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旅途的人生

• 出发时间/2016-09-29

前序

如果說置之死地而後生,是爲了能夠埋葬一切過去,那麼毀掉一切,又能算的了什麽。
如果一個人,可以安安靜靜的,漸漸變優秀,是否會有一天,也會有人懂的欣賞。
----------------------------------------------分割線------------------------------------------------

那晚,在酒吧出来时,已是凌晨,百感交集,或许这些时候是最感性的时刻。
打开手机,打开APP,看到小峰游中国的旅程,我突然感到一样的压抑,寂寞。這種難過需要在不停的發洩中才能找回平淡的自己。
也许是沉迷于失去的感情,也许是醉后的冲动。我用手機刷了29晚上的火车,直接去到呼和浩特

我知道,路途很遙遠,我瞭解,有時候,是應該一個人去面的一切。
就算你是多麼不堅定的一個人,只要有一個目標,只要你有一個想法,你就得去行走。

30早晨,我抵達了呼市,人稱青城,沒有多麼的繁華,甚至沒有什麽車水馬龍。反倒是安靜的一個早晨。
從火車站出來,又蔸到地面,才發現免費公車在頭上的高架橋,本著不去問路的精神,按著路牌,走到高架橋上面,用手機開著GPS導航公車站,左手拿著Apple啃著,右手拿著國產XX手機一邊看,明明在腳下的公車站,恁是沒有看到,忽而發現,後面有兩位美眉在走著,也是開著手機地圖導航著,我以為也是去車站,一看手機快沒電便就跟在兩人後面,從高架橋走了滿滿一個大弧線后,發現兩妹子是直接走步去目的地,我上前問了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找水岸小鎮,我還傻傻的問了句:水岸小鎮?有好吃的嗎還是有什麽好的景點?
她們深深無奈的說:我們在找青旅。。。

我迂迴到車站,才發現原來在高架橋腳下。。。

最終還是上了公車,寬敞的公車,就我跟另外一個乘客兩個人。深覺是否太過奢侈,哈哈哈

安靜的在車上,帶上耳機,聽著 平凡之路,在心中一直有種力量,漸漸在充實自己。

路邊的較為特色點的建築物。

坐19路公車,基本屬於繞城線,接近1個小時,來到光彩市場,用手機導航,來到了大召無量寺。
大召寺,汉名“无量寺”。蒙语称“伊克为”,意为“大庙”。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前街。始建于明朝万历七年(1579年)。 明代称“弘慈寺”,历史上又有“银佛寺”、“大乘法轮召”、“甘珠尔庙”、“帝庙”等多种称谓。清代崇德五年(1640年)重修后,定名为无量寺,沿用至今。 大召寺,是呼和浩特建造的第一座喇嘛教召庙。数百年来,一直是内蒙古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和中国北方最有名气的佛刹之一,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S:後期百度)

有名的釋迦八塔

進到寺廟內,有個僧人告訴我不可拍照,因為我扛著三腳架
故寺廟內無照,PS:小峰告訴過:尊重宗教信仰,有些事情,記憶有了就好。

我簡單的概括一下:
震撼,還有宗教的信仰力量。

以至於,我後面的照片大部份忘了拍- -

正門的斜對面就是塞上老街,有濃烈的古代氣息,然而已經商業化。

漸行漸遠,由小而大,由淺而深,是我的個人感受。

手打鐵臚,但是我并沒有什麽比較想買的

馬奶酒,,然而問了本地人,假的馬奶酒,真正的馬奶酒是白酒發酵的

在商業街走完時,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要說有,也就只有大小昭寺,以及博物館。

突然走出路口時,發現了席力圖召,忽覺這個也是一個計劃內的,差點給忘了

席力圖召,一樣爲了尊重人家的宗教信仰,我沒拍照
等到事後才發現,好多可以拍照的都沒有拍。。。
等逛完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我決定去吃點東西,對於吃飯,沒有要求,直接在街邊的連鎖K記吃了我一頓感覺真的最心疼的一頓飯,40元
對於窮游背包客來說,每分每毫都要節省著花

