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过实习期的叛逆——端午乌镇行

YUI金 (上海) LV.10
2016-10-05 15:47 60/4
  • 出发时间/2016-06-10

乌镇,这个被誉为江南七大古镇之一的水乡!我已经去了3回,不是因为自己有多喜欢,而是身边的朋友好像都励志要把七大古镇都走一遍,然后我就和不同的朋友去了乌镇3次!
第一次对于乌镇的印象是,整个古镇好大,晚上的西塘很美,但是下雨天好冷。第二次乌镇的印象是,好热,好热,真的好热,热的我鼻血留了2天,差点没晕在路上!第三次,终于在本人驾照过实习期的当天,带着碎碎念好多年要去乌镇的怀孕妇女BOBO一家,去拍一套孕妇照,虽然最后因为BO觉得自己太胖了,也没拍多少!
第一次自驾上海,内心还是有点小兴奋的,在上高速后,BOBO就嚷着要在服务站里面吃个粽子,毕竟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端午节,然后一路开到西塘服务区本准备叫大家起来活动一下,却发觉车上安静的只有打呼声,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我自己默默的直接把车开进了乌镇,等把车上的大家都叫醒后,BOBO还准备下车去吃粽子呢,哪知,眼睛一睁一闭,乌镇都到了!

我和BO一直走看似很大方,却要有点小抠的路线,又因为我去过乌镇太多次了,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住在东栅景区的名宿里面,这样就可以节约东栅景区的门票。我们只要买西栅门票就行,晚上9点后,名宿老板会带我们从小路进东栅!(大笑小蜂)
进景区后,因为已经接近中午,所以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吃午饭,以BOBO的逻辑来说就是,走过路过的第五家饭店,就进去吃!这逻辑也是攒攒哒,走到第五家后没有位子,然后又问了好几家,才发觉西栅里的名宿饭店临湖的位置都只允许放2桌,看来我们是没机会了,又由于实在是太热,我们最后找了家看似很高大的饭,临近湖边吹着空调吃了午饭。

景区里面的东西果然是很贵的,虽然我和BOBO说我们旅游的标准是穷游,但是每次都会破功,而且由于当天实在太热,我们找了最适合古镇的休闲活动,找了个带空调,带卡座的茶馆,喝喝下午茶,打打牌,吃吃冷饮,聊聊天,然后一天之内就把我们2天的预算都用完了!

又因为时间上,正好是魔兽时间上映第二天,所以我们决定,一直喝下午茶喝到西栅夜景灯亮了,然后出去拍几张照片,就开车去看电影。一直玩到6点,西栅的夜景灯总算亮了,我们一路走走拍拍,离开乌镇!开车前往嘉兴看男人们向往的魔兽!

只能说我们果然很奢侈,从乌镇开车一小时到嘉兴市区,就为了看一个魔兽世界。但是嘉兴的电影票是真的便宜啊!我们在上海看到魔兽世界的电影票,巨幕屏的都已经是一百多的,但在嘉兴的是巨幕屏+全景声+3D,整个电影的效果是攒攒的,以至于2位男士回上海后,不是全景声的电影都觉得不够赞啊!
看完电影驱车赶回东栅的时候已经十二点超过啦.....老板带我们绕来绕去的进去后,我们各自洗洗然后.....果然第一次出来自驾游兴奋的来......我还带了小霸王游戏机和卡碟,喝着小酒吃着泡面玩到了凌晨3点!谁让我们大大皮也不想睡觉呢!

第二天起床东栅就真心没有什么好看的了,相比还是西栅漂亮啊!我们随便走走,吃了点东西,就往上海赶了。因为第一次自驾游,太过兴奋,回程就由老张开车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开车大家都睡着了,老张开车大家都像打了鸡血啊!以下是老张开车回上海的对话——
  超超:前面这辆车的屁股蛮好看的!
     老张:是哇!撞掉~~
     超超:前面这个不错!荣威啊?
     老张:荣威可以装掉!便宜
    YUI:可以出来一根道了
     超超:哦哟,前面现在是宝马来
    老张:这个不能装,我们慢点让金杯进来
    YUI:金杯走出去了!
    老张:哪能意思啦~大家都不肯跟着宝马走啊?
    超超:又来了一辆!让他进,让他进
   YUI:这是路虎!也撞不起!
   BOBO:旁边是大众快让他进来!
   YUI:其实撞谁不都是我们亏吗?

最给力的是,在高速上,因为我们太兴奋,老张开过了无数个下高速的口,最后我们竟然一路开到了五角场,吃了顿晚饭,这顿晚饭的费用,是我们2天乌镇的费用总和!
总结下来是,我们果然不适合穷游!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8 17:4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09:53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10-10 09:53:20 的回复:

回复fmflinda:可能对古镇没有太多感触,所以写不出什么

2016-10-11 10:19

引用 liufeng 发表于 2016-10-08 17:42:1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