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首尔,记一次说走就走的中秋赏月首尔之行!

铃铛 LV.9

不计划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险
丰富地过每一天 快乐地看每一天
------《心墙》

这半年多,发生了很多事情,奶奶的离世给了我们太大的打击,工作上的无奈迷茫,爷爷的焦虑症,姥姥身体的每况愈下,闺蜜的婚礼也要帮忙操持,每日都把自己忙的团团转,这样才不会有时间胡思乱想。
       而这场9月16日到19日为期4天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源于姐们儿在网上看的蚂蜂窝往返首尔机票才1500,每天忙的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计划任何事情,更别说出去玩了,但是机票还是太具有诱惑力,而且也想出去散散心。但是当我们出手的时候,已经晚了。。。机票没了,就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姐们儿找到了阿里上面往返1692,虽然贵了100多,但是在中秋这档口已经算便宜的了,而且我一直欠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想想太多,不想计划太多,随遇而安,漫步在陌生的街道仅此而已,所以开启了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票+酒店是在出发前3天定好的,对于我来说,我一直是个什么事情都会提前搬上行程的人,旅行会提前半年开始计划,最少也会提前俩月,这提前3天买机票定酒店,着实是个挑战,好在我跟姐们儿已经去过两次首尔了,对首尔可以说是比较熟悉,平时也喜欢收藏一些好的微博推荐,而且我们这趟也只想出去散散心,溜达溜达,不想赶什么景点行程的,所以4天的行程相对好比较好安排,出发前2天,我们的行程才定出来。

准备工作

因为我实在是太忙了,所以这次的准备工作几乎都是姐们儿来完成的,真心的感谢她。
1.行程:
中秋期间,首尔蚕室下石村湖有个超级月亮的活动,我主要想去看月亮。还有每次必去的景点—南山、汉江,其余就是逛逛街、喝喝咖啡。
2.签证:
我们之前办理过了5年多次签证,所以只要有机票就OK了。
3.机票:
淘宝阿里上买的,为了便宜又节省时间,我们选择的大韩航空,大夜里起飞的。9月16日北京T2—仁川机场:2:30—5:35;9月19日仁川机场—北京T2:19:00—20:05,1692一人。
4.民宿:
BOOKING上预定的,在淑明女子大学地铁附近,名字:首尔塔楼家庭旅馆,从民宿真的能看到首尔塔耶~~3个晚上一共120000韩币,店里有个会中文的服务生,交流很方便。
5.车票:
此次我们没去其他地方,也就机场到酒店的大巴票了,坐了6001路,单程15000/人。
6.EGG预定:
韩游网,一天才9元。
7.换钱:
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去银行换钱,还好还有10000多的韩币,够做大巴车去酒店了,大巴15000一人。我俩一人带了1000人民币,民宿这次是韩币付款,所以先换了600人民币,明洞汇率165,换了99000韩币,付了房费,就剩30000了,还有地铁需要用现金充卡,4天怎么也得20000多,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又换了200人民币,33000韩元。

行程安排

DAY1(9.16):北京首尔
            上午:仁川机场、南山首尔
            下午:经理团路、江南kakao店、蚕室乐天、蚕室下石湖超级月亮
DAY2(9.17):首尔
            上午:三清洞、青瓦台
            下午:wiki(晟敏家咖啡店)、仁寺洞韩定食、鼠兔2店(艺声家咖啡店)
DAY3(9.18):首尔
            上午:仁川松月洞童话村
            下午:弘大、龙山易买得、徒步汉江(汉江大桥—汝矣岛国会议事厅)
DAY4(9.19):首尔北京
            上午:乐天星光大道、明洞
            下午:MOM House(圭贤家咖啡店+民宿)、仁川机场回京

DAY1 清晨的首尔,你好,好久不见

仁川机场 -淑明女子大学站 -南山首尔塔 -经理团路 -江南kakao店 -蚕室乐天 -蚕室下石湖超级月亮)
线路图:

