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放纵 --泰国自由行

ldaii (长沙) LV.3
2016-10-05 16:31 143/2

前面先来来几张图 才能更好的步入正题 !
由于我跟我涛都对人妖没什么兴趣 我们的泰国之旅就少了人妖这一项

我们的路线是曼谷-清迈-清莱-拜县 😋
这也算得上是泰国很小清新的一条路线 没有海滩没有人妖 也是最适合穷游的路线

游记中所提到的住宿我最后都会给出来😋
泰国多寺庙如果想进去参观大家一定要穿长裤长裙不要吊带背心 别给自己留下遗憾啦

文笔有限 只是为了单纯的记录这段旅程  希望能给你们看到我眼中的泰国💕

关于机票

我相信所有的攻略里都会离不开这一项  我们买的是亚行的廉价机票 大概提前两个月买的  当时觉得很划算毫不犹豫没跟我涛商量就买了 两个人往返1900  不包含行李 餐点
大部分亚航的空乘都是会讲中文的 机舱环境也很不错 我觉得作为学生党 选择亚行还是很划算 关于行李 出去旅行大家还是轻装上阵比较快活 有没有行李托运无所谓 两个人一个小箱子一个背包 能装下你所有想穿的漂亮衣服了 这得看个人了 但是如果要买行李托运一定要在亚行官网提前买好 机场会很坑
关于餐点 我觉得比国内的航班餐点会好吃很多 价格也合理 我涛吃了一顿后就一直恋恋不忘😂
我们去清迈的往返机票是两个人一起八百多的样子 我觉得少受点罪 又快 去清迈还是选择飞机 会舒服很多 价格也合适

说到机票 我不的不提一下一个小插曲 因为我们闹矛盾 我们就错过了三十号的航班 最后不得不又重新买一张第二天飞的 两个人 花了1600 这笔钱纯属是浪费 都怪自己作😅

关于落地签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现在落地签涨价啦 !涨价啦 !涨价啦! 我们暗暗庆幸一下 自己在没涨价前去了 哈哈 !
现在的价格是2000泰铢 !
要准备的资料:护照!机票的来回行程单!入境单!还有就是钱!
都说入关会被查身上带的现金 ,其实这个几率是很小的 不能保证百分之百被查不到 只能说看你手气 ,只要不是穿的特别寒酸一般都不会查。我去前也被这个吓得不轻 取了一堆人民币放身上😌在飞机上的时候空乘会给你们发出入境单 按着要求填好 。

关于电话卡

相信这一项其他的攻略里也有,最有名的也就是happy 卡了他是无限流量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七天内有效的
机场里也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也可以去711买 价格差不太远 看你自己的需要啦

关于货币的兑换

如果嫌麻烦的可以在国内先换好按我之前所做的攻略 汇率最高的应该就是中国银行了 也就是4.9多    也可以是机场兑换 一定不要去专业柜台换汇率太低 机场里会有那种中国人拿着货币问你要不要兑换 这也需要看运气能不能遇到 汇率是5 再者你也可以在紫色的取款机取 每个地段的汇率都不同但是都有5以上 如果你住的是中国人的宾馆 相信老板都会给你换货币 并且给你一个比较好的汇率

第一天曼谷

我们的第一天基本是在机场浪费的 !
不得不吐槽一句真的慢 泰国真的慢
三点多到泰国 落地签一个半小时 海关一个半两个小时(我就一直站在那里并且感觉队伍没动 心力交瘁)等我们完全搞清楚出了机场天都黑了 !
哎刚去泰国遇到了一个特别热心然后宰我们的的士司机 当时觉得太累了也就没去说太多 只想赶紧到目的地
泰国打车真的不贵 可是一定要让他打表! 一定要打表!
我们第一天去住的是中国人开的酒店 ,老板娘很热心 还给我兑了泰铢  旁边就是考山路 大皇宫 很多外国人 酒店周围有两个711  虽然酒点不是特备舒适型的 但是毕竟老板娘是中国人还是感觉很安心
泰国711就是个百宝箱 是万能的!能买到很多好吃的小零食 !能解决三餐中的任何一餐!
酒店在考山路附近  到那边七八点的样子也正好是夜市刚开始 溜达了好一会就回去休息了
得有个好的精神 才能好好玩嘛!

