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朔山水,略侗壮风情

甜筱鳅 (广州) LV.5
2016-10-05 16:05 28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天刚从阳朔回来,趁着还没忘记来写篇游记记录下这次的行程。我们是报了阳朔三日的跟团游,旅游大巴从深圳出发到阳朔,我和男票从广州上车。1号超级堵车,我们俩就从约定好的下午两点等到了晚上7点终于上了车。切身体验到了我大天朝的人丁兴旺,也对接下来的旅行有了一些心理准备。车子从广州阳朔行了7个小时左右,凌晨1点半左右到达预定的宾馆。
在车上看了一部好看到想写篇影评的电影——《返老还童》,讲的是一个叫本杰明的人一出生就像老人身体虚弱不能行走但是却逆生长越来越年轻的故事。他在十一二岁的时候(但是外表看起来像七十)遇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凯若琳,并得到了像是同辈交流的快乐,从此埋下爱情的种子。长大以后,凯若琳做了舞蹈演员,本杰明做了海员又参加了战争之后,他们在都看起来三十几岁的时候再次相遇,相爱,并一起生活,还生下了一个女儿。凯若琳容颜渐老,但是本杰明越来越年轻,他知道自己以后没有能力照顾凯若琳和孩子,就把自己的所有家产变卖成钱存进银行供她们母女用,选择独自离开。后来本杰明越来越小,住进了福利院,凯若琳就当起了类似监护人一般的角色照顾他,直到他变成婴儿在她怀里安静地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而那时的凯若琳也已经满头白发。看完电影之后觉得自己能够和我爱的人一起变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请,紧紧握住男票的手不撒开
讲到回到宾馆,标间,独立卫浴,电视机,白色的床单和被子显得房间挺整洁。洗漱收拾下就赶紧睡了。
10月2号
早上6点40起床洗漱,7点20下楼去集合吃早餐。跟团的一个弊端这时就表现出来了,迟到。终于人齐了之后去吃了早餐——桂林米粉,包含在团购票里面的,味道还可以,和在广州吃的没什么差别。那家店超多人,人多就杂乱,早餐吃得不是很优雅。
吃完饭出发去银子岩,很奇特的岩洞景观,岩溶地貌形成的千奇百怪的石形打个光更显得神奇。

看完银子岩去了遇龙河漂流,这个其实有点失望,本来以为是江流湍急皮划艇救生衣,之前还想着拿冲锋衣的,后来发现其实是竹排观景,最大的惊喜就是看到真的鸬鹚捉鱼了。
之后去吃了午餐,团购票包餐,每10人一桌8菜,啤酒鱼,酸豆角,番茄鸡蛋,茄子酿,清白菜。。还有几个记不清了,挺好吃的。

“漂流“之后去了图腾古道
图腾古道位于阳朔著名的"十里画廊"中的位置。距离桂林不算远,景区展出的有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让人听不懂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等原始生活场景,再现了12000---7000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狩猎和甑皮文化的历史风貌,为世人开启了一道远古之门!——摘自360百科
感觉他们像原始人 ,不会说普通话,女尊男卑,称呼女的叫阿丽,男的叫阿布。男女都着豹纹连体衣,皮肤黝黑,眼窝略陷,男的毛发旺盛,女的脸上涂了彩色颜料。Say hi 的方式是用手掌连续轻拍嘴巴发出啊啊啊的声音,say goodbye 就是用右手轻拍左胸脯说ni mo mo. 期间有一些跟他们拍合照的环节,还有男女分别一起手拉手转圈会有男的甑皮去撞女游客的屁股,女甑皮人去摸男游客的肚子。据说被摸到肚子的人要进行比武,赢的人要留下三天三夜,迎娶一位美丽的阿丽。啊好剽悍的文化,吓得我一直担心男票被拐跑。

之后看了小印象实景演出——漓水古越。仿真的场景,绝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震天的鼓点,还有中间的曲面投影仪上生动的文字来画龙点睛,让游人对广西的几个少数民族比如壮族侗族的文化习俗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光线不太好,当时没怎么拍照片,大家想象吧,超级值得一去。
晚上回宾馆放一下东西之后就去了西街。本来和男票商量要去酒吧坐一会儿的,但是,但是,人实在太多了。走到天桥就已经人挤人了,整个路都走不动。而且餐厅家家爆满,我们去了一家比较大的餐馆,上面写CCTV美食栏目做过他们的广告,装修很漂亮,厅内摆了几棵塑料的樱花树,粉色的花点亮了整个环境。点了菌类炒牛肉,还有个煎豆腐,连两碗米饭,茶位和纸巾一共85块,感觉挺贵但是味道一般。后悔没有在住的宾馆附近吃大排档了,肯定好吃不贵,而且不那么挤。酒吧趁节假日提高了进店最低消费,菲林酒吧竟然要300,好吧本宝宝对你们烟雾缭绕灯红酒绿的环境也不是很喜欢,果断不进。还有一家叫“女人帮”的酒吧,门口站了几个贴了小胡子带了黄色墨镜的中年男人色色地招揽生意,呃,顿时开始担心自己的安全。那条路走了没多远我们就打算回去了,因为实在挤不动。回去的路上逛了家卖围巾的店,买了条有民族风情的围巾,逛了一两家店就返回宾馆了。走了好久,脚好酸。

10月3号
早上6点40起床洗漱,收拾行李。7点20去吃早餐。油条,白粥,桂林米粉,馒头,豆浆,还有一些辣椒酱,很是丰盛的一顿早餐。
9点左右到聚龙潭,和昨天早上看的银子岩有点重复,还是岩洞景观,所以就不放图了。
从聚龙潭出来之后去了龙潭古镇,是侗族人居住的地方。村寨里面的阿嫂给我们当导游,讲了他们村寨的历史,民族的文化,还科普了戴银饰的好处。
出来之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煎豆腐,5块钱一块,切成小块装在小纸盒里。只顾着吃没有拍照,不过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卖这个的。阳朔这里盛产柚子,我第一次看到柚子树。在路边买了一个摆摊的阿婆卖的红柚,12块讲价讲到10块,啊哈哈,挺好吃的。

之后去吃了饭。还是10人一桌,这次是8菜一汤,有荤有素,菜式和昨天的基本没有重复,只是两次都有啤酒鱼。饱餐之后在楼下的手信店转了一会儿就上车奔赴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了——沙子漓江段。
由于午后比较热,江面上的游客很少,只有我们这一车的人,坐在几只竹筏上泛游。午后的燥热和安静让这次游览不如昨天的遇龙河漂流那么 生动,没有阿妹的山歌,没有鸬鹚抓鱼可以观赏,也没有清凉的风。安静地拍了几张照片,安静地坐上了返程的车。

归途上导游组织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还让大家唱了歌。男票唱了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送我,炒鸡感动。后来在车上看了两部电影,《土拨鼠之日》还有《使徒行者》,看一会儿睡一会儿,归途很快。
很安心的一次跟团游,虽然刚开始时有一些小插曲,但是总体来说一切都很顺利。
整个过程不是匆忙,而是安心。看什么风景其实不重要,关键是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很开心。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5 18:40

2016-10-05 20:02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6-10-05 18:40:0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ucy_ly:轻松,但是还有改进的地方

2016-10-06 10:2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5 20:02:01 的回复:

回复爱XD: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09:53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0-10 09:53:22 的回复:

回复pinky:休休休,最近的天气很适合旅游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