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新”感受——新加坡7天游记

carissa (FS) LV.10
2016-10-05 16:18 1445/9
  • 出发时间/2016-09-09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可以肆意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要有目的地,行程可以是随意的代名词,上上小酒吧,挤一挤当地的市场,和当地人排队等着号叫餐,那才是旅游的意义。

2016年,决定不回泰国了,我要到新加坡走一走!虽然订机票前对于新加坡的物价只有个印象——贵,但在酷航廉价机票的诱惑下,跟同伴约定在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要实行穷游的策略,于是就有了我们这次的7天旅程。但我总发觉自己欠缺点旅游的运气,每次出游前,目的地总是多少会发生点状况,例如这次在出发前的一个月,新加坡有恐怖袭击的新闻报道,过不久有爆出寨卡病毒事件,虽然已有不少国家对于新加坡发出旅游警报,但无奈机票不可退、酒店房费早已支付、公司年假已提交申请,综合总总,我带了一大瓶驱蚊液就出发了……

出发前的准备

1、关于机票
本次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长途航线廉价航空公司——酷航,虽然抢到的不是最特价的机票,但相对于以往总是坐亚航的小机型来说,酷航的波音大客机,真是让人坐得舒服也安心了,据说最低价的机票是800多RMB包来回,各位看官可以关注一下酷航的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资讯。

2、关于货币
还是建议大家在出发前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新加坡币,不过,特别提醒,新加坡当地消费的面值都是比较小(一般都是几块钱),所以最好在中行兑换时特别要求要零钱,如果实在没有零钱,就好比如我们这次这样,银行给了我们1000+200新加坡币,到达樟宜机场时,可以在机场负层的大华银行找换些零钱。银行在9:30开门,手动派号,柜台的小妹妹都会说中文,沟通无问题。

3、关于住宿
当然了,有金子的主,可以选择住在金沙,不过像我们这种发誓要穷游的孩子来说,在新加坡这个酒店住宿不便宜的国家要找到一家性价比高且地理位置好的酒店,真的是要花时间去找和多少得看看运气。在agoda看了许多家,价钱不贵的净是一些青年旅舍,似乎都不符合我们的要求,后来总算在艺龙上找到了位于武吉士的努福酒店,说是酒店,其实也是一个家庭式的旅馆,不过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而且最让我们惊喜的是距离地铁站仅5分钟路程,前有武吉士购物广场,后有小印度、阿拉伯街,旺中带静,对于这个住宿选择,我给自己一个赞!

4、关于出行
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有时步行也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所以我们这次7天之旅每天都能走上万步,当然了,有些地方还是通过地铁去会比较好了,刚才开篇说到关于货币的,其实与出行坐地铁是有关系,因为我们刚到达樟宜机场,正准备到地铁(MRT)自助购票,却发现即使100元的新加坡币也是无用武之地的,所以最后才在当地人的指点下到银行进行兑换。自助贩票机有语言选择,建议大家下载新加坡地铁APP,那么在购票的时候就可以对照着选择站点了。我们从樟宜机场站到武吉士,票价是4.8元,大概就是25RMB吧,车程大概30分钟,中间还需要换乘一次,当然了,留意地铁广播,也会有提醒换乘的。至于地铁票和我们中国的不一样,如果不是购买旅游套票的,只是在自助机买票的,一张票只可用6次,第一次会加收0.1元的押金,在刷第三次时会返还押金,刷第6次的时候可以有0.1元的折扣,刷满6次就需要重新购买一张新的了。

5、关于门票
你是土豪的话,当然可以选择去到景点再买票,我们就选择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票,票有实体票和电子票,大家可以在淘宝上找百程,都是老店了,这个就不多说了。

6、关于通讯
其实很多人去新加坡都会选择singtel的上网卡,不过因为我们这次的行程是7天之旅,所以只能选择一款7天无限流量的3G上网卡,价钱不贵,55元包七天,速度也不错,平时开导航也可以跟得上,推荐一个哦。

7、关于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很国际化的都市,新加坡人、印度人、还有白色皮肤人种,是我见得最多的,一般情况下,你说英语,是沟通绝对没有问题的,新加坡人大多数都使用英语,其次,你说国语,可能部分新加坡人不懂,需要你转换为英语模式,最后,你说粤语吧,可能真的只有部分上了年纪的华侨会懂了,所以,大家都懂了吧~

Day 1 初到贵境

虽然廉航有的时候就是红眼航班的代名词,但也无阻一颗要出游的跃动的心,因为我们这次出游没有看太多的攻略,也是大概定了每天要走的点,然后就是走到哪就玩到哪吃到哪,这样的随意,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认可呢?
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先在附近的阿拉伯街走走,顺便解决一下午餐问题。

随着人流,来到一家很多当地人都排队等点餐的面馆白兰阁街虾面,点了一份虾面,一份炸点(不懂怎么形容这道小吃),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图片吧,可能是个人口味了,反正我不大懂欣赏这个面

