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旅行对的你--携程之手娜跟程走,遇见不一样的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9-18

云南行--启程喽!

碧云天,黄叶地,不知不觉入了秋。回想环洱海当天大雨滂沱,云南之行已半月有余,发作业的想法时时萦绕,又一次次搁浅,今天下定决心完成这件重要的小事!

关于衣食住行: 1.衣:这次衣服带的比较多,可谓是准备了四季的服装,冲锋衣,毛衣,打底裤,然后长裤,外套,卫衣,短袖,鞋子有运动鞋有休闲鞋,带了两个大箱子喝一个背包还有女票的一个小背包用来装点小东西,
2.食:到了当地以后有去吃当地的一些特色食物,不过由于商业化的气息加重,味道自然而然没有那么的正宗,打着百年老店的旗号以及大家所熟知的餐饮品牌店也参差不齐,就不过多的介绍了,根据个人喜好而选择吧!
3.住:由于本人提前有住攻略加上出行的时间又不是旺季所以房间性价比还是比较好的,在大理我们住的才村码头的核桃树庭院,客栈老板罗哥非常不错,家里布置的也比较的有氛围,下面会有图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双廊住的是姑娘白菜,“你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说姑娘白菜真的不赖”,本人即兴编的顺口溜丽江住的云途印象这个可要重点说一下,非常不错的客栈,管家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听他讲之前也是来这边玩然后喜欢上丽江了才决定留在这边工作生活的,很贴心很认真细致的服务,并会推荐品质小吃总之非常到位此行最喜欢的客栈没有之一,所以唯一一次的报团雪山团果断选择他们家,真的非常不错没有让我们失望,印象更加好了,女票特别喜欢他们家,以至于后来在提前预定客栈家住了两天后在泸沽湖回来后果断选择让他们家留房间给我们,还有亲的客栈慢品丽江住了两晚,然后泸沽湖选择的是大落水的九七之约家庭房,也不错,也算湖景房吧,“清晨见霞光,推窗既观景,伸足可入海,入眠枕波涛,”。环湖也是租的他们家的电瓶车,香格里拉住的开心时光星星房,靠近月光广场那里,由于他们家是藏式老房子改造的木质结构隔音自然就差一些,星星房在阁楼没法洗澡是个遗憾,只能在一楼洗澡,所以这点不好,然后火车上卧铺了两晚,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4.行;9-18深圳-昆明昆明-大理,9-19大理-才村码头,洱海西路环海-9-20才村码头-双廊海地生活,9-21双廊-丽江古城,9-22大研古镇-束河古镇9-23玉龙雪山9-24丽江-泸沽湖,9-25泸沽湖环湖,9-26泸沽湖-丽江,9-27丽江-香格里拉,9-28普达措国家公园9-29香格里拉-丽江-昆明,9-30昆明-深圳。

其他;由于本人做了攻略知道那边紫外线比较强也担心会出现高反,所以防晒宝‘墨镜,防晒霜,还有百变魔巾’防晒霜特别说的是一定要高倍数的,国内化妆品有规定所以30倍+的相当于国外50+,我们准备的是30+的,还比较不错女票也没有晒黑,倒是我有点懒尽管魔术头巾包的比较严由于没有擦天天擦防晒还是晒黑了一点点,那边的天真的‘像小媳妇的脸说变就变啊’,所以雨具一定要随身带不仅挡雨还遮阳,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牙刷牙膏纸巾建议自己带用着放心,洗发水护发素我买的是资生堂旅行装(专供女票使用)女票哪天不知道是没找着还是怎么的竟然用了客栈的洗发水结果我真的吓坏了,头皮哪里严重脱皮啊,雪花般大小的头屑,我就警告塔以后不准再用客栈得洗发水沐浴露了,后来真的很听话洗了资生堂两天,一点头屑都没有了,不是打广告哦,然后像什么湿纸巾啦,感冒药,红景天,晕车药,止血贴,维生素,口油不然嘴巴会干裂的还有朋友从日本带的无比滴,担心蚊虫叮咬嘛,特意淘了个化妆包,里面装的满满的,总之这次出行准备的特别充分准备齐全,云南之旅圆满结束,非常开心,下一次旅行更加有信心会玩的更好!

