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厦门,we are in Amoy!(持续贴——不定时分享厦门的好景点。。。)

千o十 (武汉) LV.10
2016-10-05 16:58 191/3
  • 出发时间/2016-09-14

碎碎念

每一座城都有专属她的故事。去厦门好多次,可是都没用文字、图片来记录下她的美。借着陪闺蜜游厦门的机会。分享些我眼中的厦门
当台风(莫兰蒂)天遇上好心情,我们需要的是保持好心情,把所有的经历当做一种收获,告诉自己,不是每一次都有这样的运气能遇到。

【此游记所有图片禁止商用禁止二改禁止无授权转出!!!】

新浪微博:YeMiaF

想知道以上图片的详细地址吗?别着急,接下来会一一介绍喔

关于行程

9.14 傍晚到达厦门,夜游中山街【 宿中山街】
9.15 鼓浪屿一整天 【宿中山街】
9.16 (私奔咖啡院)- 不在书店(步行至)-铁路文化园-南普陀寺 曾厝垵-白城沙滩 -椰风寨 【宿厦大】
9.17 厦门大学 中午回程。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给你一记重拳!

因为台风,莫兰蒂的到来,上鼓浪屿的船停运。市区的树倒了一地。我们只能选择几个可以去的点晃荡。调整好心情。去享受~

PS:在厦门找不到路怎么办?找百度地图呀!又能看地图,又能查公交路线!

关于摄影

此次出游计划3天所以准备如下:
衣物:3套衣服,9月的厦门,天气其实好热好热,所以只需要准备夏装。妥妥的。
拍照设备:iphon5s、sony nex-6

关于照片后期处理

这次的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软件(VSCO)处理的。懒到一定境界了

关于住宿

中山街住了两天,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住了一天。明显感觉厦大那边住宿更便宜。
9月14/15日宿中山街的浪晴湾酒店
9月16日宿厦大学生公寓的沐月客栈

晚上定的是复式单床,睡了一感觉到处是蜘蛛网,就要求换了一间下图的大圆床。

换了大圆床之后,发现,更差。床是自带轮子的,睡着睡着就跑了。而且顶上的空调还下雨,我们就把雨伞称上面了。这家酒店,除了位置好以外,其他,还真没什么好的。

到厦大的这个客栈后,第一感觉就是,和之前那家差别好大。因为台风天,所以店家给我们升级房间。瞬间感觉,我们转运了

厦门中山街

厦门中山路(英文:YatSenRoad)位于厦门本岛西南岸,是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日据时代称为大汉路(1933年-1945年),中山路长约1.2公里,西起轮渡鹭江道,中跨思明南路与思明北路的分界点,东达新华路(即今厦门市公安局,原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所在地)与公园南路相连。

这就是传说中的台湾卤肉饭和海鲜面,看着就超级难吃有木有!!!

一到厦门,就在中山街觅食。果然饿的时候最容易犯错。一不小心就进了家坑店。饭超级难吃,而且又超级贵。到厦门的朋友。一定记住这家店,千万别去!千万别去!千万别去!

中山路步行街有很多特色的小店,他们的店铺装修的都很吸睛,第一次去中山路肯定会比较兴奋,不过厦门每个地方都差不多有这些店铺。比如鼓浪屿、曾厝垵等。所以,个人觉得,大家逛逛就好,买伴手礼什么的自己适度购买。店里好多东西在某宝上都有

经过莫兰蒂一夜的洗礼,厦门到处都是这样的倒树!。轮渡码头也不例外

有时候想想,亲眼见到台风的威力,似乎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

清晨,在轮渡码头散步,虽然到处一片狼藉,但是我们的心情还是美美的!

厦门环岛路

厦门环岛路,简称ACR(英文:Amoy Circular Road),环岛路全程43公里,路宽44~60米,为双向6车道,绿化带80~100米,是厦门市环海风景旅游干道之一。沿途经过:石鼓山立交桥←→疏港路←→湖滨西路←→鹭江道←→和平码头←→演武大桥←→厦大白城←→曾厝垵←→黄厝←→会展中心←→香山←→观音山←→五通←→钟宅湾大桥←→墩上←→机场路口←→石鼓山立交桥。

环岛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所以,骑自行车、电动车都很方便,又安全。

如果你有时间,不烦“浪费”一天的时间在欣赏美景上。环岛路有好多细小的美景,需要去发现。

PS:强烈建议租一辆电车逛遍环岛路!如果租自行车的话真的会很累
租车提示:可以去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租,超便宜,一天 25/30/40RMB价位不等。比在环岛路上临时租的便宜好多。
住宿提示:游环岛路可以住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租车方便,吃饭也方便。而且比较实惠!

台风过后,天气预报说是有雨,不过实际上是大晴天。蓝天、白云、大海真的好美!

辛苦了一天的小电驴!可能是因为我俩比较轻,感觉电真是超耐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没电了

环岛路上的风景具体叫什么名字,说不出!

这说不出是哪段,不过很显眼的地方。去环岛路玩肯定能看到

椰风寨

环岛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栈道,所以大家不要局限于厦大白城的栈道,因为那的人真的好多!!景深的地方,人会相对少。

看到一家四口在海边玩,感觉好温馨!拿着相机记录下。

一开始以为,对面难道就是金门,其实对面的小岛是小嶝岛。据说也不错。有陆地可以直接到达。不过我还没去过。

原本是想拍夕阳,结果错过时间了。如果要拍夕阳最好是在音乐广场和白城之间。环岛路的其他地方,比较适合看日出。对了,轮渡拍夕阳也很美!

环岛路上的一家旅拍店,觉得,造型和好看,就拍了张。

几天都忙着给闺蜜拍照,咱也来露个背影

不在书店

华新路,这是一条很窄的巷子,聚集了许多老别墅,难怪许多司机都不知道,而“不在书店”就藏在这条路13号的花园别墅里。
不在书店,这是一家融合了花店、书店以及咖啡馆的小天堂,光听名字就觉得很带感,店主必然是个文艺青年。据说,曾有条微博打动了店主的心:谁都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梦想,有一栋老别墅,融合着花店和书店,可以喝咖啡,可以追忆时光,可以自己做甜品,做饼干。还可以坐上悠悠一个下午,吃一份浪漫的简餐,读一本心仪的书。于是,店主就按照这个思路,把不在书店布置成了这种风格,实现了网友们的梦想。

如果你想在厦门享受一份安静。这里是不错的选择。书店里哟好多其他地方没有的藏书。消费虽然贵些,但是,点一杯喝的,你可以坐一整日。而且味道也不错。

因为书店在厦门的老别墅区里,所以好多人在那拍婚纱照。不过书店不允许拍照。顾客进去的话,可以拍照,但是,要调静音喔~大家都在安静的看书,我实在不好意思多拍

第一次见。sony还有这老电视

店里免费的柠檬水。可以无限续杯。服务态度都很好。

忘了这叫什么面了,吃着还行。价格嘛,比外面贵!

书店的二楼。是有最低消费的,不过可以上去看看。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样的经营规则。

还是那句话,书店的氛围超棒,当时,消费高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要经营下去。如果你喜欢,安静的厦门,可以去那感受下!怎么去?百度地图搜下就行。很容易找到。

夏末了,厦门,再会。

其他景点,待我用脚步丈量。不定期更新此贴。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5 18:52

引用 sandyzanglan 发表于 2016-10-05 18:52:05 的回复:

回复sandyzanglan:谢谢喜欢!我尽量写详细些

2016-10-06 10:33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