准备到新加坡自由行的朋友,应该都有听过小印度吧,好吧,我要说的是小印度除了有许多印度餐馆,许多印度人之外,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超市,货物品种多得你犯选择困难症,不过像我这种出国旅游必要逛超市的人来说,买点新加坡特色调味料是很必要的。

百胜厨是个很出名的牌子了,他家的方便面都要10多块人民币一包,不过味道还是见仁见智吧,调料还是不错的,建议大家也可以买一点回来作为手信哦。

闲逛了超市几大圈,终于想起要去解决晚餐问题。在武吉士与小印度交界的地方有个BOSS HOTEL,一楼是发起人肉骨茶,好吧,随随大众,也去奢侈试一把吧,虽然没有吃过马来西亚正宗的肉骨茶,不过我觉得发起人的肉骨茶也算是不错的了,虽然排骨看起来像是会起渣的感觉,不过实际吃起来很是蛮嫩的,而且胡椒的后劲很是爽,汤底喝得人胃暖暖的,真舒服。鱼也是很嫩的口感,一点都不腥。好吧,说个重点就是,肉不是主角,汤底才是,汤底才是主角呢!!

Day 2 你好,圣淘沙

经过一晚的好睡眠之后,我们贪婪地睡至中午才肯出动,今天的行程是到圣淘沙浪荡。在出发前,先去吃一个地道的早餐吧,闻说当地人都喜欢去亚坤喝杯黑咖啡和吃个脆皮多士,双蛋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于是我们都全点了!

圣淘沙是个什么地方,相信不需要我多说,来新加坡旅游,不到圣淘沙还是不够地道的吧。前往圣淘沙,需要坐地铁至港湾站,然后再换乘express至圣淘沙上的不同站点,圣淘沙上有环球影城、杜莎夫人蜡像馆等一系列的娱乐去处,因为后面是预留了一天在环球影城,所以今天我们去玩吊车与滑道,还有就是走走亚洲最南端及逛逛海滩了。
海滩总是在开party的节奏,DJ 切克闹,哟~大家也可以跟着high起来哦。

Day 3 安详山、克拉码头闲逛逛

其实行程的第三天,是准备到亚洲博物馆看看的,但无奈因为身体不适,只能硬撑着在Maxwell food center吃了个海南鸡饭,然后又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走了白天的安详山和克拉码头之后,我决定回酒店自行休息了。说起这个海南鸡饭,是新加坡的国菜,我觉得精髓也是在于饭,因为不喜欢吃白斩鸡,所以我还是把重点放在了饭上。新加坡有不少的熟食中心,就连大型购物商城也会有一个美食广场的区域,就是有不同的食店,然后自行点餐后到中心区域就餐。觉得真不需要跟着那些所谓的攻略走,一定要找排长队的所谓出名海南鸡饭店,真的是哪一家都差不多了。

也说一下新加坡的与众不同的食品,包括有鱼蛋和新加坡版益力多。我们广东人吃的鱼蛋跟新加坡鱼蛋口感真不一样,新加坡的鱼蛋是那一个滑呀,建议大家可以去试试老曾记的手工大鱼丸,大大的满足感啊(可惜没有拍照片就吃光光了……),这里就上一个鱼蛋粉给大家感受一下。还有,不要轻易去尝试新加坡版益力多,否则会让你严重怀疑这个世界!!究竟为什么可以有这么难喝的化学水?!

Day 4 乌节路繁景不及滨海湾美景

乌节路,满是名牌,不过太多的made in China,所以都没有出手买了,但是眼睛看到的美景却是无价的,所以抓拍多几张相片吧。从乌节路选择步行到滨海湾,是有多疯狂的事啊,不过,年轻就是要疯狂!我们也觉得疯一把了!至于怎么走?万能的手机地图可以帮你……

新加坡,不看鱼尾狮是不是不算来过?呵呵,鱼尾狮公园是那一个人多啊,当然,大家都去接财咯,远看到金沙和柚子皮,显得鱼尾狮……特小不过那天的天气实在不太好,所以天都是灰灰的,严重影响相片质量哦。

疯婆子们一直暴走,暴走到滨海湾花园啦!!真是疯狂啊!滨海湾花园主要景点是三个,姐姐时间不够就走了两个,三个分别是空中走廊(这个没够时间走)、两大冷室。两大冷室是真心冷,记得带上长袖衣服去赏花哟。

Day 5 老板,来一碗叻沙哟

行程来到第五天,基本都是放慢了节奏了,为了第二天到环球影城而储备能量,所以第五天也没有安排太紧密的行程。中午来到另一个熟食中心——中峇鲁市场,一楼是街市,二楼是熟食中心,走了一圈,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就是看着用油纸装饭很特别,就随意点了个简餐。

隆重推荐一下有几十年历史的Killiney kopitiam(地铁站政府大厦站附近),说是一家咖啡厅,但我觉得像是茶餐厅+大排档,不过虽然装修比较随意,但出品却很赞哦。小胃口的我点了一份冰咖啡和叻沙,那是不知道如何形容的好吃,咖啡顺滑,叻沙的鱼蛋爽口,汤底更是椰香飘飘,味道浓郁,辣度也是恰到好处,yummy!如果再来新加坡,我一定会再到Killiney点上一份冰咖啡配叻沙!!

