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里共舞:2016泰国普吉岛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徜徉在波光粼粼的岸边,像小鸟一样轻盈

泰国,是可以多次去玩的目的地,我这是第三次去。
就在今年的2月,四闺蜜去泰北“玫瑰”清迈看庙,这次两闺蜜到泰南安达曼海的“珍珠”普吉玩海。
南宁去普吉也很方便,直航飞2:20就到啦,比飞到伟大帝都时间还短。

行程

D1:南宁-普吉岛
D2:斯米兰群岛浮潜
D3:攀牙湾泛舟
D4:珊瑚岛开快艇、滑翔伞
D5:卧佛寺,购物
D6:普吉岛-南宁

带什么旅行用品?

1、衣物:夏装
2、出海装备:沙滩裤、沙滩鞋、游泳衣、浮潜套装
3、防晒:防晒指数在50+防水的防晒霜,晒后修复霜或面膜,遮阳帽,墨镜
4、药品:晕船药(不晕船的不必带)
5、日常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拖鞋等日常用品

去斯米兰浮潜的时候,快艇提供浮潜装备。
由于我之前去麻袋时买的浮潜装备还在,就自带自用,更卫生放心。后来去珊瑚岛有比较多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用自带的装备又可以浮潜。总之,是自己带装备更方便实用。

1元人民币=5.2泰铢,直接跟导游换了1000人民币。导游很贴心地已经事先准备好有整钞零钞的小袋,方便用零钞付小费。

普吉岛第一夜

第一日:南宁-普吉岛
尽管只有2小时20分钟的飞行,由于推迟近1小时登机,抵达普吉机场时已经是下午17点,入关、取行李等花了一个小时,从机场到酒店大约要2个半小时,中间顺带吃晚饭,到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将近21点。

入住的五星级度假酒店,大堂有浓郁的东南亚风情

一个巨大的水族箱作屏风

许多个鸟笼分割出独立的空间,又互相连通

不少游客来大堂阅读,很是安静

也有不少游客在院子的露天酒吧聊天

酒店后面是海滩,无人享受月光浴

右边的沙滩是一排海鲜大排档,食客并不多

房间宽大、洁净

要在这个酒店住3晚,很喜欢这舒适的床

迎宾水果看似不太新鲜了,味道还可以

可以点单送餐到房间,价钱也不贵

第二日:斯米兰群岛浮潜

酒店晨景

趁早到沙滩走走

狗狗也来晨练

这样的美景,不拍不罢休

早餐很丰盛,环境和服务都是一流的

斯米兰群岛

早餐后,开车30分钟到达码头,这儿有个小商店可以买泳衣、防晒霜、手机防水套、草帽等,没带齐物品的可以添置

米兰岛上没有更换泳衣的地方,在酒店穿好泳衣出发。
这一天都身穿泳衣直到晚上返回酒店才得以换下

三个团队乘坐同一艘快艇,一个挨着一个的坐,有几人没有位置坐,只好坐地上。
每人一瓶冰镇矿泉水

斯米兰群岛(Similan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Sea),由9个岛所组成,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在每年5月15日至11月1日因为雨季而关闭。

第一个来到的是4号安岛(Koh Miang),快艇几乎都在这儿停留让游客浮潜

我们可以到其中最美丽的4个岛

海水中几乎看不到珊瑚礁,只有很少的小鱼
相比麻袋的水底世界差的不是一般的远

海水清澈,在蓝天之下呈现出迷人的淡蓝色

由于海里的鱼少,大家对浮潜兴趣不大,大多数人支持 9号班古岛(Koh Bangru)不停留,直接到8号斯米兰岛(Koh Similan)享用午餐。

这里是以伸出海面到斯米兰岛西南角的、形状不规则的岩石而命名的。

自拍自虐才过瘾

自助午餐,简单量足。由于斯米兰是无人岛,所有食物饮水都是由船运来、大家都注意不浪费
午餐后,乘快艇前往著名的7号巴布岛 koh pabu

这是传说的“仙境礁(Fantasy Reef)吗?

据说这儿是适合于勘探水下岩石形成的受欢迎的地点,同时在这也能碰到一些活的发光物体。我们在这里浮潜,海水清澈,碧海蓝天,水天一色,美不胜收

虽然没看到美丽的热带鱼类,但是这样的碧海蓝天已经征服了我的心

快艇扬起的浪花也如心情一般

第三日:攀牙湾泛舟

酒店美拍

我们决定今天先去吃早餐,然后再去酒店四处逛

客房后面有许多休闲椅供游客休息,孩子们可以在此戏水

Kids Club  儿童娱乐室

独门小院的别墅

早上8点多已是阳光灿烂

往海滩的方向走走

去海边拍档里坐坐

从海滩回来,信步走到酒店大堂,天际之处就是刚才走过的海滩

坐下来享受一下早晨的闲适

准备出发去探索今天的美景

乘车前往有小桂林之称的攀牙

泛舟攀牙湾

攀牙湾是1974年詹姆斯·邦德的电影《带金枪的人》所使用过的场景之一,码头上的门就是电影的场景之一

从码头的小河道航行几分钟后就进入一条大河,顿时豁然开朗、气势磅礴

乘坐这样的长尾船河里飞驰

这么茂密繁盛的原始红树林不知道存在了几百年亦或几千年,保护着这片美丽的海域

沿岸都是红树林
红树林是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它的叶片上有排盐孔,有突出地面的呼吸根,能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统。红树林能给许多海洋生物和鸟类提供食物和栖息,还具有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

我们广西沿海一带的红树林遭受严重的破坏,即使在红树林保护区,也难以见到如此大片而原始的树林

攀牙湾(Phang-Nga)位于普吉岛东北75公里处,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这里遍布着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世界奇观”。

