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一路向北,追寻北国之秋]——多彩的乌兰布统大草原

Wang-某某 (宜昌) LV.4
2016-10-05 15:36 326/3
  • 出发时间/2016-09-18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相信每个人心里都藏有背起行囊看世界的念头,我也不例外。只是迫于生活、工作的压力,总有太多顾虑,出行计划一拖再拖,眼看16年的计划就要拖到17年了。
终于,在9月任性了一把,大笔一挥,在辞职信上写下自己的大名
没错,我裸辞了。。。

离职后立即着手出行计划,终于在中秋后带着老妈、老姐还有小外甥女,开始了北国之旅。

出行计划

计划行程:09.16~09.25
Day    1:出发。宜昌北京。吃遍王府井
Day    2:徒步北京中轴线
Day    3:爬长城,晚上出发乌兰布统
Day4~5:乌兰布统2日游
Day    6:返京
Day    7:观鸟巢。出发前往北戴河
Day    9:北戴河一日游,晚上返京
Day    9:北京西单购!购!购!
Day  10:返程。北京宜昌

和大多数人一样,北国之行的第一站选在首都北京。不过这篇游记的重点在乌兰布统草原,所以北京北戴河之行按下不表。

向草原出发

一般去往乌兰布统大多选择自驾或跟团。无奈本人还是驾驶新手(虽然拿证了4年多...),遂放弃了租车自驾。而跟团又不符合我“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气质,所以我们最终选择搭乘颇具怀旧色彩的绿皮车去往大草原。

具体路线如下:
北京东站   ----->四合永镇『火车』;
四合永镇   ----->围场县城『小巴』;
围场汽车站----->乌兰布统『汽车』;

我们买的9月19号22:40的车票,晚上七八点就开始往北京东站出发,一路跟着手机导航走。当距离北京东站还有1公里左右时,我们开始方了
导航显示往前直行,但呈现在眼前的居然是一条乌漆八黑的小胡同,泥巴路也就算了,两边还堆满了拆迁剩下的建筑垃圾。。。堂堂的『北京东站』会在这个城中村里面?!坑爹吗这不是!

除了导航,没有任何理由能让我们继续走下去。正巧遇到一保安,问之,北京东站居然还真隐藏在这个城中村当中。没办法,只能忐忑地继续往前走。没几分钟,终于见到了这个让我终身难忘的、乡镇级别的『北京东站』。。。

大家看图体会下【北京东站】的独特气质!

北京东站没有候车厅,早到的乘客只能在门口台阶上等车。

北京东站一整天都没有几趟车,进站口也只有在列车进站前40分钟才会开启。真不知道下雨时该怎么办。。。

这种老式站台也越来越少见了,大多只保存在记忆中。

经过一夜的颠簸,早上6点终于到达了四合永站。刚出站感觉特别冷,当地人都穿着小棉袄了,而我们还穿着单薄的秋装,显得格格不入。
好在一出站就有直达围场县城的小巴,5元一位,半小时左右就能到围场县城。我们立马钻上一辆小巴避风。

小巴司机告诫我们乌兰布统气温特别低,让我们提前备好羽绒服和冲锋衣(事实证明没有必要),还给我们推荐住宿和包车司机,下车后还主动帮我们拦了一辆出租到汽车站。
围场县城不大,一点也不发达,物价很低,但这里的人都很纯粹、热心,不像我们南方人都有小心思;县城给人的感觉也很宁静,干净。

下图就是围场汽车站,也是很老式的那种。每天只有上午10点半一班车发往乌兰布统

等到十点半终于发车了,阳光也越加强烈,感觉一下子又从冬天回到了秋天。

在暖阳下睡了一路,下午1点左右终于到达了乌兰布统。在司机的推荐下,我们入住在佰纳,据说是当地最好的一间酒店,价格也算公道。由于时间紧迫,在酒店草草地解决了午饭,然后找酒店前台妹子介绍了一位当地的包车司机,2点准时出发,开始游览大草原。

『这个包车司机有必要好好介绍一下,要不是这位老司机当向导,我们整个游玩体验估计会下降一半。
之所以称他为老司机,因为他确实比较老,虽然看起来只有50来岁,但实际都60+了。老司机心态特别年轻,说活一股子东北味儿,又是一个热心肠。一路上给我们讲些当地的风俗趣闻,给我们安排游览路线,避开无趣的景点。为了方便我们拍照,还帮我们哄小外甥女。
.......

【Day1】草原观日落:油画般的草原

今天只剩半天时间,我们选择直接前往蛤蟆坝,并在那里观看草原日落。

车上拍的一张,感觉像极了Windows桌面

九月中下旬是乌兰最多彩的时候,此时桦树刚开始变黄,整个山坡上黄绿相间,显得很有意境。要是早来一周,都还是满山绿。

我和我的小外甥女

听老司机说,9月的乌兰布统游客不多,大部分都是来拍摄秋景的摄影爱好者。

一整个下午就在小山坡上逗马、吹风,看着摄影爱好者们扛着“长枪短炮”忙得不亦乐乎。
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去想,就这样静静的等待日落,简直不能更自在。。。

【Day2】早起摸黑,顶着寒风看日出

摄影爱好者的一大爱好就是拍摄日出。
同样作为一名摄(装)影(逼)爱好者,我和老姐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
头天下午果断预约老司机带我们去看日出。

刚过凌晨四点,闹钟还没来得及响,老司机的电话就打来了,催着我们赶紧出发去抢个好位置。
牙都没刷,我和老姐顶着两对黑眼圈就出发了。

事实证明,我们去的实在太早了。四点就半爬到山头上,却只有零星的几个摄影爱好者。
最关键,我们还遇到一件麻烦事-----冷!  气温2℃还不停吹风的那种冷。。。
虽然穿了羽绒马甲,但没准备秋裤,裤裆里面凉飕飕的,双手拿着相机都在抖,都快冻出鼻涕了。。。

不过来都来了,也只能忍忍了。只是看着别人身上的大棉袄,顿时觉得自己像个二货。

五点过后,山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各个都扛着专业器材。
再看看自己手里的入门级单反,就只能呵呵了。。。

六点刚过,太阳终于从山坳钻出来了。整个山坡顿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各种快门声。。。

拍完日出,和老姐立马开始下山。呆在这里又饿又困又冷,得赶紧回去补充精力。

返程途中遇到一片格桑花!

【Day2】最美不过 公主湖、五彩山

啦啦啦啦~
风吹草低见牛羊!

草原上的天空显得极其低矮,感觉云朵都伸手既得。

Food!

草原上的美食不少,只恨自己的胃不够大,没能一一品尝。。。

羊杂汤、烧饼

大胡子家的蒜香羊排。味道不错,但是全是肥肉。。。

羊肉馅的香河肉饼

野菜炖土豆。不如麻麻做得好吃。。。

小份的草原奶茶,其实分量超级足。
嗯。我指的是后面的那个绿色开水瓶!!!满满一开水瓶的奶茶。。

归途

归。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6 12:25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10-06 12:25:08 的回复:

回复adrienne:哈哈哈哈~Have fun!

2016-10-08 20:5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