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久违的自驾游(上) 约堡,比勒陀尼亚,克鲁格野生动物园,约堡,飞开普敦,自驾花园大道至伊丽莎

• 出发时间/2016-09-27

2010年以前就想来南非,今天终于如愿,下了飞机大概6点半,在入境处盖完章出来已经10点半了。机场一定少换点兰特,汇率不好还收手续费,200rmb才换了320兰特。
因为在国内租好了车,本以为拿车很顺利,估计是二个网站接口问题,也费了一番口舌,最后刷了10000兰特的预授权,才拿到车。好在服务人员很友善。
感想1,谷歌翻译甩有道翻译几条街
感想2,南非插头太tmd特殊了,万通插头都是渣
感想3,租车公司的车没膜,不穿长袖晒成狗
感想4,机场随处有免费wifi,注册一下就可以了

回酒店睡觉咯,有新鲜的再说

房间不多,门外就是游泳池

机场的租车公司

一觉醒来,肚子饿了,开车到了sandton city无目的逛了一下去了马蜂窝推荐的the saxon hotel想去吃龙虾,看出入的都是豪车,门口都是粗壮的黑人waiter,担心钱包吃亏,怂了,就夹着尾巴跑到曼德拉铜像旁边的一家牛排馆吃了顿牛排啊。

the butchtr shop&gril的牛排感觉相当的一般,送的面包和奶油球倒是挺好吃的
吃完晃荡回sandton碎觉咯。

天刚刚亮,被花香,鸟叫,闹钟和尿弄醒了。约好的朋友来,一起出发去了比勒陀尼亚,沿途不堵车,平均时速100迈,30多分钟到了,行政首都满城都是开着紫色花骨朵的树,tmd来早了,可以想象要晚来一个月该有绚烂和壮丽

比勒陀尼亚的第一站是union building,各种原因不让进,门口尽是些工艺品的小贩好、健身的当地人和旅游大巴拉来的同胞们。

晃荡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先民广场,据说任正非在看完出来后痛苦了一场,我看完了我就觉得我饿了…………,这就是差距吧!

先民博物馆在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据说有可能被冲出来的小动物撞上你的车,小动物我倒是没看见,因为违反柜子被黑人夸张表情鄙视到是看到了!别学我。我们随便在路边得一家白人牛排馆吃了一顿,点了烤鸡,牛排和烤虾,感觉比昨天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缘故。在这里不是很推荐烤虾,没有用我喜欢奶酪焗烤。

午餐过后,我们去了传说中的教堂广场,广场中央变成了黑人的休闲广场,我这个粗糙汉子都觉得脏,四周的教堂不是不开放就是成为了政府办公机构,好在这里距离克鲁格故居纪念馆(好像是第一任总统,我猜的,别和我较真儿)不远,溜达了20分钟到了,门票60兰特,可以砍价我们砍到20一个人,里面着实的不小,故居里面除了起居室还有马车房和专列,刚刚看完,负责的看门黑小伙儿把我们轰出去了,说你们答应看5分钟,超时太久了,快请回吧!说实话,故居值得一看,具体心得自己体会着吧!我觉得故居里的铜像倒是挺臭屁的,看门的狮子挺萌的

因为明天要去克鲁格国家公园,同行的朋友们早早回约堡去了(天黑回家,他们怕怕),我们也要补充点食物和水以便应对克鲁格国家公园的不时之需。采购+早睡

感想1,超市关门时间是8点,周末是7点(坑爹吧)
感想2,公寓式酒店可以做饭,炊具齐全
感想3,尽量早订希尔顿酒店或喜来登酒店房价差的不多,公寓酒店-----太吵了。黑人太爱出来唱歌,跳舞,骑摩托车了!
感想4,大家都劝我,天黑不要步行外出,真假不知道,没试过
感想5,出门补充物质,请开车。别信地图说,就300m、400m

