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湾于我是场经历

CNRY LV.2
2016-10-05 16:47 478/4

听说庙湾是中国马尔代夫,冲着这个名衔,就想去见识一番。好不容易凑够了几个小伙伴,终于出发成行。
我们整个队伍一共5人,全男组合。由于庙湾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小岛,岛上生活比较艰苦,所以我们开始的时候没有计划带女伴同行。事实证明,这个抉择是一个明智的抉择,不是歧视我们广大的女性同胞,实在是经历了这里的事情之后,我们只是不愿看到女伴们受这样的苦。

言归正传,在9月底跟珠海的小付哥联系好之后,确定了乘坐的直达大飞艇。我们10.3日早上就出发去珠海银坑了。当然去之前我们都准备充分。事先买好了干粮。药品(怕水土不服带了藿香正气丸)、蚊怕水、防晒、洗浴用品、手电筒等。

这里要注明一下,建议大家记得带上长袖长裤和外套,岛上有阳光时候很晒,长期风很大,下雨时候还有点冷。由于我们在银坑上船,在出发前,我们在附近的商场和市场买了饮用水和水果。下图就是我们的准备物品。

这里是我们出发的码头,在银坑公交站后面。不是有人带,还真不知是一个码头

在环看四周都没有船只之下,搞笑的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大飞,看着都觉得霸气有木有!!

但,实际上,我们的大飞是这样子的,一只能坐10人左右的飞艇,兴奋的我们三个不知天高地厚,傻傻地坐在飞艇座位 的最前端。这是我做得最错误的一个决定了。因为为期一个半小时的“惨烈过山车“要开始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异常的激动和兴奋,怎么一个爽字了得。我们的物资行李都放在前面的艇肚。中午的珠海阳光不是一般的猛,严重建议除了涂够防晒之后还带件衣服包着比较实际。别问我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你们不知道短衣短裤的我从一个正常了黄种人,回来变成了一个亮黑的黑人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所幸没有被晒伤,但听说很多人就是涂了防晒都会晒伤的。

风大,浪也大,一路驰骋的大飞乘风破浪。我们眼见海水由泥黄变成青绿,由青绿变成浅蓝到墨蓝,这才是大海真正的颜色。纸上来得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概就是这个感悟吧。我们也穿越了港珠澳大桥这个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那个壮观无法用言语表达。55公里的长度已经变得一望无际的感觉。深深感叹因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骄傲而自豪。

越是去得远,浪也就更大了,大飞是没有安全带一说的,只有救生衣。我们都觉得还是十环过山车比较靠谱,毕竟它是有安全带的。坐在大飞前面的我们从刚刚开始的兴奋刺激到后来的死寂再到最后的哭笑。在海中央,浪大概平均有2-3米高,最高时候应该有4-5米,最恐怖的时候是当我们坐着的大飞整只飞起来,螺旋桨在空中转动的声音我还听到,然后几秒过后才回落到水面,一个字,痛!!腰不断累而且痛。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的话尽量坐在船后 ,船后相对平稳很多。就是可能被水打湿也比较严重,但相比之下,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一定绝对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后面

在经历了那么多风浪之后,我们终于都来到传说中的马尔代夫了。阳光下的庙湾岛,确实是如想象中那么美,那画风确实是在大陆其他地方没有看过的美~

海水确实是清澈见底,就如传说中的那样。还可以看到水下的鱼游来游去,真想直接跳下去了。

整个庙湾就只有这个小岛住着居民,所有的居民活动都在这个进行了。来到庙湾后,拍了很多照片,不多说,直接放图吧!

