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清远连南连州三天游

2016-10-05 17:32 361/1

D1

D2

第二天起床游寨子,千年瑶寨,很古老的样子,一出门就看到很漂亮的云海,一直拍照都忘了吃早餐了,一直爬到得金石这里才喝了碗豆腐花

D2游千年瑶寨,看云海

差不多上到寨子最高处的庙里时,在边上发现了一条小山路,走过去,看一片花草地,美极了,孔雀花、树莓、野杜鹃、金樱子什么的都有

正摘着花儿就听到寨子下面的哥舞声,于是又跑下去看苗族歌舞

终于吃午饭,发现寨子里不但住宿贵(单人房200双人房去到450),吃饭也很贵,150一只鸡,我们只要了半只,就这点,冬菇焖鸡,端上来还是温的

吃过饭已是中午1点了,赶紧收拾行李离开寨子去下一站——欧家村梯田

上寨子十公里路花了60块钱搭了当地人的顺风车,下寨子花了30块钱搭摩托车,再转巴士到连山太保镇7块一个人,然后再搭摩托车到欧家村10到15块一个人,终于抵达目的地

玩的最开心的就是这梯田,逗留时间最短的也是,两个小时后我们就赶巴士去连州

D2,瑶寨转欧家村梯田,闻稻香阳光浴

太保镇搭10地铁巴士到连州,一个多小时到连州是晚上7点多了,找了家双人房160,是你们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了,环境一般,但也还算干净,就在车站附近

D3 连州畔水村花海

早上起来三个人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还是没去成地下河,路上辗转几番,决定去畔水村看花海,路上风景真的很美,除了稻田就是山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花海,就只有两种花,还有一望无际的空地,国庆时期花海要整顿、、、
幸好,畔水村还是条古村,往回走全是老房子,喜欢喜欢喜欢😍

最后,附上合影几张

结束三天旅程,返程广州啦!
总结一下:1、人均三天600左右,
2、千年瑶寨门票网购58(如果在门口搭车上去可以免门票,就是车费收的贵点,我们三个人搭两辆摩托车十公里的路要150,讲价到100,最终我们放弃想要步行上去的时候花了60搭了个顺风车)
3、瑶寨所有消费都比一般的古镇要高,一个床位100,一个凉瓜炒蛋都要去到30,一只鸡要150,车费也高些
4、相比之下,欧家梯田要好一点,问过住宿最高双人房180,车费也没收那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