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9.29-10.2 北京】 没想到国庆看个升旗,成为我毕生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行

小明 (上海) LV.4

2晚住在怀柔大学同学寝室
2晚住在西城区大栅栏西街Leo Hostel

怀柔雁栖湖

结束今天的工作后,就开启我的北京流浪之旅。而这一天也是我工作满1周年的纪念。

北京北坐火车去怀柔北找大学室友,顺便游雁栖湖。北方的小笼包真的是包子…

我们下午3点左右从国科大出发走去雁栖湖,很近。本来想环湖漫步一周,看到景点简介的时候才发现我们 too young too simple ,一周20公里+ ,呵呵呵呵… 于是我们边拍照边走,走哪觉得差不多了就原路返回。

雁栖湖曾举办APEC会议,小笼包和陈晓的婚礼也在这里。这有别墅区,但我没走到那里,如果想避世,也许可以试试这里。下山的时候看到日落,忍不住拍了两张。

边游湖边吃辣条的女子。同学说看了这张照片,她也很想吃辣条。

故宫那旮瘩

30号从怀柔北到北京北,延误了1hr,感受到了北京对十一高度备战状态。原计划下午游故宫,入住后问了一下前台姐姐,她惊讶的表示,国庆期间基本下午就没票了,还是换个地方玩吧。可我其实去北京没做什么攻略,走哪玩哪。

约3点左右我从青旅出来开始纠结要不要打的去恭亲王府,环绕四周竟然找不到能打车的路口!走一步算一步吧,在走向天安门广场的途中遇安检大军,我就随波逐流,哪有人群往哪里跑,心想给明天的升旗踩踩点也是不错的。事实证明很有用!我随着人流一直走到故宫检票口,从中山公园方向出,顺着护城河走去景山公园看日落时故宫全景,没让我失望。俯瞰故宫全景,有历史的厚重感,感叹时代变迁。

下了景山公园,与友人约晚上7点南锣鼓巷,时间还充裕,于是走去北海公园溜溜。那个时候已经关门了,上面的白塔5点半关门谢客,如果要进去的朋友要早点进去。我就只能在外面绕一圈,仰视这座藏式喇嘛庙。可惜了。

之后的暴走路线是北海公园->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后海酒吧街

打听到约6点15升旗,计划2点半出发,稍微眯了2hr,可等到了天安门广场,傻眼了。

竟然人家都是不睡觉带着被窝来的,还有扑克。而我们四个大眼瞪小眼,都提前4hr了,竟然沦落到只能待在“摇滚B区”!

借旁边小情侣的光,我们得以就毯而坐~6点05左右听到前面一阵欢呼,那应该就是国旗护卫队出来了吧,看不到啊看不到,我是从国旗一甩开始看到的,然后就着武警部队现场演奏的国歌缓缓升旗。当时整个广场群众不约而同唱着国歌… 那场面 那气氛 4hr的等待都不算什么!

6点11开始升旗,结束之后放和平鸽。赞啊…

御花园的树,懒得写了… 下次再补。

引用 小明 的图片:

我在北京有7年了...一次国旗都没看过...

2016-10-11 15:1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1 15:13:2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改天约三五好友卷着铺盖去看吧~ 据说每个月1号的国歌是现场演奏喔!

2016-10-13 21:24

引用 小明 发表于 2016-10-13 21:24:56 的回复:

回复小明:现场一定很庄重吧

2016-10-14 10: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4 10:18:43 的回复:

现场一定很庄重吧

回复zwxjerry:是啊,前一刻还在打牌打盹占位子的大叔大婶唱起国歌来还是很催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