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饭的团哭着也要看完]7月北京防弹演唱会2日行

因为要看#防弹少年团 的演唱会,特意来北京,顺便稍微玩一下。
这是第一次来首都,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呢,时间很紧张,只有1天半,但是想去的地方太多,北京又很大,怎么安排行程是一个问题。
高铁到北京南站,住宿地方尽量选择离火车站近的,事实证明的确需要近一点,但是必须要交通便利!
这是我们最大的失误。定了汉庭(右安门店),东滨河路2号,这个地方没有公交没有地铁,只能打的,公交下来要走15分钟的路,地铁更远,高温天是绝对不可能这样走的。打车起步费,建议北京用UBER,很方便,也很经济。

北京两日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体验很多,半场的演唱会,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买不到泡面的烦恼,高价三轮车等等,真是遭遇多多。。。泪目

行程安排

只有一天半的时间,在蚂蜂窝上看了下介绍,决定还是要去景点的几个

DAY1
08:00 出发——天安门广场(毕竟是最有标志的地方)

11:00 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逛逛,吃吃

17:30 出发 首都体育馆

DAY2
08:00 出发——天坛公园

13:30 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北京南站
15:00 北京南站

第一天 天安门 什刹海 烟斗斜街 南锣鼓巷

一早来到天安门,小时候那首歌,就一直在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广场很大,很开阔,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天安门城楼没有特别好看。穿过广场,登上城楼,门票是15元,需要寄存包。城楼上可以俯瞰整个广场,视野很赞,但是城楼也没有什么好玩,看一圈就下去了。
之后,做公交去了什刹海。当中有一个小插曲。
本来想试试看做三轮车,要40块。结果后来找到公交车,5路,一个人2块就搞定了。

要到什刹海,我们是从烟袋斜街来的,正好逛了一下。

有一个大清邮局,很有意思,有中国邮政的发展,里面的Postcard 很好看,喜欢明信片的童鞋不要错过。
其他的也没啥大印象,里面店的重复率很高,看俩看去就那几家店。
走进去就是什刹海了。
吃的蛮多的,拍了一点夏日荷花。

走的累了,突然看到了南门刷肉,嗷嗷嗷嗷,北京小伙伴给我推荐的呢,据说酱料很有名,直接去进去吃了。
两个人160+ ,好饱了,服务态度也很好。
羊肉不是热气,是冷柜的呢,麻酱不错,点了羊肉,羊腱,杏鲍菇等。
服务员态度不错,给我们商量着点单,上菜也麻利。

吃的饱饱的,继续逛后海,路过恭王府,参观要2个多小时,时间怕是来不及,只能作罢。印象很深的是,想要叫个三轮车去个地方,开价都是100的,天哪,吓得了。还是找到地铁站,去坐地铁了。
之后就去了南锣鼓巷。真心滴说,没啥好玩的,都是人,店的重复率不能更高了!同一个品牌的店,我们看到了四家不止。。。吃了一个大家都安利的酸奶,结果一般般。

0723防弹少年团演唱会悲伤的故事

作为一个远道而来的粉丝,0723的防弹真的令人伤心💔。不说前期拍手会那些冷脸的事,我也没去拍手会,所以不知道。当天北京大概是32度,粉丝们一早就在首都体育馆开始应援活动,阿米们真的好棒。演唱会是7点半开始,之前也没有彩排。开唱后20分钟,突然就黑屏,舞台无演出,大屏幕黑屏,主办方说是技术故障,让我们等,一等就是40分钟!之后,主办方出来说,队长中暑送医,一会儿技术故障一会儿送医,真是傻傻分不清,再之后 6个成员继续演出,只唱了1个小时就结束了,中间浪费的40分钟完全没有解释。更夸张的是,原定的26首歌,只唱了15首!硬生生砍了11首。半场的演唱会,偶买的880的票子,真的是觉得太伤心了。主办方各种推诿,各种不负责任,防弹之后发了一个微博说,遗憾。队长还说听见了粉丝为他的加油声?wait ,你不是送医了吗?各种漏洞,到底那个40分钟发生了什么,真相是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感觉就是受骗啊。
之前买的各种周边,各种美好都幻灭了。

很棒的天坛公园

虽然演唱会不如意,但是北京的旅程还在继续。第二天一早去了天坛公园。
插播,在天坛门口吃了庆丰包子,真心不好吃。。。干干的包子。还不便宜。
真的是气势恢宏!
无论是回音壁还是什么的,整个天坛,就是2个字,大气!
从楼梯到墙壁到扶手,都是有道道的,听听导游的讲解很涨姿势。
还是我大天朝威武啊。
在树荫底下,一点也不觉得热,非常凉爽。
有一个很明显的体会,北京,皇家和老百姓的差别真的一个天一个地啊。

打包回家

回到北京火车站,实在也没啥胃口。
问了好多超市,都没有泡面。火车站的全家和华联都没有,高铁上也没有。
第一次的北京之旅,简短却丰富,第一次的韩团演唱会,伤心经历 。
希望下次去北京可 以多玩几天,去看看故宫和长城,
这篇小游记从7月份写到10月
国庆节,祝天朝越来越好,少一点拍脑袋的政策!
刚看到微博,央行又出了一个限制支付宝和微信转账次数,而且转账要24小时后才能到账的政策!
美其名曰,防止诈骗
呵呵!
这是把全国人民都当骗子的节奏。。。。急用钱的,以后直接上现钞把。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8 13:1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