关于行程安排:关于花费

人物:小情侣

出行天数:14天

出行形式:自由行,婚前蜜月

花费12000左右(6000/人)

出发时间2016/09.18--9.30

照相设备:索尼微单

第一天9.18

粗发咯!

昆明火车站,来到这里后,想起去年发生的事情,后背凉飕飕的、看到好多持枪巡逻的武警,瞬间感觉安全了许多,感谢🙏官兵们辛苦了!

由于要赶晚上的火车去大理,我们把行李存在火车站里以后就叫了个滴滴去金马碧鸡坊哪里了,特意说一下的是空港二号线去昆明火车站的巴士上会有个小孩子给讲解昆明玩法路线也会给推荐旅行团,他骗我说昆明火车站里行李寄存按小时收费还比较贵,建议我去他们合作的一个地方也就是空港二号线第二站哪里存行李,我没听他的,还是去车站存,结果证明我是对的

第二天9.19

才村码头核桃树庭院客栈,老板罗哥和嫂子人挺好的,我们环海也是骑他们家电车、才30块,电量充足劲大马力足!

他们家院子里的小鱼塘,

海西路第一个取景地

刚刚开始拍照,手感还没那么好,拍的还行,光线强后期也没有P图,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

海西路云途客栈前在修路只好转道去大理路,走到一半下雨了,刚刚还艳阳高照大晴天了瞬间变的有点儿冷了,这边的天气真的像当地人说的一样,”九月的天小媳妇儿的脸说变就变”雨越下越大就带着媳妇儿进村正好人家新建的房,在门楼里躲雨喽!

女神,约嘛?

有痘痘没有美颜,不喜勿喷哦,🙏

来张背影吧,美美哒!

站在古城城楼上,霸气外露了都

世人皆颂艳牡丹,我赞鹏城簕杜鹃,大理古城的簕杜鹃开的竟然比深圳还旺盛,难道…更加适应大理的天气

来张古城全景吧!

9.20去双廊

双廊哪天一直下雨,到达双廊后入住姑娘白菜客栈,客栈环境不错,去海地澜庭别远半岛的必经之地,

你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说姑娘白菜值得信赖(或真的不赖),我的文笔还行,语言组织能力强

下着小雨,穿过泥泞的小路去海地白凳子转转吧!

我们走过头了,结果去到人家自己做的白凳子收费拍照的地方了,下着小雨算了吧,不回去了,五块钱一个人进去拍几张吧!

这张是大落水拍的,湖边也好几处白凳子哦,景色更美

天气一直不好,雨也不停本来想多待一天的,可看样子雨得下几天停不下来,征得我们家“李司令”同意后决定整理行装出发丽江!!!

四季春城--昆明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即将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了,好期待!

下飞机后取完行李就乘坐空港二号线去昆明站了,切记门口有很多拉客的说拼车带你报团什么的不要相信哦,放完行李后就滴滴去金马碧鸡坊去转转然后在哪里吃晚饭,吃完饭后进南屏步行街逛逛商场买点路上吃喝的东西和压缩饼干准备上雪山的干粮,

风花雪月--大理

9.19大理篇: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才村码头核桃树庭院客栈

海西路环海喽,第一个取景点

媳妇的造型怎么样,超人马上起飞喽

在躲雨的时候和女票来两张,女神约吗

从环海西路一直下去奔喜州方向,可是到云途客栈前面在修路只好绕道去大丽路了,走着走着突然变天下雨了,”九月的天小媳妇的脸说变就变“去隔壁村子里找个地方躲雨,然后雨小了就继续出发!

