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错过你,幸好没放弃!泰国沽岛soneva kiri度假归来

艾亚 (深圳) LV.11
2016-10-05 15:17 1607/11
  • 出发时间/2016-09-01

这个叫沽岛的地方,原本闻所未闻;
而这一段相遇,却成了近几年最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旅行;
400平米的大别墅,的确适合捉迷藏;
好了,不多说,先来几张图。
慵懒的度假,最适合我这样的酒店控。

缘起:因为故事,因为懒

一开始,朋友推荐“狗骨岛”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一个被狗啃得不剩骨头的地方,有什么好去的”,这是我心里的潜台词。
对于一个名字控来说,根本无法接受“狗骨岛”这个low 逼,此前去毛里求斯,那好歹是王子的名字,再去斐济,住yasawa,那在斐济语境中也是“天堂”的意思……
但毕竟朋友是刚度假归来,现身说法,必有道理;
于是才知道,这地方是泰国第四大岛名为“Kod hood”,翻译也是醉了······“狗骨”想来是音译。
这个岛还有一个更流行的翻译,叫沽岛,这个就好接受得多了;去沽岛的客户,基本都是冲着 soneva kiri这间度假村去的,号称“东南亚第一度假村”。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因为正好看到一篇微信推送,soneva=sonu+eva,有兴趣看富二代土豪与美女模特故事的,下边给个参考:
Soneva品牌创始人Sonu是一位英国印度裔的富二代Sonu Shivdasani。1986年,当时他正在牛津大学攻读英语文学。也是在当年F1摩纳哥蒙特卡洛大奖赛期间,首位成为亚裔伦敦市治安官的姐姐。邀请他在当地参加了一个家庭游艇派对。在那里,他邂逅了瑞典模特Eva Malmstrom并且一见钟情。在长时间的追求攻势下,土豪终于抱得美人归。婚后不久,在马尔代夫度假时,Sonu爱上了这个地方,想要买下一个岛屿作为自己的家。但这在当时的马尔代夫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政府只将岛屿拍卖给酒店公司。于是他马上决定拍一座岛开一家酒店,然后再辟一块地给自己当窝。可是他们没有成功拍到地,于是就向当地的财政部长借了一个岛,在Sonu环保原生态的理念下,在一段的斡旋集资托管后,在1995年,取Sonu与Eva之名合二为一的Soneva Fushi正式问世,此作也使Soneva一炮而红。后来,马尔代夫的新酒店都纷纷沿用了许多Soneva Fushi的理念,甚至Spa的设置,也是Soneva Fushi所首创的。可以说,Soneva Fushi是现在马尔代夫所有度假酒店的鼻祖。

好吧,土豪的故事总是很多,话说,童话的结局据说是sonu与eva分手……不过,这个与度假无关,有关的部分则是,soneva品牌目前只有三间度假村,一间就是 泰国soneva kiri,kiri 意思是山,另外两间都在马代,一间是soneva fushi,fushi 意思是岛,还有一间则是今年10月才开放,叫soneva jani,至于jani是什么意思·······我不告诉你,哈哈,因为,我也不知道。
后来,Soneva集团发展迅速,一路高歌猛进。先是在马尔代夫开了第二家度假村Soneva Gili。他们还创建了自己的酒店帝国六善(Six Senses,俗称“第六感”),并用SLOW LIFE作为其度假村的度假哲学,SLOW LIFE并非单纯“慢生活”,而是通过8个字母隐含了8个度假关键要素——Sustainbale(可持续), Local(当地), Organic(有机), Wellness(健康),Learning(学习),Inspiring(学习), Fun(趣味), Experiences(体验)。为了优化自己的酒店帝国和度假哲学,Sonu在2012年2月决定,出售六善品牌,保留其最爱的Soneva Fushi和Kiri度假村,潜心打造升级版的Soneva品牌。之后他们又创立了evason,也是用他们两人的名字命名的。
另外 soneva几乎所有酒店的设计师,不是别人,就是这位集美貌与智慧与一身的EVA。

