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池一日游

Alice LV.1
2016-10-05 15:55 83/4

9月29日,我们去的华清池。很很神奇的在里面花了一整天。说说我的感受,下一个游玩的人一点点意见吧。
花费:门票150/人   然后我们在老母殿坐索道下山的30/人。(印象中上山的票价稍高点)    午饭:自己带的水,饼干类的
路费:在西安火车站坐的“游5”  6元。这是西安旅游的正规车。回去在大门对面坐的915,10块多点。具体价格记不清了。
重点参观:1.可以感受古人,尤其是有钱有地位的古人选址的讲究--依山伴水。看着绿油油的山脉,泡着温泉,爽呀。2.亭台楼阁,汤池建设时的艺术。每一处拐角的作用,每一个汤池形状的寓意,每一条壕沟挖出的缘由,都是无穷的智慧和文化的孕育。3.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是否感动你,是否有必要来这华清池感受,因人而异吧。4.西安事变遗址和兵谏亭。这是近代的故事,走一遍当年老蒋逃窜时的路线,爬爬他上的小山,不一样的感受吧。5.继续爬骊山。这个完全因人而异,慢慢爬还是不怎么累的。我们在老母殿坐索道下的。可以凭华清池门票再进去参观华清池。
整体感受:没有导游的话,很多东西真的看不懂。我们是沿路蹭的导游,故事听得稀稀拉拉的,但还不错。出门前并没有把华清池放到旅游线路里,阴差阳错的来了,还花了一天时间。个人觉得150的门票太贵了,多逛逛当赚回来吧。里面的温泉水也都应该为了商业目的引流到别处了。(里面长生殿放映3D电影,讲的是李杨二人的爱情故事,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花不了多长时间)

华清池 没有水啊!

2016-10-12 16: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16:39:4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温泉都被引流到别的地方了了,可能建什么温泉酒店之类的吧。杨贵妃的雕像后面有两个莲花形状的,可以洗手。我自己在园子里面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瀑布水池,流出来的是温泉水。可以感受下吧

2016-10-13 21:01

引用 Alice 发表于 2016-10-13 21:01:35 的回复:

回复Alice:其实这个地方,保留或者是修复成原来的样子才最好的呢

2016-10-14 10: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4 10:21:23 的回复:

其实这个地方,保留或者是修复成原来的样子才最好的呢

回复zwxjerry:嗯,能保持古代的样子肯定最好了,但是毕竟以前的房子都是木质的,毁坏了。所有亭台楼阁都是后来建的。不过温泉被引走这个确实有点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