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女儿国有个约会

2016-10-05 15:37 418/0
  • 出发时间/2016-10-03

不可不说

第一次知道泸沽湖,特别想要去泸沽湖大概是五六年前吧,那会还在读大学,一个寝室的四个姐妹约定毕业旅行去泸沽湖奢侈一把(那会真没钱)。
   真的到毕业了各种缘由反而没去成,毕业之后,我们丸子堂的四丸子和闺密自驾去了泸沽湖,照片美美哒!毕业两年之后二丸子回来探望我们(新疆的娃伤不起)约着三丸子去了泸沽湖,得,就剩我了!虽然没有同时,但丸子堂的各位怎么也得在泸沽湖留下我们的足迹!

出去浪,出去浪!

2016年国庆要来了,对于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假期的宝宝,我要做攻略了!
      对于旅行,我从来的观念都是走足够多的路,看足够多的景,我是出去旅行的不是玩命的。
     那么对于单身女宝宝,寻找伙伴是很重要的!几经周折,选定同行女宝宝一枚,红房子(哪里哪里哪里?)四日游!
     所以9月30定的行程,一号二号到德阳参加婚礼,三号到六号色达四日游,七号成都购物半日游!哦耶,完美!

纠结的出行前

有一句话说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太能反应我的心情了……
    色达这两年吵的很火,大家都奔向那里,洗涤心灵。不过4000多米的高原,条件艰苦,缺水断电使得不是谁都能去到那里。而出行前略有感冒的小孩子,内心真是挣扎的。经过两天资料查阅,心里安慰,最终有了勇气出发!
    9月30日晚上,背了羽绒服,羊毛衫出发了。夜晚11点,小伙伴突然说不想去色达了!这一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研究备用目的地――九寨,泸沽湖至一号两点无果,碎觉!不管了!这好像是射手座的孩子干的出来的事,可是我是羊啊……

一号来了

对于国庆出游,我从来都是爱的,由于本人的聪明机智,两年国庆出行我感觉不怎么堵呀!估计和提前半天出游有关!
     不过今年我也是见识到了国庆的威力呀!泸州这种小地方,安检居然排到马路上了……

对于国庆长假,还想睡懒觉什么的,纯属鬼扯!我为了多睡半个小时,买了个加班车到德阳。好新奇呀,居然有卧铺。我去!大叔,你这脚臭……好吧,我以后还是买正点的车吧!
    五个小时车程不带停的,崩溃!还好姐姐我膀胱收缩性不错😊
    下午两点过到了德阳,这个艳阳天,求书包里是羽绒服的宝宝心理阴影面积……
    与小伙伴汇合后就开起我的《微微》之旅了!晚上看到三点,我也是醉了!对于冷漠了我旁边的新娘子深表歉意!

嫁女儿啦!

今天是我们丸子堂三丸子的大喜之日,一晚上没咋睡好的孩子们五点半就起来了!换衣服,化妆,收拾屋子,藏鞋,真够辛苦的……八点,坐等新郎来接我们三丸子咯!
   抢亲,找鞋,换装,拍照,又是一阵忙活。伴娘这活,真够累的!
   以后我旅游结婚算了。圣洁的婚纱,爸爸的相伴,通向幸福的长毯,超感动的!仪式感还是很重要呀,纠结!

今天

美好的祝福送给一对新人,乘上八点的高铁,成都我来了,泸沽湖我来了!

图片后面的大哥到底在看啥?

泸沽湖四日游之DAY1

鉴于时间过于仓促,国庆期间也就只有报团了,千挑万选,选了个泸沽湖四日游,因为晚上想在邛海边自由活动。
    对于连续两三点睡觉,五六点起床的人,五点半集合真是火大!还好提前预约了五点十分的车。
    乘着大巴,行走在云端上的公路,雅西高速路况较好,景色还行,这边山比较多,视野不是很开阔。自驾的亲们,注意大雾及湿滑!
    下午一点到达邛海邛海景色不错,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感觉天有点雾蒙蒙,需要狠狠的凹造型,不然不好看。邛海上面是泸山,景色很一般,观景台旁树有点大,挡住了!里面的奴隶管免门票,不过打造的不好,像教科书,平铺直叙。

泸沽湖四日游之DAY2

车上电视看多了,睡眠不够,早起好难受……感冒好难受……
    西昌泸沽湖,路况良好,都是水泥路,就是山有点多,弯比较多。没有到四川重庆贵州开过车的亲们慎选。
    沿途的格桑花很美,只是有的山上点缀了不少仙人掌,搞不懂……
    西昌泸沽湖两百多公里,六个小时车程,只能说什么鬼……一车的人吐的之凶残,无语了,赶快睡着,不然……
   车车到泸沽湖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黄的、绿的、高的、矮的水草们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远处是泛着点点碎光的亮海。乘着猪槽船沿着芦苇荡滑行在泸沽湖里,感觉很好!
    爱美的妹子请涂好一层防晒霜,带好阳伞防晒,戴上墨镜保证眼睛能睁开,如果方便,准备一条色彩靓丽的丝巾或者帽子凹造型。

帮我们划船的小伙在成都读高三,国庆回家就帮着家里划船,很不错,摩梭人家的孝道确实做的很好。会说普通话的好处是交流起来也很方便。
    坐了船就是参观当地人家,然后忽悠买银子了。
    晚上看的当地表演真是十块钱都不值……自由行的孩子,可以考虑不用参加,精力太好,晚上又无事可做的可以去跳跳舞。

泸沽湖四日游之DAY3

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今天下雨了,体验了阳光下的泸沽湖,来下雨天的也不错呢!可是谁能告诉我,为啥景色差那么远呢……
   今天是汽车环湖游,走婚桥参观,意思不大。自己来的话,建议租个小小电动车,沿着湖边骑一骑,很不错。情人滩那边有,别的地方没留意。
    此时已经坐上回西昌的大巴了,泸沽湖拜拜,盐源苹果我来了!

盐源的苹果和延安那边的长的有点像,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品种,不过味道是挺好的。去的时候三块钱买了五个,好吃!回来本来想买卖相好点的,给家里人带回去,结果中看不中用,味道不行,最后还是买的小的,买了十几块钱,好大一包……
    回到西昌第一件事洗头!第二件事吃川菜,虽然没咋出川,不过团餐的味道哪有一点川味……毛血旺,木耳吵笋,真难吃……不过还是吃了好大一碗饭。
    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明天有事带了智商出门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