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穷游双月湾

stephanie ho LV.6
2016-10-05 17:30 378/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本着假期就在浪费时间的心,我们就临时决定来双月湾。

双月湾分了两个镇,平海镇和港口镇,平海镇那边有万科开发了,所以更多人都去了平海镇,我是因为想去观景台,所以选择了港口镇。

花费:全部食宿交通加起来不超600/人,三天游。

住宿:是在去哪儿定的。人均貌似160左右吧,两晚。

交通:因为决定的时候有点晚,广州惠州的高铁票都没有了,只能抢到火车票。(人生第一次做火车还是绿皮的,就这么献给了惠州),到惠州火车站还要转车到惠东汽车站,再从惠东汽车站坐车到港口汽车站。回来就是从港口汽车站到惠东高铁站之后就全程高铁了。PS:惠东汽车站跟惠东高铁站是两个不同的地方,相距的距离也是蛮长的,不要弄错。惠东高铁站更加近双月湾。不过惠东高铁站要搭车到双月湾那边我觉得也是比较曲折的,需要搭公交到外面的大马路上拦到港口的大巴。实际经济允许就滴滴吧,因为十一那些滴滴司机都坐地起价,我们不愿意就曲折了一点。

必备用品:沙滩帽,防晒!!!真的一定都要带。沙滩附近的植被不多啊,真真的是太阳直射啊,晒得我一个外焦内也焦,撑不住立刻买了个太阳帽挡挡才感觉拯救了头顶啊。

第一次做把K,D,G,C所有列车都做了个遍

Day 1

早上8点从广州东出发到惠州的火车,在10点就到了惠州,折腾了一下再从惠州坐车到惠东,去到惠东11点多就直接吃了午饭再坐车去港口,所以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到了港口镇双月湾。
一去立刻找民宿,我们找的民宿就是在港口汽车站的旁边巷子里面,民宿老板人还超好,知道我们来先把空调先开好了,然后就告诉我们附近的景点,食市。因为急着要看海根本没有拍住宿的地方。因为双月湾有两个沙滩,问清楚老板双月湾日出日落是哪个沙滩我们就立刻出行了。日出的沙滩离我们的住的地方只有两分钟的距离,而日落的沙滩就大概需要10来分钟的路程了。

这是去沙滩必经的港口大桥,中间还会应该他们那里的海鲜市场,水果市场,在那里就很多买手信的店。说实话那里的路超级窄的,如果不是说酒店离的相当远的话,不建议开车从酒店去沙滩,或许走路都比车快呀!

港口大桥旁边的一些渔船作业的地方吧。

开启了疯狂拍的阶段。

幸运的我们遇上台风天后美丽的日落,词穷的我当时只想到夕阳无限好~好~好~

等天几乎完全黑之后我们才舍得离开沙滩,随便找了家大排档吃了顿饭,说实话不功不过。只要不是在沙滩附近吃东西,实际上消费也不高。在沙滩回民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个大叔用炭火烧鸡翅,让我再饱也硬是买了鸡翅跟香肠回去当宵夜,他那里也只有鸡翅跟香肠。回去问民宿老板,老板说这是他们那里开了20年的老字号。

为了第二天看日出,我们就早早的回到民宿,想说早点睡觉,没想到遇上老板盛情邀请我们吃宵夜,我不会承认其实我就是想吃吃老板说的冻蟹实际是什么口味的。

说实话,不考虑设施服务安全的问题,我更加喜欢住民宿情青旅的,因为我们房间外面就是个露台,晚上老板偶尔会邀请住客一起吃宵夜。感觉这样挺不错的,以前在自己家里都感觉跟邻居很有距离感,这里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一起坐着聊天,没有了距离。

Day 2

现在日出越来越晚出来的关系,我们就5点半才起床慢慢的从民宿走到沙滩上看日出。心心念念的想着要看海上日出,可是,我们等呀等,日出还是被云挡着了,所以说看日出日落还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或许看日出的运气都被我们拿去看第一天的日落了吧。不过还是去装了一下拍了照片。

这应该叫做在云中出来的太阳吗?

带着看不了日出的遗憾,回去民宿补觉想着在梦里看日出的时候,老板突然来个电话说民宿有三个人想拼船出海,立刻忘记了日出,开开心心的出海去了。出海是6个人包了一艘船,人均60。说实话人不多出海的话,包船不划算,所以想出海但人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先跟老板说一下看一下有没有人也想着拼船的,这样就划算很多。

出海的时间是大约一个小时的,晕船的人建议不要尝试,因为有时候还是蛮摇晃的。其实出海就是,出到一定位置,船长会撒网,捕到的东西都归是我们,这次我们捕到多数都是蟹跟拉尿虾。听船长说,如果我们昨天来或许收获更多,因为台风刚走的关系,很多人昨天出海都捕到了很多蟹,因为我们实际没有多喜欢吃蟹,想着够吃就好,遗憾并不大。

我们因为捕到的东西不多,就跟其他人商量着回民宿煮算了,老板非常爽快的答应借厨房给我们用。这样算算,比我们纯粹出去吃海鲜都便宜啊。

我们自己在民宿加工的菜,看上去卖相还不错吧,我们自己也吃的很开心,中间还不断邀请住客老板过来试吃,好评不断啊。

把厨房碗筷收拾干净之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到了下午4点的再出发我心心念念的观景台。问了老板说在民宿附近有一条捷径可以比较快的走上山,去了之后才觉得自己的体力如此差啊,走到一半都没有就气喘吁吁的,人家大伯却在我们身后健步如飞的上山,惭愧啊!走了大概30分钟,我们就终于登顶了,一把心酸汗啊。