准备:懒人的旅行只备必需品

旅行前准备:
1、换泰铢,旅行顾问很早就提醒,国内换汇率最高,抵达后机场换一般较差。去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一万的泰铢,汇率一般4.88,略比曼谷机场高一点。其实刷银联更方便,换的这些泰铢,基本拿来给小费和买纪念品还有机场的用餐。
2、签证,懒人如我是不会去办签证的。我的旅行顾问海豚哆哆cici之前就说过,泰国可以落地签,而且关键是,soneva kiri 会安排vip通道,传说中落地签的拥堵可以忽略,费用是1000泰铢,比提前办签证稍微贵一点,但是谁叫我懒呢。
3、电话卡,很多人去泰国喜欢买happy卡,懒人如我,坚决不会买的,一是换卡麻烦,二是换卡后电话不便,关键是海豚哆哆提前跟我说过,soneva kiri 房间有wifi,而且泰国中国移动30元封顶区,也就是说在泰国哪怕你用4G视频,一天流量费也就是30元。既然如此,没必要换卡了。
4、当地交通,在曼谷优先考虑乘坐地铁。原因是这个城市真的很堵车!打车的话,司机会问你是否走高速,走高速贵一点,但是不怎么拥堵,不走高速的话,那就慢慢享受路上的风景吧,我们从机场打车到市区,费用是500泰铢,合计人民币100元左右,相比大深圳机场到家还200打车费,其实还是划算的。
5、转换插座,如果你的手机等电器是两头扁插的话,那就没必要带了。泰国两头的插座和国内一样的,只是三头的插座不同,需要转换接头。这是网上的话,我的习惯是,走到哪都是一个万能插,以防万一。
 6.沽岛玩法。这个是很多人不重视的,但是对我来说,这个最重要,爱泡酒店,所以不想错过任何精彩,海豚哆哆旅行顾问给我规划了这间度假村必须体验的精华:North Beach私人用餐(因为天气,没能前往,都是泪啊)、珊瑚花园浮潜(天气不好浪太大,没能体验,再哭),奔驰餐厅用餐、The view餐厅用餐、树上餐厅下午茶、甜品站、水乡参观、瀑布探索、spa、夜间观星、私人泳池、露天巨幕电影、生态园体验以及儿童俱乐部(其实此行没有儿童,但是旅行顾问反复强调这个儿童俱乐部很特别)、网球、自行车。
7.相机:淘宝上租的奥林巴斯水下相机TG-4 ,因为浮潜没能成行,所以基本上没派上用场。
8.其他物品:拖鞋、牙膏、牙刷、晒后修复之类,自然是要带的,不过如果不想准备,其实没关系,酒店全部免费提供;事实上多数时候,在这里是光着脚的。

出发:每一个延误的故事都一样

因为家在深圳,付款的时候,去旅行代理海豚哆哆办公室付了款,然后跟我的顾问cici沟通了下,她们叮嘱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提前5个小时过关去香港、提前拍好照片做落地签用、要携带的物品、一份准备清单、有任何问题随时24小时微信找她之类,不过我的记忆点其实停留在那一句:如果女生来例假,千万不要下水,不管是海里还是私人泳池。好吧,看着你一脸真诚,我这大老爷们还是感受到了你们的用心与专业的·······特此安利。

因为soneva kiri 私人飞机夜间是不能飞的,最晚一班应该是下午5点半左右;为了靠谱,海豚哆哆帮预订的是国泰航空香港曼谷,下午2点半的飞机。只是当我们早早抵达香港机场的时候,迎接我们的是熟悉的广播声“乘坐国泰航空CX751前往曼谷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延误至16:00起飞”,好吧,这意味着,意味着,我们抵达曼谷的时候已经赶不上最后一班飞soneva kiri的小飞机了……

Cici看到了航班延误的信息,主动联系了我们,安慰我们先上飞机,公司马上跟酒店沟通方案,当我们航班终于降落曼谷的时候,cici微信我,跟酒店争取的方案是:当晚先住机场酒店诺富特,费用他们承担,然后安排第二天的小飞机,并且还在跟酒店争取安排soneva kiri免费 延住一晚,这个延住,酒店需要看房态,所以还没有确认,需要点时间。
最近几次出发都是国泰,第一次遇上延误,心里是几万只草泥马在飞,但是代理这边处理也算及时,明明气得不行,却也说不出狠话,毕竟遇上延误谁也没办法。
下了飞机,走路三分钟,在廊桥上就看到一个制服美女举着soneva kiri的牌子接机,然后才知道,他们在机场有专门的柜台,两个同事,一男一女,轮流来这里接机,接到客户后再带着客人去办理落地签以及取行李。VIP通道的确人少很多,8分钟不到,落地签搞定。
今晚只能住机场了,诺富特作为过渡酒店还是合格的,大堂其实还不错,餐厅也在大堂。让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今晚去市区逛逛。
其实第三次来曼谷了,只是每次来曼谷都很匆忙,晚上我们选择在湄南河边上,吹吹海风,吃吃海鲜。