在领取了帐篷以后,我们在岛的另一边安营扎寨,不得不说光是扎寨都花了不少力气,为了稳妥,我们还找来了一些石头来垫着我们的帐篷,事实证明确实是最正确不过的做法了。

扎完以后,可以选择去爬山或者下水游泳,喜欢游水的我当然选择下水了,水还是挺咸的。水清澈见底,还有些小鱼小蟹,小贝壳都很多,但是也很容易就被刮损,这点要注意。在沙滩面对着海,左边小山岗上有厕所,环境比较恶劣。再上一点是冲凉的地方,有淡水,但是由于没有灯,建议大家早点游玩完就早点去冲洗一下,免费的,环境也相对能接受。

岛上的游客还挺多,所以我们就算提前到居民岛上找吃的都比较少选择,而且对出品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反正贵而且不太好吃,一般都人均60以上。岛上的饮料都贵。到7点半以后,店家不是无水就是没有食材了,而且在做不及的情况下,店家的态度都变得有点暴躁了。所以建议还是早点去吃。

入黑后的庙湾岛才有电,但是只能是居民岛才有,其他地方都没有。所以入黑后手电筒是必备的物品了。入黑后的庙湾岛确实能看到很多硕大且密集 的星星,但是围绕在岛周围的云还是比较多,我们无法看到满天星空,只能在部分没有被云遮挡天空才看到璀璨的星光。岛上入黑也没有什么消遣,有些人选择打牌玩游戏,有人连群结队地去礁石浅滩上照鱼捉蟹,也有自带工具在帐篷附近生火煮食(但要说明的是,岛上沙滩是严禁烧烤生活的,被抓会被罚款500元)。而我们在饭后选择爬到小山岗的壁上躺着,然后看着沙滩上的帐篷,吹着海风,还是挺不错的。

由于消遣活动不多,而且劳累了一天以后确实也很累了,我们10点几就整理好入睡了。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晚上海风正好向着喇叭位出过来,要是扎不好帐篷是很容易被吹倒的。晚上看到的星星不多,我们就知道云量还是挺大的。唯一的但是就是怕晚上下雨。

果然,越是担心的事情就是一定会发生的节奏,在凌晨12点多,果真下雨了,雨开始不是很大,但是夹着大风,还是让人很不安。周围的人们还没有多大的动静,估计都是有经历的人了。但是雨越下越大,我们其中有两个小伙伴的帐篷已经开始渗水和漏水,在第一场雨过后,他们就说要收拾东西走去民宿那边避一避,因为怕之后又下了,他们的帐篷肯定顶不住的。之后他们就收拾好东西(帐篷留下)带着干粮就回到了居民岛上,由于我们另外三个的帐篷防水能力还是挺好的,在第一场风雨的时候还是安然无恙,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还一直熟睡。就这样第二场风雨又来了,这时候明显听到帐篷外的其他人也有骚动了,毕竟确实雨更大了,这时候的我们已经都醒了,听着外面的雨,我们几个商量着到底我们这次能不能同样挨过来。雨又下了半小时,又停了,我们的帐篷在石头的帮助下,还是能很好地顶住了风雨,只是感受到有些地方有渗水迹象。由于我们的帐篷相对坚固,而且觉得背着那么多行李回到山的另一边确实有些麻烦,我们就抱着这个侥幸心理想着应该不会再有大雨,应该能勉强睡过去的。

经历了这两场风雨过来,虽然很想睡,但确实睡不着了,看看手机已经3点了。想着竟然遇到这风雨也是醉了,当然能熬过去也算不错的。只是辛苦了另外两个小伙伴了,遇到不好的帐篷只能早早就逃到岛上。虽然雨停了,但是风依然很大,趁着雨没有下,我看看周围,确实有些游客已经被这风雨弄得“失去家园”了。当然也有部分像我们一样勉强能在风雨中挨过来的。雨停了,但是外面的天空很黑却看不到一颗星星,我就知道我们还是被乌云笼罩着了,雨可能还会继续。希望风可以把它吹走就好了,我还想着看6点钟的日出呢。