小孩如果太小不建议走这条捷径,这条接近路是蛮抖的,挺危险的,而且就算是有阶梯也不是那种水泥阶梯,就是山路阶梯。自驾的话可以开车上山,不过开到一半好像不让上了,我们当天好像没有限制不让小车上山,可能国庆假期有所放松吧,或者也可以做摩托车吧,不过摩托车那些人也是开的飞快的。

这个是捷径的其中一个地方,这是港口镇的水库,据说水库太小了,一到冬天就会很容易没有水用,冬天去看海的要看看是不是真的这样了。

这是走到一半看到的风景,也是催促我不断往上走的动力,尽管我的双腿不断的抖。

这里其实可以看到左边的沙滩波平如镜,右边的沙滩波涛汹涌。左边的沙滩是看日出的,当时就是日落出来了,照的这边的沙滩金黄金黄的,右边的沙滩就还是蓝色的。右边的沙滩就是看日出的,但因为波浪大,那边是没有什么水上活动的,但右边的水更加清澈一点可以捡贝壳之类的。

我一上去看到了观景台的美景,我都忘记了我都快累死的事实,不断的拍拍拍,第二天的日落是是被云遮盖的了,完全看不到第一天日落那样沉入海上的美,再一次庆幸第一天去看日落去了。

观景台那边不得不说国庆假期人山人海,这时候就要论谁家避开人群拍风景的技术强了。我是直接把自拍杆拉到最长,举起来,立刻能拍出两米的视角,除非两米的人来挡你的镜头,不然不会有人头出现。

为了等广告牌上的万家灯火,我们硬是在观景台上等了1小时才等到了,不得不说,观景台让我体验了一把冷热交加。爬上去的时候汗流浃背,等夜景的时候手脚冰凉。所以真的要等夜景的人,辛苦点,多带件衣服吧,山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啊。

下来的时候,因为看到夜景心情爽快,决定不坐车走下山,因为天气真的已经黑了,所以不能走捷径了,只能沿着另一条水泥路下去了。走到一半我就后悔了,先不说晚上山里阴森森,虽然很多人也是走下去,就走下去给我一种前路漫漫的感觉我就觉得应该要摩托车下山的。下山的时候为了不无聊,我们一起唱劲歌金曲都被我们无限循环了多少次。唯一庆幸的是,一半下山可以看到满天星空,还是触手可及的那种,这可能就是只有走下山的人才能看到这样的美吧,给辛苦带来回报,因为在沙滩是真的看不见的。我们差不多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回了自己的民宿,如果不是常爬山的人,还是不要拒绝摩托车啊。这是我血的教训。

回到酒店,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是按原定计划,去了买了第一天晚上发现的炭烧鸡翅,还到对面的糖水档喝了糖水,补充完能量之后买了烟花放烟花去了。我们只是买了拿在手上的小烟花,在那里10块10支,那种大烟花我们就没买了,看别人房放就好了嘛。

放完烟花又饿了的我们就在沙滩那里找了家店,叫了锅粥跟烧烤,这是我们第一个晚上就想做了,可以一边吃看着别人放烟花,孔明灯,太有诗情画意的感觉。实际上是,东西一出来就要马上吃,因为在沙滩怕沙吹到食物上,烟花实际离我们太近了,第一次看到还觉得新鲜,第二次就觉得吵了,因为聊天还要扯着嗓子说,东西还不便宜,这种东西果然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回到民宿老板又邀请我们吃宵夜了,由于吃的太撑就没有去了。

Day 3

第三天,突然就下雨了,就算想出门都没办法了,我们就在民宿外随便找了家点吃了午饭就踏上归家的路了。旅行感觉就要跟对的人旅游才能玩的开心,我们三天的旅程虽然不紧凑,但是实际上有些地方是蛮辛苦的,但我们都一一克服了。

因为全程都只是用手机拍摄,所以可能像素不高,不介意哈。其实只要玩的开心,就算是去惠州我都能感觉去马尔代夫一样开心快乐!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5 18:52

引用 stephanie ho 的图片:

蜻蜓好抢镜

2016-10-05 20:45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10-05 18:52:0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kuibin:近的话可以考虑两天一游,就是可能位置比较偏,搭车的时间占太多

2016-10-06 08:09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05 20:45:37 的回复:

蜻蜓好抢镜

回复云开:哈哈哈,对呀,你是少数发现蜻蜓的人啊

2016-10-06 08:10

引用 stephanie ho 的图片:

这个不好拍哦,我之前拍了好多次都没成功

2016-10-09 15:1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09:53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5:14:44 的回复:

这个不好拍哦,我之前拍了好多次都没成功

回复颖子:找好角度,拼命跳,连拍就行了。我拍了很多,硬是挑出来的

2016-10-10 11:32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10-10 09:53:2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草蛋的生活:哈哈哈,我觉得是还行的了,别人还问我你呆三天这么久干嘛呢

2016-10-10 11:33

民宿老板电话

2016-10-28 23:37

引用 珞珞 发表于 2016-10-28 23:37:44 的回复:

民宿老板电话

回复珞珞:民宿老板电话我手机已经没有记录,不过他民宿的名字是惠州双月湾永兴主题度假屋。不好意思呐

2016-10-29 13:52

发现你啦,写了蛮长的游记啊,不过,顺序有点乱了,明明第一晚玩烟花,第二晚看烟花的。你果然老了🤕

2016-10-31 16: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31 16:53: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为了顺畅,不想两天都说烟花,我记得的,放心,我还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