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无目的 一路向西

刺客 (济宁) LV.2
2016-10-05 17:00 345/2

西藏,是我多年的一个梦!

恰巧今年有时间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约了两个好友,我从济宁出发,到西安成都接上他们俩,一车三人就开启了我们的西藏之旅!

2016年6月12号 进藏第一天

成都出发高速到雅安,沿着318国道,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公里),到达大渡河谷(川西最大最深峡谷)。经泸定看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泸定铁索桥;到康定城;之后翻越折多山(海拔4298米),抵达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D2

早餐后,从新都桥出发,翻越高尔寺山(4270米)后到达雅江县,然后翻越剪子弯山(4659米)和卡子拉山(4718米),到达有“世界高城”之称的理塘,海拔4014米。这里是七世和十世达赖的转世之处。然后从理塘出发,进入毛垭大草原,面积5000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虽然海拔很高,但地势却相对平缓,路两边都是高山牧场。驶进海子四布的海子山(4690米),观雪山下的姊妹湖,翻过垭口,便进入峡谷,然后到达金沙江边的巴塘县。从巴塘出发,37公里后到达金沙江大桥,跨过金沙江,便正式进入了西藏自治区,晚上入住芒康

D3

芒康出发,翻觉巴山3880米,拉乌山4358米和海拔5080米的东达山,到达左贡,经4400米的邦达,翻越业拉山(4839米),经著名的七十二道拐,车在公路上以之字形盘旋曲折前进,进入川藏公路拐弯最多的路段。下行到怒江边,抵达八宿。最后到达然乌镇,观然乌湖。由于然乌住宿紧张,然后夜穿至波密住宿。

D4

波密县城出发,走了40公里处路段,发生泥石流冲毁道路,发生严重堵车,堵了四个小时下午三点才通车,然后经过通麦天险,曾经的通麦天险已不在,大桥和隧道已建成通车。通过通脉天险经雄奇雅鲁藏布第一弯抵达风景秀丽的鲁朗镇(3700米),在鲁朗镇享用独具特色的鲁朗石锅鸡,由于下雨和大雾没去看鲁朗林海,直接在云雾缭绕中穿行到林芝

D5

林芝出发,一路观赏尼洋河谷风光、翻越米拉山(海拔5012米),过工布江达后,沿拉萨河谷前行,便抵达达孜。过达孜西行,经松赞干布林寺、远眺布达拉宫进入拉萨城,

忽略我大煞风景的腿毛😂

D6

布达拉宫

此处图片来之微信朋友圈

D7

拉萨-羊八井-当雄-纳木错-那曲

D8

当雄那曲安多—翻越海拔5231米唐古拉山口,继续赶夜路翻越昆仑山最终到达格尔木,全程1000km,用时18小时!

D9

格尔木美美的睡了一觉,因临时有事 此次旅程介绍,回程。

每一个还没有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本来是去解毒的,回来才发现中毒越来越深。

西藏 我还会回去的

明年准备自驾新疆,有同行的加我微信,共同探讨。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0:04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4:15 的回复:

回复xingpeng:结束了,中途有事就自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