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七百大洋 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镇+延吉 穷游攻略

不得不说   国庆期间真的非常不适合选择出游因为人真的超级多啊
但是就冲博主看到的这个天池美景的  也觉得值了

言归正传  ps:本贴适合两个人以上的穷游者
先从线路说起吧   一共两种穷游路线
一,哈尔滨香坊火车站→安图站→二道白河镇(拼车) →拼车去长白山门口(15大洋/人)
哈尔滨安图的火车会路过吉林 所以从长春过去的路线跟哈尔滨是一样的
注释:博主我是从哈尔滨出发坐火车硬座(65大洋)一个晚上后到达安图火车站,再在安图火车站拼车(50大洋/人)一起去的二道白河镇
二,沈阳→二道白河镇(12306上的站名叫白河站) 硬座车票也就70+大洋→拼车去长白山门口(15大洋/人)

接下来,说说住宿的问题
不管你是选择的以上两种穷游线路的哪一种,到达二道白河镇的时候也都已经精疲力尽了,不适合直接奔向长白山,应该第一天在旅店好好歇息,第二天早起上山看天池。
这里博主强烈建议各位喜欢穷游的大学生们,出门在外旅游尽可能选择住民宿或者青旅。一是便宜,二是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适合大学生出游的。
好啦,直奔主题。博主在网上预定了一家民宿,超级便宜。60大洋一晚。大床房,双人床,三人床都有。很干净,很安静,还可以洗澡🛀,浴室里还有浴霸,在镇上的一个小村庄里,老板是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回家里上班,顺便开的一家民宿。他们家一共出了四个大学生,想想都觉得厉害😳不愧是长白山脚下的居民。  这种旅游景点的宾馆和旅店一到假期都涨价到没人性,随便挑一家就是300+以上。博主跟小伙伴到达二道白河镇的时候是第二天的早上七点钟,店老板非常热心的来火车站接了我们。
因为是民宿,在当地的一个小村庄里,去的时候比较不好走,需要走过火车轨道,真的很nice一家店啊。感兴趣的可以在博主的微博里私信我店主的电话号哟

这就是博主我住的房间   真的很nice的   晚上怕冷  还可以找老板多拿几床被子。真的是穷游爱好者的首先,尤其是大学生。他家去住的人基本都是大学生,所以安全问题绝对可以保障。

找好了住宿之后,就是好好放松放松,因为连夜赶车真的超级累,在民宿休息一会儿,可以上镇上溜达溜达,吃点当地的韩国菜(应该是朝鲜菜)
二道白河镇真的很好看,很干净,民风也很纯朴。尤其是镇上最繁华的街道,打车过去很方便,真的超漂亮的一个小镇。不废话,直接上图

另外,小镇上有一个非常实用性的交通工具,大家一定要去试试。
自行车🚲(俗称“小绿”)!!!黑河人民应该知道这个东西。

支付宝扫一扫就能租车,重点是超级便宜!前半个小时是免费骑的,超过半个小时按照每半个小时0.5元收费,还车之后自动从支付宝账号上扣除。
支付宝扫一扫的前提是,仅限于支付宝芝麻信用在600分以上的用户的。别的用户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人怎么操作

是不是很好玩!
博主个人觉得这个小镇比长白山有意思多了,吃喝都很便宜,住的也便宜。而且自行车🚲简直是免费骑。小镇上环境也特别的文艺范儿,我超级喜欢。😘😘😘
另外,小镇有一个很出名的景点,叫美人松国际公园,景色很美,公园里的湖水都是从长白山天池流下来的

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了!!!

这是早上五点钟的长白山售票窗口,六点半开始售票,四点多就已经有人开始在排队了。😱
博主是早上四点起床,头一天晚上提前问了旅店老板娘,她给我们推荐一个司机上山,15大洋/人。早上四点半出门的,到山下售票口已经五点了,排队都排了将近两个小时。还有,一定要把羽绒服和大衣带够了,因为九十月的长白山真的超级冷你要是在山下租大衣,三十块钱一个人,如果是在山上租大衣,就是六十块钱一个人。建议大家把上山要用的装备和吃的都带齐全了。不然很坑!

