是散客团,后来网上看到他就是这样隔一批就会这样偷梁换柱一次来赚钱,结果他们没料到这批团是被我们一家公司的人买下的,大家直接组团开始投诉甚至强烈要求退钱,结果最后途牛就怂了,酒店顺利搞定,不仅搞定,连领队和地接都被提前告知要仔细接待,不要乱来
最后因为那霸市区的酒店实在订不到,第一晚还是去了名护市,第二天行程多加了去那霸市区国际通买买买~

DAY1 终于来到琉球

上海其实离日本很近,离冲绳更是近(比我回西安还近),一个小时多一点的飞行,我们就降落在了那霸机场,天,好蓝……

关于货币

上海提前准备了30000日元,后来又在日本ATM先后取了20000日元,刷了无数次卡(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啊),其实如果汇率稳定的话,不需要在国内换钱,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就行,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这次就是吃亏,手续费都十几块……另外,日本的银联非常普及,直接刷信用卡银联结算实时汇率,所以其实除了吃饭,没必要带很多现金~

下面是日币的零钱硬币大集合~~

这次虫先生破天荒的作为家属跟我们公司旅游,唯一的原因就是我的日本同事Todd跟我们一起,虫先生看准了有日本人可以随时翻译,解释,帮忙,开车……所以他特别爽快的一起来了

事实证明他的想法确实是对的,这一路有Todd真的是好多便利啊……

冲绳第一晚,旅游大巴就马不停蹄的把我们拉到了名护市的酒店,这次行程除了早餐其他餐食都是不包括的,所以办好check in大家就成群结队的出去觅食了,一个团的人都认识就是这么尴尬,浩浩荡荡一行人来到点评上评价较好的居酒屋,结果没有那么多人的位子,加上人均有点小贵,大部队瞬间就剩下我们俩和Todd,其他人都去吃暖暮拉面了……

在居酒屋的阳台上用餐,喝点小酒,吃着刺身,吹吹海风(居酒屋就在海边),然后第一次肉眼看到天空中有那么多的星星(西北孩子伤不起啊),虫先生和Todd给我科普了好多天文知识,果然是男人的话题啊……

DAY2 万座毛-国际通-残波岬

名护市住的酒店是商务快捷酒店,全部是单人间(夫妻也有两间……),但其实床足够睡两个人(我们就不愿分开睡了一间),房间非常小,但是五脏俱全,连空气净化器除湿机都有(想说日本的空气哪里需要净化嘛),卫生间是一体式的,非常干净,洗护用品都资生堂(据说在日本是标配里较low的了,但是还是比国内买的好用好多啊……)

这一晚翻来覆去,兴奋的也没睡着几小时,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门去溜达,一出门,热啊……空气好的代价就是紫外线超级强啊~走个五分钟就到了海边,看到那一片蓝,心情都飞起来了~

吃过早饭,八点半大巴就把我们连人带车装了进去,直接前往跟团游得第一站---万座毛。所谓万座毛,毛是草坪的意思,所以万座毛就是可以容纳一万个人坐的草坪~~其实景区进去只有小小一块,有名的就是那块长得像象鼻子的崖石,但是从万座毛看海真的是超美的,也超热……

实在是又热又渴,一定要来点当地的饮料解解渴,自动贩卖机很方便,差不多都是六块人民币一瓶的样子~

第二站是嘉手纳空军基地,有一个瞭望台,上面有投币的望远镜,可以看到机库里面的战斗机。
其实在冲绳的几天时不时会看到空中有飞机飞过的~

离开空军基地,大巴就把我们送到了那霸市区的国际通入口。本来的行程是送一部分有需要的人去水族馆的,结果导游一问发现大家都默默自己定好了后面包车去水族馆的行程,所以作罢,为了弥补我们前一晚没有住在那霸市区,给我们三个小时的时间逛国际通买东西(原行程是只有一小时的)。

冲绳如果要买买买,就集中在国际通了,药妆店和餐厅遍布一条街,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吃了本地的荞麦面套餐作为午餐,然后女孩子们就撒丫子的冲进了药妆店。我没有代购任务,平时对这些也没有研究,所以直接一脸懵逼的站在店里……最后只好跟着大家买,别人拿什么我就跟着拿什么,最后什么防晒霜啊,面膜啊,洗面奶啊也拿了一筐,还有各种膏药,牙膏,蚊不叮什么的……回来后分给朋友亲戚还是不错的~资生堂的洗面奶买少了,还是很超值的啊~

购物过后大家都大包小包的了,大巴就一车把大家送到了后三晚下榻的酒店---残波岬皇家酒店。酒店虽然不年轻了,但是景观真的是太美了啊~~~同行的小伙伴立居然有人带了无人机~~~~照片拍的很赞有木有~

酒店虽然美,但是位置就有点点偏僻了,附近不太繁华,餐厅就那么一家,花笠,因为不能租车开,公共交通又极不发达,晚上的晚餐只能在这家解决~但是他们家的东西还是不错的~

晚上Todd拿到他租的车了,我们几个厚着脸皮蹭车去了市区,逛了最近的一家永安百货

DAY3 古宇利大桥-美丽海水族馆-教堂

在这样的美景下吃这样的早餐,幸福感真的是爆棚啊~

因为我们人多,大家都想抱团节省费用,所以我们勾结了9个人(Todd自己租了车,但因为这天他的行程规划跟我们不一样,所以没有蹭车)一起包了最大的车(10座,司机占一个座),费用是1500,一天8个小时~

