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之南京

小思绪 LV.8
2016-10-05 17:40 559/6
  • 出发时间/2016-10-01

烟花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这篇游记是我写的最勤快的一篇,刚去完回来就整理思绪开笔记录下我这几天的心情,恩,我写的所有游记并不是给别人提供帮助,都只是为了记录下我自己去过的地方,看过的人和收获的东西,或许别人在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时候萌发了想去的想法。

这次去完南京还是有很多的遗憾,没能吃到好吃的,没能逛完中山陵,没能认真的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没能和朋友好好的告别,都是这场旅行的遗憾。这样也教会了我,不管怎样时间不够,以后的国庆节不能在选择去这种热门城市,热门的城市只能淡季的时候去,这样才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化。

南京是一座很有历史的城市,古有朱元璋,近有孙中山、蒋介石等,最有历史的一段还应是大屠杀吧,我到的第一天就去了大屠杀纪念馆看看逝去的同胞,不想把悲伤带回家,所以第一时间去了,还没进去直到门口就感到了深深的悲伤感,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大门有一尊雕塑,一位衣衫褴褛的母亲抱着自己瘦骨嶙峋已过世的孩子,看到这个就能想象到她们生活的年代是多么的苦难,再此我很感谢我的国家,经过几年的沉淀,慢慢壮大到如今,虽说没有让所有人步入小康,但至少不用受战争的苦难。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票免费,需验证身份证(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人很多,里面有禁止拍照,不过还是有很多游客有拍,个人为了尊重逝者,没有拍照,只拍了大门

第一段文字很沉重,但也是身为中国人不能忘记的历史。接下来去了夫子庙找吃的,夫子庙很多的小吃店,我只在晚晴楼吃过,南京的特色小吃很全面,可能我比较喜欢吃辣,南京的小吃普遍有点腻,去之前也看过别人的推荐,说很好吃,果然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夫子庙吃的多,风景也多,夫子庙寺需要门票,我没有进去,但周围秦淮河的风景不赖,算是地道的江南风光,不过秦淮河的水不咋地,很浑浊,有点味道啊。

夫子庙逛的差不多,时间还早想利用上,本想去中山陵,结果国庆实在是堵啊,公交根本挤上不去,地铁买票都得排半小时的队,果断放弃了,利用还有的时间去了趟明故宫,风景就是一般的公园吧,很惬意,适合老人带小孩溜达,现在想想我应该去雨花台的,不过去哪都是一种收获,不用自怨,逛的时间差不多回去睡会,晚上接着去夫子庙看夜景,找吃的,这算是最好的安排了。

明故宫

故宫一角

很喜欢这种古色的屋角,要是天气好的话应该很美

比起天灰灰,下雨应该更好

十里秦淮

很喜欢这栋楼

秦淮游船,夜游好像是80,我也没坐

这个里面很多吃的,人也很多,得等很久才会有桌子

这家的糕点很好吃

夫子庙大门

还是最喜欢抹茶味的啦

烟花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

夜空下的路灯是照亮回家的路

第一天完美落幕,白天很累,夜晚需要好好补充,没有什么能比充足的睡眠更能消除疲劳了,睡的饱饱的,第二天起个大早,直奔总统府,因为人实在多,要早点过去,但是一到那边还是人超级多,建议人多的时候现在网上订好票,这样就不用排队买票,节省时间,进去也比较快。

总统府的建筑很符合江南园林的风格,跟苏州的很有相似之处,总统府挺大了,细逛得两个小时吧,我只逛了一个小时,但还是基本走了很多风景。

总统府大门

这是孙中山先生办公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只是觉得墙上一片很好看

江苏园林风格

雨后的红枫,园子里面很多这种枫树,很美

很喜欢这种墙

这个叫石舫船,蹭别人家导游才知道的。

很有民国风的建筑

总统府之后我去了我一直想去的浦口火车站,很喜欢火车的轨道,这是个已经废弃的火车站,所以不会有火车经过,去浦口火车站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坐轮渡,我选择坐轮渡,还可以看到长江风光,顺便也看到了中山码头,过去浦口码头的轮渡二十分钟一班,从中山码头过去只要十分钟。浦口火车站附近感觉比较偏僻和没落,附近的民宅很老旧,但又感觉到了另一种美感。

浦口火车站也叫南京北站

这一边有禁止进入

这边可以沿着火车轨道向前

给自己留下个足迹

因为这天我朋友也有到南京,说好一起去中山陵,趁着她还没到,我就先去狮子桥找吃的,狮子桥吃的也还挺多,还是人太多,懒得排队,也没吃到什么,但是淡季的时候去还是可以品尝到很多好吃的的。没有吃的只好利用空余的时间去了趟传说中的十大最美书店中的先锋书店,其实它最大的特色应该是车库改建的吧,其他我也没感觉到,门口还是很好看的,买了些明信片就走了。

美美哒的明信片

接下来就是去一直想去都没去的中山陵,结果还是跟昨天一样,公交上不去,改换地铁,排了半小时队,买到票到中山陵山下,上去中山陵需要做旅游巴士,有几条线路,看个人自己选择,因为我时间不多,选择2号线做到中山陵西站下车,然后在走个一公里到中山陵门口,太累了,也没有上去,都到门口了我们还是放弃了,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还是人太多车上不去,打的下去10元,有点坑,不过景区也是没办法,这里我得说下,南京的的士好像都是不打表的,上车直接叫价,完全没有想到一个旅游城市的的士竟然没有规范,像我待的小泉州的的士都是规范的好好的,虽然以前也是一样,但是为了发展旅游业,像这些类的服务都规范的很好,南京也得规范下了。

这一天就结束了,我的南京旅也结束了,短短两天的时间,这次没有爱上这座城市,因为南京的节奏太快了,比起这个我还是比较喜欢慢节奏的城市,懒散的生活,但是南京的街道很没,街道两旁的大枫树很美,南京的大妈们也很有素质(跳广场舞的我没遇上),南京的红绿灯都比较长,最少都有一分钟,恩,还是很好的,只是节奏有点快,所以我也很快速的结束了我的旅程,下一站是哪呢?不知道呢,下次等着看别人去过的地方在决定吧!

最后送给我自己的寄语:    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一直微笑向前。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1:52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10-10 11:52:18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太懒了,所有图片都懒得修

2016-10-14 17:45

我也是一个人走,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结伴同行。

2017-02-18 15:14

引用 流星雨 发表于 2017-02-18 15:14:43 的回复:

我也是一个人走,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结伴同行。

回复流星雨:今年有啥计划没,行程对的上可以结伴的,反正都是一个人

2017-02-20 11:39

引用 小思绪 发表于 2017-02-20 11:39:03 的回复:

今年有啥计划没,行程对的上可以结伴的,反正都是一个人

回复小思绪:今年我想去尼泊尔和印度,或者越南和柬埔寨,两条线今年可以安排一条线先走。我初步计划准备走越南和柬埔寨因为近一点。我近期准备走张家界―凤凰古城,2月23日晚上飞机到张家界,你要有时间可以一起去。

2017-02-20 12:33

引用 流星雨 发表于 2017-02-20 12:33:32 的回复:

回复流星雨:越南柬埔寨可以啊,不过去远的地方我没什么时间,一般都是年底利用春节的假出去,凤凰我去过了,有时间会再去,感觉还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