航班信息:
      去程:北京首尔:02:30-- 05:35
      返程:首尔北京:19:00-- 20:05
     大半夜就跑到了机场,等着候机,一直坐到了2点才能登机,飞机落地5点,首尔天刚蒙蒙亮,一晚上没睡,也就在飞机上眯瞪会儿,飞机上有圭贤的《在光华门》专辑耶, 兴奋的听了一路~~一下飞机满血复活。
     因为来的太早,民宿都没开门,我们就在机场等了会儿,大约7点了才买票去了民宿。
     注意:机场大巴6点才开始营业卖票,我们坐的是6001路,一人15000韩币。

机场到民宿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8点多我们先寄存了行李,打算先去爬南山,恩,晨练~~
     然后去明洞换银子。
     清晨的南山真安静,都木有人,我们平时都是从南山的北面明洞那个方向上山的,这次难得的从南边,山后面上山,于是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色。

早餐~~

爽被我生拉硬拽上来的,原谅我对南山情有独钟的爱~~~~~

玻璃电梯,从地面能直接坐到南山缆车处,到了南山缆车处可以坐缆车上去也可以爬上去。
     注意:玻璃电梯每周一不开的哟!

从南山下来直接去了明洞换钱,换完钱回去办理入住手续,1点左右房间收拾好了,进去先洗澡,快热疯了==一大早就爬山,加上昨天晚上没睡觉,要累死了,一直休息到2点才出发去经理团路觅食。
     绿沙坪地铁站,去经理团路从这个地铁站出就行。RM也在此拍摄过哟。
     超级好吃的肉串,但是有点辣哟,配上果汁正好~

吃饱喝足后,下一站江南kakao店。大约3点多到的江南站,这kakao店人超级多,在外面就开始排队了,跟北京地铁一样,一圈一圈转来转去的,晕。不过里面还蛮大的,一共三层,好了,废话不说,开始拍照,啊啊啊啊啊。

好想把它、它、它都抱回家~~~

养乐多冰沙,蛮好喝的耶~~晚饭是在kakao店最近觅食的,店后面有一条美食街,我们吃的辣拉面鱼豆腐年糕锅,俩人一共11000韩元,好吃不贵,值了。

夜幕降临,该去看蚕室下石村湖的月亮了,“超级月亮”晚上6点后会亮灯的,按照月亮内部的照明变换7种颜色。好萌有木有,好像个大汤圆啊,哈哈。

乐天免税店一楼也有月亮的小模型哟。

远方的是蚕室乐天世界,但是我们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就一直没去。蚕室真是被乐天包围了啊,各种乐天,好晕啊。

月亮看完了已经8点多了,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在地铁上累的睡着了,但是一下地铁看到明星灯箱又立马精神了,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久违了的首尔,不论是清晨安静的南山首尔塔,沉睡中的首尔,还是晚上人声鼎沸的蚕室乐天,繁忙的首尔,我都一样的喜爱!

DAY2 咖啡、爱豆与亲故

(三清洞 -青瓦台 -wiki(晟敏家咖啡店) -仁寺洞韩定食 -鼠兔2店(艺声家咖啡店))
路线图:

由于昨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相对于轻松,就喝喝咖啡会会朋友而已~
      好几条路都能到达三清洞的主街,这次我们走的是仁寺洞正对的一条路。清晨的三清洞,安静,只有阳光与树叶,石墙与壁画,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又是吴海英!》男主主角一起回家,KISS的拍摄地。

不知不觉,又快溜达到北村韩屋村了,到了观三清洞、青瓦台、景福宫的观景台。

夏天的三清洞,我俩都超级爱这条路。

我们的午饭,韩定食!!!但是要注意的是,这家店,一人18000,俩人36000啊36000!!!这也太贵了,而且还是拖鞋盘腿坐着吃的,花了100多吃了个腿酸。。。

