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肚子慢慢悠悠游南京

没有计划,只图方便又舒适

不想放过十一假期的我,已经怀孕六个多月的我,还是不能安心呆在家里,真是什么事情也挡不住我的脚步……没有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去年就计划好今年十一去泰国的,结果被这个小家伙牵绊住了,所以只能选择交通便利又不累的地方逛逛了。不想坐飞机,又不想就近溜达,选择了高铁可以到的地方,身处郑州东北人,庆幸郑州这个地方还是去哪里都方便的,毕竟是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查了查没有去过又可以高铁到的而且又有些可逛的地方,最后选择了南京这个六朝古都,四大古都之一……

第一天,出发

为了不需要起早贪晚,买了12:37郑州东出发到南京南16:05的高铁票,3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道路不熟悉,所以选择了叫专车到酒店。
说一下选择的酒店,首先地点定到夫子庙附近,综合价格和评价,最后选择了莫泰酒店,在中山南路上,地铁口,紧邻夫子庙,去新街口也近,而且在地铁口附近,去哪里都方便些。可以直接从掌上如家订

到酒店办好入住,就去寻觅食物了,因为太饿,又不想只吃小吃凑合,之前查过,这里离水游城很近,可以吃正餐,两个路口就到了,是个综合商场,负二层都是吃的,负一层有一条室内喷水河,也蛮有特色的

选择了一家叫70后的店,店内装修很独特,适合连锁店,但看连锁店的地址,大都是上海江苏,味道也偏南方口味,哈如果让我这个东北人评价的话,我觉得味道一般般……

吃过饭就回酒店了,因为这倒霉天气,一直下雨,也没有心情逛了。

雨间行走,第一天

早上起来就出去找早餐吃了,出了门右转50米,在地铁口入口那里,里面有很多小吃,我们9点多出去已经开了好几家了,买了永和豆浆,又买了鸭血粉丝汤,味道一般般,吃完正好坐地铁去总统府,因为今天下雨,所以选择室内多一些的景点吧。从地铁1号线坐两站,到新街口倒2号线,坐一站到大行宫站下,5号口出去,走到路口右转,再走个200米就到了,门票40元,可以在售票处银联自动售票机买票,不需要排队。

总统府每周一是闭馆的

内宾会客厅和外宾会客厅最大的区别就是内宾是布沙发,外宾是皮沙发

总统府的后花园也是蛮大的,这个地方也有讲解的,但是我不太建议,因为这里的展厅里都是有说明的,而且老公说都是国耻有啥可讲的

从总统府出来,还是有点儿下雨,所以我们决定去南京博物院了,这两个地方离的并不是太远,公交也就2.3站地吧,但是我这个体力有限,叫了专车到南京博物院,因为是中午了,我们先把午餐解决了,在博物院对面,有很多类似小吃店,一排的,我们选择了一个饭店,吃粤菜的,叫萱记深井烧鹅,烧鹅做的真是挺地道的,我这个平时都不吃烧鹅的人,两人分的量我快吃了一半了……这个地方推荐!

进了大门,可以在左手边的服务中心拿身份证换票,如果不想去服务中心,在1号馆和3号馆都可以有自动换票机,可以换票的

这里建议从历史馆的一号展厅开始按顺序游览,因为它每一个展厅基本上就是一个时代,从古代到近代。1-5个大展厅,每个展厅里都有小的数字,按照那个顺序走就好了。还有一点,就是这里不让带自拍杆进入,在门口安检查出来就放到安检口存下,等所有展厅都看完才能领走。

从博物院出来已经快5点了,这里5点也就下班了,对了,这里是每周一下午闭馆的。

我们又叫了专车去了老门东,这一天走下来也是蛮累的,对我来说
来这里首先是因为订了德云社的票,晚上7:30的,大麦网上就可以订了。

老门东的人不多,对于景区来说,可以用很少来形容了,建议大家除了进大门后的主干道走一走,还要往两边的巷子里转一转,因为巷子里才“暗藏玄机”。

小郑烧饼,特别推荐,也是在别人的攻略里看见的,但现场真的很多人买,还有好多当地的来买,我们也买了几个,味道真是不错,感觉整个老门东的人,都集中到这里了。

德云社就在老门东主干道上,进了大门走个100多米就能看见了,我们先去取了票,这里是对桌不对号的,谁来谁先坐。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我们就问了这里工作人员,哪里有好吃的,除了小吃,因为这个巷子里的小吃,真的除了小郑烧饼,其他的都没什么人,看着都不想进。她推荐了德云社对面的问柳,她不说,我们还真没有注意这里有个饭店,门牌太低调了

