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初夏·鼓浪屿的小清新🍃慢时光の幸福回忆🌸自由行 In 厦门❤️Summer

雪梨桃子 (上海) LV.4
2016-10-05 16:49 755/5
  • 出发时间/2016-06-13

厦门印象

时间:2016.6.13~17✈️
        摄影:最会拍照📷的男票@Michael
        文字 :  最爱美🌸的小公举@Shirley

今年的第一次旅行,厦门,一直想去的地方,拖拖拉拉磨叽了一年又一年,终于有时间一起说走就走啦 哈哈 满满的期待~

厦门是个很地道的旅游城市,不大却很精致,慢节奏的生活方式。随处可见的文艺小清新。

鼓浪屿 没有目的地漫步,走街串巷,却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惊喜,鼓浪屿很适合拍各种小清新的照片。

预览图☘️

关于行程

【行前准备】
       6月的厦门很潮湿,很闷热,蚊虫很多,一定要切记带防蚊液或花露水,当地买也行。
       防晒衫,帽子,墨镜是必备品,凹造型也用的着
       买双人字拖,与恋人海边漫步,自由自在,静下心来感受厦门的慢生活。

【行程安排】
Day1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安吃饭
Day2 :鼓浪屿~小吃街逛吃逛玩~海边吹风~拍照📷
Day3 :泡酒店~鼓浪屿各种小店~拍照📷
Day4 :鼓浪屿~黄厝~吃海鲜
Day5 :相思树屋 📷~回上海✈️

拍照📷那些事

【穿衣风格】
      女生建议小清新为主,各种小清新连衣裙,碎花裙,长裙,拍照📷首选,喜欢简单的,背心体恤短裤就行。(我都是提前搭配好的)
      男生简单轻便为主,多带几件体恤短裤,夏天出汗多,有时候一天要换2~3件衣服。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5dsr 和 iPhone6 plus
镜头  :   佳能50mm f1.4定焦  ,24-105mm f4
后期  :   LR 和 PS
手机修图 : vsco调色,美图秀秀,facetune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以民宿为主,厦门的民宿都装修的很漂亮,各种风格都有,别有一番风味!
       价格也很便宜,出去玩就是想体验各种不同的感觉,主要还是看位置方便,环境干净整洁!
        推荐大众点评和美团,国内游玩吃喝玩乐首选app

第一天厦大
        @厦大姑娘精品客栈  地理位置不错,离厦大很近,房间还算满意,6月的厦门实在太潮,选的最高层三楼吊篮圆床房,还是有潮味,空调开一会就好了。 159/晚

第二天 和 第三天 都在鼓浪屿
        @鼓浪屿花庭酒店清雅居 强烈推荐!!房间地中海风格好喜欢!被单用品都很有质感!不愧是建筑师的家,清雅居这栋楼是林耀南先生亲自为母亲设计的楼,不同于岛上其他的建筑。整栋楼只有三个客房分别为"清""雅""居"
       我们住的是"清"最小的一间但很温馨,最主要的是名字和我同名啊,哈哈,服务也相单好,提前一天就打电话问上岛的时间,有专人到码头来接,前台还主动赠送鼓浪屿地图和告知游玩路线,,酒店靠近小吃街旁,地处鼓浪屿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晚上却很安静!一楼是西餐🍴厅,经常有老外过来喝咖啡☕️,酒店带的早餐也很好吃,总之很喜欢,很赞!  531/晚

鼓浪屿的酒店都偏贵,花庭还是值得!9.10月旺季的时候价格更要翻一倍。

第四天在黄厝
        @相思树屋海景客栈 商业化严重 装修有味道 订的相思树大床房,到酒店后发现所谓大床就是两个标间床拼在一起的无敌大床,老板也真会做生意,想要标间就拆开,想要大床就拼起来,醉了!早上被装修的🔊声音吵醒,果断升级了房间,换了爱琴海大床房,终于找到一张正常的大床。
         撇开房间不谈,景色还真不错,也算是它的一大特点吧,客栈的天台,有个蓝色秋千,可以看到海景,拍照📷很美,和男票玩了一下午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188/晚