美好的上午就这么优哉游哉的过去了~~跟亲故约的是下午2点半见面,时间还早,我俩就从三清洞溜达到了青瓦台,一直都想进去参观,等以后有机会的吧。

跟亲故约的在wiki咖啡馆,SJ李晟敏的店,就在景福宫东门建春门对面,国立现代美术馆南边。走到这个路口拐进去,看到牌子左转就到啦。

亲故是4月那次来首尔,在KBS电台门口认识的,一见如故,很聊得来,一聊就聊了一下午。还碰到了李晟真,可惜不会韩语,没法去聊天,5555555555555。

晚上去仁寺洞吃的牛肉韩定食,超级好吃,最主要的是一人才10000啊,真是又好吃又便宜,比中午的强多了。

晚饭后8点了,跟亲故分别后,我俩又去了艺声的鼠兔2店,话说,他家的店这个隐蔽啊,我们转了好久。。。路过光华门,哈喽哇~

景福宫地铁站2号口出来,直走,看到这个标志后,拐进左前方的马路,一直直走。

走到头是一条东西马路,左转,走到路口,有个G25。

然后右转,走到红路灯路口后再左转。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直到看到如下的建筑物,再往前走两步就到了。恩,总算到了,从景福宫地铁站到店里面,一边找一边走,半小时差不多能走到。

好了,尽情拍照吧,可惜大云哥跟钟真都不在,其实两个小叔子比起来,我更喜欢钟真,哈哈,虽然他是个高冷的小叔子,跟哥哥一样。。。看微博,当天他俩都在建大的1店,大云哥我恨你,啊啊啊啊啊啊。

10点==  我俩依依不舍的从店里出来了,回家睡觉~~10点的景福宫大街上还是挺热闹的,韩国人的夜生活果然丰富。

第二天,每次来韩国玩都是急匆匆的赶行程,很少能这样悠闲悠闲的溜溜达达,随遇而安的走,没有目的,没有行程,走累了就进去喝杯咖啡,跟难得一见的好友喝咖啡聊天,再暖阳中消磨时间,慵懒的一天,看夕阳日落景福宫。

DAY3 闯进童话世界

仁川松月洞童话村 -弘大 -龙山易买得 -徒步汉江(汉江大桥—汝矣岛国会议事厅))
路线图:

想去仁川的松月洞童话村,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得赶去仁川,还好就在出仁川站附近,不用再倒公交了~从淑明女子大学站到仁川也得1个小时左右,长途跋涉到达的仁川站,还有著名的中华街。

童话村大门,这个村子里的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童话故事,装修的像个超大的幼儿园。

其实主街就这么长,很短的,但是两边的小巷子里都是满满的爱~

逛完才11点多,我们找地方吃刨冰去了,针管刨冰,之前在微博上见过,味道还不错。

中午回去弘大打算吃烤小章鱼,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一家,恩,味道还可以哟~

弘大附近又逛了逛,大约5点出发去龙山站的易买得购物,买完才6点多,爽约了一家剪头发的,就先回去了。因为我想去汉江铁桥,所以按照原计划,自己一个人往汉江大桥方向溜达。
      汉江大桥。

之前看《爱上就会死的女人奉顺》,夕阳中的63大厦,传说63大厦外壁是黄金做的,夕阳西下的时候,会闪着金色的光,所以很想来看看,而且虽然喜欢汉江,但是江北这边从来都没有徒步过。但是天空不作美,阴天,云太多了,没有想要的效果,好桑心。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溜达到汉江铁桥才7点多,回去太早了,索性随着江边慢慢溜达。江边有散步道,骑行岛,根本不会担心有危险,不得不说,韩国对于行人与自行车的分道区分的还是蛮好的。
       走过元晓大桥、麻浦大桥,不知不觉走了好久,站在麻浦大桥上看汉江景色也不错,可惜我相机不好,照不出效果来。秋天夜晚的汉江,微风吹的人想睡觉,汉江的水声也像是摇篮曲。