第二天匆匆一瞥的大皇宫

对于旅行 我跟我涛一定是要睡到自然醒才会出去溜达 无论时间有多赶 睡好了无论怎么玩都舒服☺️
磨磨蹭蹭去711解决了早饭 决定步行去大皇宫 想着吧就一两公里 顺便可以感受一下泰国的街道何乐而不为 越接近大皇宫大天朝的人们就越多😂 到了大皇宫那就基本全是我大天朝的大妈旅行团了哈哈 还有一些稀稀拉拉的外国人 再就是泰国的小学生观光团 大皇宫对面的小店铺挤满了中国游客全是买长裤或者丝巾的 (因为泰国的寺庙是有规定不能穿短裤 背心 破洞裤之内的衣服 是不会让你进去的 大家注意了!!)其实我去之前我也只知道去这个规则 可以由于兴趣不大 想着到时候去的时候就买个丝巾就好了 去了才发现我已经不是一块丝巾能包下的了🌚而我涛他更是穿了一条破洞裤🌚所以对于大皇宫我们只能是匆匆一瞥 🍦大皇宫对面一家冰淇淋店 真的好好吃 名字我忘了 反正特别好找 只有那么几家店铺  价格好像是两个球快三十块 可是真的超级好吃 如果能找到希望大家可以去尝一下 绝对不会后悔

其实我们一直在纠结是去唐人街还是去逛一逛商业区的大商场之类的  最后还是决定了去逛一下大商场 顺便吃个午饭
找了辆的士 坐到了bigc 这是泰国比较大的生活类超市 一楼有很多小玩意 特产啊之内的 二楼就是个零食超市 超多泰国好吃的都在里面的 我建议如果离开是在曼谷 然后恰好有时间逛街 可以选择来bigc 买些好吃的带回去 由于我们还是第二天对这个并没有什么热情 太难提!!三楼就有很多饭店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 因为泰国的饮食我们还是比较能接受 除了有些菜是酸的 生的😂特别是生洋葱 会让你对整个午餐失去信心
来到这边顺便可以拜一拜四面佛 就在这附近 话说四面佛可是泰国的有求必应佛 可是我们两都不信佛 就在四周看了看也没去拜了
又匆匆逛了几个商场 决定步行去有一点点远的王权免税店 其实我挺后悔走路的 简直就是太难走 我们差点就想放弃了  但是我如果推荐你坐的士 可能会堵 曼谷可是出了名的堵啊堵 所以这点还是得靠你们自己摸索了
一路吃一路走 我们在即将放弃之际终于到了
一进去 还是 全是中国人😅除了工作人员  我估计其他的全是中国的人 买买买啊 看着一片混乱的场景 溜达一圈 也没有什么特别列好的清单 溜达了两圈就出来了  所以我也没有什么购买攻略 可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再好好看一眼口红 因为后来去机场还是没买的想要的色号  但是有一点还是要提醒大家 免税店门口专门有一些的士司机学了一口中文就是为了宰中国客人 上车不给你打表而且会贵上一两倍的价格  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走到主马路上坐车 我们就是本来上了一辆车  到考山路我们心里也有个价格 可是他要我们500泰铢 我们当即拒绝了 后来又上了停在路边的的士 他还是不给打表  这明显是在宰客 后来去路边拦的一辆的士一百泰铢左右就到宾馆了 所以 在泰国打的 一定要 打表 打表 打表!!!!
其实挺遗憾的是没有去Terminal 21  这个商场的装修有特点 很值得列入行程里 !

旅行一定要休息好  回到宾馆睡了一个晚午觉  还是决定去逛考山路的夜市  顺便吃个晚饭  考山路是个充满活力 布满帅哥的地方各国帅哥哈哈  逛啊逛 一天又结束了

第三天清迈

慢悠悠地起床,在阳台上站了一会,宾馆旁边有条小河,有所学校.刚好是她们下课的时候一群小朋友站起来跟我们打招呼,我们也愉快地回了他们,一天的好心情就从这里开始啦呀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今天是要去清迈,在来之前就买好了往返机票,中午一点飞清迈,当时还纠结了半天到底是北京时间呢还是泰国时间呢.国际机票的时间统一跟国际时间一致!!!出去溜达了一会,吃个早午餐就准备往机场走了,因为曼谷是出了名的堵呀,到那边值个机也时间差不多!
到了机场,这里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机场里面的DQ,泰国人真的是在三十块两份真的超大份吃的我从头凉到了脚!而且味道也很正呀!