輾轉后來到了伊斯蘭風情區

伊斯蘭的教堂

原本想拍一些照片的,問了一些伊斯蘭的人,他們說不可以拍,那也做罷。

忽然發現已經沒有什麽地方去了,然後就去了青城公園逛了一圈,在裡邊,風景還不錯,鳥兒不少,可以拍一些鳥照。

偷偷的抓拍了一張母子的照片,他們生活在這裡,不知道又是否有面臨生活的壓力。

逛完公園,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決定去博物館走走

有個網友對我說過,無論去到哪裡,想要瞭解一個城市,必須去他的博物館。
如果你想要追逐極致的原始,你要遠離城市,去城市邊上的城鎮或野外郊區。

事實證明,果真如此

此處假裝有博物館的照片。。。。。。

手機,單反,都沒電了。。還在充。。

這一天,我決定就在此時,打道往西走,去包頭看看,最後,包頭沒有讓我失望。

原本定的是晚上10點的火車,決定提前,可是到了車站,人山人海,原來,學生放假了。

排了半個小時,終於過了安檢,因為定的車票跟改簽的相差了2元,沒帶信用卡,又傻傻的從新排隊退票買票。

然而,當我退票后,廣播傳來:各位顧客,今日發往包頭的票,已經全部賣光,請各位旅客尋找其他的方式出行。
留下我一個大寫的懵逼,直接呆了。

最終,在5點10分的時候,是的,我一直賴在窗口沒有走,12號窗口的阿姨也是同情我,一直服務客戶,一邊幫我刷票。終於刷到一張5點18分的車票。

剩下八分鐘,是我這輩子,跑的褲子都要掉了

下了火車,本著遠離車站,便宜生存,火車站往西走大概200米有家青旅,叫什麽琪給忘了。

然而一晚才38元,是一張床,一個廁所,就住一晚,又沒啥要求,直接交錢拿了鑰匙

隔壁就是燒烤店,想著吃些正宗的羊肉串串,擼起來。

恩,馬奶酒,38°,兩兩下肚,就跟燒烤店老闆混熟了,一起叫過來喝酒。

最後,我跟兩個大漢懟起酒來,那哥們說,你能喝下一斤,你今晚吃的我給你買單。

或許是青春尾巴的悸動,或者是感情的牽扯,我干了一斤,再跟那兩個哥們一起喝了2斤,直接嗨大了。

馬奶酒,入口純甜,回味是奶香的味道。

推薦:☆☆☆☆☆

早晨起來的時候,挺冷的。在隔壁店老闆要了整整一件馬奶酒,或許,應該找個哥們,找個時間,一起再來一次拼酒的宿醉。

馬奶酒的後勁挺大的,將酒寄回河北的地址后,上了公車,直奔賽罕塔拉生態園。

在公車上,跟一個美女交談審好,因為上車后酒勁的問題,腿軟了下,人家妹子給我抗住了!!!

沒有留下聯繫方式,只是留下了微博關注

在後面偷偷拍人家菇涼

遇上修路,南門被封了,然到森林里,找到側門進去后,直接入眼就是空曠的園區

可能是因為大中午的原因,沒有太多的遊客

成吉思汗雕像

第一次靜距離看到梅花鹿的這種動物,或者應該說遠離城市動物園第一次看到吧。

這只鹿,聽園區人員說是鹿王,所有的梅花鹿都聽它的。

這不很明顯嗎,就它有這麼大的角

兩只梅花鹿為了爭遊客的食物,大打出手

毛很是硬,摸起來感覺已經忘乾淨了。。。

往園區內部走,都是花海,一大片的薰衣草。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同时薰衣草也象征着纯洁、清净、保护、感恩与和平

我在等待著。

賽罕塔拉的敖包,順時針三圈,祈禱生活,事業,家庭

忽視矮矬窮。。。

在這裡,這些東西基本是屬於園區內的餐館來的,。鬧了個笑話,我拿著單反走進去,兩個妹子問要幹哈子的,嚇的我直接反相了。。

成吉思汗的祭祀場。

一直在暴走尋找這個祭祀場。

不知道是因為地理位置還是小峰的話一樣。

來到這裡,基本沒有人!場面很是肅靜。安安靜靜的在那裡祈禱了一下。便就走了。

花農在辛勞的種植花兒中。

此處如有雷同,純屬抄襲!