这个是soneva kiri 工作人员,手上拿的 则是代理送的小纪念品,据说名字就叫哆哆,看着挺可爱的,这次出行就带上了。

第二天 沽岛400平米villa捉迷藏

终于来啦!
下午,曼谷机场直飞soneva kiri,私人小飞机7座,座椅确实很舒服,很贴心,靠枕还不错,冰冻矿泉水包裹好了放在座位前,没有空姐,这趟飞行大概80分钟,从滑行到降落soneva kiri 机场。

飞机上往下看

偷拍的机长和驾驶舱

欢迎光临 soneva kir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的,就只有一条跑道,就这么任性!

ps:之前看过大神的游记,说有些地方的小飞机驾驶员直接拖鞋上阵的,哈哈,非常好奇,于是这次借拍照的名义检查了下,发现沽岛这个,还是靠谱许多的。
这间酒店是管家式服务的,管家叫Mr Friday,机场上,管家先生也来的,好咯,假期开始啦!
要到酒店还需要2分钟的游艇,水性好的话,游过去估计也很惬意!

从快艇上来,管家说“no  shoes no news”是这里的理念,所以请您脱下鞋子和袜子,赤脚感受下,这样才能彻底放松。于是乎,从码头一路走,哇靠,全是木!这是怎样任性的eva才能做这样大胆的设计,话说踩在木板上感觉还真不错。

Soneva kiri 是没有前台的,所有事务全部交给管家打理,管家给我们一个手机,好怀念的诺基亚经典机型,然后里头已经内置好了管家电话,需要的时候快捷键呼叫就行,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便一直靠它跟管家沟通,貌似,并不需要充电……诺基亚,真乃神机。每栋villa前边有一台buggy,需要去哪儿自己DIY...。

泳池,泳池,泳池,巨大的泳池!进入villa 第一眼
400平米的别墅长什么样,不多说了,图片说话。我要抱着泳池睡觉!我哪也不去,就在villa装死。
除了卧室,淋浴空间才是令人惊叹的,户外空间的设计,在我住过的酒店里头绝无仅有。

soneva的魂——sonu and eva

防蚊液

打火机

伪装的开关

牙刷套装

芦荟晒后修复等

管家问我们晚上想吃什么,想起cici交代过的benz餐厅,先预约了!今晚,大王先去这。
因为是提前预定的,海豚哆哆的套餐是含了每日早晚餐,而且还送一个spa,然后因为我们是在它们周年庆时候预定的,所以还特别赠送了一个树上餐厅下午茶,看攻略说一个下午茶费用得1000多一人,这个明天再说。现在我要去benz餐厅!

管家说,一般去benz餐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水路,用船;一种是酒店安排车接送。
“我选船”,“对不起,因为这几天涨潮,浪太大,我们的船没法同行,所以只能先安排用车送您过去”,管家看我一脸失望,“这几天如果有天气好转,我会第一时间给您安排用船体验一次”,嗯,感情平复了一些,管家继续泼来冷水。
“BTW,因为浪太大的关系,我们的North Beach 也无法抵达,所以那边的私人用餐也做不了,另外还是因为浪太大,浮潜也做不了”,我的神啊······那我能干嘛·······
“您的ocean front villa可以看到海景,泳池也很大,这几天天气只要允许,我一定第一时间给您安排这几个活动”等等等等,“Ocean front villa,我们预定的是 Bay view而已,你说错了吧”,“没有,我确认过了,您的航班延误了,公司给您做了升级,升级到了这个房型,enjoy it”

ps为了给大家还原真实villa,这里用的是酒店官方宣传图

哈哈哈哈,果然是传说中的一言不合就升房型啊!,看游记的时候,很多人有过这种体验 ,没想到我也遇到了,哈哈哈,好吧好吧,有这个Ocean Front 就够了,有这个泳池就够了!
Benz餐厅其实并不在酒店内,而是在酒店外的海边上,原本这里是一个渔民之家,后来soneva kiri 将其收购进来,并重新做了装修,但是原有渔民风格不变,这里最大的好处是,不用点餐,也没有菜单,它每天的菜单是,渔民打到了什么就吃什么,所以呢菜品不多,但是却绝对新鲜,纯泰式烹饪,口味很让人怀念。
餐厅分室内室外两个区域,室外区近水,不提早来是很难抢到的,我们来了两次,可是两次也没捞到户外的位置,还有,两次都没能乘船过来……