机场空调太足了!某boy抢我衣服穿😂

泰国人真的喜欢色彩!想象力丰富!这就是泰国大名鼎鼎的鸟航啦!
可是我们这次坐的是狮航😌哈哈

清迈是两点多的样子!从机场出来打个车就很快找到了宾馆,我们订的是我们大天朝的七天😂可是真的真的超级赞!为什么呀装修呀各方面真的有国际范!前台也是会中文的!很推荐学生党选择!清迈曼谷又有一些不同,路上的车也少很多,道路也干净很多,两个完全不同的城市.
清迈曼谷多了一丝宁静,也有那么一点清新,这里到处都是寺庙每隔一段路就有个寺庙,还有各种有意思的店,来自各国的年轻人,清迈大学也在曼谷所以年轻的也气息更重!

到宾馆后休息了一会就想着出去浪了,没想着打车也不敢轻易坐双条车,就是想漫无目的地走一走。不过在清迈我最推荐的交通方式就是双条车!!!便宜!招手即停,跟他说你要去的地方就能上车了,自从坐了一次双条车后,我连回去的那一天去机场都是坐的双条车!!!
我们从一条小路穿过去,然后到了清迈大学,最后到了宁曼路,找到了iberry泰国超的很火的一个宁曼路必去地,喝的东西其实很一般但是拍照还是很有感觉的啦哈哈😬
随意点了两杯喝的,绿色的是酸的要死的青柠还加了薄荷,红色的是西瓜沙冰,反正我在泰国喝过所有跟西瓜有关的东西都像炫迈的西瓜味😂😂
从店里出来右手边就有一家小店,看起来人气很旺,然后装修也不错我们就进去了,哈哈结果这家店歪打正着是我攻略过的一个店真的很不错!菜的味道也很合胃口,就是还是离不开泰国人喜欢的酸、甜、炸!
溜达来的就也准备溜达回去,路上有很多的小店小玩意,只要走进去看就一定能发现惊喜哈哈

从微博上随便找了个图,这就是双条车奥!便宜且方便

第四天还是清迈

这一天我们都干了些什么呢?哈哈
一起来就是中午了,找到了事先攻略好的鸡饭饭店,这家饭店吸引了很多游客,价格也便宜,可是吧我觉得鸡的味道很一般,但是米饭的味道很好,可是分量也少😌反正我也忘了店名,就不推荐了。不过一向喜欢彩色的泰国人吃个饭的盘子都是粉红色天蓝色的,哈哈真的可爱。
泰国中午的太阳不管怎么讲还是很毒辣的,不如来一个泰式马杀鸡,被炒火的就有女子监狱马杀鸡。据说是泰国那些判了轻刑后来放出来的女子,政府为了给她们一个安定的生活而有的一个地方。由于近几年火了去的人越来越多,如果想去按一次是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空档了,于是她们推荐了一个分店,淡淡的风油精的味道,泰国大妈们用生命在马杀鸡,我只有一个感觉!痛!😂

这是提到的那个鸡饭,有兴趣都可以去尝一下!

女子监狱马杀鸡的大门

清迈 随处可见的就是寺庙跟美食了
中午马杀鸡后又顶着大太阳找到了契迪龙寺  这几天见过的寺庙大大小小 虽然金碧辉煌 可从来没有太多的兴趣去感受太多 可契迪龙寺给我的感觉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虽然浮华褪尽 但仍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 历史的厚重感
回宾馆休息到五六点 于是乎就从清迈古城一路穿过去 找到了夜市准备去大吃一顿真的绕了好大一圈 其实就在我们宾馆的那条街上 还好是两个人一切都不算太坏 全当成一种乐趣了 (在古城门口还遇见了人求婚 浪漫)夜市其实想周六去的因为规模最大 后来因为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还是先来了 夜市是很短的一条街  芒果糯米饭 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美美地卖着猪脚 可是真的名不虚传真的超好吃 还有摊上摆的各种水果果汁 两个人花不到一百块人民币就能吃的饱饱的 当然随处可见的就是我大天朝的人们 我真的是在国外吗?hh

猪脚饭

佩塔门

还有可爱的泰国老板哈哈
顺便一提一句 泰国的路边上的奶茶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喝分量也足超赞🙅🏼

第五天清莱

提前一天在万能的淘宝上预约了去清莱黑白庙的行程,在国外马云爸爸的淘宝也简直是万能,如果你怕语言不通怕上当受骗,想更方便,就建议你使用淘宝。毕竟都会来宾馆接你们然后把你们送回来,这次去清莱我们订的是懒猫,也算得上是一个小团 包中餐,来回接送也有导游。

