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随意晃晃的东京、箱根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一切都是意外的开始

今年的旅游计划里本没有这段行程,老婆一直问要不要一起去也都是否定的答案,毕竟新工作一年没几天年假,还是想好好的省着找机会走长线。一切的突然来自熊本的地震,原来计划的行程取消后过了个把月改成了东京箱根,心里想想也是一年多没出过门,于是一次旅行就不期而遇了。

酒店我们选在东京湾附近,离市区有点距离,价格是满公道的。后面体验下来,东京的地铁非常方便,即使远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成田机场到有名是有直达的大巴,比起来换地铁要方便不少。到了有名已经大下午了,稍作休整先到旁边的购物广场吃吃饭。

夕阳下先来一张剪影吧。

路边种满了大片大片的绣球,一年多了也没太多机会出来玩,换换环境,即便是路边晃晃也是心情大好。

购物广场的门口还看到个巨大的摩天轮,天气好出片率是比较好,无奈后面几天要么阴云密布要么雾霾来袭。

日本随处可见的国民车,传说中的kcar,占地小,装载强,完全可以对飙国五菱宏光,不过价格可不便宜,在待会儿的丰田汽车博物馆看到,一辆kcar完税的价格也在12~14w了。

晚饭就在购物广场里随便吃吃,口味么就乏善可陈了,不会差到哪,和国内的日料比也没多少区别。

随后女人们看到了药妆店,还有奥特莱斯加持,必须要转几圈,我么终于找到时间到丰田博物馆看看。(奥特莱斯里是弄的仿室外的场景,感觉还挺诡异)

与其说是博物馆除了一些展示的性能车,-1层就基本和4S店差不多了……

回酒店的路上又看到来时的绣球。

站在桥边相机放好歪歪扭扭的拍几张夜景。

晚上摩天轮也亮起了五彩的灯,虽说没逛多久,一天内起大早,各种飞机、巴士的折腾,也是挺累的,早早休息备战明日。

随意逛逛在东京

清晨的东京湾。

特别喜欢天空树这个名字,钢混的结构下却被命名的如此如诗一般。

以前对天空树的了解全来自柯南,在排队等电梯的时候内心满纠结于要不要见到一个戴黑色镜框到处乱跑的小鬼呢?

在塔顶,眼前尽是身在城市里完全没感觉拥挤,天朝的人民早就习惯了这种感觉,以致在全球大部分的都市里完全脱敏,东京圈却是带来了魔都也给予不了的城市的震撼。

360°塔上标示着东京大小有名的建筑,到此一游的心了没有那样的耐性,况且天气很不巧的在雾霾中。

朋友指引了一家人均蛮高的鳗鱼饭,不过入口的感觉没那么好,烤的略干。店主说不来英文,对我们这类“游客”不太地道的吃法颇为不满,频频来纠正,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敏感,总觉得在笑容背后的脸怪怪的。

浅草离天空树并不远,吃过午饭一群人决定步行去浅草。

在河边又看到了天空树,oh Seine,哎?说好的铁家伙呢。

好的上海的朋友们,现在我们就来参观东京最有名的寺庙,静安寺,不好意思,浅草寺。

寺门口也有大大小小的很多店铺,这点和我们的古街一样滴。

银座步行街,在天空树后另一个维度带来一些都市的解释……在完全不进店的情况下把腿硬生生的走的好酸,两旁也是大牌林立。

因为是周末,白天道路被封成步行街,再加俩人是不是有点中国合伙人海报的感觉……

银座附近参观排队也很是厉害,不到下午6点挺多店已经是人满为患,这点和魔都倒是挺像。最后在TA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筑地寿司,和那个海鲜市场同名,排了挺久的队才吃上。