环境还算不错,就是菜品也挺贵的,他们家有个特色是大麻团,一个68,每晚只卖4个,看见临桌点了一个,偷拍了一下,服务员不建议我们点,因为俩人也吃不完,里面没有馅儿,就是甜的面,又那么贵,想想还是算了。吃饱喝得了,就去德云社了。

我们买的5号桌,就在舞台正中间,在大麦网上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坐位在哪里再选择你想坐的位置,票价也都不贵,还算合理

个人觉得第三个和第五个最逗了,笑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这一天走了3个地方,可把我累坏了,赶快叫车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细雨依旧

早上起来看不下雨了,心情还挺好,可是收拾好要出门了,又下起来了
下雨也要出门,不能浪费时光啊……
今天早餐选择了南京出名的鱼肚面,而且就在酒店附近有一家百年老字号,就在酒店出门口往右走,在地铁口方向,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一直走到快到巷子口,叫四鹤春面馆,没有分店,就这一家,这两天坐车跟司机聊天也都说南京好吃的店都在巷子里,苦了我们这些外地人

进来看,还真的是,老人家很多呢,都是本地人来吃的,我俩都点了鱼肚面,好大一碗,真的!这里还有好多人点馄饨,小碗的,5块钱的,可能也是特色,还有包子,点单率都好高,可是我看着这一碗面,真的,别的什么也吃不下了

看介绍才知道,原来鱼肚面里面的不是鱼肚,是猪皮做成的,不过挺好吃的,两个人的话,可以点一碗面,一碗馄饨。

吃完出来竟然有点儿下大了,叫了专车去玄武湖,这回也没室内景观可看了,硬着头皮走吧。
到了玄武湖,雨小一点儿了。

玄武湖是不要门票的,但是里面真的太大了,一圈下来要2个半小时,如果你体力允许,那就走一圈,景色也是蛮美的,我走不动,就坐了观光车,这里观光车分两种,一种是小车,有窗封闭的电动车,30元每人,在几个岛转一圈,只在莲花广场停一下,另一种是小火车,50元每人,绕湖转一圈。

车子最后停到上车地点,一路上都有讲解。

我们下了车,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下,也很美

从玄武门出来右手边就是城墙入口,门票30元,可能是因为下雨,登城墙的人很少,从城墙上往下看玄武湖也是极美的,城墙上有好多砖都是刻字的,很特别

从城墙上往下看的景色

从玄武门入口,一直往右走,到解放门出口下来的

下来就是鸡鸣寺了。老公对寺院不敢兴趣,我们就没进去。
其实可以建议大家另外一条路线,如果你坐地铁的话,可以到鸡鸣寺站下,上完香就登城墙上,往玄武门方向走,下去就逛逛玄武湖,这样走也挺顺的。

走的实在太累了,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睡了一觉起来,收拾一下又出门了,这次出门决定去离酒店不远的甘熙故居。只要走600多米就到了,在中山路上,出酒店右转600多米,过了马路就是。

门票20元每人,这个入口是后花园的入口,你也可以找大门进去。后花园也很是很美的,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呢

走到假山那里,竟然喷起了水雾,像仙境一样

一直往里走就是各个展馆了,还有甘家的历史介绍。

这里是南京唯一留下的九十九间半的宅子。
吸引我的还有这里有好几个非遗传承,有卖的好多非遗的物品。买了一个葫芦,上面是个孙悟空,送给我的宝宝,因为他将是年尾出生的小猴子,老先生画的真是蛮漂亮,栩栩如生的。

出来甘熙故居,右手边有好几个饭店,我们选了一家淮南菜,金溪楼,味道还是不错的。

烤南瓜和粉丝煲还有茴鱼都很好吃,茴鱼特别推荐,没有小刺的鱼,味道也很棒

吃完饭我们就往夫子庙溜达了,就几百米,不远的,但是到了夫子庙,真的是人好多啊,一点儿不夸张,孩子差点儿挤掉了,国庆长假本来就是哪里人都多。就想去坐个船,夜游秦淮河,可是……可是……人多的,连买票都要排很长很长的队,而且售票口写着由于人流量过大,暂时停止售票,因为下面已经买过票的等待坐船的人,真的是……比排队买票的还要多几十倍……看到人群,我就疯了,也知道没有希望了,明儿再来吧!