司机是位黝黑黝黑的大叔,但是人特别友善,怕我们不认识路,每个景点都不惜走很远把我们从停车场送到景点再走回车上,我们游览期间他也不开车里的空调,中午自己带了便当午餐,一路一直拼命交流想把最好的冲绳介绍给我们~

第一站是古宇利大桥,车子开到桥上的时候,全车的人都在哇哇哇,司机大叔笑的哈哈哈的,也许这美景在当地人眼中是最自然的常见的景色吧~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古宇利岛,这里的沙滩也多为壳类硬沙,非常膈脚,所以也不便下海玩耍,还是回酒店的沙滩玩吧~于是我们就前往下一站---美丽海水族馆。

水族馆的门票是提前在国际通的便利店买的,会比景区便宜一些,好像折合人民币也就80块钱左右~
我想说,相比较国内的水族馆,美丽海的门票价格简直是良心价啊~

黑潮之海,是美丽海里面最有名的景观池,三头鲸鲨从你头顶掠过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不过摄影技术太渣,运气也不够好,好难拍到三鲨同框哦~

海豚表演真的超棒的,不过一方面也觉得被人类驯服做表演的动物还是挺心疼的~
照片是盗来的,哈哈哈,我就拿拿iphone的人也拍不出这么好的照片啊~

从水族馆返程还有一点时间(租车时间是8小时嘛),于是司机大叔带我们去看一个他认为最美的教堂,比攻略里被无数人提到的艾葵露雀教堂美多了,到了一看真的啊~不过这家教堂是酒店私人的,不开放参观,所以大叔吩咐我们两两下车偷偷走过去,不要太张扬,而他车也不停的兜出去再回来接我们~

教堂就在海边,太美了,我想这大概符合每个女孩子心中梦想般的婚礼场所~能重新结一次吗???

谢小厨和冒东东这两个久被撮合迟迟无感的人居然在这里也被感染,牵手拍了假装结婚照

司机大叔把我们安全送达酒店,包车一天的行程结束啦~
明天可以蹭Todd的车,哈哈哈,好好开心~
回酒店时间还早,果断是海边看夕阳啊~~不过夏天的云是柱状的分布在地平线,所以没办法拍出圆圆的日落,但是看着晚霞漫天的海面,还有远处的残波岬灯塔,还是感觉超美的~不想离开~

晚上依然花笠家啊~没得选~~~今天终于点了久居日本也刚来冲绳度假过的冯玮姐推荐的炸猪脚~~~果然好好吃哦!

DAY4 中城城迹-琉璃村-聚会

今天我们一行人蹭了Todd san租的车哇哈哈,去过古宇利还有美丽海之后的我根本对行程没有要求,所以跟着车走哪算哪~
第一站是中城城迹,是一处古老的石建筑,但是历史不清楚~
从中城城迹俯瞰冲绳和远处的海,陆地在大海面前是那么小~

本来想去玉泉洞,但是一来时间不够,二来门票太贵,折合人民币要220,所以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就撤了~~~去了琉璃村~

琉璃村顾名思义就是做琉璃的,也就是玻璃,其实中国也有类似的手工艺,而且手艺大概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琉璃文化是琉球文化的一部分嘛,来了就去看看~淘点纪念品~

很多学校组织学生出游,这队学生就一个接一个的上去体验自己做一个杯子出来,老师负责拍照~

琉璃村出来本来想去美国村的,但是以前的同事(老板)居然专门带太太从台湾飞来冲绳和我们相聚……只好回酒店去跟大家碰头……老板请客,耶~

发张同行同事去美国村拍的照片~据说美国村那边吃的买的还是蛮多的~他们买了很多三文鱼回来吃,很便宜~

耶~~~Friends Reunion~~~还是老样子,星巴克喝起来~~老板的最爱~

因为我们没车不方便,老板只好开车带我们去离酒店不算太远的地方吃饭,一家小小的意式餐厅,还不错~

DAY4 首里城-电器城-奥特莱斯-机场

大巴把我们放任了两天后又回来了,连人带行李,出发去首里城~~
不过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天气又很热,有部分建筑在维修,所以没怎么拍照~

首里城结束上车,导游竟然说本来行程含有两餐午饭,没有吃,所以退给没人2000日元,哇塞,感觉好像意外之财一样,拿起来买买买啊~

果然导游是有套路的,一路上推荐了各种水素杯,马桶盖,电饭煲,然后带我们去了估计是跟他们有合作关系的综合电器城~~这里的东西不算便宜,不过安耐晒居然比国际通便宜,果断再买两瓶送人……
大家还是有人买买买的,买完大家强烈要求去奥特莱斯(因为离机场很近),前面说了我们这个团已经被挂名难伺候谨慎带,所以导游就带我们去了奥特莱斯,我给外甥考上西工大附中的礼物就是在这里买的G-SHOCK手表~

中午了肚子饿,拉面吃起来~不过这面有点咸……

好了,剩下的钱,在机场免税店里饮料糕点巧克力冰淇淋买买就没有了

带着满足登上飞机,再见美丽的冲绳~我还会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