一直很喜欢日式的生货,这种料理很是合我的口味,类似的价格比中午的鳗鱼饭要强不少,而且这家店午市还有优惠。

挺想和厨子聊聊的,因为别人就是……不过还是语言不通

另外看到多次两家相识的人在饭馆见到后各种点头哈腰,活脱脱的日剧感。

箱根,富士山,人品爆发

新一天的箱根一线是我这一行最为期待的,坐坐山里的小火车、缆车,远眺富士山,芦之湖的游船,想想都美。看到天气预报真是一声叹息,山里下雨不仅各种不便,产生的雾气也让远眺富士山都成了泡影。

雕刻之森美术馆,领队同学安排好的目的地,我么,随便转转而已。

王牌,毕加索展馆。

门口附近的一家展馆,当地的一个艺术家,曾经复刻过地狱之门,也曾开山立派创作自己的艺术风格,这个就是他和smart合作的限定款车子。

参观过美术馆已经是饥肠辘辘了,箱根比较有名的是当地的荞麦面,山里的管子本就不多,点一碗尝试尝试。

评价么一般般,依旧是浓浓的寿喜酱油的味道。

然后继续等小火车,乘车到换乘点换缆车往大涌谷方向。上车后遇到了两个荷兰人,对我们一顿抱怨,问路问不到,向导带他们在箱根还迷了路,现在唯一的想法是如何能出去……

这次行程期间里大涌谷因为火山活动封闭,小火车到站后只能乘坐大巴越过大涌谷缆车站,然后程反向的缆车返回大涌谷。在发车前还有工作人员送上毛巾遮口鼻,到站后也只能在站台里远远的看几眼,空气里一直有刺鼻的硫磺的气味,颇有一些末日的感觉。

箱根还有本地特产的黑鸡蛋,唤作黑玉子,传(che)说(dan)一颗延寿三年。

在大涌谷的缆车上本来还下着雨的天慢慢的露出点夕阳,雾气也渐渐散开,远处已经能隐约的看到富士山,原本没报任何希望的情况下,经过山上唯一的观测点时,竟然奇迹般的就这么出现了。

缆车出来虽然时间不早了,芦之湖还好有最后一班游船,1948年开始开发旅游时,游船已经更迭了七代了,现在正服役的是六代、七代目,挺有传承感的。

岛国人民果然是在卖萌的路上一路狂奔,叫你一生caption你敢答应么,通行的游客大多也因为富士山都是喜气洋洋。

湖上也有一个富士山的观测点,虽然天已经完全放晴,不过水面上湿气更重,反而没有山上清晰。

游船最后缓缓靠岸,凭借旅游通票可以直接乘巴士到箱根

也有机会一群人合个影。

行程结束已经挺晚了,晚饭于是决定在箱根解决你,在TA上找了一家高星店,还是荞麦面。另外箱根比较有名的是因为水质好而做出的豆腐,当然尝试下也就仅此而已。口味谈不上,但是精致度是决定big满满。

乘车回到新宿车站,其他的兄弟们就直奔药妆店扫货,随意扫了点就拉着老婆直奔歌舞伎一番街瞅瞅。

如何表现的像个老司机,在线等,急。

晚上没理由不去一次东京铁塔看看,回想下当年在树下拍的巴黎铁塔,自己不说谁也分不清

买买买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就没安排什么行程,早上只要不是太晚来不及退房就好。想来也没有什么太值得去的地方(主要是没做攻略),该买的东西也都差不多了,top景点里找到就皇居还没去过。

到了皇居侧门结果发现因为是周末花园并未开放参观,只有正门的二重桥看看,一位北京大姐扯用特纯的味儿说,“那还不如这儿呢,不过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

最后还是要回到买东西的老路上来,找了一家电器超市,操着东北话的营业员对我们会买什么如数家珍,电饭煲、面膜、保温杯等等等等。也不虚此行,我们最后还是买到了到处都是断货状态的虎牌小狮子的保温杯。

黑玉子的延寿功能被你砍了三年

2016-10-05 22:1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04

引用 匡匡妹 发表于 2016-10-05 22:16:32 的回复:

黑玉子的延寿功能被你砍了三年

回复匡匡妹:年纪大了脑子确实没那么好使

2016-10-12 14:05

看到富士山就够了 酒店是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