然后是上山的门票!!!一定要注意看了啊
门票:125大洋  学生票:62.5大洋(务必带上学生证)
各个景点来回接送的观光车:85大洋
(这个必须得买,因为长白山里边不能步行上山,只能坐车上山)
上天池的车费:80大洋
(这里我必须要吐槽一下了,分明这个费用就应该包括在85块钱的观光车里边了。but!长白山的套路太深,观光车只带了到半山腰,想要上山顶看天池,你还得再给80块“买路钱”)
愿这个世界不再有套路🙏
大家去长白山一定要早起,必须早起,否则你看不到天池的。而且去排队买完票一定要首先去天池,剩下的谷底森林和瀑布什么的等从天池下来再慢慢玩吧。

给大家看看沿途的风光

到达山顶后的我,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冷!!!超级冷不亚于哈尔滨的冬天,而且风沙超级大。建议去的时候戴个口罩和帽子

上山的时候,我的装扮是这样的
但是过了小半会儿就出大太阳了

这个时候的长白山真的好美丽啊!!!
好仙啊
然后博主就开始跟着人流一起往上看天池了,

博主到达天池的时候,是上午九点不到,😌运气好,刚刚看到天晴第一波的天池。可能上天都比较眷顾早起的人😊
然后博主刚看完天池准备下山的时候,就开始起雾了,并且下了雹子,打在身上真的好疼啊

然后博主就跟小伙伴一起坐车下山了
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就是去延吉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个大学,每个取延吉旅游的人都会去的大学——延边大学
然后给大家说说从二道白河镇去延吉怎么最方便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二道白河镇有火车站,叫白河站,大家可以买第二天早上八点多的火车票,
从白河站→龙井火车站(23大洋)  在龙井火车站下车后就有很多专门去延吉的客车,5.5大洋/人,很近的,龙井挨着延吉

从白河去龙井的路上风景很美,尤其是出长白山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坐窗户边的位置啊!

注意:延吉没啥好玩的,除了延边大学能溜达溜达,剩下的时间大家请用来使劲儿的吃吃吃!!!
这是延边大学对面的楼,有很多家好吃的,到了地方长当地人一打听就会有很多美食推荐给大家。
这里博主给喜欢吃辣的朋友安利一家店——小木屋!就在延边大学对面,问问路就可以找到了。
超级辣的啊!!!而且是那种辣得你停不下来的味道,再辣都想吃。博主作为一个四川人,表示在四川也从未吃过这么辣的东西啊

另外还要给大家安利延边大学正对面的一家韩国商品店,里边有很多的韩国零食,韩国饮料,韩国化妆品,护肤品。超级便宜,尤其是韩国面膜,比在唯品会买都便宜。(延吉是边境城市,延吉韩国商品店都是保真的,所以大家请放心购买)
博主一个没忍住就买了两盒春雨的面膜
记得买面膜的话一定要成盒的买,因为便宜,如果单独买一片的那种,基本都是12块钱一张,如果是一盒十片装的那种的话,成盒的买就是99块钱一盒,十分的合适。要不是博主穷游,都恨不得再买一堆雪花秀😌
不要怀疑,博主是男生,但是博主也是个走在时尚尖端的爱美男士

这是博主的微博号   平时喜欢拍照  旅游  吃美食  大家要是喜欢跟博主交流   欢迎搜索博主的微博私聊我
希望大家支持支持博主辛辛苦苦一下午给大家做的攻略

明明很帅,为啥头像,不弄的明显点哈哈

2016-10-13 14:11

我大学也是 黑大

2016-10-13 14:15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3 14:15:57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学姐好😘

2016-10-23 11:54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3 14:1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