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以色列(七)特拉维夫之犹太新年

虹姑 LV.5
2016-10-05 15:21 105/1

特拉维夫第二天是犹太新年,Rosh Hashanah是犹太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犹太新年的开始是犹太历的每年七月初一,一般在公历9月到10月之间,所以这几天正是犹太新年的假期。根据犹太习俗,犹太新年跟我们的春节一样,也是祈求来年的幸福和顺意,当然也包含对已经过去的一年的总结,他们也是阖家团聚、充满美食和快乐的日子。
犹太新年是一个两天节日,在这两天里,一切公务全部停止,商店餐厅全部关门。人们会在第一天晚上选择蘸了蜂蜜的苹果,象征对新的一年甜蜜生活的期盼。第二天晚上,人们通常会选择石榴,这是因为:石榴是以色列土生土长的水果;传说每个石榴有613颗甜美多汁的果粒,而613又正好是律法书上提到的诫命数目。所以我们到了酒店房间,也给我们送了蜂蜜和苹果。

因为是新年所以街道冷清,我们住在雅法老城,这里虽然是旅游区,但也只有个别伊斯兰人开的店在营业。海滩上人也不多,大都是游客。也有携家带狗在海边享受天伦之乐。特拉维夫的天气很舒服,白天酷热,但只要在阴凉处就可以感受到很凉爽。早晚温差也不大。

本来计划的雅法艺术市场,也因新年放假不开,我们选择逛小镇海兹利亚和各种摆拍。晚上海滩人多起来。明天是他们上班的第一天,我们也要离开特拉维夫海法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