到了喜州后吃了喜州粑粑喝了酸梅汤还有凉面和凉粉挺好吃的,在哪里吃饭可以给车子充电,然后哪个阿姨帮我们看车子,我们放心大胆的去海舌公园玩喽

在公园玩了两个小时然后就去喜州古镇逛了一个小时,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全是卖东西的不好玩,出发去古城吧,小电驴充满电了,跑起来溜溜的25公里的路程我带着媳妇看着路边的美景吹着小风真舒服,真想这样一直走下去,云南的公路修的真好,要么笔直要么蜿蜒盘山配上路两旁的山水,真的像一副美丽的风景画一样!媳妇说这样的公路加上这样的天气开个小敞篷车最好不过了,好吧,我好好努力喽争取早日开上敞篷车带媳妇在走一遍!

似乎到每个地方都不由自主的拍这张照片,今天很流行的牵手照

古城下着小雨一直不停,我俩吃点东西逛逛洋人街然后雨下的大了起来,买了把雨伞然后回才村喽就,回去身上全湿透了,尤其媳妇去的时候都有点小感冒我更担心了,所以赶紧洗个热水澡换上干衣服免得感冒加重就不好了,第二天还要去双廊这天气真的很担心玩不好,结果........后面会说

双廊标志性取景地--海地白凳子

9.20--双廊

双廊一直下雨衣没什么玩的,冒着雨去海地白凳子转转吧,结果我俩走过了,走到人家收费拍照的白凳子哪里了,五块钱一个人,太坑人了,没办法谁让咱找不到呢又下着雨,可怜天公不作美。

简单拍几张吧,下着雨吹着风太冷了,回去客栈吧,

艳遇之都---丽江

9.21本来想多待一天双廊的可看样子天气不行,出门看看还下着雨准备海东环海可是下着雨呢,准备租个四轮小电车价钱都谈好了前面租车的那个打电话给租车行说有查车的,想到自己没驾照就不敢租了,一直下着雨还,想了一会说不行去丽江吧,本来定的22号的客栈,回客栈收拾东西叫个顺风车去丽江,虽然丽江在下雨可客栈老板说下的不大,经过三个小时车程到丽江竟然没下雨了,

云途印象客栈,院子内景和门前外景,我们住的就是现在看到的这一间房子

大研花巷鸢尾图书馆的鲜花饼非常不错,你不进去根本看不出是卖鲜花饼和各种特产的店,就像个图书馆一样,这里的图书可以吃

9.22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真的很静,所有人都说如果想体验丽江的慢生活喜欢安静的氛围,那么选择在束河准没错,不过古镇里石板路上都是马粪所以臭哄哄的,个人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就连吃东西的地方也没有那么多,所以对我和女票来说还是大研好一些,最起码每次吃饭时我会列出很多家让女票选择PS掉很多家挑选一个喜欢的店吃东西,在束河就没有这个待遇,所以选择大研吧还是!

亘古冰峰高域情--玉龙雪山

9.23玉龙雪山

亘古冰峰高域情,玉龙持护纳西擎。
白绫炫射扇山陡,绿雪移形甘海晴。
半岭皑皑花缀景,一潭洌洌水飞琼。
沧桑演绎轮回转,我自岿然任尔横

丽江篇——玉龙雪山,蓝月谷,云杉坪,甘海子,爬雪山还好我和女票我俩都没有出现高反,而旅行团给的氧气自然就没有用上,本来大衣也不想穿的,因为我俩有穿冲锋衣,也穿打底裤了所以不打算穿,哪个味道实在有点难闻,那么多人穿来穿去的,我说味道大同行的人竟然有人说是消毒的味道,我也是醉了,可是担心上面风大气温低再加上女票感冒一直没好利索,所以我决定带一件羽绒服上去吧,就是图片上这件,不能再丑了,我说人家穿的好歹是波司登的,何师傅(我们此行的司机兼导游,对了他们纳西族那边不能喊司机的,因为司机是拉死人的,要喊师傅才行,何师傅人特别好,很贴心的,介绍我们回古城后的吃喝还提醒我们不要被古城那些拉客去拉市海的人骗13769032451去雪山可以找他,我们雪山的门票下车忘记要了,后来从泸沽湖回来给何师傅发个信息他直接开车送到我住的客栈门口),笑着说,别看他们是波司登不防风又不防雨,我的淋雨都没事的,结果真的被何师傅说中了,到山顶后气温只有3度左右,风嗖嗖的吹,感觉好冷哦,我们拍完照后我花了80块大洋买了个玉龙雪山纪念的铜牌可以刻字的,由于我刻的字多,哪个师傅特别不情愿,还好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师傅,并且把日期刻在上面因为刻字的地方都刻满了,山顶真的好冷,我帮同行的四川小夫妻拍照时我媳妇坐边上等我冻得不得了这是大衣派上用场了,铺地上让她坐在上面包着膝盖,这样腰部也不会灌风进去膝盖也不冷了,瞬间觉得我好聪明哦