清莱,离清迈还是有三四个小时的路程,靠近金三角。但是还是抵挡不住白庙的吸引力,真的是太美了!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最先去的是黑庙,其实它根本就不是一个庙,而是一个艺术家给自己造的房子 里面有很多珍贵的藏品 还有他艺术品 我只有一个感慨真的有钱 大大小小的几十座房子 各有特色各有用途可又各不相连 却都是以黑色为主调  他的院子里还有他生前养的猫头鹰 两条大蟒蛇  还有一很大的乌龟  不得不感概一下他的这一生真是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一切都是按他自己的想

白庙离黑庙又有一个小时的路程 白庙这次真的就是个庙的 对寺庙不感兴趣的我们都被它美的震撼 在太阳光的照耀下 感觉那一块地方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美的很高贵   白庙的洗手间都是金碧辉煌的也有很多游客在它门口拍照 哈哈 如果穿了背心呀吊带什么的在入口处会有那种白围巾租拍照也很好看

回来后又去逛了宁曼路 买买买

第六天拜县

我们去拜县的车也是在淘宝预定的 上午十点的 结果司机忘记了来接我们就一直拖到了十一点   四个小时的路程 全是盘山公路扭扭歪歪 才到了拜县 不是有一句话嘛 吐了几次到了拜县

车停在了总站 拜县是个小镇 我们一去就决定在镇上租个帅气的小摩托然后骑到预定好的宾馆 我们没带多少行李 其他的都寄存在了宾馆 这里提到了宾馆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 我本来满怀着期待订了一个超炒的比较热的宾馆粉色小筑 全粉红色的房间 可是真的环境差的要命 房间里有虫子 我一晚没睡安稳浴室厕所也简直是招待所的环境 但是这个房的价格却贵的不合理 我在这里一点都不推荐!!

拜县其实就是个小县 泰国的农村 拜县之所以有名气  这里有很多漂亮的房子特色的房子特别适合拍照 自然风光也好看 两个相结合在一起吸引了很多来自各种地方的游客

来到拜县到处都有那种宣传单上面列好了一些著名景点 大家可以拿一张 慢慢一路玩过去 也可以看马蜂窝的推荐一个个去玩 还有就是一定要租摩托车 会方便很多
拜县的餐馆都还可以按推荐去准没错
我觉得最舒服的就是傍晚的时候骑着摩托车出去 晚霞这边的很美风也吹的很舒服  千万别大中午想着去拍照呀什么的 泰国的太阳简直太毒了
拜县还有一条并不好找可是也值得逛的夜市 用地图就能很快地找到  我在夜市就淘到一双纯手工的鞋子 超级喜欢

第七天还是拜县

Sweet pai
这里到处是风景  慢悠悠的一个国度
早上的拜县很舒服 除了赶车 这应该是整个旅程中起的最早的一天了 路上随处可见的就是泰国的田园犬 居然毫无畏惧地躺在马路上打盹 慢慢悠悠地走着 随意拐入一个地方 又有两头牛慢慢地吃着草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刚泰国时下飞机过海关 过了一个半小时 慢慢悠悠 不慌不忙 😂 跟这头牛合了好久的影 才缓缓离开
今天也见到了了来泰国这么久还一直没见到过的大象 也去看了所谓的瀑布  也在还了车之后去喷了个纹身玩一玩 哈哈
下午要坐车回清迈晚上就要飞回曼谷
晚上清迈真的很漂亮💕

清迈再见啦

达曼谷已经是晚上十一点 因为是明天一早的航班  我们提前预定了一个机场附近的酒店 很好找的士司机们也都知道 它的服务也是出了名的赞 房间也算干净整洁 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在前台 无论你几点走都会有人给你叫车 帮你提行李 很方便很贴心
 酒店:曼谷宝石园公寓酒店

第八天 长沙

在机场的免税店逛了几圈 买了两支口红 东西价格比专柜还是划算 但是可能买不到那些很热门的色号 不过还是可以打发时间逛一逛 免税店是二十四小时开门的 也都会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
回程三个多小时几乎是睡过去的 太累了
再见啦泰国 你好长沙❤️

写在最后:磨磨唧唧终于把这一篇游记写了出来 可能这都算不上是一篇游记😂 不管怎么样我相信里面总有能帮你们能感染都你们的内容  如有什么错误也希望大家能指出 我会不断完善 就这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