大爺一直在花海中,看著不讓人去踩踏到花花草草

回頭會意一笑,我給大爺留下了一張照片。

從生態園出來后,直接往博物館溜達了一圈,因為手機續航能力較差,而單反一直沒有關機

又是重複著,沒電,沒電,沒電的節奏

來了,我要裝逼放大招了。!!!

轉上火車直達錫林浩特,此時已經是第三天了。

上了公車。去到車站,買了點麵包與礦泉水。直接去烏日圖的大巴,32元。

市區南下207國道59公里。柳蘭溝。

我來邂逅小峰口中的偌大草原,僅一人為大

來來來,裝逼一把~~~

我要上天了~~~~都閃開~~~~

廣闊的草原,風太大,才明白為何草原為風力發電。那風力,在包頭上隨時可以從8級串到12級一般。

PS:個人建議:如果瘦的,千萬要負重再上草包頭上,不然刮跑了,別怪別人。

草黃了,忽然闖進耳里,是一手歌曲:秋意濃

在大草原的那裡,太多的風景,太多的有趣,沒人分享。

忽然有些鼻頭一酸,不顧一切的放下背包,往包頭上跑,邊跑邊發洩情緒。

城市的壓抑,工作的壓抑,愛情的失敗,家庭的踵决肘见。

我被迫著,接受這一切。此時,如此場景,是我最愛的寬闊。

發洩夠了,靜謐的躺在雲朵下蔽日,愜意極了。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子,或許,愛情,也就是這樣子。

在大草原打盹醒來后,發現已經12點了,班車剛好已經過了,中午這段時間沒有班車出來,只能在路邊行走。暴走了接近10公里,此時又累,但是風景也美。

一個人的207國道。沒有盡頭,沒有車輛,荒無人煙。

終於來了一輛大巴,將我捎到下個城鎮:桑根達來

這是個很小的小鎮,小到怎麼形容?

小到估計只能算三個小區那麼大。對的,沒錯。

晚上下起了大雨,被困旅館,睡覺到三點,起來后,我發現了我這輩子莫大的震撼,

第一次,是她的公開感情。
第二次,是桑根達來的夜。

因為照片被大師級批評了很久,跟攝影大師爭辯好久后,我決定這就是最後一張照片,沒有出師時,不會再PO原照,這就是為何到此結束的原因。

我承認,照片確實很爛,構圖很糟糕,但是我愛它,雖說不是專業攝影,但是虛心接受批評,決定改正,所以,路途還遙遠,還要努力。

因為回來后,基本假期中,沒有太多的休息,故隨意的講訴一下景點,各位看官請隨意拍

此次,花費了的車費,大概在400元左右,加上吃的與住的,大概也在200左右。

最後兜裡還有備用金額,被我拿去吃羊肉,牛肉,馬肉,鹿肉。

窮游到最後,錢都花在吃裏面了!

生命不息,旅程不止。

下一站:東北。

結尾:旅途,是對一個人的成長,很有意義的。對於世界有更多的認知。

抓住青春的尾巴,趕緊上車,去流浪。

景點太多,語言太無力。所以,請看看圖片,再做決定。

此次,完全是酒精后的衝動,有危險!!!故:帶好錢,去流浪!

--------來自南方北漂的林胖先生與16年10月4日晚上編輯

好多時候,是屬於青春的無奈。
或多或少被家庭事業生活牽絆了腳步。
所以做下所有的決定,就在酒精后把!

2016-10-05 19:5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06 12:25

引用 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0-06 12:25:09 的回复:

回复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是啊,再糟糕的心情,也可以让风景治愈

2016-10-06 17:11

疯狂是青春另一种表达方式。用自己方式来表现青春。虽然旅行没有什么意义。但总能让人逃离一下现有的生活。让眼睛看到不一样的视觉空间。让心灵呼吸新的空气。能让自己不一样就有意义。

2016-10-08 22:3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10:04

引用 Vien-Mr 发表于 2016-10-08 22:30:53 的回复:

回复Vien-Mr:逃避城市的压抑,
但是青春结束时,还是需要勇于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一切都会好的

2016-10-10 10:25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10-10 10:04:1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胖and豆:文采很差,基本都是拼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