第三天 只是为了放任一个吃货

这一天,给自己定的主题叫“美食之旅”。 The dinning room 的早餐,水上餐厅的午餐以及BBQ晚宴。

“我发现他们家的椰子比其他地方好喝”早餐的时候,同伴如此评价,“不就是椰子”喝了一口后“好像椰香确实不一样”,好吧,是的第一印象不错。

ps:跟椰子君站一起的,是华大基因朋友送的益生菌,这货解决了我在境外便秘的问题,亲测。
这里水果特别多,全部新鲜任选,选好了之后,拿给厨师加工出来。

而我的最爱,是那一碗芥兰大虾炒面+鸡蛋,对我来说,美味的煎鸡蛋是幸福早餐的必备。

对于一个早上吃到10点半的人,为什么中午竟然还要吃午餐,我也不理解,可能只是太好奇这间水上餐厅了吧!别问我吃了啥,我只记得,我们在那做了三个小时,浮在水上的既视感,挺拔的椰树和远处的海景以及眼前的无边泳池,其实很想跳进去的·······

本来晚上想去The  view 餐厅的,因为海豚哆哆说过,这个餐厅是酒店的招牌餐厅,风景超一流,可是当晚餐厅被某土豪公司承包了做Team Building,所以只好作罢。

好在晚上赶上了the dinning room的BBQ之夜,大开吃界!

“今晚电影院有放映哦”管家告诉我们,果断决定今晚去看电影!
原来影院人这么少的,免费的爆米花人手一份。电影,很老,其实没怎么看懂,大概是关于美国黑人解放运动……

第四天 水乡渔村画卷+瀑布深潭泰山

其实这天的主题叫着“浪”,我念念不忘的泰式水乡,还有瀑布探索,当初海豚哆哆打动我的地方之一就是“soneva kiri 是一个集泰式水乡+泻湖沙滩+生态奢华于一体的避世度假村”。深得我心啊,人多的地方不想去,人少的地方据说都要飞太久,比如大溪地/塞舌尔,据说很美,可是飞行有点受不了,太长。
下了车,雨开始哗啦啦下起来,酒店司机安慰我们说“等下就停了”,同伴却跟我说“贵人出门多风雨,水是财”,这点雨,we do not care!不过事实上,司机是对了,15分钟后,雨停了。
其实这个岛2000多居民,他们大部分靠海产为生,因此有了这渔民水乡,有了soneva kiri 之后,他们大量的海鲜和蔬菜可以供应给酒店,而且有很多村民也在酒店找到了工作,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故事。
岛上只有一条路,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的。
环岛一圈其实半天足够了,先看看水乡。

然后探索下这里的瀑布深潭,到了瀑布才发现,这里的游客还真不少!光脚踩在水上,哇塞,泉水一般冰凉啊!

没戴泳衣泳裤,同伴却已经跳进水中游起来了,游玩一圈,回来跟家人微信视频!反正30元一天流量封顶,承受得住。

然后勇敢的朋友已经直接进入泰山模式,爬上瀑布旁高10米的大树,摘下眼镜,砰纵身跃下!哇靠,简直太勇猛了,所有朋友在为他鼓掌。
等他上来,我问了一句,水深多少?大概15米以上吧,跳下去怕吗? 怕啊,只是一堆美女看着,下边鼓掌,哪能不跳!美女才是推动泰山勇敢的根本动力啊。

“跳下去在水底有两秒钟才起来,那两秒感觉真漫长,有点担心似乎浮不上来······”
回来路上,司机戏法一般拿出准备好的一篮水果,哇靠,太贴心了,这时吃到水果,简直不能更棒。