不下雨的第三天

做为吃货的我们,真的在吃上绝对不能对付,李记牛肉锅贴,是之前看到一位蜂友分享的,她说她是本地人,那一定没有错,就选这里吃吧,不过这蜂友说的实在太笼统了,找了好半天,路上还问了好几个人。
我在这里说一下吧,他实际叫李记清真馆,百度地图上也有的。如果你是坐地铁,那么到张府园地铁站下,找一个叫评事街的巷子,比较明显的标志是鸿信大厦对面的巷子就是了,往里面走个2.3十米就到了,很明显的牌子。

人真的是很多,自己找好位置,都要拼桌,点了点单率很高的牛肉馄饨和牛肉锅贴,味道很赞,馅料十足,当地人很多……这种店才是要来尝一下的店。
吃饱了就叫车去中山陵了,事实告诉我们,国庆长假来这种地方就是错误的选择,但是没办法,平时没有假期啊

车子把我们带到了可以坐小火车的地方,一路上实在是太堵了,往景区走的车真是超级多。事实证明,无论你在哪里下车,都躲不过人流,小火车排队的人,我的天……工作人员说,得排2个小时,问了他往中山陵走的路,他说,你们太明智了,走路也比这快。小伙伴们如果不打车的话,有地铁可以到中山陵,叫苜蓿站下,出来就有观光车和小火车,10块钱一位,到中山陵门口的。
中山陵走,先路过美龄宫,这里人还算少,我们就先到这了,门票30元。

美龄宫一共4层楼,一直延线参观就可以。也都有图片和解说。

参观完美龄宫就一直往上走,走累了,也下起小雨了,路边就是先锋书店,进里面呆了一会儿,你可以到里面点点儿喝的,坐一会儿,里面还有各种小礼品。环境也不错

歇够了就往中山陵走了,到了山上,真是没勇气往上走了

只能打道回府了,往山下走的小火车1号线,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只能选择2号线,到中山陵停车场了,还好,运气好,叫到了专车,这才挤下山,出去那一刹那,整个人都好了……
去了蜂窝上推荐的一家饭店,叫清真马祥兴饭馆,一楼是小吃类的,二楼是点餐的散客,往上有包间,这店还真是挺大的。点了著名的松鼠桂鱼,这是我吃过最像松鼠的松鼠桂鱼,除了太甜了,挺好吃的,一个刺都没有。

从楼下买了个麻团和一碗赤豆小丸子,都很好吃

还有外国友人在这里吃饭,筷子用的很溜呢

门口还有他们自做的糕点,也有人在这里排队买。所以,这里是很推荐的一个地方

终于晴天的第四天

今天的早餐是鸭得堡鸭血粉丝汤,是个连锁店,蜂窝网和蜂友们都推荐这家,真的没有推荐错,粉丝汤里用料十足,味道也很赞。我也推荐,连锁店你们离哪里近就去哪个店吧……

叫了专车去雨花台,我们从北门进的,北门是个老门,南门是新门,从哪里进都可以,因为雨花台也不大。还要说,我后来发现,我们酒店正对面的公交站就有直接到雨花台的公交车。

雨花台里有些景点是收费的,也都不贵,这个雨花台博物馆就是收费10元的,当然了,以我的体力,我没有上去。

雨花台里景区都有标示的,走几步就是一个景点了,很好找。

下午回去睡了一觉,就去瞻园了,从酒店走路过去要不了10分钟,很近,就在夫子庙边上,里面挺小的,但是景色不错。

人也挺多的。原来这里康熙下江南时在这里住过呢……
从瞻园出来,我还想到秦淮河看看有没有机会坐上船,谁知道下午5点多到那儿,人还是跟十一那天一样多,即使你排一个小时买完票,到坐船那里排队也要3个小时,问完我就彻底放弃了。
改道去了新街口,逛街,人少。
第五天,走人,回家,我想下次来,一定错开假期,一定……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