第一天,厦门大学

7点的航班,早早的抵达机场,准备粗发~✈️

兴奋ing~

上飞机惹~

蓝天白云~

厦门,我来啦😄
下了飞机记得拿份厦门手绘地图~
机场里到处都有~

行李车上的一只巨婴~

机场打了个出租直接去客栈,放下行李
快速画个自然妆,换身美美的连衣裙👗
背上📷,租辆喜欢的小摩托,粗发厦大~

小摩托有木有萌萌哒~😊

传说中最美校园之一的厦大,还是值得一去的,去厦大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刷身份证进去的,现在的夏大开始限行了,要早早去排队,小摩托停在门口,只能步行进去。伤心~
        校门口两边的椰子树很好看🍃

路过厦大的盖章的小店,盖章本30元/本。第一次买不清楚价钱,被坑了,后来去了曾厝安和鼓浪屿都是20/ 本。图个新鲜买来玩玩的~

个人觉得没必要买,因为后面根本没那个时间和精力到各个地方盖章。几天时间也根本盖不完,真的想要留作纪念的话,可以买现成的全部盖满的那种,价格也一样,呵呵~

厦大有很多这种古老的树,蚊子也巨多~

一定要提前喷防蚊液,我一瓶都喷没了一半,腿上还是被叮了无数个包

芙蓉餐厅🍴建议不要去!!一楼和二楼只对厦大的学生开放。游客只能上三楼吃,商业化严重,又是被坑的一笔,为什么说坑?一会看图!不知道为什么网上炒的那么火,而且人还那么超级超级多~

这是吃剩下的!注意是吃剩下的!分量如图,只吃了一口,再也吃不下了,与图片严重不符,环境更是乱糟糟,价格也不便宜,图上四样东西➕杯果汁,一共花费80元左右,这物价建议堪比大上海啊,主要是难吃啊!难以下咽!

个人认为厦大最有必要去的景点当属—芙蓉隧道了,里面很凉爽。
       涂鸦墙很美!有很多厦大学生的涂鸦画,很适合小情侣散步和拍照。
       隧道全长1.1公里,边逛边拍照可以走个半小时以上,不过拍照的时候要小心有厦大学生骑自行车🚲路过!避免撞伤~

你拍我,我拍你,这样也算情侣照啦❤️,呼呼~👫

隧道逛完实在没有精力去逛其他景点,因为步行实在太累了,厦大走走路还是有点距离的!于是原路返回去校门取小摩托惹~

白城沙滩🏖️

下面欣赏美图时间 :👇

沙滩🏖️ 机车 和 海💦🌊

只想说 有个会拍照📷的男票 真的好幸福❤️❤️❤️😘

曾厝安

傍晚沿着环岛路一直骑行到曾厝安 吃晚饭~
曾厝安交通方便,紧邻海边,很多小店都很文艺很适合拍照📷哦,主要是特别热闹,吃的也很多,宝宝主要是来觅食的~

这家店很有意思!吃饭的流程特别多,假装自己是学生,菜单是试卷,戴红领巾就要负责打饭,最后还要去跟校长结账!毕业发奖状噢~也是挺好玩的。可以去试试~
        点了四个菜,都很好吃!可以参考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合自己的口味就行!感觉比厦大好吃一百倍~
        也许是中午在厦大饿坏了,我俩竟然全盘消灭~

吃完晚饭随便逛逛小店,散散步,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累了就坐下来吃个冰,很惬意~

睡前来个亲亲鱼🐟足疗,消除一天的疲倦~

第二天 乘船去鼓浪屿咯

鼓浪屿:现在游轮往返票价35,从轮渡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能买,还能看到剩余船票。,岛上人很多很多很多。不过现在是限流了,人还是辣么的多!我去的时候,岛上在很多店和路都在装修,比较乱。
      在鼓浪屿一定要住上一晚,因为早晚游客少。下午等各种举小旗的团走了之后开逛,晚上游客较少,在岛上逛吃逛玩散散步吹吹风,,感觉还行。不过鼓浪屿的住宿还是挺贵的。大家可以自行参考吧。

