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人海的绿野仙踪--十一假期双龙峡爨底下村一日行

关于交通

双龙峡位于北京门头沟区,斋堂村附近,有京西小九寨的美名。虽然风景比起九寨沟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作为寻求安静,放松心灵的目的地,还是不二之选。
    关于如何抵达,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至终点站苹果园站下车。下车后可乘坐829路公交车🚌,到达双龙峡,爨底下村等景点。也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至陶然亭站下车,预约大巴直接抵达。

关于饮食

双龙峡吃饭比较不便,建议自备午餐。在绿色中,溪水旁,青石上,普通的三明治也有了美好的味道。
   爨底下村几乎家家都是饭馆,不知道该庆幸还是伤怀,便捷也影响了世外桃源的氛围。如果时间有限可以不去爨底下村这个1A景区
   另外食品安全很难保障,不要吃肉菜

山间清泉

双龙峡的山靠水出名,大大小小的瀑布点缀在山间,让多少路途都不再寂寞。双龙峡得名来源于黑龙与白龙斗争的传说故事,不知你能否在秘境中见到真龙现身呢
   每次爬山都会累觉不爱,但是行进在溪水旁,每当把手伸入水中或者俯望瀑布,被清凉与清澈感动,有一跃而下的冲动。
   开心麻花《乌龙山伯爵》中的深情台词:你的眼睛像一汪清澈的泉水,我好想站在你的鼻尖,扎个猛子……看剧时被一下子打动了,站在瀑布顶端时,我也被打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