汝矣岛汉江公园。

溜溜达达走到了KBS门口,今天没有可视,与上次来截然不同,外面好安静,也许这也是电视台另外的一面,明星风光背后默默工作的一面,9点多,加班的灯还亮着许多。我喜欢可视时候能看到明星,但是也喜欢这样安静的电视台,总觉得这才是它真实的一面。

从汉江大桥一路走到了国会议事厅,没有记录具体走了多少公里,走了多久,走了多长时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自己悠闲散步的时光,耳朵塞着耳机,慢慢走在江边,或情侣或好友或独自漫步,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们,有种安详的感觉,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去南山喜欢去汉江边的原因吧。

第三天,从童话村到汉江边,感觉一天之内经历了从孩童纯真到成人世故。

DAY4 好时光都该被宝贝

(乐天星光大道 -明洞 -MOM House(圭贤家咖啡店+民宿))
路线图:

之前听人说过,女孩子经常往韩国跑的,不是代购的就是追星的,我不是代购的,要说的话,就算是半个追星的吧,哈哈。
       最后一天了,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明洞上,一大早就跑到明洞乐天免税店1楼走廊的星光大道去了,10点半到了,短短的50来米,有明星的爪印、大照片,循环动画,我俩竟拍照拍了快一个小时了,真是各种拍拍拍。

11点半,在乐天免税店还稍微逛了会儿,便往明洞走了,路过首尔旅游警察局,上面还贴着沈昌珉的照片,之前东海他们就是站在这里吧,哈哈。

最后少不了的还是明洞扫货,但是有几家店的位置变了,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囧。。。本来想去吃海鲜面,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1点了,最后的一个多小时,爽被我拉到了明洞圭贤家的咖啡馆,话说他家还有个民宿但是太贵了,实在是住不起啊。路过他家N次,但是每次都急匆匆的没时间进去,今天终于能进去了,哈哈,虽然还是比较仓促,点的卡布奇诺,但是真心感觉不好喝。。。下次试试他家的果汁,果汁貌似还挺多品种的~~当然少不了拍照啦,拍拍拍,一直坐到2点半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最后一天的天气大晴天啊,蓝天白云的,天空蓝得都好像舍不得我们走一样呢~

回去民宿赶紧收拾好东西,便拉着箱子去机场了,机场那个人多啊,晕,还真得早点来才行。
        注意:大韩航空安检后是不用坐小火车去登机口的,安检后右转上到二楼,直接去网上免税店提货即可,提完货再坐电梯下到一楼去找登机口,退税还是在外面盖章,然后登机口附近有退税机。
        国航航空安检后需要坐小火车去登机口,退税在外面盖章,然后安检后先退税,再去坐小火车去登机口,网上免税店提货是在坐完小火车后。

这次的合照不多,依旧感谢爽的陪伴与迁就~~

后记!

由于此次行程匆匆,所以只安排了在首尔游玩,没有去江原道全州等地,等以后吧,有机会还会再回来的。
       临出发前的三天我还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想到三天后就出发了。这场旅行没有精细的行程,没有太多的杂想,只因心血来潮,只为抛开烦恼,一切与心情相关,只需要一次踮起脚尖,打破常规的勇气。我学着不去担心得太远,不计划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险,丰富地过每一天,快乐地看每一天。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11:52

LZ线路那部分做的太棒了,收藏

2016-10-10 20:05

准备11月份去,人应该不是太多吧,天气应该还好的吧,现在都自由行,我也想试一下,打算去易途8包车自由行,听说价格挺便宜的。

2016-10-22 16:52

引用 乖乖猫 发表于 2016-10-22 16:52:02 的回复:

回复乖乖猫:嗯嗯还可以的  人应该已经少了   而且首尔秋叶很漂亮   我觉得自由行就行   不用包车的   那边交通很方便

2016-10-26 19:43

一看姑娘就是个内心阳光的人 连游记的色彩都这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