清晨起床,又去了超市补充视频,立刻出发(也磨蹭到了10点)。

从比勒陀尼亚到克鲁格国家公园大概有4个收费站,一共大概需要200多兰特,大概400km,这里的车速很快,主路行驶基本不考虑交叉路口,不会减速,天朝违章惯了的的一定要注意,一定。在啰嗦2句,遇到shop的牌子,一定停。右舵轮的车转弯要注意下。开车礼仪国际通用,保持120迈就可以。

感想1,克鲁格国家公园超级大,用谷歌地图一定要定位营地的位置,我们定位是克鲁格国家公园,结果告知不是这个入口,去那个营地的入口又要100多公里

感想2,如果不是在主干路行驶,速度放缓在80迈一下,眼睛一定盯住前面。这里的乡村减速带就是一个无色土坡,害得差点把宝宝的屁屁颠飞

感想3,带上笔和纸,问路不明白的关键时刻可以画图

第一晚我们住在公共营地,是那种茅草小屋,每个小屋门口有独立的BBQ架子,超市有各种BBQ需要的材料,无论是食材、炭火、红酒、水果、蔬菜、面包都有(超市的东西白买了),价格也OK,我们两人大概连炭火和牛肉,鸡肉不到200兰特,吃的好饱,营地基本住满,基本都是本地白人,很友善上来主动帮我生火,借我烤肉的架子。实在太感谢了,我送了他们2小袋铁观音,就算哥们儿为推广中国茶文化做贡献。
发现营地还有各种兽皮,斑马皮大概25000兰特,把斑马头也做好了,很漂亮。

感想1,不用在城里的超市买那么多食品,公共营地的超市齐全。
感想2,BBQ一定要用夹子,借不来去超市买。

凌晨起床,4点出发坐营地的敞篷车去看动物,超级冷,能穿出多少穿多少,营地的房间里面有毯子,拿上,我们没拿,前面的一对本地脏辫夫妇拿了,我这是一个嫉妒和懊悔呀,冻透宝宝了
哥们儿的长焦相机不认内存卡了,活人不能让尿憋死,看我屌丝大杀器的厉害---望远镜+手机

由于我们定了克鲁格国家公园的私人领地住宿,参加完活动我们就出发了,刚才说了,克鲁格国家公园很大,从这个营地到酒店,要将近150km,路很难走很难走,后悔没租一辆通过性好的车,一路比划+单词拼盘+谷歌翻译,哥们儿到了,酒店房间将近200平米,倒是很舒适,躺床上就能看草原,有没有动物就看人品了,我除了猴子和松鼠啥也没看见(猴子和松鼠还是我拿面包骗来的)。这里一天有2次出行看动物,早上和下午,因为日出日落前后都是动物活动频繁的生活(我猜的)。

明天就要回约堡了,说说这几天的小心得
1,动物
公共营地看到的动物最多,成群的野牛,土狗,鬣狗,斑马,各种羚羊。但是出于对动物的打扰和对游客的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所以观察距离比较远。私人领地观看动物细致,可以带你到比较近的距离,而且雌雄两种狮子,犀牛,都是在私人领地看到的。而且向导回下车讲解脚印,排泄物什么的(但是我都听不懂),还提供一次野外茶点。
2,餐饮
公共营地有饭馆点餐和BBQ烧烤。私人领地是餐饮酒水免费,有点类似家常菜,先上汤,在主菜,然后甜点,酒随便喝。我个人比较喜欢公共营地的BBQ
3,住宿
公共营地是草顶小屋,公共卫浴,但是非常干净。私人领地是独栋别墅,条件臭屁多了。
4,wifi
在公共营地里面,国内租的随身wifi一般都有信号,速度一般。私人领地里压根用不了,但是前台有wifi
5,其他
景区非常干净,非常安静,就是鲜见天朝同宗。其他的嘛,忘了想起来再补充,向导大妞挺好看的这算吗?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