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查济古镇-桃花潭-月亮湾自驾游

虽然出游了很多地方但从未尝试过自驾,所以对安徽绩溪一直向往也没成行。十一长假,去热门景点是看人受罪,但宅家里也是种生命浪费。常年逛旅游版的我,功课自然没白读[em]e400828[/em]。网评安徽这几个景点属于十一冷门,翻看住宿也比较便宜,时间又那么充足就临时起义。

查济古镇美在深闺。婺源的古镇,家家户户门口也有水,但很小只有一跨步大,美的更多是山景;周庄同里的农家门口一是河,可以摇船,是江南水乡的代表;丽江古镇门口水沟也不宽,景色胜在碧蓝的天空,温暖灿烂的阳光,美丽的花丛,但已过于商业化,尤其一到晚上简直群魔乱舞;查济古镇门口的沟水较宽,需小桥链接,溪水潺潺既可以洗衣做饭,又可以下河戏水玩耍!岸花草边树木异常茂盛,高低错落,或在墙边怒放,或在桥边伸展,交织在一起就是一幅幅山水画。镇里没有小资美丽的店,还是原住民较多,做宣纸,酿酒,磨豆腐,老人家的房子黑漆漆的,一到晚上没有夜生活。古镇外圈有一条新街,住宿餐饮很多。所以定住宿一定要看看具体位置。由于是自驾,我们搬的东西可真多,幸好预定的东篱雅舍位置较好在古镇口,规模也较大,设施也不错,另外主家菜也做的不错,推荐!与丽江的精致秀气相比,查济是不是更有山水画气势?

从査济到桃花潭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桃花潭景区被一条青弋江分割成两个景区并且分别卖票,所以网上对此差评很多。事实证明最美的景色还是在青弋桥上观景,下桥在江边一路走走即可,走到头就会看见有人在看守道路。江边南泉别墅园林风格,价格也较贵,但是每天清早可以直接到景区,那时看路的老头还没有上班。本来想买门票,当地人直接打消了我们的念头,于是树立起第二天起早进去的念头。第二天只有爸爸冒黑,带着照相机执着的去了,我想想也是那么回事,回来后说人好多,都是早上去看景色拍照的,看门老头来了就让他们去古镇转转,其实古镇当然比不上查济也没有看头,所以不买票是对的。桃花潭最美的是清早的青弋江,烟雾袅袅,妇女在岸边捶打衣服。我们定的住宿明珠宾馆在桃花潭的上游大概开车5分钟,门前就是青山绿水和一块观景台,再上游就是大坝了。宾馆在发电厂内,旁边都是职工宿舍食堂,有一定的规模,比客栈舒服。桃花潭路过看看即可,并不需要停留。

从桃花潭到月亮湾,景色一路值得停下拍照,1.5个小时到达月亮湾。月亮湾蔡村镇最热闹,沿路停满了车,导致来往的车辆经常堵塞。我们一路开了有8公里多,一路惊叹这美景,要是夏天是多么惹人喜爱的地方啊。定的古道山庄,真是个风水宝地,,园林式的建筑远看就是一副水墨山水画。门口一湾溪水,引来很多游客驻足停留,有的甚至在岸边安营扎寨。去山庄需要过桥,或者涉水过去,此时真希望自己开的是一辆越野车啊!山庄的后面是一个小村落,上去走走发现好几家不错的农家乐,古月人家,章老根等等。价格也相当便宜,十一期间在200左右,平时在150元左右。月亮湾定住宿一定要定在可以直接下水的地方,因为一路溪水只有几个方便走下去下水的地方。
        查济和月亮湾是摄影师的爱好之地,查济值得住一个晚上,桃花潭路过江边看看即可,月亮湾是孩子们的天堂,是避暑的圣地。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