Day 6 疯玩环球影城

再次踏上圣淘沙,只为全天浸在环球影城的童乐世界中。虽然我不是一个很有童心的人,也是很少到这种主题公园,但来到新加坡还是要到环球影城走走看的,虽然,虽然,虽然……新加坡环球影城真的很小,小的可以环绕无数圈,呵呵。里面的机动游戏比较多,剧场表演都是全英表演的,感觉一整天都在上英文课。大家可以在入门口的地方拿好地图和剧场表演时间表,方便在童话世界里按点观看表演。其次,因为我们到影城的时候正值万圣节前夕,所以有好些区域都围起来了,看来喜欢看鬼片的我,来的不是时候哇,弱弱的哭一个好了……
环球影城里面的手信馆,也有按照不同的卡通来分类,当然了,性价比不高的情况下,还要是all made in China!!made in China!!in China!!China!!所以对于没有童趣的我来说,空手而回是最好的游玩结果了。

大家会问到门票问题吧,我是在淘宝上的百程购买的门票,没有再购买快速票,因为我们是在平日进去玩,所以人不多,排队等候时间最长的也就可能20分钟以内,所以还能接受,建议大家可以先在万能的淘宝上买普通票,到现场视乎情况再决定是否要加购快速票,不过以我的观察,买了快速票的壕也没有比我们普通票的快很多了。

Day 7 bye~ Singapore

来到回程日了,没错,廉航还是红眼的航班,好处嘛就是还有白天时间再闲逛。再次到武吉士广场,吃了个日食午餐后,决定文艺一下,看了出当地的电影《放映爱》,顺便可以回顾一下这些天走过的点,因为影片都是在新加坡实拍,所以让我们也格外有感觉,背乐也是很有感觉的,至于新加坡的电影院嘛,环境是很不错的,没有让你闻到一些异味,而且可以提前15分钟进场等候,在异国看电影,还真是头一回呢。

获奖无数的樟宜国际机场,自然也成为我们最后一个游走的“景点”,新加坡有花园城市之城,樟宜机场也是美得像一个花园似的,绿化做得十分十分的到位,到处也能让游客感受到鸟语花香,而且机场设置有不同的观赏区域,而且还有免费的游戏区、电影院,让我在这样的美丽机场里睡一晚,I DO!!

最后说说在樟宜机场的免税品(免税店是新罗免税),感觉不是很大,品种也不是十分的多,买香水的话两瓶起打九折,护肤品的品牌不算多,不过如果在市区商场买了超过100元新加坡币的,也是可以退税的。退税的话是先到机场一楼自助机申请退税(审批成功会打印退税单),我当时是申请现金支付的,然后就是凭单再人工那里拿现金就好了。退税的流程很简便,不懂就问问机场地勤就好了。

say sth. for you all

我记得我在2014年的时候跟着一个自由行高手去清迈,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当时高手帮着我做好了各种的预订、行程的安排,在拜县(游记请见2014年的慢灵魂游清迈)感受到泰国人民的淳朴与乡间生活的悠闲,自此对于自由行,我可是着了迷。2015年开始自己组织了再游曼谷、做个时尚逃兵游首尔,再到2016年的闲游新加坡,对于家人担心我可否在异国他乡照顾好自己,而又不失旅游的乐趣,对此我是有十足的信心的,还是那句话嘛,趁年轻,多走走,多看看,在做攻略的过程也是一个对异国了解的过程,世界那么大,虽然在电脑上打开小IE就可以查到看到,但也不及你迈开双腿,睁大双眼,撑开双臂感受来得真实与实在。
新加坡的几天里,多少次让我感觉得很熟悉,感觉就跟香港澳门差不多,不过这些在异国跟当地人攀谈一下的感觉,却是一定要亲临其境才可以有不一样的感受,在一个多元化的国度里,每天走上一万步,用行动证明自己还是个旅途中的暴走少女,一路的心花怒放,乐在其中。

祝各位看官安好,合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6 11:25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10-06 11:25:10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谢谢亲

2016-10-06 12:56

很详细哦,下次可以直接用😀😀

2016-10-07 19:17

引用 💤Zarling 发表于 2016-10-07 19:17:18 的回复:

回复💤Zarling:zar哥真系俾面

2016-10-07 19:3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10:04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4:12 的回复:

回复biying_ng:新加坡其实地很小,也很像香港澳门的感觉,不过可以每天狠狠地暴走,也是很有乐趣的,尤其是拿着导航找美食的过程

2016-10-10 10:15

引用 carissa 的图片:

原来新加坡也有这种壁画

2016-10-11 15: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33: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像马来西亚

2016-10-11 15:35

引用 carissa 发表于 2016-10-11 15:35:04 的回复:

像马来西亚

回复carissa:对呀,像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