好景不长,才过了20分钟,外面的突然刮起了大大的风,大到感觉要将我们吹走的感觉,雨也就突然间,说来就来。突如奇来的风雨是我这几年感觉最大的,比之前打台风更加大的节奏。在这户外的沙滩上,在帐篷里经历着从未遇见的大风雨,当时的我只有惊慌后悔,后悔着没有跟着小伙伴走就逃离这里,惊慌着这风雨真的会随时将我们卷走。连同暴风雨齐来的,还有外面的吵杂声音,那是恐惧的尖叫声。我想起了来之前朋友的说话,他说不要扎营在山水流下的地方,不然会被冲走。我完全明白到,这真的是会冲走的。在帐篷里,雨水已经从两边由上而下地流下,已经形成水流那种,我只好将两边的衣物收拾好,整理放好包里,整个帐篷就只剩下中间靠上的四分之一位置是不湿的,其他都是水,而且不同程度地形成了水池。外面的风雨高强度地下了整整一个小时,我就举着手机灯一直向外泼水了一个钟,而且真怕什么时候顶不住就全军覆没,漂流下海···我们无法做任何自救的事情,就只能祈祷着希望雨快点停,然后我们马上逃离到居民岛上,感觉这里已经混不下去了。4点多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我们拿上自己的行李物品马上就走了,像是走难一样,一路见到有很多帐篷已经坍塌,被这场风雨虐得遍体鳞伤。也有很多人跟我们一样已经纷纷出发要逃离了。逃离的时候确实看到沙滩的某处被山上的水流冲出了一条大坑,落差最大有半米深。假如真的在这里扎了帐篷,恐怕早就已经入海了···

去到居民岛,看到很多跟我们一样的落难游客,也找回了小伙伴。雨已经没有下了,但我相信没有人会在天亮前回去。我们就在岛上稍作休息,我的小伙伴们还有心情在打牌,而我只能偷空小睡了一下。

等天亮以后,日出是看不到的,因为云太多了。我们回到沙滩上收拾好那些经历了风雨的帐篷,一心就想赶紧回去了,身心俱疲之下已经没有心情玩耍,重点是这里也没有什么可以玩耍。回去的路上,看到一路狼藉的物件到处都有,在某处还看到一个完全崩溃的帐篷在垃圾堆旁,我就知道其实我已经算幸运了,其实有更多游客在这场暴风雨中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帐篷被吹走了,对,在野外“家园”被吹走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大家脑补一下就好。

庙湾岛的三座庙之一,北帝庙!

庙湾岛风雨后的清晨还是挺美,风也变得清爽。经历过风雨后,再看这些风景确实有不同的风味。

庙湾虽美,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总少不了垃圾。海中确实会有这些不该有的生活垃圾。影响了这里的原生态环境,希望能到岛的游客都能将自己的垃圾带走,不要污染了我们这个美丽的小岛,毕竟像这样原生态的小岛在广东乃至在全国都是比较少见。

清晨我们连早餐都没有吃就催小付哥叫船家带我们走了。因为连片的乌云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继续有风雨来。想想还要经历一次大飞,感觉已经不再爱了。我们果断抢占了有利位置,买了防水雨衣后就坐了最后排。

在回来的时候,果真又遇上大雨了。去时经历风浪之后,在凌晨摊上大风雨,在回来的时候,又遇上大风大雨大浪,以后我出去混的时候,我可以嘚瑟地说,哥也是有经历的人,在大风大雨中浪我也是经历过的!一个有故事的男人,你有酒吗?

但愿再去的小伙伴能吸取经验,不要再坐大飞的前排了,不然会有下面的对话···

再见了,庙湾岛。一个我曾经梦寐以求想要看看的地方。感谢你让我见识了风浪,经历了风雨。所以这趟行程是一个毕生难忘的行程。假如不是因为这场风雨,我相信我还是能看到日出,而且能在沙滩上安睡一晚的。庙湾确实很原生态,海水很清澈。希望它能开发好,也希望游客和居民都保护好当地的环境,使它变得越来越漂亮,真正成为中国马尔代夫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5 18:52

超超好野

2016-10-05 19:52

犀飞利

2016-10-05 21:4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