一路上,呈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波光粼粼,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许多岩岛看上去像驼峰,有些则像倒置栽种的芜菁。

攀牙湾山峰耸峙,海景如画,风光雄浑壮丽,酷似桂林的山水

也许因为桂林太过有名,世人喜欢附名,越南下龙湾是同类景象,也被誉为“海上桂林

我们先去到一艘大船改成的中转码头换乘两人的小船去看岩洞

奇岩怪石、嶙嶙峋峋

每人要给船工100泰铢小费

美丽而灿烂的钻石洞,滴成冰淇淋形状之钟乳石,不禁令人赞叹造物者之神奇

喝个纯天然椰汁,100泰铢/个

轮休的船工在岩石下乘凉

然后再换乘长尾船,驶向占士帮007岛

铁钉岛(Ko Tapu 又名塔布山),形状像铁钉一样插在海底,高约30多米,由于受海水的侵蚀而上阔下窄,狼牙棒似的头大后细的山峰,傲然兀立于壮阔的海上,直指云天,气势昂扬。

导游长得坏坏的,十足的痞子样,为人侠气。做事倒麻利

几个白人男子在岛上大秀肥肉,泰国人怎么不报道报道有伤风化呢?有意贬低中国人的说辞不那么友善

来来往往的快艇长尾船很多,的确是热门景点

在攀易岛(旗岛)是一个建在木桩上的小渔村。一座很小的清真寺(穆斯林敬神之地)紧靠着悬崖正面。
稍往南,有许多在7500万年前由大量海洋贝壳挤压在一起而形成的石板,它们仿佛被巨大的擀面杖擀过似的。这就是所谓的贝壳墓地。因为石板看上去很像墓碑。

如今,小渔已经发展成大餐厅,供游客们在此午餐

熙熙攘攘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吃完了赶紧撤了让位给下一波,我们并没有机会看到所谓的贝壳墓地

晚上用餐的餐厅外观十分朴素,里面却别有洞天

一场盛大的婚礼即将在此举行

晚上,我们在这个剧场观看一场人妖秀

美轮美奂的舞台和表演,演出开始后不允许拍照,真人比海报更美艳百倍,视觉盛宴不容错过

第四日:珊瑚岛开快艇、滑翔伞

岛民不遗余力地用奇怪口音的中文推销着岛上的娱乐项目,他说的实在太好玩啦,像单口相声,在此推销很实在浪费了他的表演天赋。
每项大概价钱在100-400元人民币之间,最贵的是深海潜水(2000THB),也许看到漂亮的热带鱼,但是觉得时间太短还没过瘾就该上来了,倒不如以后专门到甲米或某地玩深潜的。
我们选了自驾快艇(600THB)和滑翔伞(800THB),我们兑换的泰铢很快就会花光滴

自驾快艇飞驰海面,不仅有乘风破浪的感觉,比陆地开车多了飘忽感

一艘快艇先送我们到远离海岸的大船平台上,每艘船有蓝色和橙色两顶伞,排队等待飞翔空中,我们觉得橙色的伞更美,值得等待驾驭自己喜欢的伞飞翔空中

起跑、跳起、快艇拉着借着海风就在空中轻盈飞翔,美妙极了
如果你这样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过,你一定会迷恋这种感觉

亲爱的闺蜜觉得飞翔的时间太短,不过瘾呐

滑翔归来,再来这清澈的海水里浮潜,偶尔一两条漂亮的鱼游过,也让我们欢喜不已

有没有鱼游过已经不重要,在意的是我们沉浸在大海的怀抱,海浪轻轻拍打我们的身体,如同母亲的温柔的手抚过

美丽迷人的海里却暗藏杀机,礁石周围有许多长着长刺的海胆,我们得十分小心的避免被刺伤

当喧嚣的人群逐渐离去,归于宁静的海专属于我们

再见,美丽的珊瑚岛

导游要带我们去神仙半岛看夕阳

第五日:卧佛寺,购物

别墅酒店晨景

昨晚,我们换到乡间别墅酒店,大露台、大客厅、吧台,住隔壁的年轻夫妇开了Party,原本互不相识的年轻人成了朋友

来杯咖啡,享受一下山野的清新、宁静

我们团另一部分人入住这边四层的楼里,据说最浪漫的是远眺海景泡澡

卧佛寺

购物店:泰国蛇药、红宝石、乳胶枕头、燕窝

宝石店的名贵珠宝

泰国最著名的是红宝石和蓝宝石,以鸽血红为红宝石中的上品

珠宝现场加工

品尝一碗燕窝,200THB

当然,我们还去了普吉岛最大的免税店King Power,中国泰国差价最大的是欧莱雅,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地方了。其他是世界名品、泰国特产应有尽有。
里面几乎都是中国人在买买买。化妆品买后付款拿着小票到机场提货。

第六日返程

第六天一早5点半就从酒店去机场,8;30的飞机,由于时差的缘故12:00抵达南宁机场。
南宁机场出关的时候,另一个团队有人被查出购买了奢侈品手表未申报,被要求补交税款,不知道后来怎样了。
泰国特产如榴莲咖啡、榴莲糕、榴莲干、芒果干、青草膏比较受欢迎,值得带些送亲朋好友。

美丽旅程

2016-10-08 23:14

引用 gxlaonong 发表于 2016-10-08 23:14:00 的回复:

回复gxlaonong:

2016-10-08 23:2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18:5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10 12:39:46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欣赏

2016-10-10 19:49

引用 葑紫 发表于 2016-10-10 18:52:4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葑紫:谢谢欣赏

2016-10-10 19:49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