第五天: spa+树上餐厅的一天

这天的主题是“爽”,提前预约了今天的spa,然后下午预约了这里最热门的树上餐厅下午茶。
由于 soneva 跟six senses的渊源,其实 soneva kiri的spa 还叫six senses spa,上来填写了一堆调查,内容大概是有什么疾病,有什么特别需求,有什么过敏之类,别崇拜我英文好,其实,soneva kiri 的spa调查表是中文版的,顺便说下,餐厅菜单也有中文的····。

最后我选择了一个泰式按摩60分钟。
别问我这个多少钱,前边说了,提早订的,海豚哆哆套餐送的。
Spa结束,来一杯姜茶,爽,开始憧憬下午的树上下午茶了。没出息的事情是:为了下午茶,我们决定,今天中午不吃饭了。
其实真相是:中午饿的时候,我们去了甜品站,哈哈哈,免费品尝,而且甜品站的姑娘超养眼。
这里的冰激凌选择真的很多,而且完全免费,便宜了小吃货。

这个下午茶,来给个照片,特写;
原本以为,下午茶餐厅是固定在空中,其实不是,我们走到树底下的时候,绳索放下来一个“天梯”,然后慢慢上升,慢慢上升,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停下来,树上餐厅到了,目测距离地面有15-20米高。稍微有点点恐高,这里最多承载4个人,小朋友不建议上来,会稍微害怕。
然后,小哥开始上菜,哇靠,太牛了······一根滑索,咻的一声去了对岸,咻的一声回来了······,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点心。
跟小哥聊天,我能试试这个滑索吗?  不行,不行,太危险了,可是你天天都这么危险啊,“这是我的工作,我经过训练的”好吧,不为难小哥了,等下额外给点小费就好。

这个下午茶,实话实说厚道,口感一流,景观感就简直不能更好!下午茶后,几个老小孩,想着,没去过soneva的儿童俱乐部,于是几个大人,慢慢摸进儿童俱乐部去了……

从俱乐部出来,小伙伴就开始嘴里嘟囔:应该带宝宝一起来的,他在这里一定会很开心……,恩,只是问题是,谁叫你不带呢!
 我们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哦 哦哦, 晚上去看星星!
好吧,我们改去看星座,第一次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星星了,真的太清楚了,只是对于一个从来说不清楚太阳系有几大行星的人来说,其实只能看个大概。

第六天:说不出但必须再见

真的要说再见了,很舍不得,光着脚丫的这几天,难得的安宁。回国后,要有开始战斗的日子,想想,真不想回去啊!
推完房,在精品店买点纪念品,人家精品店做得都很不一样,于是买了一个,又去了一次,再买了一份,然后控制不住的再次进去,又选购了一次,不舍得离开,有时候就是这样………

福利:安利一个省心的旅行代理

懒人如我,做攻略找酒店,挑选玩法,这些真不是我的做派,有朋友以此为乐,可对于每天都在打仗一样忙碌的我来说,有个靠谱的旅行顾问能了解我的需求,给我针对性的旅行方案,然后出问题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帮我解决,让我安心享受度假,这个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如果你跟我一样,这家旅行服务公司,或许你也会需要,海豚哆哆,靠谱。微信公众号:haidaodujia,他们有真人在线的,想当初我也是看到别人的安利通过微信找到的他们家。

2016-10-05 19: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5 21: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0 13:51

引用 艾亚 的图片:

这种地方会不会有虫子???有阴影

2016-10-10 15:49

引用 aphrodite 发表于 2016-10-05 21:25:4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aphrodite:个人觉得 印象最深刻的其实是儿童俱乐部,所以如果带小盆友去的话,宝宝应该会很开心的

2016-10-14 15: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49:57 的回复:

这种地方会不会有虫子???有阴影

回复丸子:这个酒店太原生态了,我没特别留意虫子,只是看见有工作人员不定期再灭虫

2016-10-14 15:26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10-10 13:51:3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cybertime:哈哈  这家吗  如果去记得提早订,送早晚餐和spa还是很划算,听代理说,不提前60天 是不会有优惠的

2016-10-14 15:27

引用 艾亚 发表于 2016-10-14 15:26:20 的回复:

回复艾亚:可怕

2016-10-16 07:43

引用 艾亚 的图片:

这个猴子好可爱!

2016-10-25 15:17

引用 艾亚 的文字:

感觉好多人 在推荐他们家

2016-10-25 15:17

亲,你是什么时候定的,刚好撞到他们的周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