二十分钟后,终于上岛啦~

花庭旅馆“清雅居”酒店房间好漂亮,复古的地中海风格超级喜欢😍,^_^

复古的灯架,沙发旁的书,房间里的各种小点缀让人发自内心里有一种心旷神怡的宁静,和温暖🌸

放置好行李,休息半小时,画个美妆,直奔小吃街,吃货又开始觅食,准备好口水了吗😋😜^_^^_^^_^^_^~

小吃街的小吃一般都是20元/份。几乎都差不多吃遍了,要说到本宝宝最喜欢的还是 沈家闽南肠粉😋,每次都排好长的队才能买到。而且也是最便宜10元/份。
      亲爱的们如果不知道哪个最好吃,只要跟着排队最长的队伍就准没错了~
      这都是在鼓浪屿吃粗来的经验!哈哈哈😄

这次的鼓浪屿之行全程都没有去景点,我和男票都属于懒人,不想按照计划 卡着时间去一个又一个景点,太累!
      旅行就是出来散散心,去发现惊喜。走到哪里 哪里就是风景~

传说鼓浪屿海水最清的沙滩🏖️

各种文艺小清新🍃

淡季,🌸路上看到唯一的花花还开着,这才是我心目中的鼓浪屿啊,赶紧拍拍拍~📷

旁边就是网上很火的"NaNa"家旅馆,建筑风格不错,很多婚纱照的拍摄地~

满满的期待~然而画完却很丑~

各种📷小道具~

宝宝只是来凹造型的'

第三天 鼓浪屿 逛吃逛玩📷

早上睡到自然醒~
下楼品尝旅馆的早餐~
静静享受二人世界的悠闲时光~

外面的天气实在太热,无心粗去逛景点,还不如泡酒店拍拍照~

下午的太阳还是很晒~☀️

晚饭吃海鲜,随便找的一家旅馆,鼓浪屿的海鲜虽然不便宜,但是有上海吃不到的新鲜~

第四天 鼓浪屿

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然后享受悠闲的早餐时光~🍴🍰☕️

某位大叔的胡子忘了刮~嫌弃~

吃完早餐后,准备收拾行李,要退房了~
订的是傍晚的船,行李寄放在旅馆,买点特产寄回家~
      黄胜记家的猪肉铺一定要买,一百块6包,随便选,个人觉得猪肉铺最好吃!
      苏小糖 的包装很漂亮,可以当伴手礼回家送朋友~

第五天 黄厝

来黄厝绝对是因为@相思树屋海景客栈
虽然客栈没有想象中满意,但是客栈天台景色真的很漂亮,可以看到海景呦~📷很美~
      这家装修风格整合用的也是蓝白素材,地中海偏小清新风格,客栈门前有一颗很大的相思树~🎄

雨过天晴🌈

欧巴~

我喜欢的小贝壳🐚

自娱自乐~

黄厝村的海鲜更加便宜且美味!可以搜大众点评~没有曾厝安的嘈杂,更能体会厦门当地风味~现在想起来都能流口水~😋

旅馆附近的青年酒吧"我在厦门等你"
好多大学生 在里面 聚会 聊天~

旅馆门前大大的相思树~

赶小灰机 要回家惹~

✈️等待,这几天在厦门被蚊子咬的包,感觉快中毒了,已经消了不少~还是很多~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识这么毒的蚊子~😭
       森森的佩服厦门人民是怎么活过来的~

【总结】

以后去厦门尽量还是3月或10月去吧~
暑期的厦门太闷热,出门都感觉喘不过气来~
蚊子真的炒鸡多,被咬伤了~
海鲜超级新鲜,一定要多吃~
有时间一定要体验一下帆船⛵️出海,据说运气好的还能看见噢🐬

————— Shirley & Michael ——————

心疼姑娘的腿!!!

2016-10-11 11:56

引用 雪梨桃子 的图片:

满满虐狗合影哈哈

2016-10-11 11:57

【厦门旅拍】留住旅行的意义和行走的魅力,专业厦门旅行拍摄,独立摄影师带你玩摄厦门,欢迎咨询微信:pcj7891375,门票路线均可咨询呀

2016-10-13 15:1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1 11:56:15 的回复:

心疼姑娘的腿!!!

回复如飞*.:因为蚊子,不想再去第二次

2016-10-14 10:2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1 11:5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