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五日游小攻略

建议游玩时间:四至五天 最佳旅游:四月中下旬至六月中下旬 九月初至十月中 (不建议 五一 十一 七八月去,人多 而且太热!!!!)

费用:人均5000(含机票,住宿等)

行程:北京敦煌西安北京(除了西安北京买的是火车票,其他定的都是机票

自驾:神州租车【!!!一定要买不计免赔!!!】 (在机场附近 所以我是直接在网上预约好 然后到了机场走到租车取车
     *强烈建议租车 (优点:自由 缺点:开车累)

酒店:敦煌嘉年华精品酒店(★★★★比较推荐) 价格300上下/晚 停车10/晚 服务比较好(提前关注携程/去哪儿 价格浮动较大)
     *敦煌旺季的时候 快捷酒店都260上下

建议带一个长袖外套(因为晚上冷) 带个薄纱的围巾(可以装逼+遮阳+防风沙) 带一双人字拖(玩沙的时候不怕进鞋 也不怕光脚怕被石子划伤)

机票可以提前关注 价格浮动较大 坐飞机的话 路费大概在2500左右(也有可能更便宜)
坐火车的话 到兰州 西安 嘉峪关 等 都有火车可以到敦煌(不建议 时间太久)

主要景点:敦煌博物馆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 阳关 玉门关 雅丹地质公园

我玩的比较悠闲 基本都是十点之后才出门

我买的机票是从北京起飞 经停兰州 所以是晚上十二点多到的敦煌

如果租车的话提前在租车软件上预算好提车时间,半夜也会有工作人员在(加收服务费 预定的时候订单上费用都会写明)。

DAY1:第一天推荐去敦煌博物馆,先了解一下敦煌大概的历史。大概可以逛1~2小时。(不收费 扫身份证)

逛完可以先回住处休息 或者 去敦煌古城 敦煌影视城可以逛一逛(人造旅游景点,我没去)

五点后出发去鸣沙山 月牙泉(这两个景点在一起)门票是120/三天 这个强制的
       *扫票进去以后先问工作人员哪里录指纹 因为后面还要进的话就是看票扫指纹了

三日票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分散碎片时间去 我就分了两天去的鸣沙山 第一天下午五点半左右到达鸣沙山 然后自己爬上去(有梯)然后在山上看月牙泉
      下面逛一逛 爬上去逛一逛 差不多八点可以看日落了

DAY2:莫高窟。提前到莫高窟研究院官网订好票 http://www.mgk.org.cn/index.htm  套票200/人(门票包含 莫高窟门票+莫高窟数字电影票)

建议定十一点左右的票 早点拿票排队 可以坐到比较好的位置 十二点看完数字电影(两场 介绍敦煌+莫高窟)坐大巴去莫高窟

到莫高窟之后 验票进门后 有讲解员带领看八个窟(3个固定窟+5个朝代窟) 有特窟(特窟按窟收费 想看可以问讲解员)

讲解员带领看完八个窟还想继续看就不要出去 可以跟着别的讲解员继续看 好像每次除去特窟会开放40个窟

我就看了八个窟 没有继续跟着看 一是因为我觉得人流应该是计算好了 太多人会对窟造成伤害 二是开放的窟都是大同小异 朝代相似 洞窟也相似

*两点钟 拍九层塔 阳光最佳

坐大巴回数字中心 然后驱车回住处休息一下 可以继续去鸣沙山玩!

我差不多六点半到的鸣沙山 然后直奔骆驼区 买票骑骆驼(100/人/骆驼)全程大概一小时 时间算的好的话 可以在山上看到落日

DAY3:阳关。阳关距离敦煌市区80多公里吧 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如果自己开车 导航设置到 阳关景区(千万不要设置到 阳关遗址)门票50/人 观光车10/人

进去之后又讲解员带领一起逛 看完博物馆之后就可以坐观光车去看烽火台遗址了(不要坐驴车 不要骑马 太折腾了还晒)

逛完就回城了 我们是十点多出门的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回到城里 提前一天预约了鸣沙山露营(私营的)在鸣沙山的后一侧露营

露营推荐 大概200/人 六点到青旅等 有车接送。说是晚上有火锅和饮料 但是我建议是自备粮食!带好衣服 带好衣服 带好衣服!昼夜温差大 晚上会很  冷! (可以滑沙 可以骑沙漠摩托 不过风景没有鸣沙山景区里好了) 晚上没云的话可以看到银河(可以看到流星) 可以看日落日出!(我挺推荐的 不过吃喝住什么的预期可以降到最低)
      *要露营的话 最好提前退房 然后行李寄存好 要带的东西放在自己的小包里 推荐带双肩包 然后提前预定好后一天的房间,并且跟酒店说好早上会很早回来让酒店方能够预留好房间。这样回到市区就可以洗澡休息了

DAY4: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

如果前一天去露营的话 早上可以在酒店休息 然后吃完午饭出发去雅丹地质公园。
      去雅丹的途中经过玉门关 敦煌市区到雅丹大概200公里。我们一点开车出发 玉门关就是两个遗迹 一个烽火台 一个古长城

玉门关门票40/人 烽火台看完按照指示牌开进去 才能看到古长城 不看就原路开回去上大路继续往雅丹方向开

六点前到达雅丹地质公园就可以 因为主要看日落!!日落时候阳关洒下来的雅丹最好看!!!!!!!!

门票50/人 观光车70/人 (记不清 我记得总价是120)

六点左右的日落观光车(只坐这班) 进去雅丹有四个观光点 可以下车拍照

到第三个点的时候 可以换越野车(400/车 可以找人拼车 推荐)我建议是一定要换 因为可以看到更多的地方 而且最后是可以爬到一个高点看日落 跟着观光车就只能在第四个点看日落 完全不如爬到高点看。毕竟我觉得可能就去这么一次 所以一定要玩够!!看够!!

DAY5:第五天我就直接去机场飞西安了 如果还要玩的话 可以去榆林窟 雷音寺之类的景点再逛逛。

吃(我是大众点评查的):驴肉黄面 羊肉焖饼 烤羊腿 杏皮水 水果(阳关的路上有很多葡萄园 葡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