在4636地方休息一下,

登顶了,之前还担心媳妇会出现高反呢,结果媳妇跟我一样没有丝毫高反迹象,难道是我们提前吃红景天的缘故还是......不想了,没有出现高反就是最幸运的,媳妇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真棒

小九寨沟--蓝月谷

绿雪奇峰披彩带,碧湖倒影映山巅。 晴霞五色争相熠,夜月双辉染昼眠

到蓝月谷后淅沥沥下起了小雨,还好有提前给媳妇准备鞋套泥巴什么的把鞋子打湿了就,我们看小桥的另一半有人在拍婚纱照,新娘的婚纱全是泥巴,真够拼的,我们俩觉得去哪边拍几张照片,景色是真的美可路不好走,

我们的小团体,

玉龙雪山回去的路上看到路两旁好的这样的人工湖,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路非常的直,师傅看我们那么喜欢直接说你们不早说我停下来你们玩一会也没关系的,现在没那么多美景了都,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于是就叫师傅停下来我们去湖边拍照戏水玩一会,真美啊,这张我抓拍的,娜山娜水娜么美,

来几个跳跃,媳妇抓拍的

一天的雪山行程结束了,非常的开心,妈妈问女票你们没见过雪嘛,没见过山嘛那么兴奋,女票说没见过雪山和雪山上的雪,嘿嘿,今天带着女票爬雪山明天准备出发泸沽湖带女票过草地(泸沽湖的草海走婚桥走婚),

情迷摩梭---泸沽湖大落水村里格村

9.24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神秘的女儿国感受不一样的宁静与美丽,放松心灵,我们在路上,在这里我和女票没有正襟危坐的假笑,却有一片泛着波光的碧水,有镀着金边的云彩,有蓝天,有阳光,有信仰,

行走在路上不必躲避别人的目光,可以细细观察行色匆匆的路人或是闲暇惬意的来客,也可以漫无目的,步履不停游走在梦与现实间,每一步,每一道风景都是因了冥冥中的缘分!

摩梭神山--格姆女神山

9.25环湖--格姆女神山

环湖--赵家湾

过草地--走婚桥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香格里拉

心灵圣境,梦里天堂--普达措国家公园

云南行后记

游记后记

能一起看这么美的风景,真的是很棒。感谢你一路以来的坚持不放弃,感谢你包容我的小脾气,,感谢你在去泸沽湖的路上闭着眼睛难受到哭泣,整整6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发一语还是坚持了下来,感谢你这么相信我任由我骑着电单车时说去哪就去哪在哪停就在哪停,最重要的,感谢有你的陪伴。愿陪你再继续旅行继续漂泊,继续看尽世间铅华,了解更多的人文风景文化,牵手旅行,一步一个脚印去到更多的地方。”
云南一直以来是你的一个梦,而我就是为你圆梦的哪个人,我知道如果再不出发,一切美景终会老去,倘若西藏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梦,那么云南应该是梦开始的地方!如今与你携手前去一睹芳容,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赏一遍风花雪月,看一轮春暖花开!听说过没见过两万五千里,与你携手爬雪山过草地,携程之手娜跟程走!

不错的游记,美图类型,

2016-10-06 11: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0 01:02

引用 mini可可菌 发表于 2016-10-10 01:02:18 的回复:

回复mini可可菌:有,没传那么多

2016-10-10 09:2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mini可可菌:你的游记呢分享出来看看

2016-10-10 09: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0:04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10-10 10:04:19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哈哈、我也是这样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